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情绪、情感与意志》考点特训最新版(二)
2020-03-17 07:51: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多选题  情绪和情感的区别在_____
A: 情绪是感情反应的过程,情感代表的是感情的内容
B: 情绪适用于动物和人,情感只适用于人
C: 情感比情绪具有更大的稳定性、深刻性和持久性
D: 情绪有明显的外在表现,情感则比较深沉

参考答案: ABCD

本题解释:
【答案】ABCD。解析:情绪与情感的区别:
1.情绪的产生与有机体的自然需要有关;而情感的产生则与人的社会性需要有关。
2.情绪是人和动物所共有的心理现象,而情感则是人类特有的一种心理现象。
3.情绪产生早(个体生命开始,饥饿哭闹),情感产生晚。(社会生产实践中产生)
4.情绪具有情境性和动摇性,而情感则具有稳定性和深刻性。
5.情绪多是外显性和冲动性,而情感则具有内隐性与持久性。
情绪代表着感情反应的过程——感情反应作为心理活动的过程,用情绪这个术语标示。
具有稳定而深刻的社会含义的感情性反应叫做情感。它标示感情的内容——不是语词或者思想内容而是带有享乐调的体验。



2、单选题  意志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有确定的目的
B: 克服内部和外部的困难
C: 坚韧
D: 随意动作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战胜和克服困难的过程,就是意志目标实现的过程,所以这是意志最重要的特征。



3、多选题  情感的学习是指情感系统的习得,主要包括_____。
A: 心境、激情和应激的调节
B: 道德感的形成
C: 理智感的形成
D: 美感的形成

参考答案: BCD

本题解释:
【答案】BCD。解析:本题考查情感的分类,情感分为道德感、理智感和美感。A选项为情绪状态的分类。



4、单选题  憎恨时“咬牙切齿”,紧张时“张口结舌”等指的是_____
A: 面部表情
B: 口部表情
C: 姿态表情
D: 语调表情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面部表情是通过眼、眉、唇等器官和面部肌肉的活动变化来传递信息的一种形式。



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情绪状态中应激的有_____
A: 某人失去亲人后长时间心情郁闷状态
B: 正常行驶的汽车意外地遇到故障时,司机紧急刹车
C: 战士排除定时炸弹时的紧张而又小心的行为
D: 北京申奥成功后人们狂喜万分

参考答案: BC

本题解释:
【答案】BC。解析:A选项:某人失去亲人后长时间心情郁闷状态属于心境状态,心境具有长期性。心境的长期性是指心境产生后要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主导人的情绪表现。应激是出乎意料的紧张和危急情况引起的情绪状态。BC选项符合应激状态的表现。D选项:北京申奥成功后人们狂喜万分属于激情状态,激情是一种爆发强烈而持续时间短暂的情绪状态。人们在生活中的狂喜、狂怒、深重的悲痛和异常的恐惧等都是激情的表现。



6、填空题  意志是人的____、积极性的集中体现。

参考答案: 主观能动性



7、单选题  “积极的心态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心态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这属于_____
A: 心境
B: 激情
C: 应激
D: 热情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本题考査的是对情绪的几种类型的区分。心境是一种微弱的、持续时间较长的,带有弥漫性的情绪状态。心境一经产生就不只表现在某一特定对象上,而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使人的整个心理活动都染上某种情绪色彩,影响人的整个行为表现,成为情绪生活的背景。



8、单选题  “喜者见之则喜,忧者见之则忧”反映了_____。
A: 激情具有爆发性
B: 心境具有弥散性的特点
C: 应激是一种适应性反映
D: 心境具有微弱的特点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忧者见之则忧,喜者见之则喜”,这是受一个人的心境影响所致。心境具有弥散性。随着个体心境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意义。



9、单选题  把失恋的挫折感转化为发奋学习的动力,这种心理防御方法称为_____。
A: 升华
B: 转移
C: 文饰
D: 压抑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升华是指把不易直接表现出来的行为或欲望转化为建设性的活动,将低层次的需要和行为上升到高层次的需要和行为。



