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最新版(一)
2019-09-12 01:42: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以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自学能力为主要目标的教学方法是_____。
A: 愉快教学法
B: 尝试教学法
C: 情境教学法
D: 成功教学法



2、多选题  对学生的评价方式主要有_____。
A: 相对性评价
B: 绝对性评价
C: 个体差异性评价
D: 形成性评价



3、单选题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普遍采用的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分层教学
B: 小组合作学习
C: 班级式授课
D: 小班教学



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学校应当根据未成年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对他们进行社会生活指导、青春期教育和_____
A: 能力培养
B: 心理健康辅导
C: 知识传授
D: 思想品德教育



5、单选题  学前儿童记忆占优势的是_____。
A: 无意记忆
B: 有意记忆
C: 语词记忆
D: 意义记忆



6、单选题  提出“学习风格”概念的学者是_____。
A: 奥苏伯尔
B: 加涅
C: 布鲁纳
D: 赛伦



7、单选题  澳大利亚的教师在向学生讲“雪花”这一事物时,采用观看录像带并向空中抛洒大量碎纸片以引导学生体会下雪场景的方式,这种直观的手段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象直观
C: 语言直观
D: 虚拟直观



8、多选题  义务教育是由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少年必须接受的,_____必须保证的国民教育。
A: 国家
B: 社会
C: 学校
D: 家庭



9、简答题  为什么说德育过程是培养学生知、情、意、行的过程?



10、简答题  简述幼儿园教育工作评价应注意哪些方面。



11、单选题  包括奴隶社会、封建社会在内的古代教育的显著特点是_____。
A: 原始性
B: 教育与生产劳动相分离
C: 制度化、系统化
D: 普及性



12、判断题  根据维果茨基的观点,教学必须要考虑学生已经达到的水平,而且任何教学也必须着眼于学生的已有水平。_____



13、简答题  家长开放日



1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部门应当缩小学校之间办学条件的差距,促进学校_____。
A: 跨越发展
B: 优先发展
C: 均衡发展
D: 差异发展



15、简答题  最近,娜娜的妈妈非常着急,4岁的娜娜出现了口吃现象,经过多方矫正,都无济于事。
请分析可能造成娜娜口吃的原因有哪些。



16、单选题  一名教师走到安静的教室门口故意咳嗽两声,目的是引起学生的_____。
A: 无意注意
B: 有意注意
C: 有意后注意
D: 随意注意



17、单选题  兀认知的实质是人对认识活动的自我意识和_____。
A: 自我学习
B: 自我调节
C: 自我控制
D: 自我反省



18、判断题  平时人们常说“一心不能二用,”从注意品质来看“一心能二用”是不良品质。_____



19、判断题  中小学有权将违反校规校纪的学生开除。_____



20、填空题  已有研究指出,创造性与智力的关系为____。



21、判断题  所谓过度学习,指在学习过程中,实际学习次数要适当超过刚好能够回忆起来的次数。所以说,过度学习越多,保持效果越好,而且保持的时间也越长。_____



22、单选题  根据我国《教师法》的有关规定,“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与“品德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教师,其教师资格将_____。
A: 给予撤销
B: 宣告中止
C: 永远丧失
D: 公告无效



23、多选题  以下属于教育法律责任构成要件的有_____
A: 有损害事实
B: 损害的行为必须违反教育法
C: 行为人主观上有过错
D: 违法行为与损害事实之间有因果关系



24、单选题  安安平时比较踏实,遇事沉着、冷静,但却比较死板,灵活性不足。她应该属于_____类型。
A: 胆汁质
B: 多血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25、单选题  _____是人的认识和行为的唤起者和组织者。
A: 感觉
B: 知觉
C: 情绪
D: 气质



26、判断题  先行组织是先于学习任务本身呈现的一种引导性材料,它比学习任务本身有更高的抽象、概括和包容水平,并能清晰地与认知结构原有的现象和新的学习任务关联起来。_____



