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考点强化练习最新版(一)
2020-02-26 04:28: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判断题  幼儿园的环境就是指幼儿园的校舍布置、幼儿生活的社区环境及家庭空间设计。_____



2、单选题  活动性原则要求学前教育以活动为主,并以活动贯穿整个教育过程,这里的活动主要指_____。
A: 教师设计和指导的活动
B: 儿童主动参与的活动
C: 儿童的自选活动
D: 家长参与的活动



3、简答题  儿童心理发展敏感期的形成与哪些因素有关?



4、单选题  教师开展了“我会交朋友”的主题活动,将社会、科学、健康、语言等领域有机联系在一起。这反映了主题活动的_____特点。
A: 整合各种教育资源
B: 知识的横向联系
C: 富于弹性和计划
D: 游戏化学习



5、填空题  情境性言语和连贯性言语的主要区别在于是否____。



6、单选题  2001年,国家制定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将幼儿园的教育内容划分五大领域,下列哪个不属于五大领域?_____
A: 健康
B: 语言
C: 社会
D: 人文



7、填空题  学前教育的特殊原则是____、____、____、____。



8、单选题  儿童能以命题形式思维,则其认知发展巳达到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9、简答题  视敏度



10、单选题  学前教育的实质就是_____。
A: 综合教育
B: 启蒙教育
C: 独立性教育
D: 适宜性教育



11、单选题  学前教育的研究工作必然会对儿童产生或多或少、或好或坏的影响作用,研究者必须充分考虑到影响因素的积极性,尽量避免其影响的消极性,这符合的学前儿童心理研究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客观性原则
B: 发展性原则
C: 实践性原则
D: 教育性原则



12、单选题  百年前和几十年前儿童心理学研究所揭示的儿童心理发展年龄特征的基本点,至今仍适用于当代儿童,这说明儿童心理发展特征的_____特点。
A: 延续性
B: 多变性
C: 稳定性
D: 可变性



13、单选题  在幼儿园学习跳舞的活动中,一个叫毛毛的小朋友由于没有学会老师的跳跃动作而受到其他小朋友的嘲笑,由此,毛毛对舞蹈课感到恐惧、焦虑和害羞,他不喜欢上舞蹈课,请问与毛毛的情感情绪密切相关的是_____。
A: 自我意识
B: 想象
C: 思维活动
D: 感知



14、简答题  简述幼儿教育的意义



15、简答题  简述现代化幼儿园教育目标的特点。



16、判断题  参与性原则就是环境创设过程中幼儿与教师需要共同参与整个过程。_____



17、填空题  将学前教育看作是一个完整的系统,保证学前儿童身心整体健全和谐地发展,综合化地整合课程的各要素实施教育,指的是____原则。



18、填空题  幼儿为了记住图片,每当看到一张图片时,就随即说出图片的名称。这应用了____的记忆策略。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裴斯泰洛齐的教育著作的是_____。
A: 《林哈德与葛笃德》
B: 《母亲必读》
C: 《葛笃德怎样教育自己的子女》
D: 《普通教育学》



20、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强调把促进全体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其工作方针是_____。
A: 优先发展
B: 育人为本
C: 改革创新
D: 促进公平



21、单选题  下列属于皮亚杰的教育著作的是_____。
A: 《教育科学与儿童心理学》
B: 《我的教育信条》
C: 《儿童的发现》
D: 《人的教育》



22、单选题  影响幼儿身心发展的诸因素大致包括_____。
A: 父母、老师、同伴和亲戚
B: 感知觉、注意、记忆和思维
C: 社区、家庭、幼儿园和大众传媒
D: 遗传、环境、教育和幼儿的主观能动性



23、判断题  幼儿园课程的开设就是为了幼儿能顺利地进入小学阶段的学习。_____



24、判断题  幼儿园的活动是幼儿了解外部世界的主要途径。_____



25、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论述学前教育的专著是_____。
A: 《母育学校》
B: 《爱弥儿》
C: 《社会契约论》
D: 《学记》



26、填空题  社会能力的构成主要有三个维度:____、亲社会行为能力、____。



27、填空题  教育是____、有计划、有组织地对人身心施加影响,并促进人向社会要求的方向发展的一种社会实践活动。



28、填空题  学前教育的有些内容、任务和方法并不随着政治的改变而改变。这反映出学前教育具有____。



29、判断题  尊重幼儿人格,听从幼儿的意愿和决定是幼儿教师的义务。_____



30、简答题  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目标是什么?其具体内容包括哪些?



