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1年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教育体育系统招考聘用编外教师(补招)冲刺卷(一)
2021-09-04 22:07: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所谓需要的满足是指绝对的满足,一般说来,低级需要只有充分满足后,较高的需要才有可能出现,人的动机才有可能受新的需要支配。_____



2、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_____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B: 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C: 全面深化改革
D: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



3、单选题  表示传统师德非常重视严于律己、身体力行、为人表率的模范作用的先哲名言是_____
A: “躬自厚而薄责于人”
B: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C: “学而时习之”
D: “见贤思齐”



4、单选题  _____保证了未成年人在安全的设施中接受教育。
A: “希望工程”
B: “春蕾计划”
C: “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D: “校安工程”



5、判断题  教师尽管对班里的每一个学生都很熟悉,但在进行具体的教学设计时还应就某些方面作进一步的调查与了解。_____



6、填空题  教师是立校之本,____是教育之魂。



7、单选题  小学低年级学生记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机械记忆
B: 理解记忆
C: 联想记忆
D: 概括记忆



8、单选题  某教师针对不同发展水平的幼儿提供了不同难度的操作材料,这遵循了_____
A: 活动性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整体性原则
D: 因材施教原则



9、单选题  物体触及掌心,新生儿立即把它紧紧捏住,这是新生儿的_____
A: 怀抱反射
B: 抓握反射
C: 觅食反射
D: 吸吮反射



10、单选题  发散性思维的特征是变通性,流畅性和_____。
A: 求同性
B: 反应性
C: 独创性
D: 求异性



11、单选题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职权影响力,二是_____。
A: 学术影响力
B: 个性影响力
C: 年龄影响力
D: 职称影响力



12、简答题  怎样理解直观性教学原则?



13、单选题  对学生的发展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遗传素质
B: 主观能动性
C: 学校教育
D: 环境教育



14、单选题  要培养儿童的观察力,首要的一点是_____。
A: 教给幼儿观察的方法
B: 要激起儿童积极去观察的强烈愿望
C: 组织多种形式的观察活动
D: 提出明确的观察任务



15、判断题  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标志着教育学作为一门规范的、独立的学科正式诞生。_____



16、单选题  黑人的牙齿总是给人以特别洁白的感觉、“月明星稀”,都是感觉的_____。
A: 代偿
B: 适应
C: 同时对比
D: 继时对比



17、单选题  “知之者莫如好之者,好之者其如乐之者”,这句话体现的课程理念是_____。
A: 关注学生对知识的收获
B: 关注学生的情感生活和情感体验
C: 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
D: 关注学生的道德生活和人格养成



1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观点认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的唯一方法是_____。
A: 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相结合
B: 城市与农村相结合
C: 知识分子与工人农民相结合
D: 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19、单选题  国家根据各少数民族的特点和需要,帮助各少数民族地区_____。
A: 发展教育事业
B: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C: 重点发展教育事业
D: 快速发展教育事业



20、单选题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设置相应的实施特殊教育的学校(班),对视力残疾、听力语言残疾和_____的适龄儿童、少年实施义务教育。
A: 肢体残疾
B: 心理异常
C: 特殊疾病
D: 智力残疾



21、填空题  ____是全部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



22、单选题  亚里士多德被称为百科全书式的教育家,其教育思想反映在_____。
A: 《理想国》
B: 《政治学》
C: 《论演说家的教育》
D: 《民本主义与教育》



23、单选题  道德认知是儿童社会认知发展的重要内容;将儿童道德认知分为三个水平和六个阶段的研究者是_____。
A: 维果斯基
B: 皮亚杰
C: 科尔伯格
D: 奥苏贝尔



24、单选题  中外教育史上对教育的解说各不相同,但存在着一个共同的基本点。这个基本点是_____。
A: 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
B: 教育是增长人的知识的活动
C: 教育是培养人的能力的活动
D: 教育是提高人的素质的活动



25、单选题  被称为“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的是_____
A: 林则徐
B: 魏源
C: 严复
D: 孙中山



