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1年广东清远连南瑶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招考聘用临聘人员冲刺题(一)
2021-08-31 05:08: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幼儿发展的阶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个孩子听到妈妈说,“你是个好孩子”,他说,“不,我是坏孩子”,这个孩子正处在危机期
B: 幼儿教育中提出“跳一跳就摘到桃子”体现的是发展的关键期
C: 《学记》中说“时过而后学,则勤苦而难成”体现的是最近发展区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2、单选题  幼儿教师在教授动作示范时往往采用“镜面示范”,原因是_____。
A: 幼儿是以自身为中心来辨别左右的
B: 幼儿好模仿
C: 幼儿分不清左右
D: 使幼儿看得更清楚



3、单选题  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在于职业角色的_____。
A: 示范化
B: 专业化
C: 多样化
D: 合理化



4、判断题  前摄抑制是指后学习的材料对保持和回忆先学习材料的干扰作用。_____



5、单选题  《教育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均勻受教育年限从9.5年进步到_____年,其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达到_____。
A: 12.2  40%
B: 12.2 20%
C: 11.2 20%
D: 11.2 40%



6、单选题  非法举办国家教育考试,有违法所得的,应该_____。
A: 扣除劳务费后上缴
B: 罚款
C: 没收违法所得
D: 张榜公示



7、判断题  学生的学习是实践一认识一再实践一再认识的过程。_____



8、单选题  某老师在教“笔”这个生字时,她拿起一支毛笔问学生笔杆是什么做的,学生说是竹子做的。(老师在黑板上写个“竹”字)又问笔头是什么做的,学生说是毛做的(她又写了个“毛”字)。然后告诉学生说:“竹头下面加个毛字,合起来就是‘笔’字。”这种教学方法主要体现了_____的教学原则。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循序渐进
C: 因材施教
D: 巩固性



9、单选题  教师注意力的特点集中表现在_____
A: 注意集中能力
B: 注意稳定能力
C: 注意转移能力
D: 注意分配能力



10、单选题  某一阶段内要达到的目标是指_____。
A: 全园教育目标
B: 中期目标
C: 近期目标
D: 行为目标



11、单选题  我国新课程改革不倡导的教学观念是_____。
A: 教学过程的课程创生与开发
B: 教学过程的封闭与专制
C: 教学过程的人文关怀
D: 教学过程的师生交往与互动



12、单选题  班主任既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间接影响个人,又通过对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从而把对集体和个人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管理方式是_____。
A: 常规管理
B: 民主管理
C: 平行管理
D: 目标管理



13、单选题  _____又称为工作记忆。
A: 瞬时记忆
B: 短时记忆
C: 长时记忆
D: 感觉记忆



14、单选题  学习迁移产生的客观必要条件是_____。
A: 学生的智力水平
B: 学习的理解和巩固程度
C: 学习对象之间的共同要素
D: 学习的方法



15、填空题  关于课程目标的水平研究最为著名的是____。



16、多选题  布置作业时,教师应当遵守的要求是_____。
A: 作业内容要符合课程标准
B: 作业分量要适当,难易要适度
C: 要向学生提出明确的要求
D: 经常检查和批改
E: 作业内容要有代表性



17、判断题  校本课程是符合校情而开设的活动课程。_____



18、简答题  政治经济制度决定着教育,因此,教育没有自己的独立性。



19、单选题  人们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当前状态与目标状态的差别,并应用运算来缩小这种差别,以逐步接近和达到目标状态,这种启发策略是_____。
A: 逆向工作
B: 简化计划
C: 手段一目的分析
D: 算法



20、单选题  学校为了鼓励学生学习,所以设置优等生、三好生,给学生奖励,学生的这种学习动机是_____
A: 认知内驱力
B: 自我提高内驱力
C: 附属内驱力
D: 内部动机



21、填空题  科学知识的再生产有多种途径,____是科学知识再生产最主要的途径。



22、判断题  学生的思想品德是在社会交往活动中形成的,没有社会交往,就没有社会道德。_____



23、简答题  教学



24、单选题  儿童有不知足、不安全、忧虑、退缩、怀疑、不喜欢与同伴交往等特点是在(  )教养方式下形成的。_____
A: 放纵型
B: 专制型
C: 民主型
D: 自由型



25、简答题  学校工作为什么必须以教学为中心?



