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考点特训最新版(一)
2019-05-20 03:29: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简答题  性别角色



2、简答题  简述幼儿记忆发展的特点。



3、单选题  自_____开始,我国各地相继实行了幼儿教师资格制度。
A: 1992年
B: 1993年
C: 1994年
D: 1995年



4、填空题  根据心理活动的速度、强度及灵活性的不同,在日常生活中,一般将人的气质划分为四种类型,即____、____、____及抑郁质。



5、填空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____为目的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



6、多选题  幼儿园教育教学的途径有_____。
A: 专门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
B: 日常活动与生活
C: 学习环境
D: 家园合作



7、单选题  下列属于剩余精力说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斯宾塞
B: 格罗斯
C: 霍尔
D: 阿普利登



8、单选题  美国儿童心理学家、教育家_____及梅耶将现代幼儿教育的课程模式归纳为3大体系:浪漫主义、文化传递论、进步主义。
A: 杜威
B: 霍尔
C: 科尔伯格
D: 皮亚杰



9、单选题  性格形成学说的创立者是_____。
A: 洛克
B: 欧文
C: 赫尔巴特
D: 柏拉图



10、单选题  香山慈幼院的主持创设者是_____。
A: 熊希龄
B: 张雪门
C: 陈鹤琴
D: 蔡元培



11、单选题  幼儿园老师上音乐课时,一边弹琴,一边组织孩子们按音乐节奏做各种动作。老师的这种注意的品质是_____。
A: 注意的稳定性
B: 注意的范围
C: 注意的转移
D: 注意的分配



12、单选题  小班幼儿往往对某个故事百听不厌,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以想象过程为满足
B: 想象的内容零散
C: 想象受情绪影响
D: 想象具有夸张性



13、单选题  学前教育必须服务于儿童和_____。
A: 教师
B: 家长
C: 社会
D: 社区



14、单选题  在人的各种个性心理特征中,最早出现,也是变化最缓慢的是_____。
A: 性格
B: 气质
C: 能力
D: 兴趣



15、单选题  幼儿获得发展的最佳教育方式是让幼儿_____。
A: 进行游戏活动
B: 学习书本知识
C: 弹钢琴、画画、做体操
D: 任其自由发展



16、多选题  我国《幼儿园工作流程》规定的幼儿教师必须具有的身心素质包括_____。
A: —定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B: 品德良好
C: 热爱教育事业
D: 身体健康



17、多选题  幼儿的自我评价能力发展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从依赖成人的评价到独立评价
B: 从外部行为到内部品质的评价
C: 从比较笼统到比较细致的评价
D: 从主观情绪到客观性的自我评价



18、单选题  在性别角色发展的过程中,5岁的孩子可能发生的事情是_____。
A: 不知道自己的性别
B: 有明显的自我中心
C: 认为男孩子穿裙子也很好
D: 认为男孩要胆大,女孩要文静



19、判断题  最近发展区存在于儿童心理发展的关键期。_____



20、单选题  个性形成的最初阶段是_____。
A: 婴儿期
B: 先学前期
C: 幼儿期
D: 学龄初期



21、单选题  幼儿在想象中常常表露出个人的愿望。例如,大班幼儿文文说妈妈,我长大了也想和你一样,做一个老师”。这是一种_____。
A: 经验性想象
B: 情境性想象
C: 愿望性想象
D: 拟人化想象



22、单选题  幼儿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_。
A: 热爱教育事业
B: 热爱幼儿
C: 遵纪守法
D: 为人师表



23、多选题  以下属于幼儿社会性发展的内容的是_____。
A: 人际关系的建立
B: 性别行为的发展
C: 亲社会行为的发展
D: 攻击性行为的发展



24、单选题  幼儿阶段开始出现书面言语的发展,其书面言语发展的重点是_____。
A: 识字
B: 写字
C: 阅读
D: 写作



25、单选题  —般认为,儿童早期,特别是_____以前是视觉发育的敏感期。
A: 2岁
B: 3岁
C: 4岁
D: 5岁



26、单选题  “一把钥匙开启一把锁”体现了教学中的_____原则。
A: 启发性
B: 直观性
C: 因材施教
D: 导向性



27、单选题  幼儿园应建立_____和病儿隔离制度,认真做好计划免疫和疾病防治工作。
A: 卫生消毒
B: 安全制度
C: 保健制度
D: 安全保健



28、填空题  蒙台梭利教育法的教育目标中的直接目的是帮助儿童形成____。



29、单选题  《普通教育学》的作者是_____。
A: 夸美纽斯
B: 裴斯泰洛齐
C: 赫尔巴特
D: 杜威



30、单选题  某中班一次美术活动“画熊猫”,教师制定的目标之一是让幼儿掌握画圆和椭圆的技能。这一目标属于幼儿园的_____。
A: 活动目标
B: 近期目标
C: 中期目标
D: 远期目标



31、多选题  幼儿想象发展的一般趋势是从简单的自由联想向创造性想象发展,一般表现在_____。
A: 从想象的无意性发展到开始出现有意性
B: 从想象的单纯再造性发展到出现创造性
C: 从想象的极大夸张性发展到合乎现实的逻辑性
D: 从想象的有意性性发展到想象的具体性发展



32、简答题  儿童心理发展敏感期的形成与哪些因素有关?



