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最新版(一)
2021-01-18 05:09: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不同历史时期对教育目的的表述不一样,但其基本精神是一致的。以下不属于我国教育目的基本精神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是我国教育性质的根本所在,要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B: 使受教育者在道德、才智、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
C: 强调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D: 突出教育要为政治经济制度服务



2、判断题  国民党统治时期的党化教育不属于教育之列,因为其目的和性质都是反动的。_____



3、判断题  经济要发展,教育须先行。_____



4、填空题  在各种课程编制模式中,____模式和过程模式对幼儿园课程的编制所产生的影响较大。



5、简答题  对幼儿进行发展评估应注意哪些问题?



6、多选题  课程改革是当代世界各国教育改革的基本需求,下列选项中符合这一时期课程改革的共同发展趋势的有_____。
A: 重视学生的能力培养
B: 重视基础学科知识的结构化
C: 重视课程的标准化建设
D: 重视学生的个体差异
E: 重视学校的升学率



7、判断题  功能固着影响人的思维,不利于新假设的提出和问题的解决。_____



8、单选题  罗杰斯的“以学生为本”“让学生自发学习”“排除对学习者自身的威胁”的教学原则属于_____。
A: 非指导教学模式
B: 结构主义课程模式
C: 发展性教学模式
D: 最优化教学模式



9、多选题  素质教育的内涵包括_____。
A: 面向全体学生
B: 是全面发展的教育
C: 是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
D: 是以培养创新精神为重点的教育



10、判断题  幼儿教育主要是教师的事情,保育员主要安排好幼儿的生活就可以了。_____



11、单选题  小李在练习“国标舞”时,老师告诉小李右手抬起的高度不到位,这种反馈属于_____。
A: 非建议反馈
B: 内在反馈
C: 延缓的反馈
D: 外在反馈



12、单选题  道德教育最 终应落实于_____。
A: 道德认知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志
D: 道德行为



13、简答题  林老师今年接了一个新班,他应该如何带领同学们组建这个班集体?



14、判断题  形式训练说是以行为主义心理学为依据的。_____



15、单选题  生理自我基本成熟的时间在_____。
A: 1岁左右
B: 3岁左右
C: 6岁左右
D: 9岁左右



16、单选题  进行德育要循循善诱,以理服人,从提高学生认识人手,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使他们积极向上。这一原则是_____。
A: 导向原则
B: 疏导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教育的一贯性原则



17、单选题  心理学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是以德国学者冯特_____年在莱比锡大学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为标志的。
A: 1879
B: 1897
C: 1789
D: 1798



18、判断题  强调引导儿童从原有的知识经验中生长出新的知识经验是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的观点。_____



19、单选题  婴儿刚出生时,最发达的感觉是_____。
A: 痛觉
B: 听觉
C: 味觉
D: 视觉



20、单选题  教师在课外活动中处于辅助地位,说明课外活动具有_____。
A: 自愿性
B: 自主性
C: 灵活性
D: 实践性



21、简答题  简述智力的个体差异。



22、单选题  英语学习中,当学完单词“eye”(眼睛)后,再学习“eyeball”(眼球)时,即可以产生_____。
A: 正迁移
B: 负迁移
C: 一般迁移
D: 特殊迁移



23、填空题  个人应用一系列的认知操作,从问题的起始状态到目标状态的过程,叫做“____”。



24、单选题  下列属于精细加工策略的是_____。
A: 合理复习
B: 位置记忆
C: 亲自参与
D: 学业求助



25、单选题  与依从相比,认同更深入一层,它不受外界压力控制,行为具有一定的_____
A: 自觉性、主动性和稳定性
B: 积极性
C: 适应性和社会性
D: 内化性和意志性



26、简答题  简述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领导影响力。



2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审议机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教育部



28、多选题  从学校全部工作的比重来看,“教育工作的主体部分和教育的基本途径是教学”,其理由是_____。
A: 教学工作所占时间最多
B: 对学生发展影响最全面
C: 其他工作都是围绕教学来进行
D: 对学校教育质量影响最大



