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必看考点最新版(一)
2020-02-12 06:18: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填空题  ____作为教师的合作者加人到教育者一方,共同对受教育者——幼儿施教,有利于提高教育的质量。



2、简答题  简述什么是幼儿发展的关键期。



3、单选题  幼儿期自我评价、自我体验及自我控制主要体现了_____。
A: 幼儿自我意识的发展情况
B: 幼儿高级情感的发展情况
C: 幼儿意志力的发展情况
D: 幼儿道德感的发展情况



4、单选题  班级管理的对象是幼儿园的_____。
A: 人
B: 财物
C: 时间、空间
D: 人、财、物、时间和空间等



5、单选题  在我国幼儿教育系统中处于核心地位的教育是_____。
A: 社区中心的幼儿教育
B: 流动站幼儿教育
C: 学前班教育
D: 幼儿园教育



6、单选题  儿童有意动作发生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反射的建立
B: 无条件反射的消退
C: 手眼协调动作的发生
D: 儿童能够抬头



7、判断题  教师在用语言指导游戏时,口气应十分肯定直接。_____



8、单选题  我国幼儿教育机构的主体部分是_____。
A: 社区活动中心
B: 游戏小组
C: 亲子班
D: 幼儿园



9、简答题  依恋



10、填空题  在幼儿园中,老师在组织幼儿的游戏活动中,经常提醒幼儿说:“注意了!”这时幼儿的注意就是____。



11、简答题  从对某幼儿园大、中班幼儿的调查来看,中班80%的幼儿、大班98%的幼儿都喜欢教师始终面带笑容。这种情绪时时感染着幼儿,使幼儿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心情放松,产生对教师的亲近感与信任感。
结合材料,试分析如何建立良好师幼关系。



12、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研究认为,在儿童的安慰、帮助和同情等能力形成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父亲
B: 同龄人
C: 母亲
D: 教师



13、多选题  生活教育论是陶行知的教育基本理论,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生活即经验
B: 社会即学校
C: 教学做合一
D: 生活即教育



14、单选题  “童言无忌”从儿童心理学的角度看是_____。
A: 儿童心理落后的表现
B: 符合儿童年龄特征的表现
C: “超常”的表现
D: 父母教育不当所致



15、填空题  ____是幼儿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职业道德素养,也是幼儿教师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条件。



16、单选题  所谓_____,就是把儿童所应该学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完整地、系统地教授儿童。
A: 吸收的心智
B: “整个教学法”
C: 全面教育
D: 教学做合一



17、简答题  简述幼儿园课程评价的原则。



18、多选题  幼儿易产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有_____。
A: 儿童多动综合症
B: 学习困难综合症
C: 儿童过度焦虑反应
D: 儿童厌学症
E: 儿童强迫行为



19、单选题  幼儿想象的形象之间常常毫无联系。例如,幼儿绘画常常是画了“小船”,又画“气球”;画了一把“牙刷”,又画了一朵“小花”——这表明幼儿想象的一个特点是_____。
A: 以想象过程为满足
B: 想象内容零散,无系统
C: 想象的主题不稳定
D: 想象受情绪和兴趣的影响



20、单选题  婴幼儿大肌肉动觉准确性的发展,比小肌肉动觉的发展_____。
A: 要晚些
B: 要早些
C: 要不明显些
D: 时间差不多



21、单选题  儿童开始认生的年龄是_____。
A: l~3个月
B: 5~6个月
C: 1岁左右
D: 3岁以上



2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颁布于_____。
A: 1985
B: 1986
C: 1987
D: 1988



23、多选题  教育调查法是学前教育研究中最基本的研究方法,它可以借助的手段有_____。
A: 座谈会
B: 谈话
C: 查阅文献
D: 问卷



24、单选题  儿童对学会使用的实物,能根据形状来概括,如区别耙和刷;对不会使用的实物,则不能概括,这属于_____。
A: 动作的概括
B: 生活情景的概括
C: 情绪性的概括
D: 功用性的概括



25、简答题  幼儿园的教学方法有哪些?



