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德育》考点预测最新版(一)
2019-10-19 03:53: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感到做出奉献就是一种幸福,而不觉得是“牺牲”。这体现的是德育的_____
A: 政治功能
B: 生存功能
C: 发展功能
D: 享用功能



2、单选题  德育组织形式是指_____
A: 德育具体目标
B: 德育具体内容
C: 德育实施方法
D: 德育实施途径



3、填空题  家庭、社会和学校相结合的教育体现的德育原则是____。



4、单选题  说理教育法的方式有语言文字说服和_____
A: 事实说服
B: 理论说服
C: 直接说服
D: 间接说服



5、简答题  我国学校德育的内容是什么?



6、简答题  选择德育方法的依据有哪些?



7、填空题  “润物细无声”这句话所体现的德育方法是____。



8、单选题  某班在“每月一星”的活动中,将表现好,进步大的学生照片贴在“明星墙”上以示奖励,这样的方法是_____。
A: 说服法
B: 陶冶法
C: 实际锻炼法
D: 品德评价法



9、单选题  下列德育方法选择合理的是_____
A: 政治法纪教育主要以强制灌输方法进行
B: 采取罚款解决班级卫生问题
C: 小学生应多运用榜样进行教育,中学生教育可更多注重说理
D: 为了维护绝大多数同学的学习权利,教师可以把破坏课堂纪律的同学赶出教室



10、简答题  简述在进行德育时贯彻导向性原则的基本要求。



11、单选题  学校德育的重要内容和根本任务是_____
A: 世界观、人生观和哲学观
B: 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C: 世界观、人生观和理想
D: 世界观、人生观和道德观



12、单选题  学生从道德上理解道德规范并不很难,但是要真正把这种要求转化为个人的道德需要,形成道德信念,就必须经过道德实践的亲身体验,其中转化的“催化剂”是_____。
A: 道德动机
B: 道德评介
C: 积极的道德情感
D: 道德行为习惯



13、单选题  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如果用简单粗暴、讽刺挖苦的做法来处理问题就违反了_____原则。
A: 知行统一
B: 发扬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
C: 积极疏导
D: 尊重信任与严格要求相结合



14、单选题  在知情意行四个德育环节中,____________是基础,____________是关键。_____
A: 知、情
B: 知、行
C: 意、行
D: 知、意



15、单选题  教师通过“讲解、谈话、报告、讨论、参观”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其方法是_____。
A: 说服教育法
B: 实际锻炼法
C: 情感陶冶法
D: 道德修养法



16、单选题  德育的永恒主题是_____
A: 爱国主义教育
B: 集体主义教育
C: 理想教育
D: 劳动教育



17、简答题  在教学《谁是最可爱的人》时,老师问“谁是最可爱的人呢?”一个学生站起来说“老师,我是不是最可爱的人啊?”老师说你热爱劳动,乐于助人,你是可爱的人,如果你能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听讲,上课积极发言,那么你也是最可爱的人。”
该教师运用了哪些德育原则?



18、单选题  教师在德育工作中抓“闪光点”以提高学生品德的做法,体现了_____的德育原则。
A: 说理疏导
B: 方向性和现实性相结合
C: 依靠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
D: 可接受性



19、填空题  德育的实践锻炼法主要包括____和实践锻炼两种形式。



20、单选题  抵抗外界诱惑的能力属于_____。
A: 道德认知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志
D: 道德行为



2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学校德育基本内容的是_____
A: 爱国主义教育
B: 劳动教育
C: 集体主义教育
D: 生命教育



22、单选题  德育过程结构的构成要素是_____。
A: 教育者,受教育者
B: 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内容
C: 教育者,受教育者,德育内容,德育方法
D: 教育者,受教育者,德育环境



23、单选题  思想品德教育的实质是_____
A: 将学生的道德认知转化为道德行为
B: 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感
C: 将一定社会的思想道德转化为受教育者个体的思想品德
D: 提高学生对客观世界的认识



24、单选题  “齐风俗,一民心”反映了德育的_____
A: 社会性功能
B: 个性生存功能
C: 个体享用功能
D: 经济性功能



25、简答题  确立德育目标的依据是什么?



