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必看知识点最新版(一)
2020-01-14 06:45: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小明在滑梯上突然被小朋友从后面推了一下,飞快地滑了下来,吓得大哭。作为老师,下列处理方式最为合理的是_____。
A: 立刻制止小明哭叫,尽快恢复秩序
B: 查看小明是否受伤,同时不立刻制止他哭,让他把内心的恐惧发泄出来
C: 马上找闯祸的小朋友,批评他,以安慰小明
D: 旁观



2、单选题  下列活动目标的表述是以幼儿为主体的是_____。
A: 培养幼儿爱思考的习惯
B: 鼓励幼儿参与制作陀螺
C: 教会幼儿使用玩具
D: 体验探究的乐趣



3、单选题  个性心理特征包括_____。
A: 认知过程、情感过程、注意过程
B: 能力、气质、性格
C: 感知觉、记忆、想象、思维
D: 心理过程、心理状态、能力倾向



4、单选题  小朋友在活动室内进行活动时,突然窗外飞进一只小鸟,小朋友都兴奋地去看小鸟。小朋友这时的注意是_____。
A: 随意注意
B: 无意注念
C: 有意后注意
D: 有意注意



5、单选题  一个小女孩看到“夏景”说:“小姐姐坐在河边’天热,她想洗澡,她还想洗脸,因为脸上淌汗。”这个小女孩的想象是_____。
A: 经验性想象
B: 情境性想象
C: 愿望性想象
D: 拟人化想象



6、多选题  发展学生的移情能力可从_____几方面着手。
A: 理解教育
B: 表情识别
C: 情境理解
D: 情绪追忆



7、简答题  简述幼儿园课程评价的原则。



8、判断题  小朋友正在听故事,突然从教室外面进来一个人,这时小朋友会把注意指向这个人,这属于有意注意。_____



9、单选题  作业体现在福禄贝尔关于_____。
A: 发展的思想
B: 创造的思想
C: 社会参与的思想
D: 统一的思想



10、判断题  知觉和感觉一样,都是对直接作用于脑的客观事物的反映,两者没有什么区别。_____



11、填空题  情境性言语和连贯性言语的主要区别在于是否____。



12、单选题  影响幼儿身心发展的诸因素大致包括_____。
A: 父母、老师、同伴和亲戚
B: 感知觉、注意、记忆和思维
C: 社区、家庭、幼儿园和大众传媒
D: 遗传、环境、教育和幼儿的主观能动性



13、单选题  教育史上第一个承认游戏的教育价值并系统地把游戏列人教育过程的教育家是_____。
A: 福禄贝尔
B: 夸美纽斯
C: 蒙台梭利
D: 维果斯基



14、单选题  所谓_____,就是把儿童所应该学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完整地、系统地教授儿童。
A: 吸收的心智
B: “整个教学法”
C: 全面教育
D: 教学做合一



15、判断题  幼儿园中必须给幼儿教授大量的读、写、算知识,否则影响幼儿智力的开发。_____



16、单选题  通过适当的训练使儿童学会自我服务、独立做事、独立思考,体现了_____原则。
A: 活动性
B: 发展适宜性
C: 独立自主性
D: 启蒙性



17、单选题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说的是_____。
A: 注意的稳定性与范围
B: 注意的分配与集中
C: 注意的广度与分配
D: 注意的广度与集中



18、单选题  提倡教育要适合孩子“敏感期”的教育家是_____。
A: 蒙台梭利
B: 卢梭
C: 福禄贝尔
D: 杜威



19、判断题  感觉指人脑对直接作用于感觉器官的刺激物整体属性的反应,属于简单的心理现象。_____



20、单选题  下列哪种方式是幼儿教师与家长谈话交往时较好的方式?_____
A: 谈话时不涉及别的孩子,以平等的身份采用日常用语与家长交谈
B: 只是向家长报告孩子的优点,让家长高兴
C: 对存在问题的孩子,向家长指出他们的教育观有问题
D: 只是向家长谈幼儿的问题,要家长注意或配合教育孩子



21、简答题  幼儿教师的劳动有何特点?



