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试题预测最新版(一)
2019-07-13 07:46: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能够提高操作性反应的概率的各种手段、措施叫_____。
A: 条件刺激
B: 强化
C: 无条件刺激
D: 中性刺激



2、简答题  认知内驱力



3、简答题  学校教育



4、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必备的办学资金和稳定的经费来源是学校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_____



5、填空题  对自己所作所为的看法和态度,包括对自己的存在以及与周围人或物的关系的意识,就是____。



6、单选题  当代国际社会中影响最大,传播最广,最具生命力的一种教育思潮是_____。
A: 教育终身化
B: 教育民主化
C: 教育国际化
D: 教育制度化



7、单选题  进行德育要循循善诱,以理服人,从提高学生认识人手,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使他们积极向上。这一原则是_____。
A: 导向原则
B: 疏导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教育的一贯性原则



8、填空题  一题多解是发散思维的表现,思维的基本形式有概念、判断和____。



9、简答题  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冯亮和丁明是初二的学生,最近两人都有些心事。于是.凑在一起聊天……
冯:你说咱们已经快要和爸爸一样高了,可父母还老把我们当小孩看,什么都管。
丁:可不是吗?吃饭要管,穿衣服要管,去哪玩也要管,放学回家稍晚就唠叨个不停……真烦!有时他们让我做什么,我偏不听他们的话。
丁:最近一段时间,我情绪似乎失控了。今天的课堂演讲,我紧张得要命,生怕在老师同学面前出丑。
冯:我发现了,你脸都红到脖子根了。
丁:不光这个,有时高兴起来,我就跟飞上天似的,觉得无所不能,可是难过起来.又像被打入了18层地狱……
冯:我也一样,就比如每次跟女同学打招呼,我都莫名地心跳加速,想说既紧张又害羞,以前不是这样。
丁:有时候也会担心自己在别人眼中形象不好,譬如不够帅之类的。
冯:还有不够优秀,能力不够强等。特别希望在别人眼中我是一个聪明有实力的人。
丁:我特别理解你,这种感觉我也有,而且特想跟人倾诉,但就是不知道该跟谁说。
(1)上面两位同学的对话,反映了中学生青春期心理发展的哪些特点?
(2)作为教师,你会对他们提出哪些建议?



10、简答题  教育对人的全面发展的影响作用。



11、简答题  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如何培养和塑造学生的良好性格?



12、多选题  影响知识掌握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学习的主动积极性
B: 有关知识的准备
C: 心智技能的掌握
D: 教材结构



13、填空题  新课程结构的三个基本特征是均衡性、综合性和____。



14、判断题  幼儿园与 社区结合就是要幼儿园除了教学工作外,还要大量组织与社区的大型联谊活动、参观访问活动。_____



15、简答题  简述“最近发展区”的基本含义。



16、单选题  先天因素主要指个体生物因素,其中最具重要意义的因素是_____。
A: 成熟
B: 生长
C: 遗传
D: 发育



17、判断题  国家对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免收学费。_____



18、填空题  教师应享有的基本物质利益权利是____。



19、单选题  知识直观的类型中,_____可以不受时间、地点和设备条件的限制,广泛使用。
A: 实物直观
B: 模像直观
C: 言语直观
D: 符号直观



20、单选题  家园联系中最快捷也最灵活的一种方式是_____。
A: 电话联系
B: 家长学校
C: 咨询活动
D: 家长委员会



21、判断题  课程计划的核心是学科设计。_____



22、多选题  下列属于教学媒体的是_____。
A: 文字
B: 口头语言
C: 图表
D: 动画
E: 图像



23、判断题  学生的学业成绩与其智力因素高度相关,而与非智力因素关系不大。_____



24、填空题  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第一要素是____。



25、填空题  我国心理学家一般把学习分为____、____和____三类。



26、单选题  学校课外活动的组织形式有个人活动、小组活动和_____。
A: 班级活动
B: 文学艺术活动
C: 群众性活动
D: 社会公益活动



27、单选题  学习动机是推动学生学习的一种_____。
A: 重要力量
B: 主要力量
C: 内部动力
D: 外部动力



28、单选题  根据现行法律规定,对中小学生的身份表述是:中小学生是在国家法律认可的各级各类中等或初等学校或教育机构中接受教育的_____。
A: 未成年公民
B: 社会公民
C: 普通受教育者
D: 青少年儿童