26、单选题  以精力旺盛、表里如一、刚强、易感情用事为特征的气质类型是_____。
A: 黏液质
B: 多血质
C: 胆汁质
D: 抑郁质



27、填空题  自制力____的幼儿对教师禁止的事情往往更充满欲望。



28、单选题  职业要求幼儿教师必须在幼儿面前保持开阔的心胸,善于调节、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这是由于_____。
A: 幼儿的心灵脆弱敏感,易受消极情绪的影响
B: 孩子也喜欢美好的形象
C: 一般园长都要求教师这样做
D: 幼儿教师大多是女性



29、判断题  幼儿园课程的开设就是为了幼儿能顺利地进入小学阶段的学习。_____



30、单选题  下列属于皮亚杰的教育著作的是_____。
A: 《教育科学与儿童心理学》
B: 《我的教育信条》
C: 《儿童的发现》
D: 《人的教育》



31、单选题  教育史上第一个承认游戏的教育价值并系统地把游戏列人教育过程的教育家是_____。
A: 福禄贝尔
B: 夸美纽斯
C: 蒙台梭利
D: 维果斯基



32、单选题  幼儿观察的发展,没有表现在观察的_____等方面。
A: 目的性
B: 观察方法
C: 直观性
D: 概括性



33、单选题  “要求幼儿认识国旗、国徽”,这属于幼儿园教育目标层次中的_____。
A: 远期目标
B: 中期目标
C: 近期目标
D: 活动目标



34、多选题  学前期独生子女社会性发展的突出问题有_____。
A: 任性
B: 依赖性强
C: 自私
D: 不合群



35、填空题  “奇装怪服、奇形怪状”容易引起幼儿的注意,这是____。



36、单选题  幼儿想象夸张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认知水平低
B: 创造性高
C: 想象力差
D: 记忆力强



37、填空题  —般来说,在学前儿童中,男孩比女孩的语言发展要慢些,这是因为____。



38、简答题  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目标是什么?其具体内容包括哪些?



39、填空题  学前儿童掌握代词“我”字是____形成的主要标志。



40、单选题  幼儿园的重要任务之一是_____。
A: 要满足家长个人的兴趣和爱好
B: 要促进家长身心的健康发展
C: 要为家长参加工作、学习提供便利条件
D: 要为家长留下单独生活的时间和空间



41、多选题  埃斯沃斯利用母婴分离反应设计“陌生情境”测验,测定出婴儿与母亲的依恋类型主要包括_____
A: 安全型
B: 回避型
C: 反抗型
D: 顺应性



42、单选题  老师对小朋友说在草地上走,会把小草踩疼的。”儿童就信以为真,都不去踩小草了。这反映了儿童学习具有_____。
A: 好奇的特点
B: 好探索的特点
C: 自我中心的特点
D: 好动的特点



43、单选题  影响幼儿身心发展的诸因素大致包括_____。
A: 父母、老师、同伴和亲戚
B: 感知觉、注意、记忆和思维
C: 社区、家庭、幼儿园和大众传媒
D: 遗传、环境、教育和幼儿的主观能动性



44、单选题  下列属于教育现象的是_____。
A: 老猫教幼仔捕老鼠
B: 老鸭教小鸭游水
C: 以影响人的身心发展为目标的活动
D: 父母给孩子补充营养



45、判断题  学前儿童的全面发展教育要求个体在体、智、德、美诸方面齐头并进、平均地发展。_____



46、判断题  从儿童对记忆发生发展的顺序来看,最早出现的是情绪记忆,然后是运动记忆,再后是形象记忆,最晚出现的是语词记忆。_____



47、单选题  著有《吸收性心智》《发现儿童》的教育家是_____。
A: 杜威
B: 福禄贝尔
C: 德可乐利
D: 蒙台梭利



48、判断题  婴儿寻求并企图保持与另一个人亲密的身体和情感联系的倾向被称为依恋。_____



49、单选题  让幼儿轮流担任小老师、小指挥,这是满足了幼儿_____。
A: 探究的需要
B: 秩序的需要
C: 参与的需要
D: 接纳的需要



50、单选题  抽象能力明显萌发的年龄段是_____。
A: 3岁前儿童
B: 小班幼儿
C: 中班幼儿
D: 大班幼儿




Tags:教师招聘考试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幼儿园教育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