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1年江西吉安井冈山培训学院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1-09-29 00:36: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德育组织形式是指_____
A: 德育具体目标
B: 德育具体内容
C: 德育实施方法
D: 德育实施途径



2、单选题  “学生进行自主学习,教师提供支持”的课堂氛围属于(  )类型。_____
A: 专制型
B: 自由型
C: 放任型
D: 民主型



3、填空题  ____作为教学过程的软情境,它通常是指课堂里某些占优势的态度与情感的综合状态。



4、简答题  简述教学的特点。



5、填空题  卢梭是自然主义的代表,其代表著作是____。



6、判断题  感觉是一切复杂心理活动的基础_____



7、多选题  下列属于幼儿园教学的原则的是_____。
A: 发展性原则
B: 科学性、思想性原则
C: 积极性原则
D: 活动性原则



8、单选题  _____的速度、质量是智力技能形成的重要标志。
A: 思维
B: 反应
C: 语言
D: 理解



9、简答题  班主任应如何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10、判断题  1951年,瓦•根舍因提出适用于原理、规则学习的“范例教学模式”。_____



11、单选题  近代实验科学鼻祖_____首次提出把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
A: 培根
B: 洛克
C: 夸美纽斯
D: 康德



12、判断题  新手型教师与专家型教师的区别主要在于二者的知识量不同。_____



13、简答题  结合实例说明学习迁移的种类。



14、单选题  教育行政等部门和学校应当根据需要,制定应对各种灾害、传染性疾病、食物中毒、意外伤害等突发事件的预案,配备相应设施并进行必要的演练,增强未成年人的_____
A: 安全意识
B: 自我管理意识
C: 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D: 法治意识



15、判断题  桑代克认为学习是尝试错误的过程。_____



1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颁布的时间是_____。
A: 1989
B: 1986
C: 1994
D: 1996



17、多选题  严谨治学的道德意义有_____。
A: 是党和人民对教师的业务要求
B: 是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要求
C: 是培养创造性人才的迫切需要
D: 是由教师的教与学过程中的矛盾决定的



18、简答题  简述行为改变的基本方法。



19、单选题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为具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_____的适龄少年设置专门的学校实施义务教育。
A: 违纪
B: 违法
C: 严重不良行为
D: 犯罪



20、简答题  教学与智育有何区别?



21、简答题  初二的时候,我(台湾作家三毛)数学总是考不好。有一次,我发现数学老师每次出考试题都是把课本里面的习题选几题叫我们做。当我发现这个秘密时,就每天把数学题目背下来。由于我记忆力很好,那阵子我一连考了六个100分。数学老师开始怀疑我了,这个数学一向差劲的小孩功课怎么会突然好了起来呢?一天,她把我叫到办公室,丢了一张试卷给我,并且说:“陈平,这十分钟里,你把这些习题演算出来。”我一看上面全是初三的考题,整个人都呆了。我坐了十分钟后,对老师说不会做。下一节课开始时,她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我们班上有一个同学最喜欢吃鸭蛋,今天老师想请她吃两个。”然后,她叫我上讲台,拿起笔蘸了墨汁,在我眼睛周围画了两个大黑圈。她边画边笑着对我说:“不要怕,一点也不痛不痒,只是晾晾而已。”画完后,她又厉声对我说:“转过身去让全班同学看一看!”当时,我还是一个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小女孩,就乖乖地转过身去,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起来。第二天早上,我悲伤地上学去,两只脚像灌了铅似的迈不动,走到教室门口,我昏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从此,我离开了学校,把自己封闭在家里。
问题:请运用德育的原则对该教师的行为进行批判。并回答如果你是三毛的老师,你会怎样帮助三毛?



22、简答题  在课堂上,教师让学生“列举砖头的用处”时,学生小方的回答是“造房子,造仓库,造学校,铺路”;学生小明的回答是“盖房子,盖花坛,打狗,敲钉”。
问题:你更欣赏哪种回答?为什么?请根据思维的原理进行分析。



23、填空题  课程从课程的组织____,可分为学科中心课程、学生中心课程、社会中心课程等。



24、单选题  暑假期间,小学生王某和李某相约在学校打篮球,在争抢过程中,王某无意将李某撞倒在地,导致李某小腿骨折,对李某所受伤害,应当承担主要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学校
B: 王某本人
C: 李某的监护人
D: 王某的监护人



2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具体负责义务教育实施工作的是_____
A: 乡镇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B: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C: 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D: 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26、简答题  教师职业道德



27、判断题  复式教学适用于学生少、教师少、校舍和教学设备较差的农村以及偏远地区。_____



28、判断题  对于大多数学习而言,分散复习的效果优于集中复习。_____



29、单选题  儿童从事一项活动能够善始善终,说明他的注意具有很好的_____。
A: 广度
B: 稳定性
C: 分配能力
D: 范围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幼儿园健康教育活动内容的是_____
A: 生活习惯与能力
B: 保护自身安全
C: 身体活动的知识和技能
D: 能听懂并理解多种游戏规则