27、单选题  我国全面发展教育中起保证方向和保持动力作用的是_____。
A: 美育
B: 体育
C: 智育
D: 德育



28、判断题  人格就是指人的性格,具有独特性。_____



29、单选题  有的学生平时易受暗示,屈从于权威,按照他人的意见办事,不善于适应紧急情况,这类学生的性格类型属于_____。
A: 场独立性占优势
B: 场依存性占优势
C: 情感型
D: 内倾型



30、单选题  教育行政部门为实施教育法律而规定和采取的具体行政措施是一种_____活动。
A: 教育行政立法
B: 教育行政执法
C: 教育行政督导
D: 教育政策制定



31、简答题  如何培养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



32、单选题  “拔苗助长”违反了儿童身心发展的_____。
A: 阶段性
B: 顺序性
C: 差异性
D: 不均衡性



33、简答题  论述幼儿个别差异的类型



34、多选题  这个案例给了我们哪些启示?()
A: 当学生出现错误时,只有严厉批评才能进行行为的矫正
B: 教育应该适度,不能给学生带来过重的心理
C: 教师对于学生的问题行为,不能一味批评,要循循善诱
D: 针对性格不尽相同的学生,应该采取不同方式处理问题
E: 对性格倔强的孩子的教育,家长应负主要责任



35、单选题  教学过程是一种特殊的认识过程,其特殊性体现在_____。
A: 学生的主体性
B: 认识的直接性
C: 认识的教育性
D: 活动的开放性



36、判断题  文字表达式教案是详案,而表格式教案和卡片式教案一定是简案。_____



37、单选题  下列群体中,不属于正式群体的是_____。
A: 班级学生群体
B: 班团组织
C: 学科小组
D: 老同学



38、判断题  德育过程的一般顺序可概括为知、情、意、行,有的班主任根据自己的经验将德育工作总结概括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持之以恒、导之以行”,这是符合德育过程规律的。_____



39、单选题  学习策略是学习者制订的学习计划,由_____。
A: 意识和能力构成
B: 规则和技能构成
C: 认知策略构成
D: 经验和方法构成



40、填空题  创造性活动赖以进行的原动力是____。



41、单选题  教师的教育机智充分表现了教师劳动的_____特点。
A: 示范性
B: 连续性
C: 复杂性
D: 创造性



4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幼儿园建筑设计原则的是_____。
A: 安全原则
B: 经济原则
C: 卫生原则
D: 豪华原则



43、单选题  儿童身心发展有两个高速发展期:新生儿与青春期,这是身心发展_____规律的反映。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阶段性
D: 个别差异性



44、单选题  作为人的身心发展的生理前提,为人的身心发展提供了可能性的因素_____。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主观能动性



45、单选题  当一个不爱学习的学生表现出良好的学习行为时,老师撤除了对他的批评。老师的这一做法属于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消退
D: 惩罚



46、判断题  运用知识的过程是学生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技能和技巧的过程。_____



47、单选题  在教学中教师要求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注意调动他们学习的主动性,引导他们独立思考,积极探索,生动活泼的学习,自觉的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遵循的是_____。
A: 直观性原则
B: 启发性原则
C: 循序渐进原则
D: 巩固性原则



48、简答题  简述幼儿注意较难集中的原因。



49、填空题  主张“有教无类”的古代教育家是____。



50、简答题  学生李某从小父母离异,跟着年老多病的祖父生活,祖父对他管教不严,他经常和社会上的一些无业青年混在一起,打架斗殴。父亲偶尔回家,对他不是打就是骂。在学校,他破坏课堂纪律,拖欠作业,完不成学习任务,还欺负小同学,全班同学都看不起他,疏远他,但他喜欢运动,是班级篮球队的主力队员。
(1)简析李某不良品德行为形成的原因。
(2)联系材料分析班主任应如何对李某进行教育。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态度与品德的..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