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看考点最新版(一)
2020-05-18 04:46: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在于职业角色的_____。
A: 多样化
B: 专业化
C: 单一化
D: 崇高化



2、多选题  教师劳动具有下列特点_____
A: 复杂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长期性
E: 权威性



3、单选题  _____是班主任的一项任务和重点工作。
A: 思想品德教育
B: 文化学习指导
C: 身心健康教育
D: 集体意识和行为规范教育



4、简答题  简述气质和人格的区别。



5、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一位教师在教学《两条小溪的对话》时,让学生分角色表演。有一位学生问:“老师.我能不用书中的原话吗?”老师和蔼地问:“为什么呢?”“因为书中的原话太长,我背不下来,如果拿着书表演,又不太好”。孩子说出了原因。“你的意见很好,用自己的话来表演吧”。老师高兴地抚摸了一下孩子的头。果然,这个孩子表演得非常出色。
请评价一下这位老师的做法。



6、判断题  谈话法就是启发式,讲授法就是注入式。_____



7、简答题  本课程开发的策略是什么?



8、多选题  制约学校课程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生产力
B: 社会
C: 知识
D: 儿童
E: 政治



9、单选题  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是一种_____测验。
A: 常模参照性
B: 标准参照性
C: 总结性
D: 发展性



10、单选题  在下列主张中,比较准确地体现了启发性教学原则的是_____。
A: 学不躐等
B: 各因其材
C: 开而弗达
D: 温故而知新



11、简答题  丁某与许某均系某中学初一学生。2013年6月,体育课授课内容为练习投掷铅球,老师在课前准备阶段一再强调安全问题。体育课中间休息期间,丁某与许某比赛看谁投掷的铅球远。但由于没有止确掌握投掷要点和方法,许某投掷的铅球止好击中丁某的头部,造成其颅骨骨折。后丁某的父母要求学校与许某共同赔偿各种经济损失2万元,但学校与许某拒绝承担。最后,丁某的父母将学校与许某告上法庭。
结合相关教育法律知识分析此案例中学校和许某及其父母的责任。



12、多选题  在实施“中小学继续教育工程”中,要把放在突出地位。_____
A: 学历教育
B: 思想政治教育
C: 职业道德教育
D: 信息技术教育



13、简答题  简述教案的设计要求。



14、单选题  看见路上的垃圾后绕道走开,这种行为是_____。
A: 强化
B: 惩罚
C: 逃避条件作用
D: 消退



15、单选题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榜样示范法
B: 实际锻炼法
C: 陶冶教育法
D: 指导自我教育法



16、单选题  对个体身心发展起主导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遗传因素
B: 社会环境
C: 学校教育
D: 主观努力



17、单选题  学生利用教材或教师提供的条件自己独立思考,自行发现并掌握知识、原理和规律,这种学习是_____。
A: 意义学习
B: 机械学习
C: 发现学习
D: 掌握学习



18、判断题  学习不是本能活动,而是后天习得的活动,是由经验或实践引起的。_____



19、填空题  伴随着近代大工业生产而出现的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容的是_____
A: 尊重家长
B: 爱岗敬业
C: 遵纪守法
D: 为人师表



21、单选题  美国教育家杜威要反对的是_____。
A: 儿童中心论的观点
B: 教师中心论的观点
C: 活动中心论的观点
D: 经验中心论的观点



22、多选题  教学过程是一种特殊的认识过程,它是学生个体的认识过程,具有不同于人类总体认识的显著特点有_____。
A: 试误性
B: 间接性
C: 引导性
D: 简捷性



23、判断题  陈述性知识回答的是“做什么”和怎么做“_____



24、多选题  恐惧症可分为_____。
A: 强迫恐惧症
B: 单纯恐惧症
C: 广场恐惧症
D: 社交恐惧症



25、单选题  就动作技能的学习而言,“见者易,学者难”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对动作技能学习的重要性。
A: 言语指导
B: 示范
C: 练习
D: 反馈



26、填空题  1.新课程改革提出的课程三维目标是____、____、____。



27、单选题  “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多地尊重一个人”所体现的德育原则是_____。
A: 从学生实际出发的原则
B: 知行统一的原则
C: 尊重、信任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D: 严格管理学生原则



28、单选题  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各个方面_____。
A: 在速度上基本均衡,在同一时间片断中,发展的各个方面并不是孤立进行的
B: 在速度上不均衡,在同一时间片断中,发展的各个方面是孤立进行的
C: 在速度上基本均衡,在同一时间片断中,发展的各个方面自始至终是成体系的
D: 在速度上不均衡,在同一时间片断中,发展的各个方面是相互联系的



29、单选题  教学中学生要掌握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重点掌握_____。
A: 直接经验
B: 间接经验
C: 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并重
D: 先掌握直接经验.后掌握间接经验



30、单选题  学生的说谎、偷窃和欺骗等属于_____。
A: 情绪冲动
B: 性格障碍
C: 情绪适应困难
D: 行为障碍



31、简答题  一位家长正在和孩子的班主任交谈,她说:“你们老师和我们家长应该各司其职,孩子在家里由我们管,在幼儿园由你们管,大家分头管好孩子。”
请分析这位家长的话是否正确并谈谈你是怎样理解“家园合作”的内涵的。



32、单选题  以下属于教师一般权利的是_____。
A: 文化教育权、学术自由权、受聘权
B: 受聘权、获取报酬权、政治权
C: 名誉权、培训进修权、教育教学权
D: 政治权、文化教育权、公民人身自由权



33、填空题  注意是心理活动对一定对象的____。



34、简答题  简述幼儿教师应具备哪些职业能力。



35、单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核心理念是_____。
A: 为了提高办学水平
B: 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
C: 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
D: 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



36、单选题  为了形成教育合力,班主任要加强与家长、任课教师和有关社会人士的联系协作。因此,班主任应当具备的相应基本素质是_____。
A: 高尚的思想品德
B: 坚定的教育信念
C: 多方面的兴趣和才能
D: 善于待人接物



37、简答题  教师应如何帮助学生形成或改变态度和品德?



38、单选题  教育学上称“跳一跳可以摘到桃子”的时期为_____。
A: 关键期
B: 转折期
C: 危机期
D: 最近发展区



39、判断题  一般来说,学习策略就是学习方法。_____



40、填空题  个体在生活过程中形成的对现实的稳固的态度以及与之相适应的习惯化的行为方式称为____。



41、判断题  研究性学习是指学生独自在研究过程中获取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学习活动。_____



42、单选题  由于具有较高的概括水平的上位经验与具有较低的概括水平的下位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而发生的迁移称为_____。
A: 顺向迁移
B: 逆向迁移
C: 水平迁移
D: 垂直迁移



43、多选题  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对教师的考核应坚持的原则为_____。
A: 客观
B: 因人
C: 公正
D: 因事
E: 准确



44、简答题  课程评价



45、单选题  剩余精力说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拉察鲁斯
B: 格鲁斯
C: 席勒和斯宾塞
D: 阿普利登



46、判断题  动物界没有教育,教育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社会活动,它有自己的特殊性。_____



47、判断题  纵观当今世界各国的教育改革,核心内容是课程改革。_____



48、填空题  古代埃及教育的一大特征是“以僧为师”,____。瑞士教育家裴斯泰洛齐的教育代表作是____。



49、单选题  乐曲《茉莉花》不论用哪种乐器演奏,我们都能识别出来,这种现象属于_____。
A: 知觉的选择性
B: 知觉的恒常性
C: 知觉的理解性
D: 知觉的整体性



50、判断题  动机水平越高,学习效果越好。_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师的艺术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