26、单选题  有经验的医师能从模糊不清的X光照底片上发现病兆,这是_____。
A: 知觉的整体性
B: 知觉的选择性
C: 知觉的理解性
D: 知觉的恒常性



27、简答题  研究认为,最佳的过度学习,是学习的熟练程度达到____%的学习。



28、单选题  婴儿看见物体时,先是移动肩肘,用整只手臂去接触物体,然后才会用腕和手指去接触并抓取物体,这是儿童动作发展中的_____所致。
A: 近远规律
B: 大小规律
C: 首尾规律
D: 从整体到局部的规律



29、判断题  品德等同于道德。_____



30、填空题  对品行有问题或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学校不得违反法律规定和国家规定____未成年学生。



31、简答题  教学设计的一般过程是什么?



32、单选题  对某一教育活动效果的评价,不能只听某个领导或某个专家的意见,还要听取同行的意见,听取广大家长的意见,更要考查所评幼儿的发展水平,收集方方面面的信息进行分析和归纳,最后做出恰当的评价。这一评价过程体现了评价的(  )原则。_____
A: —致性
B: 全面性
C: 目的性
D: 可比性



33、单选题  提出教学过程最优化思想的是教育家_____
A: 赞可夫
B: 巴班斯基
C: 布鲁纳
D: 凯洛夫



34、多选题  反向社会化是指青年一代将文化知识传递给年长一代。下列属于反向社会化的有_____。
A: 女儿向父母解释网络用语“潜水”的意思
B: 学生告诉老师什么是BOBO头
C: 弟弟向哥哥叙述自己的军旅生活
D: 海外留学的子女向父母讲述海外的新鲜事物



35、单选题  袁老师中途接手小学三年级3班的班主任,有几个学生经常缺交数学作业,经过了解,发现只要题目难一点或运算量大一点,这几个同学就不能按时完成作业。不仅如此,在各项活动中也有一些同学叫苦叫累。如果你是班主任的话,可在全班进行_____。
A: 人际交往教育
B: 意志品质的培养
C: 积极的情感教育
D: 良好性格的教育



36、单选题  智力是人认识事物的能力,其核心是_____。
A: 观察能力
B: 记忆力
C: 思维能力
D: 创造力



37、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主题是_____
A: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B: 坚持德育为先
C: 坚持能力为重
D: 坚持全面发展



38、多选题  注意的品质包括_____。
A: 注意的稳定性
B: 注意的转移
C: 注意的分配
D: 注意的深度



39、判断题  在学校教学中,教师指导的程度越小,则学生发现的程度就越大,其效果也越好。_____



40、单选题  教育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规范
B: 法律事实
C: 法律权利
D: 法律义务



41、简答题  学习策略训练的原则有哪些?



42、单选题  教育行政部门对_____的考核工作进行指导、监督。
A: 校长
B: 教师
C: 班主任
D: 大队辅导员



43、多选题  在教育构成要素中,_____。
A: 受教育者既是教育的主体,又是教育的客体
B: 受教育者是教育过程中“学”的主体
C: 教育者是教育过程中“教”的主体
D: 教育者和受教育者是复合主体



44、单选题  我们读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时,头脑中浮现出广袤的大草原水草丰美、牛羊成群的景象,这是_____。
A: 再造想象
B: 创造想象
C: 幻想
D: 空想



45、判断题  经济发展水平决定着社会成员的受教育权利。_____



46、多选题  学生欲申请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其应该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普通话水平二级乙等或以上标准
B: 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C: 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需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D: 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47、多选题  下列游戏中能发展幼儿思维能力的是_____。
A: 堆积木
B: 做手工
C: 骑三轮车
D: 绘图画



48、单选题  有些学生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往往思考时间较长且错误较少,这与他的认知方式有关,这种认知方式为_____。
A: 辐合型
B: 发散型
C: 沉思型
D: 冲动型



49、单选题  —般来说,偏爱自然科学,且自尊心较强的学生的认知风格属于_____
A: 场依存性
B: 场独立性
C: 沉思型
D: 冲动型



50、单选题  人把直接作用于感官的客观事物的各种属性或各个部分作为整体反映的知觉特征是_____
A: 知觉整体性
B: 知觉选择性
C: 知觉理解性
D: 知觉恒常性



