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最新版(一)
2019-06-14 02:22: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判断题  班级管理应该以学生为核心,建立以学生为本的班级管理机制。_____



2、单选题  我国_____是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制定的。
A: 教师教育课程标准
B: 教师道德行为规范
C: 教师角色
D: 教师素养



3、单选题  德育方法很多,榜样示范法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种方法,能体现这种方法的是_____。
A: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B: 言者无罪,闻者足戒
C: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D: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4、简答题  简述实施校长负责制成效与积弊。



5、单选题  注意力集中水平偏低,一般很难超过十几分钟,过分好动,自制力极差,性绪不稳定,易激动等,这是典型的_____。
A: 抑郁症
B: 自闭症
C: 精神分裂症
D: 多动症



6、单选题  五指活动课程的课程目标不包括_____。
A: 做人
B: 习惯
C: 身体
D: 智力



7、判断题  人本主义的兴起被称为第二次革命。_____



8、单选题  不能遵守公认的正常儿童行为规范和道德标准,不能正常与人交往和参与学习的行为叫做_____。
A: 心理障碍行为
B: 逆反行为
C: 问题行为
D: 差生行为



9、简答题  试述游戏在幼儿心理发展中的作用。



10、判断题  生产力对教育的发展具有制约作用,生产力水平低意味着教育发展水平低。_____



11、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表明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必须_____。
A: 爱岗敬业
B: 严谨治学
C: 团结协作
D: 为人师表



12、单选题  课外活动的主体部分是_____。
A: 科技活动
B: 学科活动
C: 体育活动
D: 社会活动



13、单选题  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采用在主题句下画线的方法帮助学习,这种学习策略属于_____。
A: 组织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资源管理策略
D: 复述策略



14、单选题  个体在群体压力下表现出与群体中大多数人一致的意见和行为的现象叫_____。
A: 服从
B: 从众
C: 去个性化
D: 认同



15、单选题  学校实施德育的基本途径是_____。
A: 教学活动B、社会活动
C: 课外、校外活动
D: 共青团少先队活动



16、简答题  简述班主任班级管理的内容与方法。



17、单选题  婴儿喜欢将东西扔在地上,成人拾起来给他后,他又扔在地上,如此重复,乐此不疲,这一现象说明婴儿喜欢_____。
A: 手的动作
B: 重复连锁动作
C: 抓握动作
D: 玩东西



18、单选题  通过准备问题、面向全体学生交流、对过程及时总结是_____运用时应注意的事项。
A: 讲授法
B: 谈话法
C: 讨论法
D: 练习法



19、多选题  发现式教学模式的特点包括_____。
A: 强调教师讲解
B: 强调学生独立思考
C: 注重给学生提供丰富的感性材料
D: 注重对教学步骤进行严格的控制



20、多选题  教育学独立形态阶段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夸美纽斯
B: 赫尔巴特
C: 康德
D: 乌申斯基
E: 昆体良



21、单选题  提出“学习风格”概念的学者是_____。
A: 奥苏伯尔
B: 加涅
C: 布鲁纳
D: 赛伦



22、判断题  小学生为了取得好的分数和父母的赞许而努力学习,这种学习动机是错误的、低下的,教师应给与批评和教导,培养学生为社会尽义务,作贡献的高尚的学习动机。_____



23、单选题  封建社会采用的教学组织形式主要是_____。
A: 个别教育
B: 班级授课制
C: 分组教学
D: 道尔顿制



24、判断题  惩罚能使行为发生永久的改变,并能根除不良行为习惯。_____



25、单选题  认为实验归纳法是获得真正知识的必由之路,为后来的教育学发展奠定了方法论基础的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夸美纽斯
C: 培根
D: 梅伊曼和拉伊



26、判断题  相同要素说认为,两个学习活动之间存在共同成分,只是产生迁移的必要前提,而产生迁移的关键是,学习者在两种活动中概括出它们之间的共同原理。_____



27、单选题  “教育对人的肉体和精神都要关心,但主要关心的应当是灵魂,教育应当建立在精神本质占优势的基础上。”这一观点是_____教育目的论。
A: 神学的
B: 科学本位
C: 社会本位
D: 个人本位



28、判断题  个体道德认知是从低级阶段向高级阶段发展的,而且年龄与道德发展阶段完全对应。_____



29、单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指出,我国中小学教学评估和考试命题的直接依据是_____。
A: 教育目的
B: 培养目标
C: 课程目标
D: 课程标准



30、判断题  认知策略有多种,每一种策略都具有普遍的适用性。_____



31、单选题  物体触及掌心,新生儿立即把它紧紧捏住,这是新生儿的_____。
A: 怀抱反射
B: 抓握反射
C: 觅食反射
D: 吸吮反射



32、多选题  依据皮亚杰的发生认识论,处于前运算阶段的儿童的思维特点是_____。
A: 具体性
B: 不可逆性
C: 自我中心主义
D: 守恒性



33、单选题  桑代克曾做过一个实验:被试者被蒙上眼睛后练习画4英寸长的线段,经过3000多次练习,毫无进步。对该实验的结果最适当的解释是_____。
A: 被试者缺乏学习动机
B: 被试者练习过多导致疲劳
C: 被试者不知道自己练习的结果
D: 未对被试者进行学习评价



34、简答题  平行游戏



35、简答题  职业倦怠



36、简答题  简述气质的体液说。



37、单选题  学生读了曹雪芹的小说《红楼梦》后,在头脑中形成了林黛玉的鲜明形象,这属于_____。
A: 再造想象
B: 创造想象
C: 幻想
D: 表象形成



38、判断题  隋唐以后盛行的科举制度,对国家选拔人才没有多大的积极意义。_____



39、单选题  下列不能够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品质的训练方法是_____。
A: 发挥求异思维
B: 培养内敛思维品质
C: 鼓励想象
D: 改善知识结构



40、单选题  个性形成的最初阶段是_____。
A: 婴儿期
B: 先学前期
C: 幼儿期
D: 学龄初期



41、多选题  目前我国中小学课堂教学常用的直观感知的方法包括_____。
A: 演示法
B: 参观法
C: 讨论法
D: 谈话法



42、判断题  一个人如果错过了语言学习的关键期,就怎么也学不好外语了。_____



43、判断题  教师取消全程监控的方式以后,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够保持,这是一种正强化。_____



44、单选题  鲁宾斯坦曾经说过:“思维通常总是开始于疑问或者问题,开始于惊奇或者疑问,开始于矛盾。”基于这一观点,教学应遵循_____。
A: 启发性原则
B: 教育性原则
C: 目标性原则
D: 直观性原则



45、多选题  奥苏伯尔的有意义学习理论认为引起有意义学习的主观条件是_____。
A: 学生原有的认知结构中必须有和新知识相联系的适当观念
B: 学生必须有理解所学材料的动机
C: 学习材料必须有逻辑意义
D: 学生通过思维分离出事物的各种特点加以比较



46、填空题  广义的文化是指人类社会在社会历史实践过程中所创造的____和____的____总和。狭义的理解则主要指社会的精神文化,即社会的价值观念、思想道德、科技、教育、艺术、文化、宗教、传统习俗及其制度的一种。



47、多选题  与动作技能相比,心智技能具有的特点包括_____。
A: 展开性
B: 物质性
C: 内隐性
D: 观念性

来源:91 考试网

48、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现象属于_____。
A: 社会促进
B: 社会抑制
C: 社会进步
D: 社会退步



49、填空题  班级管理过程包括制定计划、组织实施、____三个基本环节。



50、简答题  班级授课制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公共基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