26、多选题  依据评价的目的、时间的不同,课程与教学评价分为_____。
A: 诊断性评价
B: 常模参照评价
C: 总结性评价
D: 形成性评价



27、单选题  认为人的发展主要依靠外在的力量,诸如环境的刺激和要求、他人的影响和学校的教育等,持这种观点的教育家是_____。
A: 孟子
B: 荀子
C: 格塞尔
D: 威尔逊



28、单选题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标志着我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入新的里程碑。它开始施行的时间是_____。
A: 2005年6月1日
B: 2006年6月1日
C: 2007年6月1日
D: 2008年6月1日



29、单选题  将课程分为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学校课程是从_____来进行划分的。
A: 课程功能的角度
B: 教育阶段的作用
C: 课程制定者或管理制度的角度
D: 课程核心组织的角度



30、单选题  下列病例中,属于传染病的是_____
A: 白化病
B: 色盲目
C: 艾滋病
D: 血友病



31、单选题  洛克在《教育漫话》中反对用体罚等惩罚的方式管教学生,如果使用,必须要注意_____
A: 不能打的太狠
B: 惩罚前要明确惩罚的目的
C: 惩罚必须由仆人执行
D: 惩罚要足够有力度,这样让孩子一次就记住



32、单选题  唐朝时,中日文化交流最杰出的使者是_____
A: 张骞
B: 玄奘
C: 鉴真
D: 甘英



33、填空题  幼儿教师的____主要指对幼儿直觉的、原样的、不加任何操作的自然观察能力,表现在随机的观察和有计划的观察中。



34、单选题  在下列教学组织形式中,有利于高效率、大面积培养学生的是_____。
A: 个别教学
B: 班级授课
C: 分组教学
D: 道尔顿制



35、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36、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未来十年国家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是_____。
A: 育人为本
B: 提高质量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37、单选题  人本主义学习理论的主要代表是_____
A: 加涅
B: 托尔曼
C: 斯金纳
D: 马斯洛



38、填空题  斯金纳认为,操作性行为主要受____的制约。



39、填空题  一般来说,学习策略可分为____、____、____三种。



40、简答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具体目标有哪些?



41、判断题  采用问答式进行教学必然是一种启发式教学。_____



42、单选题  学生将茄子、白菜、青菜等归纳为“蔬菜”,这样的学习属于_____。
A: 信号学习
B: 连锁学习
C: 概念学习
D: 辨别学习



43、填空题  埃里克森提出,人格发展的每一阶段都面I临着需要解决的心理社会危机。在中学阶段学生面临的心理社会危机是____。



44、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甲同学活泼好动、能说会道、反应灵活、爱好交际,他上课时爱搞小动作、不注意听讲。乙同学安静稳重、沉默寡言、喜欢沉思、情绪不易外露、自制力强、不好交际,他上课时不爱发言,学习不主动。
甲、乙同学分别是什么气质类型?面对二者的不同表现,作为教师,如何使他们扬长避短?



45、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布卢姆的研究发现,儿童人学后学业成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儿童的遗传素质
B: 儿童的早期经验
C: 学校的教育方式
D: 家长的文化素养



46、简答题  简述班主任工作的艺术。



47、多选题  下列描述中,能体现循序渐进教学原则的有_____。
A: 学不躐等
B: 学而时习之
C: 不陵节而施
D: 流水之为物也,不盈科不行



48、简答题  幼儿园课程有哪些特点?



49、简答题  简述幼儿教师应具备哪些职业能力。



50、单选题  婴儿极少对母亲不在身边表现不安,当母亲回到身边时,他们也避免与母亲的相互作用,不理睬母亲与他们交往的表示。这类婴儿的依恋类型是_____。
A: 安全型
B: 回避型
C: 矛盾型
D: 混乱型



51、单选题  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爱岗敬业
C: 清正廉洁
D: 热爱学生



52、单选题  正常行驶的汽车意外地遇到了故障的时候,司机紧急刹车,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所产生的一种特殊的紧张的情绪体验,这就是_____。
A: 热情
B: 心境
C: 应激
D: 激情



53、单选题  在人身心发展的过程中,人的某种身心潜能在人的某一年龄段有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期。下列选项中能正确概述这个最好的发展时期的是_____
A: 关键期
B: 最近发展区
C: 模仿期
D: 稳定期



