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中学教育理论综合》考点特训最新版(一)
2020-01-14 06:44: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能够引起教育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是符合教育法律规范所设定条件的_____。
A: 教育规律
B: 法律事实
C: 教育政策
D: 教育事实



2、多选题  学习的定义说明_____。
A: 学习是行为或行为潜能的变化
B: 学习引起的变化是持久的
C: 学习引起的变化是短暂的
D: 学习是由反复经验引起的



3、多选题  《教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具体指以下_____情形。
A: 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
B: 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
C: 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D: 为应付上级检查或评奖评优而弄虚作假的
E: 公开学生成绩并张贴红榜白榜的



4、单选题  教师对自己的教学行为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意见或表达困惑,以便日后矫正或引起他人思考的论文写作方式称为_____。
A: 教育叙事
B: 教育随笔
C: 教育案例
D: 教育反思



5、单选题  人们成功完成某种活动所必须具备的个性心理特征指_____。
A: 兴趣
B: 动机
C: 能力
D: 性格



6、多选题  某班主任将差生安排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并且留出2米距离与前面隔开,对这种做法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了对差生的管理
B: 这一行为体现了对差生的歧视
C: 缺乏教育公平
D: 符合大多数学生的利益



7、单选题  学生对自己的文章进行校对的时候,很难发现其中的错误,但校对他人文章时,却很容易发现,这是由于_____。
A: 注意分散
B: 粗心
C: 知觉的整体性
D: 定势



8、单选题  加强师徳建设是具有社会意义的重要工程,是贯彻_____的现实需要。
A: 依法治国
B: 以徳治国
C: 以人为本
D: 均衡发展



9、单选题  在学生的学习策略训练中,是策略与动机相结合的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使学生能陈述策略学习的重要性
B: 让学生开展学习竞赛
C: 使学生知道策略应用的适当条件
D: 使学生体验到应用策略能提高学习效率



10、单选题  适应学生智力水平差异的最佳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跳级或留级
B: 分校
C: 班内分组
D: 同质分班



11、单选题  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如果用简单粗暴、讽刺挖苦的做法来处理问题就违反了_____原则。
A: 知行统一
B: 发扬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
C: 正面教育积极疏导
D: 尊重信任与严格要求相结合



12、单选题  关于品德阶段性发展的最具有代表性的理论是由_____提出的。
A: 皮亚杰
B: 科尔伯格
C: 马斯洛
D: 布鲁姆



13、单选题  教师是_____。
A: 教育过程的主体
B: 教育过程中教的主体
C: 教育过程学的主体
D: 教育内容的主体



14、判断题  负强化是运用惩罚手段排除学生不良行为的过程。_____



15、简答题  简述个体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



16、单选题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反映了下列哪种因素对人的发展的影响?_____
A: 环境
B: 遗传
C: 教育
D: 社会活动



17、单选题  用师德先进教师影响其他教师,是运用了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的_____。
A: 媒体直教法
B: 榜样教育法
C: 自我修养法
D: 对话教育法



18、判断题  对教师而言,课程资源指的就是教学大纲和教科书。_____



19、单选题  某初中生今天乂想学习,又想看NBA比赛直播,他所面临的动机冲突是_____。
A: 多重趋避冲突
B: 趋避冲突
C: 双避冲突
D: 双趋冲突



20、单选题  初中教师根据初中生的年龄特征和个体差异进行不同的德育教育,遵循的是_____。
A: 严格要求与尊重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B: 疏导原则
C: 集体中教育的原则
D: 因材施教原则



21、单选题  能力的结构大体上分为三种理论模型,其中不包括_____。
A: 因素说
B: 结构说
C: 理论说
D: 信息加工理论



22、单选题  由学生所在学校的教师负责编制、实施和评价,并针对学校本年级或本班级特定的学生群体的课程是_____。
A: 正式课程
B: 综合课程
C: 校本课程
D: 地方课程



23、单选题  人本性、发展性、多元化、科学性原则是课堂教学评价所遵循的主要的四个原则,其中尤为重要的是_____。
A: 人本性原则
B: 发展性原则
C: 多元化原则
D: 科学性原则



24、单选题  孔子,中国春秋末期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思想的创始人。孔子的教育活动不但培养了众多学生,而且他在实践基础上提出的教育学说,为中国古代教育奠定了理论基础。下列的观点中不是他提出的一项是_____。
A: 温故而知新
B: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C: 三人行必有我师
D: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



25、多选题  关于课堂教学评价的原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客观性原则
B: 发展性原则
C: 指导性原则
D: 计划性原则
E: 以上选择都正确



