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巩固最新版(一)
2019-01-19 05:38: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简答题  简述教育研究中定性分析的特点。



2、单选题  与依从相比,认同更深入一层,它不受外界压力控制,行为具有一定的_____。
A: 自觉性、主动性和稳定性
B: 积极性
C: 适应性和社会性
D: 内化性和意志性



3、多选题  在蒙台梭利教育方案中教师担任以下角色_____。
A: 环境的提供者
B: 示范者
C: 观察者
D: 支持者和资源者



4、单选题  _____是指接受、加工、存储和应用信息的能力。
A: 认知能力
B: 操作能力
C: 社交能力
D: 模仿能力



5、判断题  时间上接近、内容上相似、要求上相同的学习之间容易产生干扰。_____



6、多选题  泰勒的“课程原理”可概括为_____
A: 确定课程目标
B: 根据目标选择课程内容
C: 根据目标组织课程内容
D: 根据目标评价课程
E: 根据学生兴趣选择课程



7、多选题  教育应当根据人的气质差异因势利导,下列有关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黏液质的人沉着冷静,但易固执呆板,教育起不了什么作用,要顺其自然
B: 多血质的人活泼灵活,易于教育,但要防止重蹈覆辙
C: 胆汁质的人精力充沛,但易暴躁任性,应当采取暗示性教育,以防引起逆反心理
D: 抑郁质的人细心但较敏感,教育者引导其积极思想,防止其自卑心理



8、单选题  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本人并没有受到直接的外在强化,但通过观察他人某种行为受到强化,从而在自己身上也产生了类似的强化效果,心理学家班杜拉将这种现象称为_____。
A: 内在强化
B: 负强化
C: 替代强化
D: 无意强化



9、判断题  学校与受教育者之间的关系既是教育与受教育的关系,又是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所以受教育者必须绝对服从学校的管理。_____



10、单选题  在幼儿进行游戏活动中,动机和目的的关系是_____。
A: 间接相关的
B: 不一致的
C: 直接一致的
D: 毫无关系的



11、简答题  现阶段我国的教育方针是什么?



12、单选题  在学校工作中处于核心地位,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共青团活动
B: 教学活动
C: 课外活动
D: 后勤工作



13、单选题  著名的耶基斯——多德森定律告诉我们,中等程度的动机激起水平对学习效果的提高_____。
A: 也是中等
B: 不利
C: 关系不大
D: 最有利



14、单选题  家庭作业的类型有_____。
A: 练习型、准备型、拓展型和创造型
B: 背诵型、练习型、活动型
C: 练习型、诵读型、拓展型和创新型
D: 活动型、练习型、复习型



15、判断题  人本主义的代表人物有斯金纳、马斯洛和罗杰斯。_____



16、单选题  社会学习理论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巴甫洛夫
B: 斯金纳
C: 班杜拉
D: 布鲁姆



17、判断题  认知方式认知风格是指个人所偏爱使用的信息加工方式,认知方式有好坏之分。_____



18、多选题  法律责任的类型有_____。
A: 民事法律责任
B: 行政法律责任
C: 刑事法律责任
D: 违宪法律责任
E: 刑罚法律责任



19、单选题  一个人想起岳飞、文天祥等英雄人物时,多半会唤起一种对高风亮节、坚贞不屈行为的钦慕之情。这种情感体验属于_____
A: 直觉的道德感
B: 想象的道德感
C: 伦理的道德感
D: 感性的道德感



20、单选题  知道了“长方形的四个顶角都是直角”,而正方形是长方形一个特例,那就很容易理解“正方形的四个顶角都是直角”。这种同化模式属于_____。
A: 上位学习
B: 下位学习
C: 组合学习
D: 推理学习



21、单选题  _____是指教师利用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使其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感化的方法。
A: 说服教育法
B: 情感陶冶法
C: 实践锻炼法
D: 榜样示范法



22、判断题  课堂教学主要是传授学生知识,使学生获得直接经验。_____



23、简答题  幼儿园课程有哪些特点?