31、单选题  下列各项表述,_____不表现幼儿语音意识的产生。
A: 对自己和别人的发音感兴趣,并意识到自己发音弱
B: 能比较稳定性地、正确地叫爸爸
C: 评价他人的发音,追求自己发音准确
D: 意识到同音字有不同意义



32、单选题  下列哪种活动反应了儿童的形象思维?_____
A: 做游戏,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
B: 过家家,用玩具锅碗瓢盆做饭、吃饭
C: 给娃娃穿衣、喂奶
D: 儿童能算出2+3=5



33、单选题  被誉为20世纪初的“幼儿园改革家”的是_____。
A: 马卡连柯
B: 卢梭
C: 福禄贝尔
D: 蒙台梭利



34、单选题  下列哪种现象能表明新生儿的视听协调?_____
A: 有些婴儿听到音乐会露出笑容
B: 听到巨大的声响,婴儿会瞪大眼睛
C: 婴儿听到母亲叫“宝宝”,就会去找妈妈
D: 婴儿看到大人逗他说话,会一跳一跳表现出快乐的样子



35、简答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六条规定,每年____为教师节。



36、单选题  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首要条件是_____。
A: 良好的智力品质
B: 良好的道德素质
C: 良好的身体素质
D: 良好的个性品质



37、判断题  开发家庭、社区的教育资源就是鼓励、引导家庭和社区把物资提供出来,供教育幼儿使用。_____



38、判断题  幼儿教师与幼儿之间的沟通主要是言语的沟通,非言语的沟通很少。_____



39、单选题  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幼儿的影响属于_____。
A: 固定环境
B: 内部环境
C: 临时环境
D: 精神影响



40、单选题  在活动中,幼儿通过感知、操作、体验、交流来进行学习的方式,体现了教学活动的_____
A: 活动性原则
B: 巩固性原则
C: 发展性原则
D: 科学性原则



41、单选题  《教育漫话》是哪位教育家的教育论著?_____
A: 洛克
B: 卢梭
C: 杜威
D: 福禄贝尔



42、单选题  儿童在_____才能在动作开始前完全用语言表述行动目标和计划。
A: 新生儿期
B: 幼儿早期
C: 幼儿中期
D: 幼儿晚期



43、单选题  明明小朋友在回答自己为什么是个好孩子时说:“我不撒谎,我认真参加游戏,并把玩具让给别人”,这是_____。
A: 依从性评价
B: 对自己的外部行为的评价
C: 对自己内在品质的评价
D: 对自己个别方面的评价



44、单选题  德国第一所幼儿教育机构是_____。
A: 编织学校
B: 幼儿学校
C: 幼儿园
D: 保育学校



45、单选题  _____是国民教育的奠基阶段。
A: 幼儿教育
B: 小学教育
C: 中学教育
D: 高中教育



46、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大一班有两位小朋友,一位叫明明,另一位叫强强。明明衣着整齐,乐于助人,有同情心,对人友好,有礼貌,善于与人分享合作,喜欢交往,深受同伴的喜爱。强强穿戴邋遢,脾气暴躁,对人很有敌意,还喜欢打人、骂人,经常欺负小朋友,班上小朋友见到他就远远躲开,没人愿意与他在一起。
(1)请根据材料指出两位小朋友出现的是什么心理现象。
(2)请结合材料分析影响他们心理行为的主要因素。



47、填空题  教育法具有指引、____、保障、规范、强制五大功能。



48、单选题  “南人善泳,北人善骑”主要说明了_____对发展的影响。
A: 遗传因素
B: 环境
C: 生理成熟
D: 先天因素



49、简答题  试述幼儿园课程内容的范围。



50、填空题  幼儿园的主要活动是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学实施》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