51、单选题  由于对学习活动的社会意义或个人前途等原因引发的学习动机称作_____。
A: 远景的间接性动机
B: 社会性动机
C: 间接性动机
D: 志向性动机



52、单选题  幼儿语言实践的最佳途径是_____。
A: 语言教学活动
B: 早期阅读
C: 游戏活动
D: 欣赏文学作品



53、填空题  个体的成就动机可以分成两部分:趋向成功的倾向和____。



54、单选题  人格是指决定个体的外显行为和内隐行为并使其与他人的行为有稳定区别的_____。
A: 行为系统
B: 意识特点
C: 综合心理特征
D: 品德与修养



55、判断题  教育的本质即教育的归属问题。_____



56、单选题  首次规定男女可以同校的学制是_____。
A: 壬寅学制
B: 癸卯学制
C: 壬子癸丑学制
D: 壬戌学制



57、单选题  微格教学是一种运用现代教学设备帮助教师掌握教学技能的方法,其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小步骤,程度化训练
B: 小步骤、模仿训练
C: 小步骤、在实践中训练
D: 小步骤、整体训练



58、填空题  教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是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



59、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教师权利的是_____
A: 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评定学生的品行和学业成绩
B: 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守规章制度、执行学校的教学计划
C: 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者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批评和抵制有害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现象
D: 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



60、单选题  _____是调整教育关系的行为规则总称。
A: 宪法
B: 教师法
C: 教育政策
D: 教育法



61、多选题  张老师本学期开始担任班主任,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她发现有不少学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不良行为,她想到了实施代币治疗矫正方法来纠正学生的不良行为。代币是一种象征性强化物,筹码、小红星、盖章的卡片、特制的塑料币等都可以作为代币。当学生做出教师所期待的良好行为后,教师发给数量相当的代币作为强化物。学生用代币可以兑换有实际价值的奖励物或活动。代币奖励可使奖励的数量与学生良好行为的数量、质量相适应。这种方法的实施步骤应该考虑到_____。
A: 确定所要矫治的目标行为
B: 确定实质性强化措施的性质
C: 让求诊者相信代币的作用
D: 规定完成各种特定行为时给予代币的量、实际强化物的价值以及如发生不良行为是否要扣回代币等



62、单选题  幼儿形成数概念的关键是_____
A: 掌握数的顺序
B: 知道数的实际意义
C: 掌握数的组成
D: 能辨数



63、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格塞尔通过双生子实验证明在儿童发展的整个过程中具有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遗传因素
B: 环境因素
C: 个体成熟因素
D: 教育因素



64、单选题  _____是实现文化保存和传递的最佳方式。
A: 口头语言
B: 日常语言
C: 文学语言
D: 书面语言



65、多选题  群众观点包括_____
A: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B: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C: 坚信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66、单选题  以下文化形象,全部是日本文化的是_____
A: 富士山、櫻花、万宝龙、法隆寺、桂离宫
B: 姬路城、神道教及神社、能剧、三宅一生、种姓制度
C: 芭比娃娃、武士道、天皇、相扑、空手道
D: 柔道、和服、索尼、菊与刀、新干线文化



67、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颁布于_____。
A: 1984年
B: 1991年
C: 1997年
D: 2008年



68、单选题  《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指出,教师要制定_____的教育活动计划和具体活动方案。
A: 长期性
B: 阶段性
C: 中长期
D: 随机性



69、判断题  小孩临睡前兴奋的“闹觉”是正诱导所致。_____



70、单选题  下列哪项观点体现了素质教育的理念?_____
A: 学生应该什么都学,而且什么都要学好
B: 为减轻负担,不给学生留作业
C: 不要学生考试,尤其是百分制考试
D: 教育应该使学生主动、生动、愉快的发展



71、单选题  学前期独生子女社会性发展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两极分化
B: 不合群
C: 胆小
D: 自私



72、单选题  心理学辅导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开发潜能
B: 寻求发展
C: 个案辅导
D: 学会调适



