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考点最新版(一)
2019-11-18 23:20: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为人师表”是说教师必须具备_____。
A: 专业意识
B: 专业态度C、专业技能
D: 专业品质



2、单选题  在教学中运用变式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激发学习兴趣
B: 引起有意注意
C: 丰富学生想象
D: 突出概念本质



3、判断题  实验法是应用最广泛的最普遍的教学方法。_____



4、判断题  儿童在古代被国家看作财富,这说明儿童已经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尊重。_____



5、判断题  赫尔巴特提出的四段教学法的四个阶段是领会、联想、系统、方法。_____



6、填空题  自我教育能力是指受教育者把____作为教育对象,根据社会、集体和自我发展的需要,对自己提出一定的目标和要求,提高自我认识,完善自我发展。



7、单选题  课程资源按存在方式区分,可以分为_____。
A: 校内课程资源和校外课程资源
B: 显性课程资源和隐性课程资源
C: 素材性课程资源和条件性课程资源
D: 物质形态的课程资源和精神形态的课程资源



8、单选题  学习是为了不做后进生或留级生,免受教师批评指责;或为了取得好评,给班级或团组织争荣誉而努力学习。这属于学习动机类型中的_____。
A: 学习动机不明确
B: 学习知识为了履行社会义务
C: 学习为了个人前途
D: 学习为了国家与集体的利益



9、简答题  循序渐进原则



10、填空题  ____学习理论强调人的潜能、个性与创造性的发展,强调自我实现、自我选择和健康人格作为追求的目标。



11、单选题  普通中小学教育的性质是_____。
A: 做人教育
B: 职业教育
C: 基础教育
D: 专业教育



12、单选题  下列哪种需要得不到满足时,容易使人产生孤独感?_____
A: 生理需要
B: 爱与归属需要
C: 自我实现需要
D: 尊重需要



13、单选题  教育要结合人的个性发展,做到_____。
A: 循序渐进
B: 防微杜渐
C: 教学相长
D: 因材施教



14、填空题  班杜拉研究指出,影响自我效能感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



15、多选题  课堂管理的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班级的状况,而班级的状况又包括()等几个方面。
A: 班级规模的大小
B: 班规
C: 班风
D: 学风



16、简答题  如何促进学前儿童想象的发展?



17、单选题  小孩看见大人拿一个烟斗抽烟很惊奇,过一会儿,他突然拿起一个木棒当烟斗做出抽烟的样子。这种行为是_____。
A: 延迟模仿
B: 即时模仿
C: 表演
D: 象征性游戏



18、填空题  美国心理学家韦纳对行为结果的归因进行了系统探讨,并把归因分为三个维度、内部归因和外部归因,稳定性归因和非稳定性归因,____。



19、简答题  人的思维分哪些种类?



20、多选题  皮亚杰认为,儿童的游戏发展水平与智力发展相对应,主要有哪三种典型的游戏?_____
A: 练习性游戏
B: 角色游戏
C: 象征性游戏
D: 有规则游戏
E: 结构游戏



21、单选题  心理教育的对象主要是_____。
A: 心理正常的学生
B: 存在心理问题但无力自我解决的学生
C: 存在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
D: 存在轻度心理问题的学生



22、单选题  生成性学习就是要求学生对所阅读或听讲的内容产生一个_____。
A: 新的理解
B: 不同的见解
C: 认知策略
D: 类比或图像等



23、单选题  不能遵守公认的正常儿童行为规范和道德标准,不能正常与人交往和参与学习的行为叫做_____。
A: 心理障碍行为
B: 逆反行为
C: 问题行为
D: 差生行为



24、判断题  我国学校德育内容不包括心理健康教育。_____



25、单选题  有学生用“班头”来记忆外语单词“Battle”,他运用的学习策略是_____。
A: 复述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问题解决策略



26、单选题  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计划应该具有的三个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基础性,科学性
B: 强制性.普遍性.科学性
C: 科学性,普遍性,基础性
D: 强制性.普遍性,基础性



27、单选题  _____是热爱学生、教育学生的前提。
A: 组建班委会
B: 建立各种规章制度
C: 与科任教师的沟通
D: 了解学生



28、判断题  教育的本质即教育的归属问题。_____



29、多选题  在反射弧中,直接与外界刺激接触的有_____。
A: 感受器
B: 传入神经
C: 传出神经
D: 效应器



30、单选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重要战略是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人才竞争战略
C: 科技兴国战略
D: 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31、判断题  我国《义务教育法》中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_____



32、单选题  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信条,体现了教师的_____素养。
A: 崇高的职业道德
B: 文化学科知识
C: 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D: 教育理论知识



33、填空题  说服法包括运用语言进行说服的方式和运用____进行说服的方式。



34、单选题  澳大利亚的教师在向学生讲“雪花”这一事物时,采用观看录像带并向空中抛洒大量碎纸片以引导学生体会下雪场景的方式,这种直观的手段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象直观
C: 语言直观
D: 虚拟直观



35、简答题  转变学生学习方式



36、单选题  心理学家的研究表明,动机强度和解决问题的效率呈_____关系。
A: 正比例
B: 反比例
C: 倒U型
D: U型



37、填空题  ____是幼儿时期最典型的、最有特色的游戏,也是创造性游戏中最有代表性的一种。



38、单选题  上好课的先决条件是_____。
A: 了解学生
B: 融洽的师生关系
C: 先进的教学设备
D: 备课



39、单选题  根据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理论,发展任务是获得勤奋感而克服自卑感,体验着能力的实现的是_____。
A: 学前期
B: 青年期
C: 学龄期
D: 成年早期



40、简答题  学习迁移



41、多选题  一名优秀教师所应具备的心理素质包括_____
A: 高尚的师德
B: 较高的教育机智
C: 愉悦的情感
D: 良好的人际关系
E: 健康的人格



42、单选题  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_____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的,丧失教师资格。
A: 拘留
B: 有期徒刑
C: 拘役
D: 无期徒刑



43、单选题  人的精神力量、意志、情绪状态对整个机体能起到调节作用,帮助人们战胜疾病和残缺,使身心得到发展。这体现了个体身心发展的_____
A: 互补性
B: 不平衡性
C: 差异性
D: 阶段性



44、单选题  人际吸引的特征表现为认知协调,情感和谐和_____。
A: 态度一致
B: 行动一致
C: 观点趋同
D: 相互理解与扶持



45、简答题  效度



46、判断题  在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对学生不能进行惩罚。_____



47、单选题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钟粟”这是一种_____。
A: 高尚动机
B: 低级动机
C: 生理动机
D: 社会动机



48、单选题  教师结合本班实际选择、组织教材,构思教育活动过程的能力是_____。
A: 创设利用环境的能力
B: 科学研究的能力
C: 设计教学活动方案的能力
D: 生活管理的能力



49、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个系统研究了儿童游戏,并把游戏作为幼儿园教育基础的教育家是_____。
A: 欧文
B: 福禄贝尔
C: 蒙台梭利
D: 皮亚杰



50、单选题  _____被称为“第二断乳期”。
A: 青年期
B: 少年期
C: 幼儿期
D: 学龄初期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基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