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考点最新版(一)
2019-06-14 22:49: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填空题  “干扰说”认为,记忆中之所以存在遗忘,是因为记忆过程中存在着两种抑制:____和____。



2、单选题  幼儿园教育活动的内容既要适合幼儿的现有水平,又要有一定的_____
A: 发展性
B: 挑战性
C: 选择性
D: 差异性



3、填空题  家长总是希望固有的生活方式能够顺利延续下去,好的家风、家业后继有人,这体现了家庭教育的_______。



4、单选题  教师在课堂上采用小组讨论的教学方法,重点是培养学生的_____。
A: 搜集信息的能力
B: 交流、协作和表达的能力
C: 创新能力
D: 解决问题的能力



5、简答题  幼儿园课程的编制主要有哪些模式?



6、单选题  推动人的活动并使人的活动朝向某一目标的内部动力是_____。
A: 意识
B: 心理
C: 动机
D: 意志



7、单选题  生理自我基本成熟的时间在_____。
A: 1岁左右
B: 3岁左右
C: 6岁左右
D: 9岁左右



8、简答题  试述在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动机?



9、简答题  讲授法是教师运用口头语言向学生传授知识技能,指导学生学习的方法。



10、单选题  教师的教育机智充分表现了教师劳动的_____特点。
A: 示范性
B: 连续性
C: 复杂性
D: 创造性



11、填空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人的发展是个体内在因素和外部环境在个体活动中相互作用的结果,在主客观条件大致相似的情况下,个体____发挥的程度,对人的发展有着决定性的意义。



12、单选题  按学生的能力或学习成绩把他们分为水平不同的组进行教学的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分组教学制
B: 特朗普制
C: 分班上课制
D: 道尔顿制



13、判断题  素质教育的价值取向是使学生成为一个完整的人。_____



14、判断题  以学得的经验为基础的认知能力是流体智力。_____



15、简答题  简述处于具体运算阶段的儿童思维的主要特征。



16、单选题  “大有大成,小有小成”是_____教学原则具体运用的结果。
A: 自觉积极性
B: 启发性
C: 巩固性
D: 因材施教



17、单选题  最美教师张丽莉在失控的汽车冲向学生时,一把推开好几个学生,自己却被车轮碾轧.造成双腿高位截肢。这最能体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_____。
A: 爱岗敬业
B: 关爱学生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18、单选题  新课程积极倡导的学生观是_____。
①学生是发展的人
②学生是独特的人
③学生是单纯抽象的学习者
④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A: ①②⑧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19、判断题  道德情感的内容主要包括爱国主义情感、集体主义情感、义务感、责任感、事业感、自尊感和羞耻感。其中,爱国主义情感、责任感和自尊感对于儿童和青少年尤为重要。_____



20、单选题  课程资源按存在方式区分,可以分为_____。
A: 校内课程资源和校外课程资源
B: 显性课程资源和隐性课程资源
C: 素材性课程资源和条件性课程资源
D: 物质形态的课程资源和精神形态的课程资源



21、单选题  狭义的教育制度是指_____。
A: 国民教育制度
B: 社会教育制度
C: 高等教育制度
D: 学校教育制度



22、多选题  学生在学校被开水烫伤,学校应该_____。
A: 先查明原因,后告知家长
B: 先查明职责,再救护
C: 先及时救护,后查明职责
D: 及时告知家长



23、单选题  认知主义学习理论的主要贡献在于重视人在学习活动中的主体价值.充分肯定了学习者的主观能动性和_____。
A: 创造性
B: 积极性
C: 思维性
D: 学习性



24、填空题  对已完成义务教育不再上学的学生,相关部门要对他们进行____教育。



25、多选题  中小学教学原则包括_____。
A: 直观性原则
B: 启发性原则
C: 巩固性原则
D: 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26、判断题  1904年清政府颁发的《奏定学堂章程》把幼儿机构的名称定为幼儿园。_____



27、判断题  在现代教育条件下,人们受教育的机会是均等的。_____



28、单选题  我国全面发展教育中起保证方向和保持动力作用的是_____。
A: 美育
B: 体育
C: 智育
D: 德育



29、单选题  在我国教育法律关系中,国家作为有权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主体主要指_____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司法机关
C: 各级政府
D: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30、单选题  被动使用记忆策略的阶段大致出现在_____左右。
A: 2岁
B: 4~5岁
C: 5~7岁
D: 7~8岁



31、填空题  感觉适应是指由于刺激物对感受器的____使感受性发生变化的现象。



32、判断题  一定条件下,制约教育性质和发展方向的最直接的社会因素是政治经济制度。_____



33、单选题  构成教育活动必不可少的基本要素是_____。
A: 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手段、教育内容
B: 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物资、教育内容
C: 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物资、教育手段
D: 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手段、教育环境



34、简答题  社会性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体现趋避冲突的是_____。
A: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B: 人心不足蛇吞象
C: 前怕狼后怕虎
D: 吃药治病又怕药苦



36、填空题  一般而言,创造性与个性一者之间具有____的关系。



37、判断题  国民党统治时期的党化教育不属于教育之列,因为其目的和性质都是反动的。_____



38、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发展中小城市
B: 城乡发展一体化
C: 发展农村经济
D: 乡村发展一体化



39、单选题  学生学习三角形后,再学习直角三角形,这种学习称为_____。
A: 下位学习
B: 上位学习
C: 并列学习
D: 结合学习



40、判断题  幼儿的生理和心理发展水平较低,家长为了让其顺利成长,可以包办他们的一切生活。_____



41、判断题  下位学习可以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相关类属,即新学习内容仅仅是学生已有的、包容面较广的命题的一个例证,或是能从已有命题中直接派生出来的;另一种是派生类属,即新内容纳入可以扩展修饰或限定学生已有的概念、命题,并使其精确化。_____



42、简答题  简述我国中小学德育的基本原则。



43、多选题  德国心理学家勒温把动机冲突分为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原则冲突



44、填空题  美育的实施途径主要有:通过____和课外文艺活动实施美育;通过大自然实施美育;通过社会日常生活实施美育。



45、填空题  幼儿掌握的概念主要是____、____。



46、单选题  生成性学习就是要求学生对所阅读或听讲的内容产生一个_____,以加强其深层理解。
A: 新的理解
B: 不同的见解
C: 认知策略
D: 类比或表象



47、单选题  注意的两个基本特性是_____。
A: 选择性和整合性
B: 指向性和集中性
C: 集中性和维持性
D: 指向性和选择性



48、填空题  10.马斯洛认为每人都有七种基本需要。由于它们的主要作用和特点不同,这些需要又可分别归属于缺失需要和成长需要,其中自尊的需要就归属于____需要。



49、单选题  学生的“向师性”和模仿的心理特征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
A: 引导性
B: 复杂性
C: 主体性
D: 示范性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正强化的教师行为的是_____
A: 为了引起同学的注意,学生在课堂上怪叫,教师中断讲课大声制止
B: 学生认真完成作业,教师答应不向学生家长讲今天学生做错的事情
C: 学生上课总是看操场踢球的同学,教师拉下了窗帘
D: 学生没有按时完成作业,教师要求学生在校完成后才能回家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