54、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规定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是_____。
A: 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素质教育
B: 构建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
C: 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
D: 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



55、判断题  教育职员主要指实验、工程、图书等与教学教育活动有直接关系的教学辅助人员和会计、卫生、翻译等其他技术人员。_____



56、填空题  个体在群体的压力下,放弃自己的意见而采取与大多数人一致的意见或行为的社会现象是____。



57、多选题  注意的品质包括_____
A: 注意的稳定性
B: 注意的转移
C: 注意的分配
D: 注意的深度



58、单选题  热爱学生是教师应具有的_____。
A: 政治素养
B: 职业道德素养
C: 知识素养
D: 能力素养



59、单选题  松散群体是指学生们只在空间和时间上结成群体,但成员间尚无共同活动的_____。
A: 目的和内容
B: 共同语言
C: 深厚友谊
D: 约束力量



60、多选题  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提出儿童心理发展的几个基本要素有_____。
A: 成熟
B: 练习和习得的经验
C: 社会性经验
D: 具有自我调节作用的平衡过程



6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重视矛盾特殊性的有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地制宜,因时制宜
C: 声东击西,欲擒故纵
D: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62、单选题  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首要条件是_____。
A: 良好的智力品质
B: 良好的道德素质
C: 良好的身体素质
D: 良好的个性品质



63、多选题  课程计划包括_____。
A: 教学科目的设置
B: 课时分配
C: 教学进度
D: 学年编制



64、单选题  2013年11月9日至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_____
A: 全面关注民生
B: 全面深化改革
C: 经济转型升级
D: 大力反腐倡廉



65、单选题  心理活动对一定对象的指向和集中,叫做_____
A: 知觉
B: 记忆
C: 注意
D: 思维



66、填空题  班杜拉研究指出,影响自我效能感的最主要因素是个体自身行为的____。



67、单选题  整个教育工作的方向,一切教育工作的出发点是_____。
A: 教育理念
B: 教学方法
C: 教育目的
D: 教学目标



68、单选题  教学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传授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B: 发展智力、体力和创造才能
C: 培养品德和审美情趣
D: 关注学生个性发展



69、单选题  在英语和汉语中,“塔”的发音是一样的,这是英语借用了汉语;“幽默”的发音也是一样的,这是汉语借用了英语。而在英语和姆巴拉拉语中,“狗”的发音也是一样的,但可以肯定,使用这两种语言的人的交往只是近两个世纪的事情,而姆巴拉拉语(包括“狗”的发音)的历史几乎和英语一样古老。另外,这两种语言属于完全不同的语系,没有任何的亲缘关系。因此,这说明,不同的语言中出现意义和发音相同的词,并不是由于语言间的相互借用,或是由于语言的亲缘关系所致。
以下哪项是上述论证所必须假设的?_____
A: 汉语和英语中,意义和发音相同的词都是互相借用的结果
B: 除了英语和姆巴拉拉语以外,还有多种语言对“狗”有相同的发音
C: 没有第三种语言从英语中借用“狗”一词
D: 如果两种不同语系的语言中有的词发音相同,则使用这两种语言的人一定在某个时期彼此接触过



70、单选题  希望得到他人的关心和认可并获得一定的地位,这是人得_____
A: 生理的需要
B: 归属的需要
C: 尊重的需要
D: 自我实现的需要



71、判断题  有人类社会就有教育,也就有了教育学。_____



72、单选题  对于认知和技能领域的学业,最常用的教学评价手段是标准化成就测验和_____。
A: 教师随堂评价
B: 教师自编测验
C: 随堂考试
D: 课堂提问测验



73、填空题  人和动物一且学会对某一特定的条件刺激作出条件反应以后,其他与该条件相类似的刺激也能诱发其条件反应,这种现象称之为____。



74、简答题  运用讲授法教学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75、单选题  总经理:我主张小王和小李两人中至少提拔一人。
董事长:我不同意。
以下哪项,最为准确地表述了董事长实际的意思?_____
A: 小王和小李两人都不提拔
B: 小王和小李两人中至多提拔一人
C: 如果提拔小王,那么不提拔小李
D: 如果提拔小李,那么不提拔小王



76、填空题  聘任或任命教师担任职务应当有一定的任期,每一任期一般为____。



77、多选题  运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下列就如何满足甲、乙的需要提出的建议合理的是()。
A: 关心爱护学生
B: 加强与家长沟通
C: 充分尊重学生的人格
D: 恰当地表扬和批评
E: 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惩罚