31、多选题  练习方式有多种,根据练习途径的不同可分为_____
A: 模拟练习
B: 实际练习
C: 集中练习
D: 心理练习



32、判断题  通过奖励一些行为使之越来越接近期望的目标,这种促使学生行为改变的方法即行为塑造法。_____



33、简答题  简述凯洛夫教育学的不足。



34、单选题  关于两汉天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定出中国第一部较完整的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太阳黑子
D: 制订出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授时历》



35、多选题  政治对教育的制约作用表现在_____。
A: 教育目的
B: 受教育权
C: 教育领导权
D: 教育结构



36、单选题  《义务教育法》第九条第二款规定:“发生违反本法的重大事件,妨碍义务教育实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负有领导责任的人民政府或者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  )。”_____
A: 辞职
B: 引咎辞职
C: 撤职
D: 处分



37、判断题  为了直观,教师要堂堂课不空手。_____



38、单选题  抑郁症的主要特征是持久的_____。
A: 多疑
B: 焦虑
C: 心神不安
D: 情绪低落



39、单选题  杜甫著名的“三别”中没有以下哪首诗?_____
A: 《新婚别》
B: 《垂老别》
C: 《梦游天姥吟留别》
D: 《无家别》



40、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美国作家之手?_____
A: 《悲惨世界》《了不起的盖茨比》《百年孤独》
B: 《飞鸟集》《草叶集》《静静的顿河》
C: 《飘》《红字》《汤姆叔叔的小屋》
D: 《瓦尔登湖》《海底两万里》《堂吉诃德》



41、单选题  斯金纳的操作性条件反射的教学应用是_____。
A: 结构教学
B: 程序教学
C: 认知教学
D: 情境教学



42、多选题  对初中生情绪进行调节的方法包括_____。
A: 合理宣泄情绪
B: 情绪转移
C: 倾诉
D: 对情绪进行升华
E: 对不良情绪进行压抑



43、单选题  班级授课制的特征可以用以下哪几个字概括?_____
A: 班、课、室
B: 师、生、课
C: 师、生、时
D: 班、课、时



44、填空题  根据语言文字的描述或图形、图解、符号等非语言文字的描绘,在头脑中形成相应新形象的过程叫____。



45、判断题  创造性与智力的关系是简单的线性关系。_____



46、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知觉的基本属性_____。
A: 知觉的选择性
B: 知觉的规律性
C: 知觉的理解性
D: 知觉的恒常性



47、单选题  布鲁纳在教学上提倡_____。
A: 指导法
B: 讨论法
C: 发现法
D: 接受法



48、单选题  组织策略属于_____
A: 精加工策略
B: 认知策略
C: 元认知策略
D: 调节策略



49、简答题  传播途径



50、单选题  适合幼儿发展的内涵是指_____
A: 追随幼儿的兴趣
B: 任其自由发展
C: 跟随幼儿的发展
D: 适合幼儿发展规律与特点



51、单选题  学生学完英语单词后,教师要求他们课后应立即背诵,第二天进行检查,这里所运用的复习规律是_____。
A: 多感观参与
B: 合理分配复习时间
C: 复习方式的多样化
D: 及时复习



52、判断题  一般来说,学习策略就是学习方法。_____



53、填空题  认为心理的各种官能可以通过不断地训练得到提高,并且被提高的官能可以自动迁移到其他情景,持这一观点的学习迁移理论是____。



54、填空题  新课程倡导的学习方式是____、合作学习、探究学习。



55、判断题  动机强度越高,越有利于取得成功。_____



56、单选题  我国古代思想家董仲舒提出了“性三品”说,他把人性由高到低分为圣人之性、中民之性、斗筲之性三等。其中,“圣人”是先知先觉者,无需教育;而“斗筲”之性不可移,教也无用。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环境决定论
B: 教育主导论
C: 遗传决定论
D: 外因决定论



57、单选题  个体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表现为搜集或综合信息与知识,运用逻辑规律,缩小解答范围,直至找到唯一正确的解答的认知方式称为_____。
A: 场独立型
B: 场依存型
C: 辐合型
D: 发散型



58、填空题  教学进程包括一节课的____的详细安排、教学方法的具体运用方式和时间的分配。



59、单选题  在个体心理发展过程中,当新特征的量达到一定程度时就要取代旧特征,这体现了个体心理发展的_____。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差异性
D: 不平衡性



60、判断题  学校领导可以凭升学率和学生的考试成绩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评价。_____



61、单选题  “窥一斑而见全豹”所描述的人的知觉特征是_____。
A: 整体性
B: 选择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62、单选题  西方首先强调儿童在教育中的中心地位的是_____。
A: 赫尔巴特
B: 康德
C: 卢梭
D: 杜威