29、简答题  试论述教学评价结果的处理与报告。



30、单选题  心理辅导的目标有两个:一是_____,二是寻求发展。
A: 行为矫正
B: 学会适应
C: 克服障碍
D: 学会调适



31、单选题  认同的出发点就是_____。
A: 得到他人认可
B: 试图与榜样一致
C: 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思想
D: 与他人相接近



32、单选题  以下最符合“有教无类”主张的是_____。
A: 高中、大学招生考试制度
B: 重点班和普通班分设
C: 农民工孩子不能就近在城市上学
D: 普及九年义务教育



33、简答题  简述教学中贯彻因材施教原则的基本要求。



34、单选题  影响迁移的主要因素有相似性、原有认知结构和_____。
A: 学习方法
B: 学习定势
C: 学习时间
D: 学习内容



35、多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体育活动的是_____。
A: 夏令营
B: 春游
C: 文艺会演
D: 冬令营E、实验



36、判断题  意的品质有注意广度、注意稳定性、注意分配和注意转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目十行”等说法体现了注意的稳定性。_____



37、单选题  以下属于教育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记过
B: 罚款
C: 没收违法所得
D: 拘留



38、单选题  幼儿教师在教授动作示范时往往采用野镜面示范冶,原因是_____。
A: 幼儿是以自身为中心来辨别左右的
B: 幼儿好模仿
C: 幼儿分不清左右
D: 使幼儿看得更清楚



39、单选题  在加德纳的多元智力理论中,他认为智力由7种相对独立的智力成分所构成,那么认识环境的能力属于。_____
A: 自知智力
B: 空间智力
C: 逻辑数学智力
D: 身体运动智力



40、单选题  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感知教材、形成表象
B: 理解教材、形成概念
C: 巩固与保持知识
D: 运用知识,形成技能技巧



41、单选题  桑代克曾做过一个实验:被试者被蒙上眼睛后练习画4英寸长的线段,经过3000多次练习,毫无进步。对该实验的结果最适当的解释是_____。
A: 被试者缺乏学习动机
B: 被试者练习过多导致疲劳
C: 被试者不知道自己练习的结果
D: 未对被试者进行学习评价



42、填空题  综合课的结构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



43、填空题  心理起源论者认为教育起源于儿童对成人无意识的____。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指德育活动所要达到的预期目的或成果的质量标准。
A: 思想教育
B: 德育内容
C: 道德行为标准
D: 德育目标



45、单选题  首先提出普及教育的思想,并详细论证班级授课制的教育著作是_____。
A: 杜威的《民主主义与教育》
B: 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C: 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D: 昆体良的《雄辩术原理》



46、简答题  教师王某是某市重点初中一名优秀的化学教师。王某很精通教学业务,且乐于钻研,因此,几年时间下来,研制和解决了很多化学领域的科研问题,并且申请到了一项发明专利。此后,王某就无心教学,一心想着自己的发明和研究,备课的时间明显减少,上课随意,常常讲一些和书本内容不同的事情。有时为了参加学术性的研讨会或与有关企业进行业务往来而旷课。久而久之,他所带的班级学生们的学习成绩不断下滑,校领导找到王某,希望他能严肃自己的工作态度,处理好研究与教学的关系。可他依旧不以为然,认为教师就应当拥有学术研究活动权。结果,当年他所带的毕业班化学平均成绩比其他班级低了近10分。
请根据《教师法》的相关规定,分析在这个事件中教师王某行为是否适当?为什么?



47、简答题  简述中外古代教育的特点?



48、单选题  在学校工作中处于核心地位,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共青团活动
B: 教学活动
C: 课外活动
D: 后勤工作



49、单选题  小宝精力旺盛但做事经常粗枝大叶,他的气质类型属于_____
A: 黏液质
B: 胆汁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50、单选题  课外校外教育是对课堂教学的一种_____。
A: 延展
B: 必要补充
C: 深化
D: 变革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能力》试题预..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