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最新版(一)
2020-08-24 04:32: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简答题  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现象:老师刚提出问题,就有学生不举手就大声地说出答案,不给其他同学思考的机会(由于没有思考,大多时候说的又是错误答案):或者有的老师说同学感兴趣的话题,会引起下面的不必要的讨论;或者在讲课的过程中有些同学随便插话;或者在课堂讨论时学生会争论不休,教师难以把握……
请问你如何应对案例中的这类课堂现象?




2、单选题  聘任或任命教师担任职务应当有一定的任期,每一任期一般为_____。
A: 三年
B: 三至五年
C: 二年
D: 四年



3、简答题  试论述幼儿身体发育的规律。



4、单选题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初步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_____货物贸易大国。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5、单选题  思想品德培养是从学生的_____出发的。
A: 认识
B: 情感
C: 行动
D: 实际



6、填空题  对学习迁移现象最早作出系统解释的是____。



7、填空题  道德情感从表现形式上看,主要包括三种、直觉的道德情感,____,____。



8、单选题  学生学完英语单词后,教师要求他们课后应立即背诵,第二天进行检查,这里所运用的复习规律是_____。
A: 多感观参与
B: 合理分配复习时间
C: 复习方式的多样化
D: 及时复习



9、多选题  教育活动的基本规律包括_____。
A: 教育与生产力之间的关系
B: 教育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
C: 教育现象内部各要素之间的关系
D: 教育与人的身心发展之间的关系
E: 教育与生产关系之间的关系



10、填空题  2006年我国修订的《义务教育法》,明确提出义务教育学制,主要有“____”和“五四制”。



11、单选题  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引起学习动机
B: 巩固知识
C: 领会知识
D: 运用知识



12、简答题  学生观



13、多选题  教师要确立现代教育思想观念,最为主要的内容是指_____。
A: 教育观
B: 人才观
C: 应试升学观
D: 教育质量观
E: 精英教育观



14、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跳一跳、摘桃子”是指_____。
A: 先行组织者
B: 最近发展区
C: 教育与教学
D: 解决问题



15、单选题  采用座右铭激励学生属于_____。
A: 自我教育法
B: 标准示范法
C: 实际锻炼法
D: 情感陶冶法



16、单选题  教师的教育专业素养除要求具有先进的教育理论,良好的教育能力外,还要求具有一定的_____。
A: 学习能力
B: 交往能力
C: 管理能力
D: 研究能力



17、简答题  小学课外活动计划制订的原则是什么?如何保证其实施?



18、填空题  了解学生常用的方法有:____、____、____和调査法。



19、单选题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于耳”属于_____。
A: 形象记忆
B: 动作记忆
C: 情绪记忆
D: 逻辑记忆



20、简答题  新课改来了,几家欢喜几家忧。对于一些中老年教师,对新课改一时难以适应,他们在教学岗位上用自己的一套方式教了几十年,突然说要课改,几十年的习惯一下子扭转不过来。
请给这些教师完成角色转变提出建议。



21、多选题  为推进索质教育,我国教育部发文倡导的新的教学方法主要包括_____
A: 程序教学法
B: 愉快教学法
C: 情境教学法
D: 尝试教学法
E: 成功教学法



22、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都开口说话”“让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发挥教育影响”体现了哪一种教育方法?_____
A: 榜样示范法
B: 说服教育法
C: 陶冶教育法
D: 品德教育法



23、简答题  简述建立学制的基本依据。



24、单选题  通过科学技术知识的教学和劳动实践,使学生了解物质生产的基本技术知识,掌握一定的职业技术知识和技能是普通中小学生在_____方面的要求。
A: 德育
B: 智育
C: 体育
D: 劳动技术教育



25、单选题  学生解出一道难题,感到无比兴奋、内心充满轻松愉快的体验,属于_____。
A: 道德感
B: 理智感
C: 美感
D: 幸福感



26、单选题  作为传统教育学派的代表人物,提出了教育的最高目的是道德的教育学者是_____。
A: 杜威
B: 卢梭
C: 赫尔巴特
D: 夸美纽斯



27、单选题  吹、拉、弹、唱属于_____。
A: 识记技能
B: 心智技能
C: 操作技能
D: 认知技能



28、单选题  在思想品德教育过程中,如果只看到学生差的地方,认为无可救药,那就违背了_____原则。
A: 统一要求与从实际出发相结合
B: 对学生严格要求与尊重信任相结合
C: 正面教育与纪律约束相结合
D: 发扬积极因素与克服消极因素相结合



29、填空题  男孩容易出现学习问题、____、____和情绪问题。



30、单选题  通过多媒体网络教室,教师可以通过教师机进行_____等广播教学。
A: 声音
B: 图像
C: 视频
D: 以上全部



31、多选题  属于教师的一般角色的有_____。
A: 传道者
B: 授业、解惑者
C: 榜样
D: 管理者
E: 父母与朋友



32、简答题  简述影响遗忘进程的因素。



33、单选题  有的人判断客观事物时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和干扰,这种认知方式属于_____。
A: 冲动型
B: 沉思型
C: 场依存型
D: 场独立型



34、单选题  只能进行自我中心思维的儿童,其认知发展处于_____。
A: 前运算阶段
B: 感知运动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35、单选题  决定教育性质的根本因素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
B: 政治经济制度
C: 上层建筑
D: 科学技术



36、填空题  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的教育代表作____标志着教育学成为一门规范的学科。



37、简答题  简述幼儿园教育评价应注意的问题。



38、简答题  简述教师职业的功能?



39、单选题  群体发展的最高阶段是_____。
A: 松散群体
B: 联合群体
C: 非正式群体
D: 集体



40、判断题  发现学习和接受学习都可以是有意义的学习。_____



41、单选题  班主任以教育目的为指导思想,以“学生守则”为基本依据,对学生一个学期内在学习、劳动、生活、品行等方面进行小结与评价,这项工作叫_____。
A: 建立学生档案
B: 班主任工作总结
C: 班主任工作计划
D: 操行评定



42、单选题  班主任工作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组织建立良好的班集体
B: 促进班集体全体成员的全面发展
C: 协调好各任课老师的关系
D: 搞好家校联系工作



43、简答题  影响人身心发展的因素主要有哪些?其具体的作用是什么?



44、单选题  学生在考试时发现了老师讲解过的原题,这个过程中的主要记忆活动是_____
A: 识记
B: 保持
C: 再认
D: 回忆



45、单选题  班主任了解学生最基本的方法是_____。
A: 观察法
B: 谈话法
C: 问卷法
D: 实验法



46、填空题  遗忘是由于情绪或动机的压抑作用引起的,如果压抑被解除,记忆就能恢复。这是遗忘理论的____。



47、单选题  教学管理的首要职能是_____。
A: 计划决策职能
B: 组织实施职能
C: 指挥运筹职能
D: 监督控制职能



48、多选题  儿童美感发展过程大致经历的阶段有_____。
A: 无意识反应
B: 有意识反应
C: 模仿表现
91EXAm.orgD: 有意识表现



49、单选题  设立什么样的学校,开设什么样的专业,各级各类学校之间的比例如何,各种专业之间的比例如何,都受生产力发展的水平和产业结构所制约,这说明了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决定着教育目的的性质
B: 生产力的发展必然引起教育结构的变化
C: 生产力的发展制约着人才培养的规格
D: 生产力的发展促进着教学方法发展与改革



50、填空题  制定我国社会主义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是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公共基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