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学生与教育》考点巩固最新版(一)
2019-06-06 03:26: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学生主观能动性的最高表现是_____。
A: 自觉性
B: 独立性
C: 创造性
D: 可塑性



2、简答题  试述教师的能力素养。



3、多选题  现代师生关系的特点包括_____。
A: 教育内容上的授受关系
B: 人格上的平等关系
C: 课堂上的商家与客户关系
D: 社会道德上的相互促进关系



4、判断题  教师的根本任务是传授人类文化。_____



5、单选题  《孟子》:“资之深,则取之左右逢其源。”这句话强调的是教师应具有_____
A: 半富的政治理论修养
B: 精深的学科专业知识
C: 广博的文化科学知识
D: 丰富的教育理论知识



6、单选题  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对突发性事件做出迅速、恰当的处理被称为“教育机智”。这反映了教师劳动的哪一特点_____
A: 复杂性
B: 示范性
C: 创造性
D: 主体性



7、单选题  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在于教师职业角色的_____。
A: 多样化
B: 专业化
C: 单一化
D: 崇高化



8、单选题  福勒和布朗根据教师的需要和不同时期所关注的焦点问题,把一名新教师成长为一名合格教师的过程按顺序划分的三个阶段是_____。
A: 关注生存—关注情境—关注学生
B: 关注学生—关注情境—关注生存
C: 关注情境—关注学生—关注生存
D: 关注学生—关注生存—关注情境



9、简答题  简述师生关系的意义。



10、简答题  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11、单选题  _ ____曾揭示教师示范者角色的特点,并指出教师的职务是以自己为榜样教育学生。
A: 乌申斯基
B: 夸美纽斯
C: 赫尔巴特
D: 卢梭



12、填空题  ____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13、简答题  “教学相长”的涵义是什么?



14、简答题  教师职业的性质(或专业特点)是什么?



15、单选题  我国的师生关系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培养全面发展的新人
B: 教书育人
C: 教育民主
D: 教学相长



16、多选题  作为社会权利主体,青少年儿童主要享有的合法权利有_____。
A: 受教育权
B: 身心健康权
C: 人格尊严权
D: 名誉权和荣誉权



17、单选题  教师由“教书匠”转变为“教育家”的主要条件是_____
A: 坚持学习课程理论和教学理论
B: 认真备课,认真上课
C: 提高教育研究能力
D: 提高师德水平



18、单选题  教师的工作不仅需要付出繁重的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还要面对学生的差异性,这体现了教师劳动的_____特点。
A: 示范性
B: 复杂性
C: 创造性
D: 劳动方式个体性



19、单选题  以下哪种角色是教师职业最显著的标志_____
A: “家长代理人”角色
B: “学生楷模”角色
C: “知识传播者”角色
D: “户格管理者”角色



20、多选题  教师的能力素养包括_____。
A: 语言表达能力
B: 教育教学能力
C: 学科知识水平
D: 组织管理能力



21、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如果你是新任教师,请你从教师素养的角度,阐述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22、单选题  教师不得因为各种理由随意对学生进行搜查,不得对学生关禁闭。否则就侵犯了学生的_____。
A: 名誉权
B: 人身自由权
C: 受教育权
D: 人格尊严权



23、多选题  良好的师生关系在教育过程中的意义在于_____。
A: 师生关系是影响教育教学效果的重要因素
B: 良好的师生关系有利于促进教育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C: 良好的师生关系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D: 良好的师生关系能解决教学过程中的一切问题



24、单选题  联合国通过的《儿童权利公约》的核心精神是维护少年儿童的_____。
A: 社会权利的客体独立地位
B: 社会权利的主体非独立地位
C: 社会权利的主体独立地位
D: 社会权利的客体非独立地位



25、单选题  教师劳动的创造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进行科学发现
B: 进行技术的发明
C: 创造性的利用教育规律
D: 探索未知领域