78、单选题  到2020年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战略目标是_____
A: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B: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C: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实现素质教育
D: 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人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79、单选题  为人的发展提供物质前提的是_____。
A: 遗传素质
B: 社会教育
C: 学校教育
D: 家庭教育



80、单选题  精神分析学派(精神动力学派)是_____创立的。
A: 笛卡儿
B: 华生
C: 弗洛伊德
D: 罗杰斯



81、单选题  用“道德两难故事法”让儿童对道德问题进行判断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皮亚杰
B: 科尔伯格
C: 班杜拉
D: 奥苏贝尔



82、单选题  《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暂行规定》指出,班主任是中小学日常思想道德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是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_____,班主任要努力成为中小学生的人生导师。
A: 教育者
B: 引领者
C: 代言者
D: 示范者



83、单选题  个体自我意识发展经历的过程是_____
A: 从心理自我到生理自我,再到社会自我
B: 从生理自我到心理自我,再到社会自我
C: 从生理自我到社会自我,再到心理自我
D: 从心理自我到社会自我,再到生理自我



84、单选题  采用座右铭激励学生属于_____。
A: 自我教育法
B: 标准示范法
C: 实际锻炼法
D: 情感陶冶法



85、单选题  教师设计学生急于解决而运用已有知识和方法一时又无法解决的问题,由此激发学生的求知悬念而导人新课。这种导人方式称之为_____
A: 直接导人
B: 练习导人
C: 事例导人
D: 悬念导人



86、单选题  过重的课业负担严重损害儿童身心健康。《教育规划纲要》提出要把减负落实到中小学教育全过程,促进学生生动活泼学习、健康快乐成长,率先实现_____减负。
A: 小学生
B: 初中生
C: 高中生
D: 大学生



87、单选题  教育心理学的创始人桑代克认为,学习者只有提前具有某种需要才能积极接受知识,这体现的学习规律是_____
A: 准备律
B: 效果律
C: 练习律
D: 条件反射



88、单选题  教师与幼儿沟通时,不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注意倾听
B: 言语专业化
C: 注意蹲下去与孩子平等对话
D: 用点头、抚摸鼓励幼儿



89、单选题  “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这句话反映了教学的_____。
A: 因材施教原则
B: 循序渐进原则
C: 巩固性原则
D: 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相结合



90、填空题  教育是____、有计划、有组织地对人身心施加影响,并促进人向社会要求的方向发展的一种社会实践活动。



91、单选题  根据课程标准系统表述学科内容的教学用书是_____。
A: 教学指导书
B: 教学参考书
C: 教案
D: 教材



92、单选题  对学生进行个别辅导的方法不包括_____
A: 个别答疑
B: 课外阅读指导
C: 布置作业
D: 对学习方法的指导



93、单选题  教师在制作教学课件时,应注意字体颜色的搭配,这是因为_____。
A: 活动的物体更易引起人的无意注意
B: 新型的刺激更易引起人的无意注意
C: 色彩对比鲜明的刺激更易引起人的无意注意
D: 刺激强度大的物体更易引起人的无意注意



94、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目前我国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是_____
A: 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B: 身体健康的成年女性
C: 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爱护幼儿
D: 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



95、单选题  男同学小陈平时自由散漫,学习不认真,一天在课堂上用手机给班上的女同学发短信“曾某,我爱你”,被上课的王老师发现收缴,并将小陈的短信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指责其“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下课后小陈要求王老师归还手机,王老师说这是罪证,不能归还,要交学校德育处。”校长指出,王老师:①未经学生同意翻看短信侵犯学生的隐私权;②批评的话语侵犯学生的人格权;③收缴手机侵犯学生的财产权;④作为老师不能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你认为校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96、单选题  按照加涅的学习水平分类的观点,学生将"猫""狗""鼠"等概括为"动物"的学习属于_____
A: 信号学习
B: 言语联结学习
C: 辨别学习
D: 概念学习



97、单选题  小学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了解学生
B: 班会活动
C: 建立学生档案
D: 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98、简答题  试述《学记》中提到的主要教育思想。



99、简答题  试述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的主要观点。



100、简答题  简述心理辅导的内容。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广东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选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