29、判断题  学校放学后随意留学生补课,是教师负责的表现。_____



30、简答题  发散思维



31、多选题  下列属于奥苏伯尔有意义学习的条件的是_____。
A: 材料本身必须具有逻辑意义
B: 学习者认知结构必须具有能够同化新知识的适当的认知结构
C: 学习者必须具有积极主动地将新知识与认知结构中的适当知识加以联系的倾向性.并使两名相互作用
D: 学习材料要高于学习者的能力范围



32、单选题  下列各项表述,_____不能表现幼儿语音意识的产生。
A: 对自己和别人的发音感兴趣。并意识到自己发音弱
B: 能比较稳定性地、正确地叫爸爸
C: 评价他人的发音,追求自己发音准确
D: 意识到同音字有不同意义



33、多选题  在人生道路上,协调好人与自然的关系,必须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观。根据可持续发展观_____。
A: 人类自身的发展不能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
B: 这一代人的发展不能损害下一代人的发展
C: 经济的发展不能损害自然环境和生态的健康发展
D: 这一部分人的发展不能损害,影响另一部分人的发展



34、单选题  心理学家把表现为破坏课堂秩序、不遵守纪律和不道德等行为学生的行为称作_____。
A: 冲动型问题行为
B: 扰乱型问题行为
C: 多动型问题行为
D: 自律障碍行为



35、单选题  在合作办学、委托培养、劳动用工和教师聘任等方面发生的法律责任属于_____。
A: 刑事法律责任
B: 民事法律责任
C: 行政法律责任
D: 行政和刑事法律责任



36、填空题  思维的特点是间接性和____。



37、判断题  按认知发展阶段理论的观点,在形式运算阶段,个体能够进行假设性思维,具备一定的概括能力。_____



38、多选题  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提出儿童心理发展的几个基本要素有_____。
A: 成熟
B: 练习和习得的经验
C: 社会性经验
D: 具有自我调节作用的平衡过程



39、单选题  幼儿眼望天上的云彩,嘴里不停地说“那是马,那是狗……”这是幼儿的_____。
A: 幻象
B: 再造想象
C: 无意想象
D: 有意想象



40、简答题  简述影响中学生社会化的主要因素。



41、单选题  教师通过“讲解、谈话、报告、讨论、参观”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其方法是_____。
A: 锻炼法
B: 实践法
C: 示范法
D: 说服法



42、单选题  对于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生,学校应当予以_____。
A: 开除学籍
B: 批评教育并开除学籍
C: 批评教育,不得开除
D: 勒令退学



43、单选题  “学生进行自主学习,教师提供支持”的课堂氛围属于_____类型。
A: 专制型
B: 自由型
C: 放任型
D: 民主型



44、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未来十年国家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是_____。
A: 育人为本
B: 提高质量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45、单选题  国内重要科技业者-宏基集团创办人施振荣先生,在1992年为了“再造宏基”提出了有名的“微笑曲线”(SmilingCurve)理论。“微笑曲线”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企业最重要的是人才
B: 企业必须尽可能地压缩自己的生产成本
C: 企业要运转,必须保证足够的现金流
D: 企业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创新,提升自己的服务和品牌



46、单选题  个人本位的教育目的论典型的错误是抽象地谈论“社会”。_____



47、单选题  _____不是幼儿期儿童性格的典型特点。
A: 活泼好动
B: 喜欢交往
C: 好奇好问
D: 稳定性较强



48、填空题  教学进程包括一节课的____的详细安排、教学方法的具体运用方式和时间的分配。



4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应由_____来认定。
A: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主管部门
B: 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主管部门
C: 省级人民政府教育主管部门
D: 授权的高等教育师范院校



50、填空题  陈鹤琴三种具体的课程编制方法是:____、____和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师的文学素..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