22、判断题  教师与幼儿的沟通效果如何关键在于教师。_____



23、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在一次晨间活动中,很多孩子都在自然角上议论着,他们发现丝瓜秧趴在地上不起来,不像小辣椒站得直直的,孩子们对此很奇怪,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有的说是丝瓜太累了,有的说是丝瓜老了,驼背了。看到孩子们对此如此感兴趣,老师及时捕捉这一信息,在孩子们的兴趣点上提出了“为什么小辣椒站得直直的,而丝瓜秧趴在地上不起来了呢?”然后让孩子去观察它们的茎有什么不一样,我们用什么办法使丝瓜秧站起来。让孩子们从家里带来各种材料,并尝试用哪种材料最好,碰到了困难怎样去咨询有经验的老伯。
请对此案例进行简要评析。



24、单选题  儿童心理年龄特征之所以是可变的,其主要原因是儿童心理年龄特征的发展_____。
A: 受社会和教育条件所制约
B: 受遗传素质影响
C: 受内因所制约
D: 受智力发展影响



25、单选题  教师通过实物引导幼儿有目的地感知客观事物,丰富感性知识,扩大眼界,锻炼感知觉,该教师运用了_____。
A: 示范法
B: 范例法
C: 观察法
D: 演示法



26、填空题  自制力____的幼儿对教师禁止的事情往往更充满欲望。



27、单选题  幼儿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_。
A: 热爱教育事业
B: 热爱幼儿
C: 遵纪守法
D: 为人师表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6~12个月婴儿的身体发展特征的是_____。
A: 出现分离焦虑
B: 能重复连续清楚地发出一些音节
C: 有抓握反射



29、单选题  下列属于皮亚杰的教育著作的是_____。
A: 《教育科学与儿童心理学》
B: 《我的教育信条》
C: 《儿童的发现》
D: 《人的教育》



30、单选题  在教师与家长的关系上,下列哪一种观念是正确的?_____
A: 以教师为主,家长为辅
B: 家长与教师是平等的教育主体
C: 以教育能力较强的一方为主
D: 在园以教师为主,在家以家长为主



31、单选题  婴儿最初掌握语音是通过_____学会的。
A: 辨音
B: 自发
C: 强化
D: 模仿



32、简答题  学前班



33、单选题  幼儿天生就充满了好奇,不断探索外部世界。这说明幼儿是_____。
A: 自然成熟的个体
B: 自主建构的个体
C: 依赖环境的个体
D: 人为塑造的个体



34、多选题  皮亚杰认为,儿童的游戏发展水平与智力发展相对应,主要有哪三种典型的游戏?_____
A: 练习性游戏
B: 角色游戏
C: 象征性游戏
D: 有规则游戏
E: 结构游戏



35、单选题  规定幼儿园教育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中的是_____。
A: 《幼儿园教育纲要》
B: 《幼儿园工作规程》
C: 《幼儿园工作暂行管理条例》
D: 《未成年人保护法》



36、单选题  幼儿教师是生活中的妈妈,学习中的老师,游戏中的伙伴。这体现了幼儿教师劳动_____的特点。
A: 纯真美好
B: 教育效果的长期性
C: 幼儿教师的劳动是精神生产
D: 多重角色



37、判断题  幼儿园的活动是幼儿了解外部世界的主要途径。_____



38、判断题  卢梭说过,热心可以补才能的不足,而才能不能补热心。这是指幼儿教师要具备综合性的能力。_____



39、单选题  _____是国民教育的奠基阶段。
A: 幼儿教育
B: 小学教育
C: 中学教育
D: 高中教育



40、单选题  职业要求幼儿教师必须在幼儿面前保持开阔的心胸,善于调节、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这是由于_____。
A: 幼儿的心灵脆弱敏感,易受消极情绪的影响
B: 孩子也喜欢美好的形象
C: 一般园长都要求教师这样做
D: 幼儿教师大多是女性



41、填空题  小组、个别活动和____的比例常常被视为衡量幼儿园课程发展性的一项重要指标。



42、判断题  半圆形对幼儿来说是最容易辨别的图形。_____



43、多选题  下列属于幼儿园的教学方法的是_____。
A: 观察
B: 实验
C: 游戏操作
D: 参观



44、简答题  简述幼儿人小学前的准备工作。



45、单选题  在幼儿园里,常见的阅读场所是_____。
A: 语言角、阅读区
B: 操场、走廊
C: 活动室、休息室
D: 桌椅边、餐桌边



46、单选题  在幼儿判断和推理过程中,幼儿初期常常不能按_____进行推理和判断。
A: 游戏逻辑
B: 生活逻辑
C: 直观逻辑
D: 客观逻辑



47、多选题  幼儿园课程评价应坚持的原则有_____。
A: 评价应有利于改进与发展课程
B: 评价中发挥教师的主体性
C: 评价要有利于幼儿的发展
D: 评价应客观与真实



48、多选题  自然教育理论是通过教育培养自然人,教育要顺应儿童的天性发展,以下哪些教育家提出了相关教育思想?_____
A: 卢梭
B: 裴斯泰洛齐
C: 福禄贝尔
D: 杜威



49、单选题  教育家_____在勃兰根堡创设了收托1~7岁儿童的教育机构。
A: 杜威
B: 皮亚杰
C: 夸美纽斯
D: 福禄贝尔



50、填空题  —般来说,在学前儿童中,男孩比女孩的语言发展要慢些,这是因为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职业理念》必..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