10、单选题  小王是某名牌大学的研究生,毕业之际,多家知名企业向其伸出了橄榄枝,小王陷人纠结之中,此时小王面临的是_____。
A: 趋避冲突
B: 双趋冲突
C: 双避冲突
D: 多重趋避冲突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意志行动过程中几种冲突的辨析。
【参考答案】D
【名师点睛】意志行动过程中,在准备阶段存在四类动机斗争,包含:双趋冲突是指从自己同时都很喜爱的两个事物中仅择其一的心理状态。例如,“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双避冲突是指从希望回避的两种事物中必取其一的心理状态。例如,品学均差的学生怕学习又怕受处分,这二者对他都是一种威胁,都想逃避,但他必须选择其一。趋避冲突是指对同一目的兼具好恶的矛盾心理。例如,有些学生想当班千部,为同学服务,又怕耽误时间影响自己的学习。多重趋避冲突,即对含有吸引与排斥两种力量的多种目标予以选择时所发生的冲突。本题中小王在择业时面临多种选择,每种选择都有利有弊,正是这类冲突的典型实例。



11、填空题  情绪与情感是指人对于客观事物是否符合自己的____而产生的体验。

参考答案: 需要



12、多选题  意志的品质有_____。
A: 自觉性
B: 自制性
C: 果断性
D: 坚持性
E: 转移性

参考答案: ABCD

本题解释:
【答案】ABCD。解析:意志的品质包括:独立性(自觉性)、果断性、自制性和坚持性(坚韧性)



13、简答题  20世纪,美国北部的凯巴伯森林大约有四千只鹿在林间出没,狼是鹿的大敌,美国总统为保护鹿把狼消灭了,结果鹿大量死亡,最后只好又把狼放进森林。
请谈谈这个案例给你的启示。

参考答案:
【答案要点】(1)遵循教育民主的原则。美国政府把狼消灭掉的行为,就违背了教育民主的原则,“狼”和“鹿”就像学生一样,他们是平等的、独立的和独特的、教育应当尊重他们的个别差异性,使他们共同接受高质量的、大众化的平等教育,获得锻炼的机会。
(2)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美国政府应当训练鹿的竞争意识和奔跑能力,提高自身的生存能力躲避狼的捕杀。教育者也应当教育学生,使学生意识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要想生存下去,必须提高自己的能力,经历磨难,战胜自己,培养自己坚强的意志品质。
(3)遵循赏识教育的原则。当学生在现实学习、生活中遇到像狼这样的天敌时,教师要运用赏识教育的原则给予学生自信,使学生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不断克服困难,形成完整的性格,具有坚强的
(4)遵循因材施教的原则。教育者要根据学生意志品质上的差异,采取不同的锻炼措施。根据加德纳的多元智力理论,每个人身上的智力发展水平与因素都是不同的,教育者要根据不同的生理、心理特点,有的放矢地进行差别教育。
(5)组织实践活动,使学生获得意志锻炼的直接经验。就像美国政府把狼重新请回来磨炼鹿的生存斗志一样,我们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磨炼学生,使学生具有坚强的意志品质。



14、填空题  我们把情绪的状态分为心境、____和____。

参考答案: 激情 应激



15、填空题  情绪的外部表现称为表情,表情可分为三种:____、____、____。

参考答案: 面部表情 姿态表情 语调表情



16、单选题  “前有狼,后有虎”是一种_____。
A: 双避式冲突
B: 双趋式冲突
C: 趋避式冲突
D: 多重趋避式冲突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双避式冲突是指同时遇到两个力图回避的威胁性目标,但只能避其一所产生的冲突。



17、单选题  与意志的自觉性相反的意志品质是_____。
A: 优柔寡断
B: 任性
C: 顽固
D: 盲从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意志的自觉性是指个体自觉地确定行动目的,并独立自主地采取决定和执行决定。



18、判断题  儿童对父母的爱是情绪。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答案】×。解析:儿童对父母的依恋是情感而非情绪。



19、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时处于_____状态
A: 心境
B: 应激
C: 激情
D: 焦虑感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应激是在出乎意料的紧急和危险的情况下所引起的高度紧张的情绪状态。当人遇到紧张危险情境下而又需迅速采取重大决策时,就可能导致应激状态的产生。在应激状态下,人可能有两种表现:一是目瞪口呆,手足失措,陷于一片混乱之中;一是急中生智,冷静沉着,动作准确有力,及时摆脱险境。司马光砸缸属于急中生智的表现。



