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考点强化练习最新版(一)
2021-01-03 12:36: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活动区的活动多为_____的活动。
A: 幼儿自选
B: 教师指定
C: 家长参与
D: 师生商定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幼儿发展阶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个孩子听到妈妈说,“你是个好孩子”,他说,“不,我是坏孩子”,这个孩子正处在危机期
B: 幼儿教育中提出“跳一跳就摘到桃子”体现的是发展的关键期
C: 《学记》中说“时过而后学,则勤苦而难成”体现的是最近发展区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3、单选题  在我国幼儿教育系统中处于核心地位的教育是_____。
A: 社区中心的幼儿教育
B: 流动站幼儿教育
C: 学前班教育
D: 幼儿园教育



4、单选题  下列哪种活动体现了幼儿的再造想象?_____
A: 有些孩子经常会生造一些词语
B: 在绘画时,有的幼儿把太阳画成绿色
C: 有的幼儿在看图说话时,能说出许多图上没有但与主题相关的内容
D: 幼儿把音阶想象成“走楼梯”,从而来理解音阶



5、单选题  幼儿期的言语学习主要是_____。
A: 阅读训练
B: 书面言语的学习
C: 口语的学习
D: 识字学习



6、单选题  “童言无忌”从儿童心理学的角度看是_____。
A: 儿童心理落后的表现
B: 符合儿童年龄特征的表现
C: “超常”的表现
D: 父母教育不当所致



7、填空题  由于幼儿只能辨别以自身为中心的左右方位,因此,幼儿园教师面向幼儿做示范动作时,其动作要以____的左右为基准,即“镜面示范”。



8、单选题  小明在滑梯上突然被小朋友从后面推了一下,飞快地滑了下来,吓得大哭。作为老师,下列处理方式最为合理的是_____。
A: 立刻制止小明哭叫,尽快恢复秩序
B: 查看小明是否受伤,同时不立刻制止他哭,让他把内心的恐惧发泄出来
C: 马上找闯祸的小朋友,批评他,以安慰小明
D: 旁观



9、单选题  关于幼儿注意的发展,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定向性注意随年龄的增长而占有越来越大的地位
B: 有意注意的发展先于无意注意的发展
C: 定向性注意实质上是一种不学而能的生理反应
D: 选择性注意范围的扩大说明选择性注意的发展



10、简答题  简述游戏化方法的注意事项。



11、多选题  下列属于幼儿教学过程的基本因素的是_____。
A: 教师
B: 幼儿
C: 教学内容和手段
D: 教学环境



12、单选题  下列属于剩余精力说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斯宾塞
B: 格罗斯
C: 霍尔
D: 阿普利登



13、单选题  某次教育活动需要达成的目标是指_____。
A: 长期教育目标
B: 中期目标
C: 近期目标
D: 学期目标



14、单选题  学前儿童想象形象力求符合客观逻辑是在_____。
A: 2-3岁
B: 3~4岁
C: 4-5岁
D: 5~6岁



15、简答题  幼儿教师都扮演着哪些角色?



16、简答题  结合实际教学谈谈如何培养幼儿的创造性?



17、单选题  _____的宫廷学校由国王(法老)在宫廷中专门开设,采用幼儿教育与初等教育为一体的教育形式。
A: 古希伯来
B: 古埃及
C: 古代印度
D: 古希腊



18、单选题  幼儿爱听表扬,不喜欢挨批评,所以幼儿德育要坚持_____。
A: 负面教育的原则
B: 全面教育的原则
C: 侧面教育的原则
D: 正面教育的原则



19、判断题  小朋友正在听故事,突然从教室外面进来一个人,这时小朋友会把注意指向这个人,这属于有意注意。_____



20、单选题  幼儿教师在教授动作示范时往往采用“镜面示范”,原因是_____。
A: 幼儿是以自身为中心来辨别左右的
B: 幼儿好模仿
C: 幼儿分不清左右
D: 使幼儿看得更清楚



21、单选题  幼儿园教育应以_____为基本的活动方式。
A: 学习
B: 上课
C: 玩耍
D: 游戏



22、填空题  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体现了教师职业特点对师德的本质要求和时代特征,____与责任是贯穿其中的核心和灵魂。



23、简答题  竖向迁移



24、填空题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适龄儿童、少年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家庭财产情况、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____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并履行接受义务教育的义务。