73、单选题  教师在课堂上采用小组讨论的教学方法,重点是培养学生的_____。
A: 搜集信息的能力
B: 交流、协作和表达的能力
C: 创新能力
D: 解决问题的能力



74、单选题  人类短时记忆的广度约为_____
A: 5±2个信息单位
B: 6±2个信息单位
C: 7±2个信息单位
D: 84-2个信息单位



75、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学会生存》中主张建设学习化社会,其建设学习化社会的关键在于_____。
A: 推行回归教育
B: 实施终身教育
C: 改革正规教育
D: 发展成人教育



76、单选题  世界上最早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文献是_____
A: 《论语》
B: 《大学》
C: 《学记》
D: 《师说》



77、单选题  具有感染性、比较平稳而持久的情绪状态是_____
A: 表情
B: 心境
C: 激情
D: 应激



78、简答题  先行组织者



79、多选题  关于课堂教学评价的原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客观性原则
B: 发展性原则
C: 指导性原则
D: 计划性原则
E: 以上选择都正确



80、单选题  两种学习之间发生相互干扰、阻碍的迁移称为_____。
A: 正迁移
B: 负迁移
C: 横向迁移
D: 纵向迁移.



81、单选题  学习迁移产生的客观必要条件是_____。
A: 学生的智力水平
B: 学习的理解和巩固程度
C: 学习对象之间的共同要素
D: 学习的方法



82、简答题  沟通



83、简答题  设计一个幼儿园中班的体育活动方案。



84、单选题  按照巴浦洛夫的观点,心理活动的生理基础是_____
A: 无条件反射
B: 条件反射
C: 探究反射
D: 定向反射



85、填空题  ____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具体负责义务教育实施工作。



86、单选题  对于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生,学校应当予以_____。
A: 开除学籍
B: 批评教育并开除学籍
C: 批评教育,不得开除
D: 勒令退学



87、单选题  数学教师在教应用题时,一再强调学生要看清题目,必要时画一些示意图,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_____。
A: 牢记住题目内容
B: 很好地完成对心理问题的表征
C: 有效地监控解题过程
D: 熟练地使用计算技能



88、填空题  焦虑是教师对当前或预计到的对自尊心理有____的任何情境所具有的一种类似于担忧的反应倾向。



89、单选题  学前教育问题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学前教育进人飞速发展的时期是_____
A: 20世纪50年代
B: 20世纪6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90、单选题  所谓“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采用了下列哪种心理防御方法?_____
A: 文饰
B: 转移
C: 投射
D: 幻想



91、单选题  最早的智力测验量表是_____
A: 比纳—西蒙量表
B: 斯坦福-比纳量表
C: 韦克斯勒智力测验
D: 瑞文推理测验



92、单选题  李老师就校务公开问题向学校建议,李老师的做法是在_____
A: 影响学校的秩序
B: 给学校出难题
C: 履行教师的义务
D: 行使教师的权利



93、简答题  简述最近发展区概念及其意义。



94、单选题  “教育既有培养创造精神的力量,也有压抑创造精神的力量,甚至有的教育还在摧残儿童。”这说明_____
A: 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主导作用
B: 教育在人的发展中具有导向性作用
C: 教育比遗传素质更能影响人的发展
D: 教育对人的发展的主导作用是有条件的



95、单选题  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或习得的经验对完成其他活动的影响,这是_____
A: 学习迁移
B: 水平迁移
C: 垂直迁移
D: 具体迁移



96、单选题  3岁左右的幼儿,让他跨过前面一条线,他往往会踏在线上,这是因为_____
A: 距离知觉发展不完善
B: 观察的持续性不够
C: 形状知觉发展不完善
D: 视力较弱



97、单选题  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其考试成绩作废,_____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A: 3年
B: 4年
C: 5年
D: 10年



98、单选题  主张教育要与儿童天性的自然发展一致起来的教育家是_____
A: 夸美纽斯
B: 卢梭
C: 福禄贝尔
D: 裴斯泰洛齐



99、单选题  学科教学要以_____为本。
A: 教科书
B: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C: 人的全面发展
D: 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



100、判断题  板画是板书的一种特殊形式,也叫黑板画。_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09月2021-2022学年云南省教..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