20、单选题  情绪和情感所反映的是_____。
A: 客观事物的本质属性
B: 客观事物的外部现象
C: 客观事物之间的关系
D: 客观事物与人的需要之间的关系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情绪和情感是人对客观外界事物的态度的体验,是人脑对客观外界事物与主体需要之间关系的反映。



21、单选题  意志行动的最重要环节是_____。
A: 实现所作出的决定
B: 动机斗争与确定行动的目的
C: 选择行为方式和方法
D: 作出实现意志行动的决定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执行决定是意志行动的最重要环节。执行决定指将行动计划付诸实现的过程。因为即使在做出决定时有决心,有信心,如果不见之于行动,这种决心和信心依然是空的,意志行动也就不能完成。



22、单选题  心理防御机制的作用是_____。
A: 积极的
B: 消极的
C: 具有二重性的
D: 无效的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心理防御机制作用具有二重性:积极的心理防御机制有助于适应挫折,化解困境;消极的心理防御机制只能起到暂时平衡心理的作用,并不能解决问题,甚至还会埋下心理变态的种子。



23、单选题  当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目标同时吸引着人们,但只能选一种时通常的内心冲突_____
A: 双趋式冲突
B: 双避式冲突
C: 趋避式冲突
D: 多趋避式冲突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考查双趋式冲突的定义。双趋式冲突:同时并存两种能满足需要的目标,他们具有同等的吸引力,但只能选择其中之一时所产生的动机冲突。



24、单选题  情绪和情感过程是伴随人的_____产生的,它们是主体与客体之间的反映。
A: 认知过程
B: 意志过程
C: 个性的心理特征
D: 以上几个都不是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情绪情感与认知关系的理解。
【参考答案】A
【名师点睛】情绪、情感是伴随着认知过程而产生,并随着认知活动的发展而发展。“知之深,爱之切”说得就是认知对情感的影响。



25、多选题  意志品质包括哪些方面?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坚韧性
D: 自制力

参考答案: ABCD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意志的品质。
【参考答案】ABCD
【名师点睛】意志的品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意志的自觉性。意志的自觉性是指一个人清晰地意识到自己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且能够主动地支配自己的行动,使之符合既定目的的意志品质。(2)意志的果断性。意志的果断性是一种善于明辨是非、抓住时机、迅速而合理地采取决定并执行决定的意志品质。(3)意志的自制性。意志的自制性是一个人善于控制和支配自己的情绪,约束自己言行的品质。(4)意志的坚韧性。意志的坚韧性是一个人在行动中坚持决定,百折不挠地克服重重困难去达到行动目的的品质。故而意志的品质包括ABCD四个选项。



26、单选题  盛怒时,拍案大叫,暴跳如雷;狂喜时,捧腹大笑,手舞足蹈;绝望时,心灰意冷,麻木不仁,这说的是一种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热情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激情是一种猛烈、迅速爆发、持续时间较短的情绪状态。激情的情感表现为狂喜、愤怒、恐惧、绝望等,产生原因:激情往往是由外界强烈的刺激所引起的。



27、多选题  情绪与情感的反映特点不同,情绪具有_____
A: 情景性
B: 持久性
C: 外显性
D: 表浅性

参考答案: ACD

本题解释:
【答案】ACD。解析:情绪具有情境性和动摇性,情绪多是外显性和冲动性



28、单选题  情感与情绪的反映特点不同,情感具有_____。
A: 情境性
B: 持久性
C: 外显性
D: 表浅性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情感具有稳定性、持久性和深刻性。



29、单选题  意志的基本品质包括自觉性、果断性、坚韧性与_____。
A: 自主性
B: 独立性
C: 自制性
D: 主动性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了意志的品质。意志品质包括自觉性、果断性、坚韧性、自制性。



30、单选题  美感属于_____
A: 情绪
B: 情感
C: 心境
D: 都不是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美感是人对客观事物或对象美的特征的情感体验。美感是情感的一种。



