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最新版(一)
2021-01-08 05:54: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最早提出游戏是儿童的本能活动的是_____。
A: 柏拉图
B: 格罗斯
C: 杜威
D: 福禄倍尔



2、单选题  在操作技能形成的哪个阶段,动觉控制起主导作用?_____
A: 操作模仿
B: 操作整合
C: 操作熟练
D: 操作定向



3、单选题  儿童气质类型差异的稳定性证明,影响儿童身心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是_____。
A: 遗传因素
B: 生理成熟
C: 社会环境
D: 教育训练



4、多选题  课堂管理的目标是使学生能_____。
A: 拥有更多的学习时间
B: 进行自我管理
C: 投入到学习中去
D: 安静和驯服



5、单选题  班主任了解学生最基本的方法是_____。
A: 观察法
B: 谈话法
C: 问卷法
D: 实验法



6、单选题  主张心理学研宄的内容主要是意识体验.著名论点是:“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知觉大于感觉的总和”的心理学流派是_____。
A: 格式塔心理学
B: 人本主义心理学
C: 精神分析心理学
D: 行为主义心理学



7、多选题  教育培养学生的主体性措施有_____
A: 建立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重视学生自学能力培养
B: 重视学生主体参与课堂,获得体验
C: 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教育
D: 目标要反映社会发展
E: 在成熟的基础上引导发展



8、单选题  美国教育家杜威要反对的是_____。
A: 儿童中心论的观点
B: 教师中心论的观点
C: 活动中心论的观点
D: 经验中心论的观点



9、简答题  简述操作技能的形成阶段。



10、单选题  小学教师在讲课的时候经常使用相关的实物教具,这是因为小学生的思维发展处于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11、单选题  教师面对的是不断随时代变化并且有着丰富个性差异的学生,这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
A: 复杂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长效性



12、填空题  埃里克森认为青年期面临的主要矛盾是____。



13、填空题  小学学习的技能主要有____、动作技能、人际交往技能。



14、填空题  教育有两大基本规律,分别是____和____。



15、单选题  幼儿教育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促进幼儿智力发展
B: 促进幼儿身心的协调发展
C: 促进儿童身体、情绪、智能和社会性的发展
D: 全面促进幼儿素质和谐发展



16、填空题  感觉运算思维主要凭借____进行,____一停止,思维就停止。



17、单选题  “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这句俗语为人格的_____特点作了最好的诠释。
A: 稳定性
B: 独特性
C: 整合性
D: 功能性



18、单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内容包括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教学道德和_____。
A: 语言道德、交际道德、个人生活道德
B: 语言道德、伦理道德、个人生活道德
C: 交际道德、爱岗敬业、个人生活道德
D: 语言道德、为人师表、交际道德



19、多选题  课堂教学提问应遵循_____。
A: 激发兴趣
B: 启发性
C: 照顾个别
D: 难度适宜



20、判断题  《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试行)》规定,公办学校校内可以适当设置民办校或民办班。_____



21、多选题  2012年国家颁布的《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中,基本理念包括_____。
A: 师德为先
B: 幼儿为本
C: 能力为重
D: 终身学习



22、填空题  我国教育发展的战略方向是三个面向,即教育要面向____、面向____、面向____。



23、多选题  学生认识是一种特殊的认识,其特殊在于它是一种_____认识。
A: 间接的
B: 经验的
C: 复杂的
D: 简捷的



24、单选题  “教育心理学之父”是_____。
A: 华生
B: 桑代克
C: 布鲁纳
D: 加涅



25、简答题  教学工作的基本程序有哪些?



26、单选题  小燕在两岁时就学会了背“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这首唐诗。按加涅的学习结果分类,这里发生的学习是_____。
A: 言语信息
B: 态度
C: 动作技能
D: 智慧技能



27、判断题  提倡发现法学习的是前苏联教育家赞科夫。_____



28、填空题  为了掌握预测、提问、解释、总结等四种策略,教师和学生不断地互换角色的学习策略训练模式是____模式。



29、多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学校应当建立和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其主要职权包括_____等。
A: 按照有关工作规定和安排任免和罢免学校领导干部
B: 听取学校章程草案的制定和修订情况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C: 听取学校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等重大改革和重大问题解决方案的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D: 讨论通过学校提出的与教职工利益直接相关的福利、校内分配实施方案以及相应的教职工考核和奖惩办法



30、判断题  以学生家长和教师关系为主的和谐是实施和谐教育的核心要素。_____



31、单选题  把教育的最高目的限定为“心灵的和谐达到完美的境地”的教育家是_____。
A: 柏拉图
B: 拉伯雷
C: 卢梭
D: 裴斯泰洛齐



32、简答题  简述影响态度与品德形成的一般条件。



33、填空题  人力资本理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



34、单选题  夸美纽斯在其代表作《大教学论》中提出_____教育思想,探讨“把一切事物教给一切人类的全部艺术”。
A: 泛爱
B: 泛智
C: 泛美
D: 泛德



35、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有意识传递的主要信息是_____。
A: 教学媒体
B: 教学环境
C: 教学理念
D: 教学内容



3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_____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
A: 资源节约制度
B: 生态文明制度
C: 生态补偿制度
D: 精神文明制度



37、单选题  自_____阶段开始,自然科学就成为学校教学内容的组成部分。
A: 原始教育
B: 近代教育
C: 现代教育
D: 古代教育



3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_____。
A: 权利和义务
B: 权力
C: 义务
D: 权利



39、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个标准化智力测验量表是_____
A: 斯坦福-比纳量表
B: 比纳-西蒙量表
C: 韦克斯勒智力量表
D: 斯坦福-西蒙量表



40、单选题  罗杰斯的“以学生为本”“让学生自发学习”“排除对学习者自身的威胁”的教学原则属于_____。
A: 非指导教学模式
B: 结构主义课程模式
C: 发展性教学模式
D: 最优化教学模式



41、单选题  进一步探索研究在各个社会领域中心理活动的具体现象及其规律的心理学是_____。
A: 社会心理学
B: 理论心理学
C: 应用心理学
D: 普通心理学



42、多选题  格赛尔通过大量观察,提出儿童行为发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发展方向原则
B: 机能对称原则
C: 自我调节原则
D: 相互交织原则



43、判断题  最早以“教育心理学”命名的著作是桑代克的《教育心理学》。_____



44、多选题  课程计划主要由_____组成。
A: 学科设置
B: 学科顺序
C: 课时分配
D: 学年编制
E: 学周安排



45、简答题  请简要回答优秀班集体的特点。



46、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认为_____是属于缺失性需要的一种。
A: 尊重的需要
B: 自我实现的需要
C: 审美的需要
D: 认知的需要



47、单选题  关于错觉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错觉是对客观事物不正确的感觉
B: 错觉产生的原因是由于个人心理的原因
C: 错觉不存在个体差异
D: 错觉是可以通过主观努力来纠正的



48、单选题  个体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表现为搜集或综合信息与知识,运用逻辑规律,缩小解答范围,直至找到唯一正确的解答的认知方式称为_____。
A: 场独立型
B: 场依存型
C: 辐合型
D: 发散型



49、单选题  当一个人的外表具有魅力时,他的一些与外表无关的特征也常常被肯定,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宽大效应
B: 中心品质
C: 晕轮效应
D: 社会刻板印象



50、填空题  在头脑中将事物的整体属性分解为部分的心理活动是____,而把事物的各部分组合在一起来进行认识的思维过程是。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学生指导》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