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看考点最新版(一)
2019-05-20 03:29: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判断题  教师职业是一种专业性极强的职业,对从业人员的素养应有特殊而严格的规定。_____



2、简答题  简述学校文化的功能。



3、简答题  简述有意义接受学习的实质及条件。



4、单选题  教育途径的基本形式是_____。
A: 社会实践
B: 思想教育
C: 课外活动
D: 教学



5、填空题  一个人敏捷好动、适应能力强,它的高级神经系统属于____。



6、多选题  我国伟大的教育家孔子最早把学习过程概括为_____的统一过程。
A: “惑”
B: “学”
C: “忆”
D: “思”
E: “行”



7、单选题  “人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是感觉的_____现象。
A: 适应
B: 对比
C: 后象
D: 感受性



8、单选题  班集体最首要的特征是_____。
A: 集体舆论
B: 共同目标
C: 干部队伍
D: 活动



9、单选题  儿童中心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赫尔巴特
B: 杜威
C: 洛克
D: 布卢姆



10、判断题  幼儿园的保育和教育是相互独立的两大重要工作任务。_____



11、单选题  儿童多动综合症高峰发病年龄是_____。
A: 4~6岁
B: 6~8岁
C: 8~10岁
D: 10~l2岁



12、单选题  某学生在研究事物时,容易受他人态度的影响,这位学生的认知方式很可能属于_____。
A: 场依存型
B: 场独立性
C: 冲动型
D: 陈思型



13、单选题  提出“最近发展区”概念的教育家是_____
A: 皮亚杰
B: 维果茨基
C: 赞可夫
D: 赫尔巴特



14、单选题  _____原则源自于杜威的“做中学”。
A: 独立自主性
B: 启蒙性
C: 综合性
D: 活动性



15、多选题  对待特殊儿童可以采用的教学方式有_____。
A: 随班就读
B: 设置特殊班
C: 普通班加巡回辅导
D: 普通班加资源教室
E: 以上都不是



16、简答题  简述学习动机的强化理论。



1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下列活动中必须与教育活动相分离的是_____。
A: 政治
B: 经济
C: 文化
D: 宗教



18、单选题  身处教育实践第一线的教师与受过专门训练的科学研究者密切协作,以教育实践中存在的某一问题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合作研究,再把研究结果应用到自身从事的教育实践中的一种研究方法,被称作_____。
A: 文献法
B: 观察法
C: 经验总结法
D: 行动研究法



19、判断题  学生是影响师生关系的最主要因素。_____



20、单选题  素质教育的时代特征是_____。
A: 面向全体学生
B: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C: 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D: 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21、单选题  儿童出现想象萌芽的时期是_____。
A: 1.5耀2岁
B: 2耀2.5岁
C: 2.5耀3岁
D: 3耀3.5岁



22、简答题  结合中学教学的实际,谈谈如何有效地进行知识概括。



23、判断题  孩子刚一落生时,最先表现出来的差异就是性格差异。_____



24、多选题  在教学语言艺术的实际运用中,必须遵循的原则包括_____。
A: 善意真诚原则
B: 可接受原则
C: 协调一致原则
D: 多样化原则
E: 尊重原则



25、简答题  简述心理健康的基本标准



26、判断题  接受学习不可以通过告知的方式进行。_____



27、简答题  请说出3点怎样教给孩子自救和求救的方法。



28、多选题  根据操作对象的不同,可以将操作技能分为_____。
A: 徒手性操作技能
B: 器械性操作技能
C: 闭合性操作技能
D: 开放性操作技能



29、简答题  什么是注意?怎样培养学生良好的注意品质?



30、多选题  从课程设计、开发和管理主体来看,可将课程分为_____。
A: 国家课程
B: 地方课程
C: 校本课程
D: 综合课程



31、判断题  知觉是人认识世界的开端,是我们一切知识的最初来源。_____



32、简答题  简述动机产生的条件。



33、单选题  奥运会期间看游泳比赛的记忆属于_____
A: 情景记忆
B: 语义记忆
C: 程序性记忆
D: 陈述性记忆



34、多选题  学生态度的转变过程是_____。
A: 从众
B: 依从
C: 认同
D: 内化



3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部门应当缩小学校之问办学条件的差距,促进学校(C.)。
A: 跨越发展
B: 优先发展
C: 均衡发展
D: 差异发展



36、单选题  记笔记有助于引导个人的注意,发现知识的内在联系,是一种重要的学习策略,它属于学习策略中的_____。
A: 精细加工策略
B: 复述策略
C: 组织策略
D: 元认知策略



37、单选题  加强师德建设是具有社会意义的重要工程,是贯彻_____的现实需要。
A: 依法治国
B: 以德治国
C: 以人为本
D: 均衡发展



38、单选题  个体对头脑中已有的表象加工、改造,建立新形象的过程称为_____。
A: 感觉
B: 想象
C: 统觉
D: 整合



39、简答题  我国学校德育应遵循哪些原则?



40、单选题  _____根据学习进行的方式,将学习分为接受学习和发现学习;根据学习内容及其与学习者原有的关系,将学习分为意义学习和机械学习。
A: 加涅
B: 布卢姆
C: 桑代克
D: 奥苏贝尔



41、单选题  人类社会最早诞生的教育学是以_____作为研究对象的。
A: 初等教育
B: 普通中小学教育
C: 中等教育
D: 一般教育现象



42、单选题  人们常说“教育有法而教无定法”,这反映教师劳动具有_____。
A: 连续性特点
B: 创造性特点
C: 长期性特点
D: 示范性特点



43、单选题  人们对自己能否成功地从事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判断称为_____。
A: 自我期待感
B: 自我归因感
C: 自我预期感
D: 自我效能感



44、单选题  根据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理论,发展任务是获得勤奋感而克服自卑感,体验着能力的实现的是_____。
A: 学前期
B: 青年期
C: 学龄期
D: 成年早期



45、单选题  如果一个家长想用看电视作为强化物,奖励儿童认真按时完成作业的行为,最合适的安排应该是_____。
A: 让儿童看完电视后立即督促其完成作业
B: 规定每周看电视的适当时间
C: 惩罚孩子过分喜欢看电视的行为
D: 只有按时完成作业才能看电视



46、单选题  2~3岁幼儿掌握的词汇中,数量显著增加的是_____
A: 名词
B: 动词
C: 形容词
D: 以上三者都是



47、单选题  技能形成的必要条件是_____。
A: 学校教育
B: 迁移
C: 应用
D: 知识



48、单选题  分组教学是班级授课制的一种改良,它的类型包括能力分组和_____。
A: 成绩分组
B: 作业分组
C: 兴趣分组
D: 技能分组



49、判断题  目前,教育理论界主张“你一我”对话型师生关系,认为教师就是学习共同体的一个成员,教师的角色是“平等的首席者”。_____



50、简答题  结合实际分析如何培养创造能力。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