31、填空题  鉴别情绪的主要标志是____。

参考答案: 面部表情



32、填空题  近代研究中,把人的基本情绪分为快乐、____、恐惧、和____。

参考答案: 愤怒 悲哀



33、简答题  冯亮和丁明是初二的学生,最近两人都有些心事,于是凑在一起聊天……
丁明:你说咱们都快要和爸爸一样高了,可父母还老把我们当做小孩看,什么都管。
冯亮:可不是吗?吃饭要管,穿衣服要管,去哪玩也要管,放学回家稍晚就唠叨个不停…真烦!有时他们让我做什么,我偏不听他们的话。
丁明:最近一段时间,我的情绪似乎失控了,今天的课堂演讲,我紧张得要命,生怕在老师同学面前出丑。
冯亮:我发现了,你脸都红到脖子根了。
丁明:不光这个,有时候高兴起来,我就跟飞上天似的,觉得无所不能;可是难过起来,又像被打入了十八层地狱。
冯亮:我也一样,就比如每次跟女同学打招呼,我常莫名的心跳,干警既紧张又害羞,以前不是这样。
丁明:有时候也会担心自己在别人眼中形象不好,譬如不够帅之类的。
冯亮:还有不够优秀,能力不够强等。我特别希望在别人眼中是一个完美的人。
丁明:我特理解你,这感觉我也有,而且特别想跟人倾诉,就是不知道该和谁说。
问题:
上面两位同学的对话,反映了中学生青春期情绪发展的什么特点,该如何调节?

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
一、1、情绪和情感的易感性、冲动性、两极性明显
2、反抗情绪与逆反心理
3、对异性的情感
二、1、教会学生形成适宜的情绪状态
2、丰富学生的情绪体验
3、引导学生正确看待问题
4、教会学生情绪调节的方法
5、通过实际锻炼提高学生情绪调节能力



34、单选题  勃然大怒、暴跳如雷、欣喜若狂表现了_____状态。
A: 表情
B: 心境
C: 激情
D: 应激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激情是一种爆发快、强烈而短暂的情绪体验。如在突如其来的外在刺激作用下,人会产生勃然大怒、暴跳如雷、欣喜若狂等情绪反应。



35、判断题  心境所产生的体验不表现为某一特定的对象,只是在特定的时间阶段内,受这种情绪状态的影响,感染上相应色彩。_____

参考答案: 正确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心境的特点的掌握。
【参考答案】正确
【名师点睛】心境就是一种弥散而持久的情绪状态,其特点是微弱、持久且具有一定的弥散性。



36、单选题  下列哪种反应是对挫折的积极应对反应?_____
A: 升华
B: 投射
C: 退行
D: 幻想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升华是一种最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防御机制。



3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情绪状态中应激的有_____。
A: 某人失去亲人后长时间心情郁闷状态
B: 正常行驶的汽车意外地遇到故障时,司机紧急刹车
C: 战士们演习中取得好成绩,这一段都很有劲头
D: 北京申奥成功后人们狂喜万分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应激的概念的理解和运用。
【参考答案】B
【名师点睛】根据情绪发生的强度、持续性和紧张度的不同,可以把情绪状态划分为心境、激情和应激三种。其中激情和应激通常作为考试的混淆点来考查。首先看心境•,它是一种平静而持久,带有弥散性的心理状态,表现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人的整个心理活动都染上某种情緒色彩,影响人的整个行为表现,成为情绪生活的背景。正如本题中A和C项所述。激情是一种爆发式的、猛烈而时间短暂的情绪状态,它往往带有特定的指向性和较明显的外部行为表现。如选项中D。应激是由出乎意料的紧迫情况所引起的急速而高度紧张的情绪状态。它与激情最大的区别在于应激强调个体主动采取行动进行应对,而激情则是被动让自己沉静在某种情绪中。因此本题选B。



38、单选题  小明既想参加演讲比赛,锻炼自己,又怕自已讲不好,被人讥笑,这时他面临的心理冲突是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双重趋势冲突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趋避冲突指对同一目的兼具好恶的矛盾心理。小明既想参加演讲比赛,又怕讲不好被人讥笑,这种矛盾心理符合趋避冲突的定义。



39、单选题  “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是意志_____品质的表现。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自制性
D: 坚韧性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意志的坚韧性是一个人在行动中坚持决定,百折不挠地克服重重困难去达到行动目的的品质。



