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看知识点最新版(一)
2019-05-04 23:24: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简答题  简述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角色。



2、单选题  _____是指接受、加工、存储和应用信息的能力。
A: 认知能力
B: 操作能力
C: 社交能力
D: 模仿能力



3、简答题  班主任应如何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4、单选题  有的学生平时易受暗示,屈从于权威,按照他人的意见办事,不善于适应紧急情况,这类学生的性格类型属于_____。
A: 场独立性占优势
B: 场依存性占优势
C: 情感型
D: 内倾型



5、填空题  让安静的学生变活泼,这体现了人____的具有可塑性。



6、单选题  如果一个家长想用看电视作为强化物奖励儿童认真按时完成作业的行为,最合适的安排应该是_____。
A: 让儿童看完电视以后立即督促他完成作业
B: 规定每周看电视的适当时问
C: 惩罚孩子过分喜欢看的行为
D: 只有按时完成家庭作业后才能看电视



7、判断题  独立性认知风格的学生一般喜欢听别人讨论,上课喜欢听老师讲。_____



8、单选题  教学实践中的“双基”指的是_____。
A: 基本概念与基本理论
B: 基本技能和基本技巧
C: 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基本概念和基本技能



9、单选题  动作技能形成过程中期有一个明显的、暂时的、停顿现象,心理学上称为_____。
A: 低谷期
B: 高原期
C: 疲劳期
D: 潜伏期



10、单选题  人的心理活动的内容和源泉是_____
A: 认知
B: 需要
C: 客观现实
D: 个性



11、填空题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心理评估,指依据用心理学方法和技术搜集得来的资料,对学生的心理特征与行为表现进行评鉴,以确定其性质和水平并进行的____过程。



12、简答题  教师王某是某市重点初中一名优秀的化学教师。王某很精通教学业务,且乐于钻研,因此,几年时间下来,研制和解决了很多化学领域的科研问题,并且申请到了一项发明专利。此后,王某就无心教学,一心想着自己的发明和研究,备课的时间明显减少,上课随意,常常讲一些和书本内容不同的事情。有时为了参加学术性的研讨会或与有关企业进行业务往来而旷课。久而久之,他所带的班级学生们的学习成绩不断下滑,校领导找到王某,希望他能严肃自己的工作态度,处理好研究与教学的关系。可他依旧不以为然,认为教师就应当拥有学术研究活动权。结果,当年他所带的毕业班化学平均成绩比其他班级低了近10分。
请根据《教师法》的相关规定,分析在这个事件中教师王某行为是否适当?为什么?



13、判断题  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的关系是直接对应的。_____



14、简答题  简述“教师中心论”和现代教师观的差异。



15、判断题  提出普及初等教育的要求是在第一次工业革命后。_____



16、单选题  荣誉感、友谊感、革命人道主义情感属于_____
A: 理智感
B: 热爱感
C: 审美感
D: 道德感



17、简答题  简述班级管理的功能。



18、单选题  影响学习动机的内部因素是_____。
A: 成熟
B: 家庭教育
C: 社会舆论
D: 教师的榜样作用



19、填空题  心理学研究的原则有____、____、____。



20、单选题  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把认知、审美、创造的需要归入_____之中。
A: 安全需要
B: 尊重、成就需要
C: 自我实现需要
D: 归属和爱的需要



21、单选题  由学习活动的社会意义或个人前途等原因引发的学习动机称作_____。
A: 远景的间接性动机
B: 社会性动机
C: 直接性动机
D: 志向性动机



22、判断题  知识经验越丰富,理解就越深刻,对事物的知觉也就越完整、精确。_____



23、单选题  观察是在_____下了解学生的重要方法。
A: 自然条件
B: 人为控制条件
C: 实验操作条件
D: 设计好的条件



24、简答题  从对某幼儿园大、中班幼儿的调查来看,中班80%的幼儿、大班98%的幼儿都喜欢教师始终面带笑容。这种情绪时时感染着幼儿,使幼儿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心情放松,产生对教师的亲近感与信任感。
结合材料,试分析如何建立良好师幼关系。