24、填空题  主张让儿童顺其自然,甚至摆脱社会影响而发展的教育家是法国____。



25、单选题  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为解决某个问题而进行探讨、辨明是非真伪以获取知识的方、是_____
A: 参观法
B: 讨论法
C: 练习法
D: 谈话法



26、多选题  科学技术教育的影响主要表现为_____。
A: 科学技术能够改变教育者的观念
B: 科学技术能够影响受教育者的数量和教育质量
C: 科学技术能够影响教育的内容、方法
D: 科学技术影响教育技术
E: 科学技术对教育起着决定作用



27、判断题  组织教学只是在上课开始时进行。_____



28、单选题  关于教师专业化,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教师需要具有专业知识技能
B: 教师需要具备专业精神
C: 教师专业化是要师范毕业生从事教学工作
D: 教师专业化的实现需要社会多方面的共同努力



29、单选题  经典条件反射与操作条件反射的理论都认为,_____是形成和巩固条件反射的重要条件。
A: 动机
B: 诱因
C: 需要
D: 强化



30、单选题  幼小儿童常常用一个词代表各种事物,如用“衣衣”代表各种衣服,这是词义掌握中的_____。
A: 笼统现象
B: 表面现象
C: 连词现象
D: 固定现象



31、简答题  简述教学过程的基本规律。



32、单选题  下面有关操作的特点正确的是_____。
A: 物质性、外显性、展开性
B: 观念性、内潜性、简缩性
C: 观念性、内潜性、展开性
D: 物质性、外显性、简缩性



33、填空题  班主任工作的基本任务是带好班级,教好学生。班主任有效地进行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



34、简答题  《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到____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基本普及学前两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35、单选题  学生利用列提纲、画图形、列表格等方法进行复习的做法属于_____。
A: 注意策略
B: 组织策略
C: 复述策略
D: 精细加工策略



36、单选题  教师在教学中通过向幼儿展示动物标本使幼儿认知事物,这种教学方法属于_____。
A: 示范法
B: 游戏法
C: 演示法
D: 观察法



37、单选题  _____是指根据各级各类学校任务确定的对所培养的人的特殊要求。
A: 教育方针
B: 教育目的
C: 教学目标
D: 培养目标



38、多选题  个体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有_____。
A: 互补性B、阶段性
C: 顺序性
D: 不均衡性
E: 差异性



39、单选题  周恩来总理青年时代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种学习动机属于_____。
A: 近景的直接性动机
B: 远景的直接性动机
C: 近景的间接性动机
D: 远景的间接性动机



40、判断题  政治体制改革推动教育体制改革。_____



41、单选题  决定教育领导权的是_____
A: 政治经济制度
B: 生产力水平
C: 科学技术
D: 文化传统



42、单选题  儿童学习语言发音最容易的年龄阶段是_____。
A: 2~3岁
B: 3~4岁
C: 4~5岁
D: 5~6岁



43、填空题  先出现无意动作然后才逐渐出现有意动作,动作发展的方向越来越多地受心理意识的支配,这是儿童动作发展的____规律。



44、单选题  _____是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核心内容。
A: 学习过程
B: 教学过程
C: 评价/反思过程
D: 实践过程



45、单选题  教师组织儿童反复练习一定的动作或活动方式,从而巩固其知识经验、形成简单技能和行为习惯,这种方法是_____。
A: 语言法
B: 环境体验法
C: 行动操练法
D: 移情法



46、单选题  德育过程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学生知的深与知的浅的矛盾
B: 无产阶级思想与非无产阶级思想的矛盾
C: 教育者与德育内容、方法的矛盾
D: 教育者提出的德育要求与受教育者已有的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47、简答题  简述现代社会的儿童观。



48、简答题  简述教学的基本任务。



49、单选题  操作技能形成过程中各阶段顺序是_____。
A: 操作定向、操作模仿、操作熟练、操作整合
B: 操作定向、操作模仿、操作整合、操作熟练
C: 操作模仿、操作定向、操作整合、操作熟练
D: 操作定向、操作整合、操作模仿、操作熟练



50、填空题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立健全义务教育经费的____和____制度。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师职业道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