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巩固最新版(一)
2019-09-22 03:49: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主要是缩小三大方面差距,不包括_____。
A: 校际差距
B: 城乡差距
C: 区域差距
D: 师资差距



2、单选题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及其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根据宪法,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 法》,下列描述与《未成年人保护法》不一致的是_____。
A: 保护未成年人,主要是学校老师和家长共同的责任
B: 教育与保护相结合是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C: 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
D: 未成年人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参与权等权利,国家根据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给予特殊、优先保护,保障未成年 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3、判断题  一个人如果错过了语言学习的关键期,就怎么也学不好外语了。_____



4、单选题  教师在学生回答时总是过分强调“标准”“准确”,易使学生的学习发生_____。
A: 非实质性联系
B: 非人为性联系
C: 逻辑联系
D: 客观联系



5、单选题  根据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当学生遇到困难或出现问题时,教师应使其心理紧张程度控制在_____。
A: 较高的水平
B: 较低的水平
C: 非常高的水平
D: 中等水平



6、判断题  教育不仅可以兴国,而且还可以救国。_____



7、填空题  课程标准是教材编写、教学、评估和考试命题的依据,是国家管理和评价课程的基础,应体现国家对不同阶段的学生在知识与技能、____、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方面的基本要求。



8、判断题  中小学基础教育具有基础性、普及性、发展性。_____



9、填空题  教学进程包括一节课的____的详细安排、教学方法的具体运用方式和时间的分配。



10、单选题  态度的行为成分是指准备对某对象做出某种反应的_____。
A: 行为方式
B: 意向或意图
C: 行为习惯
D: 语言或行为



11、填空题  教育心理学的研究认为,焦虑水平与学习效率之间的关系是____



12、单选题  下列是实验教育学派的主要代表人物的是_____。
A: 梅伊曼和拉伊
B: 艾宾豪斯和缪勒
C: 冯特和艾宾豪斯
D: 蒙台梭利和杜威



13、单选题  教育目的对整个教育工作具有导向作用、激励作用和_____。
A: 选拔作用
B: 评价作用
C: 决定作用
D: 主导作用



14、填空题  创造性思维的特征有____、____、____和____。



15、单选题  幼儿期的言语学习主要是_____。
A: 阅读训练
B: 书面言语的学习
C: 口语的学习
D: 识字学习



16、简答题  请简要回答优秀班集体的特点。



17、单选题  鹤立鸡群就是与周围环境形成鲜明对比,这一注意现象是_____的体现。
A: 随意注意
B: 有意注意
C: 不随意注意
D: 随意后注意



18、单选题  活动和交往是学生品德形成的_____。
A: 关键
B: 源泉
C: 内容
D: 途径



19、单选题  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在浴缸洗澡时突然发现浮力定律,解决了“王冠之谜”。这种思维是_____。
A: 直觉思维
B: 常规思维
C: 分析思维
D: 抽象思维



20、单选题  下列归因因素中,属于内部稳定因素的是_____。
A: 能力
B: 努力
C: 任务难度
D: 运气



21、简答题  小张老师是初一(1)班的新任英语老师,第一次登上初一(1)班的讲台。学生在台下的反应很活跃,让小张很受鼓舞。她决定按原备课计划进行互动,就请了10位同学上讲台抢答表演会话。可是由于不了解学生的情况,被请上讲台的同学英语水平参差不齐,一些同学反应快,另外一些由于听不懂开始做小动作、扮鬼脸。台上台下一片混乱。
试用备课的有关知识分析小张老师的失误。




22、单选题  角色扮演训练中提供的行为范例变成幼儿自己的信念与准则,一般发生在角色扮演的_____。
A: 及时模仿阶段
B: 简单再现阶段
C: 认同阶段
D: 内化阶段



23、单选题  对于智力的性别差异,说法正确的一项是(A.)。
A: 男性较之女性在视觉和辨别方位能力方面比较强
B: 女性的抽象思维比男性更优秀一些
C: 男性的智力普遍比女性高
D: 男性的嗅觉普遍比女性灵敏



24、简答题  教育法律关系



25、简答题  林老师今年接了一个新班,他应该如何带领同学们组建这个班集体?



