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考点强化练习最新版(一)
2019-07-19 02:36: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眼手(视触)协调出现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抓握反射
B: 伸手能够抓到东西
C: 手的无意性抚摸
D: 无意的触觉活动



2、单选题  在罗马贫民区创办第一所幼儿学校——“儿童之家”,创立以感官为基础的幼儿教育教学体系的教育家是_____。
A: 福禄贝尔
B: 蒙台梭利
C: 德可乐利
D: 凯米



3、单选题  福禄贝尔的恩物是幼儿园的_____。
A: 设备
B: 教学用具
C: 装饰品
D: 馈赠品



4、填空题  小组、个别活动和____的比例常常被视为衡量幼儿园课程发展性的一项重要指标。



5、单选题  在正常情况下幼儿每天户外体育活动不得少于_____。
A: 1小时
B: 1.5小时
C: 2小时
D: 2.5小时



6、单选题  增强幼儿体质的最积极最有效的因素之一是_____。
A: 对体育活动的兴趣
B: 科学的幼儿体育活动
C: 自由活动
D: 开展与体育相关的游戏



7、判断题  上课时,教师对幼儿的坐姿要求应是幼儿自觉舒适即可。_____



8、简答题  幼儿教师的劳动有何特点?



9、简答题  学前班



10、简答题  关键期



11、简答题  应如何理解活动性原则?



12、单选题  幼儿教师从教师系列中分化出来,源自_____。
A: 福禄贝尔创设幼儿园后
B: 现代家庭教育的兴起
C: 英美幼儿教育兴起
D: 中国蒙养院建立之时



13、单选题  百年前和几十年前儿童心理学研究所揭示的儿童心理发展年龄特征的基本点,至今仍适用于当代儿童,这说明儿童心理发展特征的_____特点。
A: 延续性
B: 多变性
C: 稳定性
D: 可变性



14、单选题  下列属于剩余精力说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斯宾塞
B: 格罗斯
C: 霍尔
D: 阿普利登



15、单选题  天空中过往飞机的轰鸣引起儿童不由自主的注意,这是_____。
A: 有意注意
B: 无意注意
C: 有意注意和无意注意两者均有
D: 选择性注意



16、单选题  儿童对某些物体或情景产生过分激烈的情感反应,恐惧强烈、持久,影响正常的情绪和生活,特别是对到了某个年龄本该不再怕的事,仍表现惧怕。这就是_____。
A: 儿童期恐惧
B: 儿童期焦虑症
C: 多种恐惧症
D: 特殊恐惧症



17、单选题  儿童能区分桔子和橙,其使用的感知觉是_____。
A: 视觉
B: 触觉
C: 感觉
D: 知觉



18、单选题  学前教育必须服务于儿童和_____。
A: 教师
B: 家长
C: 社会
D: 社区



19、单选题  学前教育的实质就是_____。
A: 综合教育
B: 启蒙教育
C: 独立性教育
D: 适宜性教育



20、判断题  幼儿的智力水平基本都是一样的,教师在教育活动中不需要进行个别教育。_____



21、单选题  教师按照教育目的,直接把教育的内容传递给幼儿的方式是_____。
A: 直接“教”的方式
B: 间接“教”的方式
C: 灌输的方式
D: “填鸭式”教育



22、简答题  遵循德育规律实施学前儿童的德育时需注意哪些?



23、填空题  按照游戏与认知发展为依据,游戏可以分为____、____与____。



24、填空题  幼儿园的主要活动是____。



25、多选题  幼儿园课程的种类可以分为_____。
A: 公开的幼儿园课程
B: 隐蔽的幼儿园课程
C: 地方的幼儿园课程
D: 相对的幼儿园课程



26、多选题  下列游戏中能发展幼儿思维能力的是_____。
A: 堆积木
B: 做手工
C: 骑三轮车
D: 绘图画



27、单选题  儿童心理发展的年龄特征是指儿童在每个年龄阶段形成并表现出来的_____。
A: —般的、典型的、本质的心理特征
B: —般的、稳定的、典型的心理特征
C: 本质的、一般的、可变的心理特征
D: —般的、稳定的、本质的心理特征



28、判断题  具体形象性是幼儿思维的主要特点,它是在直觉行动思维的基础上演化而来的。_____



29、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某县某乡中心小学附设幼儿园,因儿童厕所年久失修,改用中心小学室外厕所。该园儿童家长向县教育局反映,要求修复儿童厕所,县教育局将家长反映通知幼儿园,要求尽快修复儿童厕所,但该幼儿园以种种理由迟迟不予执行。
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对以上案例进行分析处理。



30、多选题  教育调查法是学前教育研究中最基本的研究方法,它可以借助的手段有_____。
A: 座谈会
B: 谈话
C: 查阅文献
D: 问卷



31、简答题  良好的依恋关系是如何对儿童发展起作用的?



32、判断题  “教师讲、幼儿听”是灌输式的机械教育。_____



33、填空题  学前儿童掌握代词“我”字是____形成的主要标志。



34、单选题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说的是_____。
A: 注意的稳定性与范围
B: 注意的分配与集中
C: 注意的广度与分配
D: 注意的广度与集中



3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颁布于_____。
A: 1985
B: 1986
C: 1987
D: 1988



36、多选题  家庭教育的优越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强烈的感染性
B: 特殊的渗透性
C: 天然的连续性
D: 特殊的继承性



37、单选题  无论哪种体育游戏,_____是其基本成分。
A: 游戏目的
B: 游戏玩法
C: 游戏规则
D: 游戏结果



38、判断题  幼儿园教育目标的制定要根据幼儿发展的真实需要。_____



39、简答题  知觉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幼儿园的教学方法的是_____。
A: 观察
B: 实验
C: 游戏操作
D: 参观



4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6~12个月婴儿的身体发展特征的是_____。
A: 出现分离焦虑
B: 能重复连续清楚地发出一些音节
C: 有抓握反射



42、简答题  如何理解幼儿的全面发展教育?



43、单选题  在活动中,幼儿通过感知、操作、体验、交流来进行学习的方式,体现了教学活动的_____
A: 活动性原则
B: 巩固性原则
C: 发展性原则
D: 科学性原则



44、多选题  幼儿再造想象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幼儿的想象常常依赖于成人的言语描述•
B: 幼儿的再造想象是幼儿逐步认识世界的手段,想象的主题很稳定
C: 幼儿的想象常常受外界环境变化的影响
D: 幼儿的再造想象依靠直接行动



45、单选题  在皮亚杰关于儿童思维发展的阶段理论中,2~4岁儿童的思维处于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概念或象征性阶段
C: 直觉思维阶段
D: 具体运算阶段



46、单选题  学前儿童语言的准备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其中第三个阶段是_____。
A: 简单音节
B: 模仿音节
C: 连续音节
D: 发音音节



47、多选题  下列属于幼儿教学过程的基本因素的是_____。
A: 教师
B: 幼儿
C: 教学内容和手段
D: 教学环境



48、判断题  游戏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是幼儿生活的主要内容。_____



49、单选题  对于幼儿身体发育的规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体重、身长增加速率各时期不同
B: 身体各部分的比例随年龄而不同
C: 每个儿童的身体发育大致相同
D: 各器官系统的发育不均衡



50、填空题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____和____放在工作的首位。




Tags:教师招聘考试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公共基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