33、多选题  目前一些国家在学前教育任务认识方面呈现出明显的共同点和发展趋势,具体表现在_____。
A: 重视儿童身心健康
B: 重视儿童与环境的交互作用
C: 重视儿童智力和创造力的发展
D: 重视家庭在学前教育中的作用和幼儿人学准备工作



34、单选题  “发展适宜性原则”是美国针对幼儿教育界普遍出现的_____倾向提出来的。
A: 幼儿教育多元化
B: 幼儿教育制度化
C: 幼儿教育小学化
D: 幼儿教育特色化



35、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大一班的李老师组织了一次教学活动——《水》。教学目标设定为:感知水的基本特性。活动步骤是:一、看一看:教师在一只脸盆里装满了水,另一只脸盆里装豆浆,里面分别放着几颗玻璃球,请小朋友们看一看,这两只脸盆里有什么?期望通过对比让小朋友感知“水是无色、透明”的。二、玩一玩:请小朋友把脸盆里的水舀到另一只脸盆里。期望通过玩水让小朋友“感知水是流动的”。三、闻一闻:请小朋友区分白酒与水。目的是让小朋友感知水是无味的。李老师为每一位小朋友准备了活动材料,没想到孩子们全然不听老师的指挥,把积木放在水里,玩起了“小船”。李老师感到困惑:孩子们为什么不积极参与老师组织的活动呢?
请结合案例回答李老师的闲惑。



36、填空题  ____是幼儿创造性思维发展的核心。



37、单选题  对不具备语言表达能力的婴儿的行为的研究,常用的方法是_____。
A: 实验法
B: 观察法
C: 测验法
D: 问卷法



38、多选题  幼儿品德学习的一般过程是_____。
A: 依从
B: 认同
C: 抗拒
D: 内化
E: 控制



39、判断题  某个幼儿园制定的某个月的教学计划属于幼儿园的中期目标。_____



40、多选题  埃斯沃斯利用母婴分离反应设计“陌生情境”测验,测定出婴儿与母亲的依恋类型主要包括_____
A: 安全型
B: 回避型
C: 反抗型
D: 顺应性



41、多选题  下列属于幼儿园的教学方法的是_____。
A: 观察
B: 实验
C: 游戏操作
D: 参观



42、单选题  幼儿在认识“方”“万”和“日”“月”等形近符号时出现混淆,这是_____所致。
A: 观察的无序性
B: 观察的目的性不够
C: 观察的跳跃性
D: 观察的细致性不够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幼儿教师的职业特点的有_____。
A: 工作对象的主动性和幼稚性
B: 工作任务的教育性和艰巨性
C: 工作过程的创造性和灵活性
D: 教育影响的示范性和感染性



44、单选题  作为幼儿教师,最基本、最重要的任务是_____。
A: 确保幼儿安全
B: 促进幼儿身体健康发展
C: 促进幼儿智力发展
D: 促进幼儿与周围环境的相互作用



45、简答题  幼儿情绪情感的发展有哪些趋势?



46、单选题  选择教育内容的依据是_____。
A: 教材顺序
B: 教学计划的安排
C: 幼儿园的要求
D: 幼儿的兴趣与水平



47、单选题  教师根据教育、教学目的,按照一定的目标设计的游戏被称为_____。
A: 规则游戏
B: 结构游戏
C: 角色游戏
D: 表演游戏



48、判断题  知觉是以感觉为基础的,是对感觉所提供的信息进行加工,反映刺激所代表的意义。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哪种现象能表明新生儿的视听协调?_____
A: 有些婴儿听到音乐会露出笑容
B: 听到巨大的声响,婴儿会瞪大眼睛
C: 婴儿听到母亲叫“宝宝”,就会去找妈妈
D: 婴儿看到大人逗他说话,会一跳一跳表现出快乐的样子



50、判断题  儿童视觉的发展表现在两方面:视敏度的发展和颜色视觉的发展。_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学前儿童发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