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中学教育理论综合》试题预测最新版(一)
2020-04-12 21:58: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判断题  教育的因材施教原则要求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单独的品德教育。_____



2、多选题  学习的定义说明_____。
A: 学习是行为或行为潜能的变化
B: 学习引起的变化是持久的
C: 学习引起的变化是短暂的
D: 学习是由反复经验引起的



3、单选题  见到他人随地吐痰感到厌恶,这是_____。
A: 直觉的道德情感
B: 想象的道德情感
C: 伦理的道德情感
D: 法律的道德情感



4、多选题  《教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具体指以下_____情形。
A: 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
B: 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
C: 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D: 为应付上级检查或评奖评优而弄虚作假的
E: 公开学生成绩并张贴红榜白榜的



5、单选题  学生掌握了整数、分数、小数的知识后,可以概括为有理数,这是思维过程的_____。
A: 具体化
B: 形象化
C: 系统化.
D: 抽象化



6、单选题  世界上最著名的智力量表是_____。
A: 《比纳一西蒙量表》
B: 《斯坦福一比纳量表》
C: 《比纳一推孟量表》
D: 《韦克斯勒量表》



7、单选题  学生根据课文描述想象出作品主人公的模样,这属于_____。
A: 幻想
B: 空想
C: 再造想象
D: 创造



8、单选题  教学过程中,学生学习是在教师指导下进行的,说明学生的认识具有特殊性,表现在_____。
A: 认识的间接性
B: 认识的交往性
C: 认识的教育性
D: 有领导的认识



9、填空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倡导的评价就是“立足过程,____”。



10、单选题  期末考试一结束,教务主任就召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会议。会上,主任对这次“无监考考试”中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的高二(3)班的50名学生提出表扬。这对其他班级的学生而言是一种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自我强化
D: 替代强化



11、多选题  依据《教师法》的规定,教师作为专业人员的使命是_____。
A: 教书育人
B: 提高民族素质
C: 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D: 文化传承
E: 传道、授业、解惑



12、单选题  维果斯基的“最近发展区”是指_____。
A: 最新获得的能力
B: 超出目前水平的能力
C: 处于掌握边缘的能力
D: 已经发展的原有能力



13、多选题  初中生在认知锐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和钝角三角形的基础上,便产生“由三条线所围成的封闭图形是三角形”的认知。这表明学生_____。
A: 思维的间接性
B: 思维的直接性
C: 思维的概括性
D: 思维的抽象性
E: 思维的灵活性



14、多选题  下列有关情绪调节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些认知策略如“忽视”,可以预防或减轻抑郁
B: 抑制快乐表情行为可以增加快乐感受
C: 父母对孩子发出的情绪信号对孩子的情绪调节有较大作用
D: 情绪调节可以发展为一种能力,称作情绪智力



15、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属于总结评价阶段所采取的教育研究方法?_____
A: 定性研究的方法
B: 形成理论的方法
C: 应用研究的方法
D: 成果评定的方法



16、简答题  简述教育目的的功能。



17、单选题  制定和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教育部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18、填空题  注意是人的心理活动对一定对象的指向和____。



19、单选题  桑代克曾做过一个实验:被试者被蒙上眼睛后练习画4英寸长的线段,经过3000多次练习,毫无进步。对该实验的结果最适当的解释是_____。
A: 被试者缺乏学习动机
B: 被试者练习过多导致疲劳
C: 被试者不知道自己练习的结果
D: 未对被试者进行学习评价



20、单选题  中学生能够运用三角形面积公式计算三角形田地面积,这种知识属于_____。
A: 陈述性知识
B: 程序性知识
C: 条件性知识
D: 策略性知



21、单选题  在创造性培养上有一种“头脑风暴”,以下不属于“头脑风暴”的一项是_____。
A: 百家争鸣
B: 自由辩论
C: 抢答
D: 胡说八道



22、判断题  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学生在教育过程中就必须无条件地服从教师的指挥。_____



23、单选题  盖老师总是建议学生们在看课本和课外读物时,用不同颜色的笔画出重点并相应作出标记,以便于日后重新阅读,是利用知觉的_____特征。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24、单选题  在教学方法改革过程中,布鲁纳提出了_____。
A: 暗示教学法
B: 发现教学法
C: 探究一研讨法
D: 纲要信号图教学法’



25、单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显著标志就是_____。
A: 清正廉洁
B: 团结协作
C: 敬业爱业
D: 为人师表



26、单选题  罗杰斯的“以学生为主,让学生自主学习,排除对学习者自身的威胁”的教学模式属于_____。
A: 非指导的教学模式
B: 结构主义教学模式
C: 发展性教学模式
D: 最优化教学模式



27、单选题  在自然或真实生活条件下,不对有关变量加以控制,只记录自然发生的事件,以获取有意义信息的方法,称之为_____。
A: 观察法
B: 实验法
C: 调查法
D: 故事法



28、单选题  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萌芽于_____。
A: 《学记》
B: 《普通教育学》
C: 《大教学论》
D: 《教育论》