40、单选题  高中学生为了考上大学,成为国家有用人才而刻苦学习,这是人的_____的具体表现。
A: 能力
B: 品质
C: 意志
D: 气质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题干清晰地表明了意志的内涵。



41、单选题  好奇心和成就感属于情感中的_____
A: 美感
B: 道德感
C: 理智感
D: 荣誉感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理智感是人认识事物和探求真理的需要是否得到满足而产生的主观体验。例如,人们在探求未知的事物时所表现的求知欲、认识兴趣和好奇心、发现问题的惊奇感、问题解决的喜悦感、为真理献身的自豪感、问题不解的苦闷感等。



42、单选题  基本的情绪分类可以将情绪分为四种,下列不是基本的情绪分类的是_____。
A: 快乐
B: 悲哀
C: 愤怒
D: 嫉妒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四种基本情绪分类为快乐、悲哀、愤怒和恐惧



43、单选题  “孩子的脸,六月的天”说明儿童的情绪情感具有_____
A: 不稳定性
B: 可控性
C: 深刻性
D: 社会性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孩子的脸,六月的天,说变就变,这说明幼儿的情绪情感具有外露、不稳定等特点,这些特点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他们的日常生活、学习及人际关系。



44、单选题  我们高兴的时候额眉平展、面颊上提、嘴角上翘。这属于情绪的_____
A: 外部表现
B: 主观体验
C: 生理唤醒
D: 行为反应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情感的外部表现,通常称为表情。它是情感状态发生时身体各部分的动作量化形式,包括面部表情、姿态表情和语调表情,其中面部表情是鉴别情绪的主要标志。



45、单选题  意志行动是以_____为基础,自觉确定目的受意识能动调节支配。克服内外困难的行动。
A: 刻意行动
B: 人的意志
C: 随意行动
D: 人的智力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意志的基本特征:
第一,意志有明确的目的性
第二,意志对活动有调节作用
第三,克服困难是意志行动最重要的特征
第四,意志以随意动作为基础



46、单选题  人对认识活动的成就进行评价时所产生的情感体验属于情感中的_____
A: 道德感
B: 理智感
C: 美感
D: 宗教感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理智感是在智力活动中,认识、探求或维护真理的需要是否得到满足而所产生的情感体验。



47、判断题  长期处于应激状态,对健康是不利的。_____

参考答案: 正确

本题解释:
【答案】√。人在应激状态下常伴随明显的生理变化,这是因为个体在意外刺激作用下必须调动体内全部的能量以应付紧急事件和重大变故。
这个生理反应的具体过程为:紧张刺激作用于大脑,使得下丘脑兴奋,肾上腺髓质释放大量肾上腺素和去甲状腺素,从而大大增加通向体内某些器官和肌肉处的血流量,提高机体应付紧张刺激的能力。加拿大心理学家塞里(Seley)把整个应激反应过程分为动员、阻抗和衰竭三个阶段:首先是有机体通过自身生理机能的变化和调整做好防御性的准备;其次是借助呼吸心率变化和血糖增加等调动内在潜能,应对环境变化;最后当刺激不能及时消除,持续的阻抗使得内在机能受损,防御能力下降,从而导致疾病。



48、单选题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教师经常用这首诗鼓励学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这种行为属于意志品质的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坚定性
D: 自制性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本题中教师用诗句鼓励学生学习,说明学生有惰性与拖延的心态,是缺乏自觉性的表现。



49、判断题  人在激情状态下认识和自信能力会减弱,所以总做错事情。_____

参考答案: 正确

本题解释:
【答案】√。激情是一种爆发强烈而持续时间短暂的情绪状态。激情有很大的破坏性和危害性。激情中的人有时任性而为,不计后果,对人对己都造成损失。一些青少年犯罪,就是在激情的控制下,一时冲动,酿成大错。激情有时还会引起强烈的生理变化,使人言语混乱,动作失调,甚至休克。所以,在生活中应该适当地控制激情,多发挥其积极作用。



50、单选题  具有感染性、比较平稳而持久的情绪状态是_____
A: 表情
B: 心境
C: 激情
D: 应激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心境是一种微弱、平静和持久的情绪状态。心境具有弥散性。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情绪、情感与意志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