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试题预测最新版(一)
2019-03-15 00:53: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当一个不爱学习的学生表现出良好的学习行为时,老师撤除了对他的批评。老师的这一做法属于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消退
D: 惩罚



2、简答题  怎样理解掌握知识与发展智力相统一的规律?



3、单选题  教师面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对的是不断随时代变化并且有着丰富个性差异的学生,这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
A: 复杂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长效性



4、多选题  下列关于学习策略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有助于提高学习效果和效率的程序、规则、方法、技巧及调控方式均属于学习策略
B: 学习策略不等于具体的学习方法,也不是学习方法的集合体
C: 学习策略要借助具体的学习方法表现出来
D: 学习策略是调节如何学习、如何思考的高级认知能力,是会不会学的标志
E: 学习策略是可教的而且是可迁移的



5、简答题  简述幼儿园教育评价应注意的问题。



6、多选题  新型师生关系的建构策略主要包括_____。
A: 树立正确的学生观
B: 主动与学生沟通
C: 热爱和尊重学生
D: 公平对待学生



7、判断题  在影响儿童发展的诸多因素中,遗传因素起决定作用。_____



8、单选题  观看乒乓球抽球录像后,能以一定的精确度来演示这一动作的动作技能目标是_____。
A: 模仿
B: 准确
C: 连贯
D: 习惯化



9、简答题  简述选择和运用教学方法的主要依据。



10、单选题  人类短时记忆的广度约为_____。
A: 5±2个信息单位
B: 6±2个信息单位
C: 7±2个信息单位
D: 8±2个信息单位



11、判断题  微格教学是通过训练教师和未来教师的教学行为,使之掌握教学技能的一种方法。_____



12、填空题  课堂教学中.经常出现教师在学生不注意参与学习时突然加重语气或提高声调的现象,教师采用这种手段的目的是为了引起学生的____。



13、判断题  动作技能的学习以一定的认识活动为基础。_____



1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教育目的的总要求是_____。
A: 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
B: 坚持社会主义方向
C: 培养劳动者
D: 推进素质教育



15、单选题  活动性原则源自于_____的“做中学”教育思想。
A: 皮亚杰
B: 夸美纽斯
C: 福禄贝尔
D: 杜威



16、判断题  课程目标的确定取决于知识或学科的内容。_____



17、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有意识传递的主要信息是_____。
A: 教学媒体
B: 教学环境
C: 教学理念
D: 教学内容



18、多选题  人的身心发展包括哪两个方面?_____
A: 生理的发展
B: 心理的发展
C: 情商的发展
D: 道德的发展



19、判断题  盲人的触觉、听觉一般非常灵敏,这说明人的身心发展的互补性。_____



20、简答题  学校教育



21、填空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____是检验党的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



22、单选题  在我国中小学德育中,_____处于核心地位。
A: 集体主义教育
B: 世界观教育
C: 爱国主义教育
D: 心理品质教育



23、单选题  《劝学》中强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现代教学原则中强调的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B: 启发性原则
C: 循序渐进原则
D: 因材施教原则



24、单选题  教学过程是一种特殊的认识过程,主要以传授_____。
A: 直接经验为主
B: 间接经验为主
C: 生活知识为主
D: 生产知识为主



25、填空题  4820世纪60年代,____提出了终身教育的理论。



26、简答题  简述启发性原则的含义及贯彻的基本要求。



27、单选题  教师在讲课时要求有必要的走动和手势,以增强学生感知的效果,其所依据的感知规律是_____。
A: 强度律
B: 差异律
C: 活动律
D: 组合律



28、填空题  简单的活动最佳动机水平高;复杂的活动最佳动机水平____;适中的活动最佳动机水平中等。



29、单选题  在教学中讲授“果实”概念时,既要选可食的果实,又要选不可食的果实.这样才有利于学生准确地掌握“果实”概念。这是运用了_____。
A: 变式法
B: 比较法
C: 直观法
D: 正例与反例配合法



30、判断题  在实际的教育情境里,教师对学生的期望一定会发生自我应验的语言效应。_____



31、多选题  “我”意识到教师与学生要进行积极有效的交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这表明()。
A: 良好的师生关系会极大地促进教学效果
B: 教学本质上是一种师生交流过程,教师懂得人际交往理论有助于教学
C: 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的首要目标不是热爱、尊重学生,而应该是提升教学效果
D: 教师要做“目中有人”的教师,要全面关注学生的发展



32、单选题  贝尔一兰卡斯特制又被称为_____。
A: 巡回教学制
B: 导生制
C: 学年制
D: 班级授课制



33、单选题  当代国际社会中影响最大,传播最广,最具生命力的一种教育思潮是_____。
A: 教育终身化
B: 教育民主化
C: 教育国际化
D: 教育制度化



34、简答题  一位青年教师讲余光中的《乡愁》,先高声朗诵这首脍炙人口的诗,“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话音未落,一位学生站起来说:“老师,一枚小小的邮票,哪能容得下那么多人?”老师不耐烦的说:“某某同学,你总喜欢这样钻牛角尖,学习成绩怎么好得了?”学生脸涨得通红,自尊心受到打击,欲言又止……
请运用课程与教学原理分析该教师的行为是否得当,如果你认为不妥,请为他设计处理办法或策略。



35、单选题  心理辅导的目标有两个:一是_____,二是寻求发展。
A: 行为矫正
B: 学会适应
C: 克服障碍
D: 学会调适



36、判断题  视觉联想主要是通过运用联想、假借意义来帮助人们对联系的记忆。_____



37、多选题  针对小学四年级学生在语文阅读方面存在的困难,我们可以运用教育心理学中哪些手段来查找困难的症结?_____
A: 智力测验
B: 阅读测验
C: 与此相关的生理方面的健康检查
D: 心理辅导



38、单选题  把《辛丑条约》的内容记为“钱禁兵馆”,主要是运用了以下哪一种记忆术?_____
A: 位置记忆法
B: 关键词法
C: 缩简法
D: 视觉想象



39、单选题  意义或观念的最小单元是_____。
A: 概念
B: 命题
C: 表象
D: 图式



40、单选题  在西方,对学习类型的分类有较大影响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加涅
B: 斯金纳
C: 托尔曼
D: 桑代克



41、简答题  简述班级授课制的优越性与局限性。



42、判断题  对在学校教育与管理之外发生的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可以免责。_____



43、单选题  恐怖症是对特定的无实在危害的事物与场景的_____。
A: 严重惧怕
B: 原因不明的惧怕
C: 非理性惧怕
D: 持久性的惧怕



44、单选题  生成性学习就是要求学生对所阅读或听讲的内容产生一个_____。
A: 新的理解
B: 不同的见解
C: 认知策略
D: 类比或图像等



45、填空题  我国现代教育思想家陶行知认为幼儿教育应该解放儿童的____。



46、填空题  在教育过程中,我们要根据学生的的年龄特征和和个性特点来进行教育活动,这主要体现了____原则。



47、简答题  掌握学习将学习内容分成小的单元,学生每次学习一个小的单元并参加单元考试,直到学生以____的掌握水平通过考试,才能进入下一个单元的学习。



48、单选题  教师面对的是不断随时代变化并且有着丰富个性差异的学生,这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
A: 复杂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长效性



49、单选题  我国颁布的第一个现代学制是_____。
A: 壬寅学制
B: 癸卯学制
C: 壬戌学制
D: 壬子癸丑学制



50、判断题  客体内容丰富、新颖又富于变化有助于注意的稳定。_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基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