25、多选题  关于“多元智力理论”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霍华德?加德纳提出的
B: 智力不是一元的而是多元的
C: 美国布鲁纳提出的
D: 共有七项智能



26、单选题  “积极的心态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心态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属于_____。
A: 心境
B: 激情
C: 应激
D: 热情



27、单选题  “杀鸡给猴看”是_____
A: 直接强化
B: 自我强化
C: 负强化
D: 替代强化



28、简答题  为了使学生更好地学习,给他们提供一个更有情趣的学习环境,李老师对教室进行了一番精心的布置,教室内周围的墙上张贴了各种有趣的图画,教室内摆满了各种植物,使课室充满了生机。而张老师则在板书生字时,常把形近字的相同部分与相异部分分别用白色和红色的粉笔标出来。.
结合材料,请回答:.
1.李老师的行为将产生什么样的效果?为什么?
2.张老师的目的是什么?他的做法符合什么规律?



29、单选题  下列哪种方法属于精神分析法?_____
A: 系统脱敏法
B: 支持疗法
C: 宣泄疗法
D: 认知作业法



30、多选题  以下哪些是宏观教学系统中的主要变量?_____
A: 教学内容
B: 学生特点
C: 教师特点
D: 教学环境



31、填空题  “前有悬崖,后有追兵”的处境属于____。



32、单选题  “大有大成,小有小成”是_____教学原则具体运用的结果。
A: 自觉积极性
B: 启发性
C: 巩固性
D: 因材施教



33、单选题  俗语“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说明了儿童身心发展具有_____。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阶段性
D: 个别差异性



34、简答题  论述布鲁纳的认知一结构学习论的学习观。



35、单选题  小丁智力年龄为10岁,实际年龄为8岁,其比率智商是_____。
A: 80
B: 85
C: 100
D: 125



36、单选题  幼儿爱听表扬,不爱听批评,所以幼儿德育要坚持_____
A: 负面教育的原则
B: 全面教育的原则
C: 侧面教育的原则
D: 正面教育的原则



37、判断题  过度重视教育不利于社会经济的发展。_____



38、简答题  学校课程



39、简答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要求小学教师进行哪些角色创新?



40、单选题  蒙台梭利的教育内容不包括_____。
A: 统觉教育
B: 日常生活教育
C: 语言教育
D: 数学教育



41、单选题  新课程强调将学生学习知识的过程转化为形成正确价值观的过程,其价值观是指_____。
A: 充分认识知识对社会的价值
B: 学科、知识、个人、社会价值有机的结合
C: 让学生尊重知识尊重教师
D: 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最大限度的提高



42、单选题  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_____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的,丧失教师资格。
A: 拘留
B: 有期徒刑
C: 拘役
D: 无期徒刑



43、单选题  学会写“石”这个字后,有助于写“磊”。这种现象属于_____。
A: 一般迁移
B: 具体迁移
C: 水平迁移
D: 垂直迁移



44、单选题  反映活动的外表特征和外部联系的知识称为_____。
A: 感性知识
B: 理性知识
C: 描述性知识
D: 程序性知识



91eXaM.org45、多选题  学生文化的成因有_____。
A: 学生个人的身心特征
B: 同伴群体的影响
C: 师生的交互作用
D: 家庭的社会经济地位
E: 社区的影响



46、单选题  提倡和实施“爱的教育”的典范是_____。
A: 福禄贝尔
B: 夸美纽斯
C: 卢梭
D: 裴斯泰洛齐



47、单选题  儿童心理发展潜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最近发展区的大小
B: 潜伏期的长短
C: 最佳期的性质
D: 敏感期的特点



48、单选题  每个儿童都有不受暴力侵犯、得到保护的权利。这项权利要得到保障就需要_____。
①来自社会的保障
②我们自主的宣传和维护
③非联合国保护不可
④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49、单选题  皮亚杰认为儿童认知发展的形式运算阶段是在_____。
A: 0—2岁
B: 2—7岁
C: 7—11岁
D: 11—15岁



50、单选题  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是_____。
A: 课堂教学
B: 个别教学
C: 小组教学
D: 现场教学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