26、单选题  运用先进典型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这体现了德育的_____
A: 说理教育法
B: 榜样示范法
C: 陶冶教育法
D: 品德修养指导法



27、单选题  _____是学生品德形成的基础。
A: 活动和交往
B: 实践
C: 教育
D: 参加课外活动



28、简答题  试述德育过程与品德形成过程的关系。



29、填空题  学校德育的功能可以概括地表述为德育的社会性功能、个体性功能和____三个方面。



30、单选题  我国奴隶社会重视“六艺”教育:礼、乐、射、御、书、数,其中的_____属于德育内容。
A: 礼
B: 射
C: 御
D: 书



31、单选题  奖励和惩罚属于德育工作的_____
A: 比较法
B: 榜样示范法
C: 自我教育法.
D: 品德评价法



32、单选题  德育目标确定了培养人的总体规格和要求,但必须落实到_____上。
A: 德育内容
B: 德育规律
C: 德育原则
D: 德育方法



33、单选题  在德育过程中,既要对学生晓之以理,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认识,又要对学生导之以行,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这体现了德育原则的_____。
A: 导向性原则
B: 疏导原则
C: 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相结合原则
D: 知行统一原则



34、单选题  “学会关心”是下列哪些德育模式所强调的_____。
A: 认知模式
B: 体谅模式
C: 价值澄清模式
D: 社会模仿模式



35、单选题  关于德育过程的基本规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与提高过程
B: 德育过程是一个促进学生思想内部矛盾斗争的发展过程
C: 德育过程是组织学生的活动和交往,统一多方面教育影响的过程
D: 德育过程是一个阶段性的、直线提高的过程



36、单选题  通过人格感化来培养学生品德的方法是_____。
A: 榜样示范法
B: 陶冶教育法
C: 参观法
D: 实际锻炼法



37、填空题  语言说服和____是说服教育法的主要方式。



38、单选题  德育过程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学生知的深与知的浅的矛盾
B: 无产阶级思想与非无产阶级思想的矛盾
C: 教育者与德育内容、方法的矛盾
D: 教育者提出的德育要求与受教育者已有的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39、简答题  德育的意义有哪些?



40、单选题  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与提高过程,其实施顺序是_____
A: 以知为开端,知、情、意、行依次进行
B: 以情为开端,情、知、意、行依次进行
C: 以行为开端,行、知、情、意依次进行
D: 视具体情况,可有多种开端和顺序



41、简答题  论述德育过程的四个基本规律。



42、简答题  学校开展德育工作应遵循哪些原则?



43、单选题  根据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的“平行教育影响”而提出的德育原则是_____
A: 集体教育和个别教育相结合原则
B: 因材施教原则
C: 尊重信任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D: 正面教育与纪律约束相结合的原则



44、填空题  广义的德育包括____、____、____和____。狭义的德育则是专指____。



45、填空题  我国学校德育内容主要有政治教育、思想教育、____、____和____。



46、判断题  德育过程与受教育者品德形成过程无关。_____



47、单选题  对中学进行德育工作最基本、最经常、最有效的途径是_____。
A: 班主任工作
B: 社会实践活动
C: 课外、校外活动
D: 思想政治及其他学科教学



48、单选题  孔子提出了“力行而近乎仁”这一观点,它所反映的德育原则是_____。
A: 导向性原则
B: 疏导原则
C: 知行统一原则
D: 因材施教原则



49、单选题  我不承认有任何“无教育的教学”,“教学如果没有进行道德教育,只是一种没有目的的手段”。赫尔巴特的这一言论表明了德育应该具有_____功能。
A: 个体性
B: 教育性
C: 文化性
D: 社会性



50、填空题  以表扬激励为主,坚持正面教育,对学生任何微小进步都持肯定态度的德育原则是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德育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