29、单选题  在呈现某一事物时,交替变更它存在的形式,使该事物的非本质特征不断变化,本质特征保持不变,以突出事物的本质特征,这种方式被称为_____。
A: 直观教学
B: 启发教学
C: 比较教学
D: 变式教学



30、简答题  某市第二十中学有一批复习资料投放阅览室让学生查阅,可是第一天就少了6本。有的人主张严肃查处,可是校长却不然,他写了几句话贴出去:“作为校长的首要责任是,要使全校师生明白,二十中人的人格是无价的,然而朋友,你信吗?投放的书少了6本。”第二天有人送回了一本,校长又公开写道:“你送回的不仅是一本书,你送回了人格,送回了二十中良好的校风。”第三天,其他5本也都送回了。
问题:(1)根据案情说说这位校长的做法。
(2)谈谈你的认识。



31、单选题  老师在布置课堂练习和家庭作业时,不妥当的是_____。
A: 课堂练习的布置与教学目标相一致
B: 练习题的设计要富于变化,并有适当的难度
C: 给学生以适当的帮助
D: 只给学生一些知识性记忆的练习



32、单选题  陈述性知识的教学设计要求不包括_____。
A: 恰当引人教学媒体
B: 有充分的练习设计
C: 找出新旧知识之间的结合点
D: 认真分析学生的学习准备状况'



33、单选题  教师通过“讲解、谈话、报告、讨论、参观”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其方法是_____。
A: 锻炼法
B: 实践法
C: 示范法
D: 说服法



34、单选题  在学生的学习策略训练中,是策略与动机相结合的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使学生能陈述策略学习的重要性
B: 让学生开展学习竞赛
C: 使学生知道策略应用的适当条件
D: 使学生体验到应用策略能提高学习效率



35、判断题  学校的法人资格使学校享有民事权利,因而学校和企业一样,可以广泛地参与各种经济活动。_____



36、单选题  推动教育学发展的内在动力是_____。
A: 教育规律
B: 教育价值
C: 教育现象
D: 教育问题



37、单选题  无论是新老教师,无论是哪一个学科,教师编写教案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都是一样的。下列教案的基本内容当中,_____是教案编写的重中之重。
A: 板书设计
B: 教学过程
C: 作业处理
D: 教学重点



38、判断题  《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规定,中学每天学习时间(包括自习)不超过8小时,小学不超过6小时。_____



39、单选题  人的行为属于意志行动,_____是意志过程的个人特点,它既是指个人个性中意志品质特点,又是指人们为了达到既定目的而自觉努力的程度。
A: 意志果断性
B: 意志自觉性
C: 意志力
D: 意志坚韧性



40、简答题  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的教学行为发生了哪些变化?



41、单选题  云南玉溪市北城镇某中学数学教师潘光礼,因不满学生何卫被打后骂其为“潘狗”,遂提出4个惩罚条件让其选择,第一是让每个学生依次打1000棍子;第二是老师亲自动手打100棍子;第三是吃下1000只活苍蝇;第四是吃树上的绿虫。何卫选了第一项。
潘老师的做法违背了_____等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和关爱学生
B: 关爱学生和终身学习
C: 终身学习和爱国守法
D: 爱岗敬业和爱国守法



42、单选题  在教育活动中,教师负责组织引导学生沿着正确的方向,采用科学的方法,获得良好的发展,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B: 教师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C: 教师在教育活动中发挥主导作用
D: 学生在教育活动中发挥主导作用



43、简答题  人在激情状态下认识和自信能力会减弱,所以总做错事情。



44、单选题  下列课程不属于综合课程的有_____。
A: 核心课程
B: 融合课程
C: 广域课程
D: 活动课程



45、单选题  教师之间应该建立起_____的关系。
A: 教学相长
B: 团结协作
C: 互惠互利
D: 理解宽容



46、单选题  学校心理辅导的目标是_____。
A: 满足需要,促进健康
B: 关注生存,促进发展
C: 学会调适,寻求发展
D: 身体健康,学会学习



47、单选题  周恩来总理青年时代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种学习动机属于_____。
A: 近景的直接性动机
B: 远景的直接性动机
C: 近景的间接性动机
D: 远景的间接性动机



48、单选题  许多人利用早晚的时间学习,记忆效果优于白天,这是因为早上和晚上所受的抑制的干扰是_____。
A: 双重抑制
B: 单一抑制
C: 前摄抑制
D: 倒摄抑制



49、多选题  教育目的的制定要考虑下列哪些客观条件?_____
A: —定社会的政治和经济制度
B: 文化发展的要求
C: 受教育者的发展要求
D: 个体的身心发展规律



50、单选题  师德修养的历史继承性特点首先需要教师_____。
A: 从历史和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和弘扬世界各民族的职业道德
B: 从历史和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师德
C: 继承古代孔子、孟子思想,传承儒家思想文化
D: 继承现在的陶行知、蔡元培教育思想,践行和弘扬他们的主张




Tags:教师招聘考试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