26、单选题  在呈现某一事物时,交替变更它存在的形式,使该事物的非本质特征不断变化,本质特征保持不变,以突出事物的本质特征,这种方式被称为_____。
A: 直观教学
B: 启发教学
C: 比较教学
D: 变式教学



27、单选题  德育目标是教育目标在人的_____方面的总体规格要求。
A: 思想德育
B: 政治思想
C: 思想品德
D: 政治品德



28、单选题  人们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当前状态与目标状态的差别,并应用运算来缩小这种差别,以逐步接近和达到目标状态,这种启发策略是_____。
A: 逆向工作
B: 简化计划
C: 手段一目的分析
D: 算法



29、填空题  德育过程的主要矛盾是社会通过教师向学生提出的道德要求水平与学生已有的____之间的矛盾。



30、多选题  教师的教育专业素养包括_____。
A: 先进的教育理念
B: 良好的教育能力
C: 一定的研究能力
D: 广博的文化知识
E: 良好的身心素质



31、单选题  从作用的对象看,教育功能可分为_____。
A: 正向功能与负向功能
B: 显功能与隐性功能
C: 个体发展功能与社会发展功能
D: 显正向功能和隐负向功能



32、单选题  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在于职业角色的_____。
A: 示范化
B: 专业化
C: 多样化
D: 合理化



33、判断题  素质教育是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侧重点的教育。_____



34、单选题  布卢姆将认知目标由低到髙分为六个层次,依次是_____。
A: 知识、应用、领会、分析、综合、评价
B: 知识、领会、应用、综合、分析、评价
C: 知识、领会、分析、应用、综合、评价
D: 知识、领会、应甩、分析、综合、评价



35、多选题  依法执教要把法定的职业规范转化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以法律为尺度,严格依照法律进行教师职业行为选择,下列教师的行为违法的是_____。
A: 截留学生的信件,偷看学生的日记
B: 大量代订复习资料并收取回扣
C: 为保持课堂纪律而限制学生的言论自由
D: 为应付上级检査或评奖评优而弄虚作假
E: 公开学生成绩并张贴红榜白榜



36、填空题  技能是通过____形成的合乎法则的活动方式。



37、单选题  在学习过程中设置学习目标属于学习策略中的_____。
A: 认知策略
B: 元认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资源管理策略



38、单选题  教育法律责任不包括_____。
A: 行政法律责任
B: 民事法律责任
C: 刑事法律责任
D: 违规法律责任



39、判断题  相对于生物起源论、心理起源论,马克思主义的劳动起源论更能反映教育起源的本质。_____



40、单选题  以掌握同类事物的关键特征和本质属性为主的学习属于_____。
A: 概念学习
B: 命题学习
C: 符号学习
D: 并列结合学习



41、简答题  简述班主任的作用。



42、单选题  人们看书时用红笔画出重点,便于重新阅读是利用知觉的_____。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43、单选题  关于教学策略,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存在一个能适应任何情况的教学策略
B: 讲授为目前中小学主要的教学策略
C: 讲授有利于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
D: 讨论不易控制且耗时长,一般不采用



4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学习障碍中的语言障碍的特点的是_____。
A: 不能恰当地表达自己的思想
B: 不能正确理解别人的话语
C: 朗读困难
D: 难以与别人进行正常交流
E: 语言表达能力较差



45、填空题  意志行动的心理过程,分为两个阶段:____阶段和____阶段。



46、单选题  上海市特级教师冯恩洪经常领学生到音乐厅欣赏音乐,提高学生的品德修养。这种方法是_____。
A: 说服
B: 榜样
C: 修养
D: 陶冶



47、单选题  关于课程标准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课程标准必须认真研究和把握
B: 教师必须全面系统的理解课程标准
C: 课程标准有一定弹性,老师不必严格执行
D: 课程标准可作为教师检查自己教学质量的依据



48、单选题  “开而弗达”体现了教学的_____。
A: 直观性原则
B: 巩固性原则
C: 启发性原则
D: 循序渐进原则



49、单选题  早晨的学习效果一般较好,这是因为这一阶段的学习不受_____的干扰。
A: 前摄抑制
B: 倒摄抑制
C: 单一抑制
D: 双重抑制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呻代教学评价呈现的新的特点,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注重评价的改进和形成功能,扩大教育评价的范围
B: 强调评价方法,定量与定性相结合
C: 更加注重对学生成绩的考量
D: 重视教师评价和学生的自我评价




Tags:教师招聘考试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