25、单选题  婴幼儿的情绪发展和形成主要依靠_____。
A: 感知觉的发展
B: 语言的发展
C: 自我意识的发展
D: 情绪气氛的熏陶



26、单选题  关于攻击性行为的特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攻击型儿童受惩罚时其攻击性行为加剧
B: 惩罚对于非攻击型的儿童能抵制攻击性
C: 父母的惩罚本身就给孩子树立了攻击性行为的榜样
D: 惩罚一定是抵制儿童攻击行为的有效手段



27、多选题  儿童从出生到成熟经历了婴儿期、先学前期、学前期、学龄期,表明儿童心理发展呈现出一定的_____。
A: 顺序性
B: 典型性
C: 复杂性
D: 阶段性



28、单选题  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幼儿的影响属于_____。
A: 固定环境
B: 内部环境
C: 临时环境
D: 精神影响



29、单选题  幼儿德育工作的内容不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教育
B: 友爱教育
C: 集体生活教育
D: 热爱大自然



30、填空题  根据心理活动的速度、强度及灵活性的不同,在日常生活中,一般将人的气质划分为四种类型,即____、____、____及抑郁质。



31、简答题  遵循德育规律实施学前儿童的德育时需注意哪些?



32、多选题  根据游戏的关键性可将游戏分为_____。
A: 创造性游戏
B: 有规则游戏
C: 表现性游戏
D: 建构性游戏



33、填空题  容易形成某种心理特征的时期,称为儿童心理发展的____ ,主要表现____和感知方面。



34、单选题  社会需求与_____是制定幼儿园教育目标的主要依据。
A: 幼儿身心发展特征和规律
B: 教育机构
C: 政府
D: 父母



35、单选题  研究发现,学前幼儿写字训练最合理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在游戏和生活中训练幼儿的手指灵活性,如穿珠子、使筷子、用剪刀等
B: 让幼儿先学习用毛笔写字,一段时间后再学习用硬笔写字
C: 到大班时尽量让儿童多训练写字
D: 坚持每天认、读、写1~2个简单的字,积少成多



36、单选题  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首要条件是_____。
A: 良好的智力品质
B: 良好的道德素质
C: 良好的身体素质
D: 良好的个性品质



37、单选题  幼儿期,幼儿大量使用的判断是_____
A: 形式判断
B: 客观判断
C: 直接判断
D: 间接判断



38、判断题  社会领域的内容具有潜移默化的特点。_____



39、多选题  家庭教育的优越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强烈的感染性
B: 特殊的渗透性
C: 天然的连续性
D: 特殊的继承性



40、单选题  在幼儿的交往关系类型中,被拒绝型幼儿表现出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社会交往的积极性很差
B: 既漂亮又聪明,总是得到教师的特殊关照,鹤立鸡群
C: 长相难看,衣着陈旧,不爱干净
D: 精力充沛,社会交往积极性很高,常有攻击行为



41、判断题  幼儿的学习是否有意义,关键在于幼儿采用哪种学习方式。_____



42、单选题  _____是教育目的在学龄前儿童阶段的具体化。
A: 学前教育目标
B: 学前教育手段
C: 学前教育启蒙
D: 学前教育内容



43、多选题  以下属于幼儿社会性发展的内容的是_____。
A: 人际关系的建立
B: 性别行为的发展
C: 亲社会行为的发展
D: 攻击性行为的发展



44、单选题  上课时遇到幼儿尿裤子这种情况,幼儿教师采取以下哪种做法最为恰当?_____
A: —边组织教学一边给孩子换裤子
B: 责备孩子该上厕所时不去上
C: 把孩子领到寝室或卫生间帮他换好裤子并叮嘱他以后想尿尿要告诉老师
D: 如果天气比较热就让其自然干



45、单选题  《幼儿园工作规程》将美育目标规范为培养幼儿初步的感受美和_____的情趣和能力。”
A: 热爱美
B: 发现美
C: 表现美
D: 理解美



46、判断题  游戏是幼儿自觉的学习活动,不需要老师的指导。_____



47、判断题  最近发展区存在于儿童心理发展的关键期。_____



48、简答题  简述福禄贝尔的学前教育思想。



49、单选题  将教育信息返回给教师用以调整改进教育过程,这是教育评价的_____。
A: 反馈作用
B: 诊断作用
C: 增效作用.
D: 帮扶作用



50、多选题  洛克提出教育的目的是培养绅士。绅士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有精明的处理事务的才干
B: 有德行和勇敢精神
C: 具有文雅风度
D: 具有较高的地位




Tags:教师招聘考试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中学教育理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