26、判断题  英国哲学家华生提出了“白板说”,认为人的心灵犹如一块白板,它本身没有内容,可以任意涂抹。_____



27、多选题  学习往往是在哪三种力的作用下驱动的?_____
A: 拉力
B: 压力
C: 动力
D: 推力
E: 引力



28、简答题  德育过程



29、多选题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地位_____。
A: 是班级人际关系的主导者
B: 是班级建设的设计者
C: 是班级组织的领导者
D: 是班级的教育者



30、多选题  直观教具可分为_____
A: 动作直观
B: 模象直观
C: 语言直观
D: 实物直观



31、填空题  划分机械学习与有意义学习的两条标准是____、____。



32、填空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坚持____的原则。



3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它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批准申请的单位是_____。
A: 当地学校、村委会或者居委会
B: 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C: 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省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D: 当地县镇人民政府或者省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34、单选题  在一节课内完成两种或两种以上教学任务的课属于_____
A: 单一课
B: 选修课
C: 综合课
D: 活动课



35、简答题  珍妮是个总爱低着头、很优郁的小女孩,因为她一直觉得自己长得不够漂亮。于是老师想了个办法。一天,老师带着她到饰物店去买了只绿色蝴蝶结,店主不断赞美她戴上蝴蝶结挺漂亮,珍妮虽然不信,但是挺高兴,不由昂起了头,急于让大家看看,出门与人撞了一下,把蝴蝶结撞掉了都不知道。老师也夸她,“珍妮,你昂起头来真美!”老师爱抚地拍拍她的肩膀说。那一天,她得到了许多人的赞美。她心想,一定是蝴蝶结的功劳。从此以后,她一直都不肯把蝴蝶结摘掉(她一直以为蝴蝶结在头上),每天都昂起头开心地走路。

  结合所学的教育学、心理学内容,试对上述案例作出分析。



36、判断题  小学生先学“铅笔”“计算器”“作业本”等种概念,再掌握“学习工具”这一属概念,这种由种概念到属概念的学习属于下位学习。_____



37、单选题  学生害怕在社交场合讲话,担心自己会因发抖、脸红、声音发颤、口吃而暴露自己的焦虑,觉得自己说话不自然,因而不敢抬头,不敢正视Y方的眼睛。这种心理症状是_____。
A: 恐惧症
B: 抑郁症
C: 强迫症
D: 焦虑症



38、填空题  ____教学法出现在我国,其目的是使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前进。



39、多选题  以下属于正式团体的是_____。
A: 班级
B: 小组
C: 少先队
D: 小集团



40、填空题  迁移理论中形式训练说的理论基础是____。



41、单选题  学生享有_____,因此教师不得随意宣扬学生的缺点。
A: 人格尊严
B: 人身自由
C: 身体健康权
D: 隐私权



42、单选题  我国中小学教学的辅助形式有个别指导和_____。
A: 复式教学
B: 开放教学
C: 现场教学
D: 小组教学



43、单选题  2011年,中国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合理运用利率,汇率
B: 合理运用存款准备金率
C: 稳定物价
D: 公开市场操作



44、单选题  教师提高对自己教学活动的自我观察,发现和改进其中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案,是教师作为_____的角色。
A: 设计者
B: 指导者
C: 组织管理者
D: 反思者



45、单选题  学校教育始于_____。
A: 奴隶社会初期
B: 奴隶社会末期
C: 原始社会末期
D: 封建社会中期



46、简答题  教学组织形式



47、简答题  简述《学记》的教育思想。



4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孔子教育思想的有_____
A: 因材施教
B: 藏息相辅
C: 有教无类
D: 以法为教,以吏为师



49、填空题  教育是通过____为社会服务的,教育是促进人的社会化和____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



50、多选题  以下属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内容的是_____。
A: 研究性学习
B: 劳动与技术教育
C: 信息技术教育
D: 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目的》必..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