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最新版(一)
2019-05-04 23:26: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简答题  再造想象



2、填空题  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被西方教育史称为科学____之父。



3、简答题  个别差异



4、单选题  我国农村发展学前教育的一种主要形式_____。
A: 托儿所
B: 亲子班
C: 学前班
D: 幼儿园



5、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使教师能够了解学生学习进展情况的评价是_____。
A: 诊断性评价
B: 形成性评价
C: 终结性评价
D: 发展性评价



6、简答题  智力



7、简答题  依法执教



8、填空题  主张让儿童顺其自然,甚至摆脱社会影响而发展的教育家是法国____。



9、填空题  思维的特点是间接性和____。



10、单选题  心理学关于心理与行为的关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通过观察人的外显行为探讨人的内在心理规律
B: 人的行为受内隐心理活动支配
C: 心理学只研究人的外显特征
D: 同样的心理活动,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行为表现



11、填空题  简单的活动最佳动机水平高;复杂的活动最佳动机水平____;适中的活动最佳动机水平中等。



12、简答题  小张老师是初一(1)班的新任英语老师,第一次登上初一(1)班的讲台,学生在台下的反应很活跃,让小张很受鼓舞。她决定按原备课计划进行互动,就请了十位同学上讲台抢答表演会话。可是由于不了解学生的情况,被请上讲台的同学参差不齐,一些同学反应快,另外一些由于听不懂开始做小动作、扮鬼脸。台上台下一片混乱。
结合案例,试用备课的有关知识分析张老师的失误。



13、单选题  下列属于智力因素的是_____。
A: 注意力
B: 动机
C: 情感
D: 意志



14、单选题  在经过一定时间的学习之后,对学生进行“诊断测验”,根据结果把学生分为甲、乙、丙、丁组。甲组学生自学补充教材,乙组学生由教师上附加课,丙、丁组学生由不同的教师上基础复习课。这种分组教学属于_____。
A: 学科能力分组
B: 跨学科能力分组
C: 不同学习内容和不同学习目标的分组
D: 学习内容目标和学习内容相同而采取不同方法和媒体的分组



15、单选题  美国社会心理学家班杜拉把强化分为_____。
A: 正强化和负强化
B: 直接强化和间接强化
C: 替代强化和自我强化
D: 精神强化和物质强化



16、单选题  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在于职业角色的_____。
A: 多样化
B: 专业化
C: 崇高化
D: 单纯化



17、多选题  为什么?()
A: 教育可以形成人力资本,促进经济增长,理应无条件先行
B: 教育受制于社会其发展必须与社会发展相适应
C: 教育优先于经济的发展有成功先例可循
D: 盲目的教育先行会导致社会发展失衡,带来一系列负效应
E: 教育与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不协调,是教育产生负向社会功能的根源



18、单选题  美国学者斯克里文提出的课程评价模式是_____。
A: 目标评价模式
B: 目的游离评价模式
C: CIPP评价模式
D: 过程评价模式



19、简答题  某教师细教导一位懒散、不爱学习的学生。她看到一部叫《坏小孩日子》的书之后,了解了一些儿童身心发展的知识。这位教师调整教育方法,发现这个学生有爱画动画的特长,这鼓励他画画。后来这个学生成为了一名动画画家。
①试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内容。
②以上材料如何体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20、单选题  1879年,德国人冯特在莱比锡大学出版了世界上第一本心理学著作,标志着心理学的诞生。_____



21、单选题  去动物园看过几次大象,就能画出大象的样子。认知发展到_____阶段的儿童能达到这种程度。
A: 感知运动
B: 前运算
C: 具体运算
D: 形式运算



22、简答题  请结合实际谈谈教学中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23、填空题  群体规范是群体中每个成员必须遵守的思想和____的标准



24、单选题  _____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每年1月31日前向_____书面报告上一年度学校安全工作和学生伤亡事故情况。
A: 省级;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B: 市级;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C: 县级:县政府
D: 乡镇;县政府



25、简答题  教师合理的智能结构应是怎样的?



26、单选题  心理学家的研究表明,动机强度和解决问题的效率呈_____关系。
A: 正比例
B: 反比例
C: 倒U型
D: U型



27、判断题  思想品德课是我国德育的主要途径。_____



28、单选题  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是职业角色的_____。
A: 合理化
B: 示范化
C: 多样化
D: 个别化



29、单选题  新课程积极倡导的学生观是_____。
①学生是发展的人
②学生是独特的人
③学生是单纯抽象的学习者
④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A: ①②⑧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30、单选题  上课过程中,突然有人推门进来,大家会不由自主地把头转向门开的方向。这种表现是_____。
A: 无意注意
B: 有意注意
C: 有意后注意
D: 观察注意



31、简答题  如何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外部学习动机?



32、简答题  幼儿的早期教育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其中,幼儿学外语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热点,上英语兴趣班已经成为一些幼儿家长的首选,书店里的幼儿英语教材也越摆越多。有些“双语幼儿园”半年收费近万元。部分家长质疑:幼儿学英语的作用的究竟有多大?幼儿应该怎样学英语?
根据这些现象,请谈谈幼儿园的教育活动应遵循哪些原则。



33、多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的内容有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法律法规教育
C: 职业理想教育
D: 职业纪律教育
E: 职业作风教育



34、判断题  学生发展的可能性和可塑性转变为现实性的条件是个体和环境的相互作用。_____



35、单选题  “建国君民,教学为先”这句话反映了_____。
A: 教育与政治的关系
B: 教育与经济的关系
C: 教育与文化的关系
D: 教育与科技的关系



36、单选题  将认知领域的教学目标由高到低分成识记、领会、应用、分析、综合、评价六个层次的人是_____
A: 布卢姆
B: 克拉斯伍
C: 加涅
D: 布鲁纳



37、简答题  如何防止幼儿注意分散?(5分)



38、判断题  儿童认识到客体尽管在外形上发生了变化,但其特有的属性不变,这说明儿童的认知发展进入具体运算阶段。_____



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

39、单选题  通常把形成课程的要素来源以及实施课程的必要直接条件称为_____。
A: 课程标准
B: 课程结构
C: 课程评价
D: 课程资源



40、简答题  简述培养学生想象力的方法。



41、单选题  一位学生能够想到别人都没有想到的好答案,说明他发散心思维中的哪一部分较强?_____
A: 流畅性
B: 变通性
C: 独创性
D: 深刻性



42、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中提出,要把_____作为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
A: 改革创新
B: 育人为本
C: 促进公平
D: 提高质量



43、简答题  心理健康



44、填空题  与皮亚杰使用对偶故事法所不同,柯尔伯格使用了____来测量儿童道德认知的发展。



45、判断题  教导主任对各个任课教师起联系和纽带的作用。_____



46、单选题  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使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形成学生正确的思想方法的教育是_____。
A: 德育
B: 智育
C: 体育
D: 美育



47、单选题  当学生取得好的成绩后,老师家长给予表扬和鼓励,这符合桑代克学习规律中的_____。
A: 准备律
B: 练习律
C: 动机律
D: 效果律



48、单选题  新课程强调教师向学生学习,倾听学生的观点和看法,这主要要求师生之间建立的关系是_____。
A: 民主平等
B: 尊师爱生
C: 心理相容
D: 教学相长



49、多选题  20世纪中叶以后,学前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有_____。
A: 基本理论与实践模式的多样化
B: 教育目标的整合化
C: 教育机构类型的多元化和社区化
D: 教育手段的单一化



50、填空题  个体从生命开始到结束的全部过程中,生理和心理不断向积极方面变化的过程,称之为“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基础教育课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