26、单选题  教师在建立班集体、维持班级纪律、组织班级活动、协调人际关系等活动中扮演着_____。
A: 研究者
B: 示范者
C: 朋友
D: 管理者



27、单选题  教师从事的职业是一种以人的身心发展为对象的教育活动,而这种教育活动根本上是一种_____的活动。
A: 实践性
B: 反思性
C: 道德性
D: 伦理性



28、填空题  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包括____、____、团结协作和____。



29、简答题  简述新课程背景下的学生观的内容。



30、单选题  “道之所存,师之所存”反映了教师职业角色中的_____
A: “传道者”角色
B: 示范者角色
C: “授业、解惑者”角色
D: “研究者”角色



31、单选题  作为新时期教师角色重要补充的是_____
A: 心理治疗者
B: 被攻击的对象
C: 研究者
D: 学校管理者



32、简答题  如何理解“学生是独特的人”?



33、单选题  学生自身发展的落脚点和最终体现是_____
A: 学生的个性发展
B: 学习成绩的提高
C: 升学
D: 终身学习的能力



34、单选题  关于师生关系的理论中,“儿童中心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赫尔巴特
B: 裴斯泰洛奇
C: 杜威
D: 夸美纽斯



35、单选题  教育学生必须了解学生的年龄特征,这要求教师的知识结构应有_____
A: 必备的教育科学知识
B: 精深的学科专业知识
C: 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
D: 政治理论修养



36、判断题  教师专业化是指获得教师资格证。_____



37、判断题  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受教育权,不得随意开除未成年学生。_____



38、多选题  学校中教师的权利包括_____。
A: 教育教学
B: 获取报酬
C: 爱护学生
D: 参与教育管理



39、单选题  师范学校的出现,与教师成为一种独立的社会职业,从时间上来说,_____
A: 是同时的
B: 师范学校出现得早
C: 教师成为一种独立的社会职业的时间早
D: 说不清楚



40、填空题  ____是教师完善人格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教师心理健康的重要内容。



41、判断题  师生关系在社会道德上是相互促进的关系。_____



42、简答题  小明上小学时因经常把麻雀、青蛙、蚯蚓等带到教室而被老师批评和惩罚,上初中后他仍然经常把小动物带进教室,班主任发现后不但没有批评他,还在班里成立了动物兴趣小组。他非常激动,向班主任表示了决心,半年后,小明在班主任的引导下,通过对动物的探索活动,懂得了学好各门功课的重要性,并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逐渐改掉了散漫的习惯,学习有了很大进步,完成并发表了《贩蝴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的小论文,还在全市昆虫标本制作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请运用教育学的有关理论对班主任老师的做法进行分析评价。



43、填空题  学校、教师应当尊重学生尊严,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剥削体罚或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这指的是学生的____。



44、单选题  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首先取决于_____
A: 教师
B: 学生
C: 学校人际关系
D: 校长



45、填空题  教师劳动成果具有____。



46、单选题  新课程改革要求教师的教学行为发生的变化表现在_____
A: 在对待自我上,新课程强调反思
B: 在对待师生关系上,新课程强调权威、批评
C: 在对待教学关系上,新课程强调教导、答疑
D: 在对待与其他教育者的关系上,新课程强调独立自主精神



4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教师专门的教育素养的是_____
①教育理论素养②教育能力素养
③教育研究素养④敬业、树立和形成正确的具有时代特征的教育观念
A: ①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48、简答题  如何理解“学生是发展中的人,要用发展的观点认识学生”?



49、单选题  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对突发性事件(例如化学实验事故)作出迅速、恰当的处理被称为“教育机智”。这反映了教师劳动的_____特点。
A: 复杂性
B: 示范性
C: 创造性
D: 长期性



50、单选题  教师必须做到“严以律己”“为人师表”,这是因为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
A: 创造性
B: 示范性
C: 连续性
D: 主体性




Tags:教师招聘考试 学生与教育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学生与教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