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必看知识点最新版(一)
2019-06-14 22:46: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判断题  上课时,教师对幼儿的坐姿要求应是幼儿自觉舒适即可。_____



2、简答题  幼儿园的一日生活



3、单选题  在学龄前期,_____儿童的性别角色的教育对儿童的智力发展和性格发展是有益的。
A: 强化
B: 适当淡化
C: 不考虑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4、单选题  儿童的语言最初是_____。
A: 连贯式的
B: 对话式的
C: 复合式的
D: 独白式的



5、填空题  幼儿知道“睡觉起床了,准备上幼儿园就是早晨”“天黑了,就是傍晚”,说明幼儿能逐渐学习借助于某种____和环境信息,反映时间。



6、单选题  “清高孤傲,自命不凡”,最容易在_____亲子关系的家庭出现。
A: 民主型
B: 专制型
C: 独断型
D: 放任型



7、单选题  爸爸经常揉捏儿子的脸,觉得儿子像猴子一样好玩,这违背了_____。
A: 儿童和成人一样具有独立的人格和权利
B: 男女儿童享受平等的待遇
C: 儿童的发展是整体的
D: 儿童具有个体差异



8、填空题  学前教育的有些内容、任务和方法并不随着政治的改变而改变。这反映出学前教育具有____。



9、单选题  幼儿教师在教授动作示范时往往采用“镜面示范”,原因是_____。
A: 幼儿是以自身为中心来辨别左右的
B: 幼儿好模仿
C: 幼儿分不清左右
D: 使幼儿看得更清楚



10、单选题  幼儿园内部环境包括_____。
A: 物质环境和精神环境
B: 制度环境和人文环境
C: 教学环境和学习环境
D: 客观环境与主观环境



11、单选题  _____是教育目的在学龄前儿童阶段的具体化。
A: 学前教育目标
B: 学前教育手段
C: 学前教育启蒙
D: 学前教育内容



12、简答题  教育活动游戏化



13、单选题  问题言语最为丰富的年龄是_____。
A: 0~2岁
B: l~3岁
C: 3~4岁
D: 4~5岁



14、判断题  《山东省幼儿园课程》是该区域的普适课程。_____



15、判断题  福禄贝尔强调以恩物为课程,蒙台梭利强调以教具作为课程,都希望以此发展儿童的创造力和思考力。_____



1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颁布于_____。
A: 1985
B: 1986
C: 1987
D: 1988



17、单选题   桑代克曾做过一个实验:被试者被蒙上眼睛后练习画4英寸长的线段,经过3000多次练习,毫无进步。对该实验的结果最适当的解释是_____。
A: 被试者缺乏学习动机
B: 被试者不知道自己练习的结果
C: 被试者练习过多导致疲劳
D: 未对被试者进行学习评价



18、单选题  2001年,国家制定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将幼儿园的教育内容划分五大领域,下列哪个不属于五大领域?_____
A: 健康
B: 语言
C: 社会
D: 人文



19、多选题  儿童从出生到成熟经历了婴儿期、先学前期、学前期、学龄期,表明儿童心理发展呈现出一定的_____。
A: 顺序性
B: 典型性
C: 复杂性
D: 阶段性



2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般认为,婴儿对喂奶姿势的再认是第一个条件反射出现的标志
B: 人工条件反射是在实验中经过专门提供的剌激反复作用而建立的条件反射
C: 最初人工条件反射的建立晚于自然条件反射
D: 新生儿的习惯化是不学而能的



21、填空题  我国教育目的是按照____而制定的。



22、单选题  除了专门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以外,幼儿在园内的所有活动都包含在_____之中,这是幼儿园教育的一条重要途径。
A: 课堂
B: 游戏
C: 日常活动和生活
D: 学习



23、单选题  攻击性行为产生的直接原因主要是_____。
A: 榜样
B: 挫折
C: 父母的惩罚
D: 强化



24、单选题  幼儿园的重要任务之一是_____。
A: 要满足家长个人的兴趣和爱好
B: 要促进家长身心的健康发展
C: 要为家长参加工作、学习提供便利条件
D: 要为家长留下单独生活的时间和空间



25、填空题  容易形成某种心理特征的时期,称为儿童心理发展的____,主要表现____和感知方面。



26、填空题  —般来说,在学前儿童中,男孩比女孩的语言发展要慢些,这是因为____。



27、多选题  下列符合幼儿园课程的特点的是_____。
A: 幼儿园课程融合于一日生活之中
B: 游戏是幼儿园课程的基本形式
C: 让幼儿以睡觉为主
D: 以幼儿的直接经验为基础



2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九条规定,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的,有权宣布考试无效的机构是_____。
A: 学校教务处
B: 学校
C: 教育行政部门
D: 司法部门



29、简答题  幼儿园主题教学包括哪些内容?



30、单选题  最有利于儿童成长的依恋类型是_____。
A: 回避型
B: 安全型
C: 反抗型
D: 迟钝型



31、单选题  社会需求与_____是制定幼儿园教育目标的主要依据。
A: 幼儿身心发展特征和规律
B: 教育机构
C: 政府
D: 父母



32、填空题  教育是____、有计划、有组织地对人身心施加影响,并促进人向社会要求的方向发展的一种社会实践活动。



33、单选题  洗手的时候,老师要求小朋友要节约用水,这种行为符合的原则是_____。
A: 直观性
B: 生活化
C: 活动性
D: 保教合一



34、判断题  婴儿寻求并企图保持与另一个人亲密的身体和情感联系的倾向被称为依恋。_____



35、单选题  被誉为20世纪初的“幼儿园改革家”的是_____。
A: 马卡连柯
B: 卢梭
C: 福禄贝尔
D: 蒙台梭利



36、判断题  幼儿教师既是教育者,也是理论的建构者。_____



37、简答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六条规定,每年____为教师节。



38、单选题  赫尔巴特是_____思想的代表。
A: 传统教育
B: 现代教育
C: 要素教育
D: 终身教育



39、判断题  攻击性行为产生的直接原因主要是强化。_____



40、简答题  幼儿教师都扮演着哪些角色?



41、单选题  儿童心理发展的年龄特征是指儿童在每个年龄阶段形成并表现出来的_____。
A: —般的、典型的、本质的心理特征
B: —般的、稳定的、典型的心理特征
C: 本质的、一般的、可变的心理特征
D: —般的、稳定的、本质的心理特征



42、单选题  对生病儿童进行家访是什么性质的家访?_____
A: 新生家访
B: 情感性家访
C: 定期家访
D: 问题儿童重点家访



43、判断题  我国的《幼儿园工作规程》是在1996年正式实施的。_____



44、单选题  人出生头2~3年心理发展成就的集中表现是_____。
A: 手眼协调动作
B: 独立性的出现
C: 坚持性的出现
D: 分离焦虑的出现



45、简答题  简述现代化幼儿园教育目标的特点。



46、填空题  ____对教师的权利与义务做出了全面的规定。



47、判断题  教师与幼儿的沟通效果如何关键在于教师。_____



48、单选题  学前教育必须服务于儿童和_____。
A: 教师
B: 家长
C: 社会
D: 社区



49、简答题  教师应如何提髙与幼儿言语沟通的质量?



50、填空题  由于幼儿只能辨别以自身为中心的左右方位,因此,幼儿园教师面向幼儿做示范动作时,其动作要以____的左右为基准,即“镜面示范”。




Tags:教师招聘考试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