63、单选题  王国维《人间词话》中提到的种境界”中的第二层境界是_____
A: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
B: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C: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D: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64、多选题  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下列哪些是网络给我们带来的问题_____
A: 信息泛滥、垃圾信息
B: 网络犯罪
C: 一些青少年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中不能自拔
D: 严重污染环境



65、单选题  为儿童创设一定环境,让儿童在其中自我疏导其身心的某些不平衡,这种教育方法是_____
A: 疏导法
B: 派遣法
C: 发泄法
D: 环境体验法



66、多选题  心理过程包括_____
A: 认识过程
B: 情绪情感过程
C: 意志过程
D: 注意过程



67、多选题  在教育构成要素中,_____。
A: 受教育者既是教育的主体,又是教育的客体
B: 受教育者是教育过程中“学”的主体
C: 教育者是教育过程中“教”的主体
D: 教育者和受教育者是复合主体



68、判断题  教学本质的交往说认为教学不仅仅是一种知识传递的过程,更应该是一种交往的过程。_____



69、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题型可用来考查学生对知识的回忆,且可将学生的猜测可能性降低到最小_____
A: 选择题
B: 论述题
C: 填空题
D: 是非题



70、填空题  义务教育可以分为____和____两个阶段。



71、填空题  幼儿期儿童性格的突出特点是好模仿,这种特点在____阶段尤为突出。



72、多选题  对于性格的特征差异,心理学家一般从_____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A: 性格的情绪特征
B: 对现实态度的性格特征
C: 性格的理智特征
D: 性格的意志特征



73、填空题  幼儿掌握的概念主要是____、____。



7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小学教育特点的是_____
A: 义务性
B: 基础性
C: 全面性
D: 专业性



75、单选题  视听觉的反射中枢位于_____。
A: 后脑
B: 中脑
C: 前脑
D: 延脑



76、判断题  学习中的遗忘速度是不均衡的,其规律是先快后慢,成负加速型。_____



77、填空题  教师职业道德主要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即对待教育事业的道德、对待学生的道德、____、对待自己的道德。



78、单选题  人脑对直接作用于感觉器官的客观事物的整体属性的反映称为_____。
A: 直觉
B: 统觉
C: 感觉
D: 知觉



79、单选题  学习策略是学习者制定的学习计划,由_____。
A: 意识和能力构成
B: 规则和技能构成
C: 认知策略构成
D: 经验和方法构成



80、单选题  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_____批准。
A: 学校
B: 市级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C: 市级人民政府或者乡镇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D: 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81、简答题  学习动机



82、单选题  认知主义学习理论的主要贡献在于重视人在学习活动中的主体价值,充分肯定了学习者的主观能动性和_____。
A: 创造性
B: 积极性
C: 思维性
D: 学习性



83、简答题  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常常会逼到这样的现象:老师刚提出问题,就有学生不举手就大声地说出答案,不给其他同学思考的机会(由于没有思考,大多时候说的又是错误答案);或者有的老师说同学感兴趣的话题,会引起下面的不必要的讨论;或者在讲课的过程中有些同学随便插话;或者在课堂讨论时学生会争论不休.教师难以把握……
请问你如何应对案例中的这类课堂现象?



84、单选题  赫尔巴特是_____思想的代表。
A: 传统教育
B: 现代教育
C: 要素教育
D: 终身教育



85、多选题  影响个体身心发展的主要因素包括_____。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人的主观能动性



86、简答题  简述《义务教育法》规定的“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的意义。



87、单选题  灵感现象是_____思维的结果
A: 直觉思维
B: 发散思维
C: 聚合思维
D: 分析思维



88、单选题  百米竞赛的预备信号与起跑信号间隔2秒比较合适,相隔太长时间才发起跑信号,影响运动员成绩,原因是_____。
A: 注意的选择性
B: 注意的分配
C: 注意的起伏
D: 注意的指向性



89、填空题  ____是脑的基本活动,是大脑机能发展的重要标志。



90、判断题  理解策略是指学习者能够将新的学习材料纳入到已有的知识结构中并使之形成联系。_____



91、单选题  关于“师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出于私情之爱
B: 对少数优秀学生的爱
C: 严慈相济
D: 师爱不具有育人的作用



92、单选题  正常情况下,_____最容易造成分离焦虑。
A: 小班幼儿人园时期
B: 幼儿园放假后
C: 幼儿新学期开学
D: 每周一早上



93、单选题  “一把钥匙开启一把锁”体现了教学中的_____原则。
A: 启发性
B: 直观性
C: 导向性
D: 因材施教



94、判断题  过度重视教育不利于社会经济的发展。_____



95、单选题  夸美纽斯在《大教学论》中提出了_____。
A: 实用主义教育思想
B: 泛智教育思想
C: 科学主义教育思想
D: 绅士教育思想



96、单选题  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依照本法规定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由_____给予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C: 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D: 适龄儿童、少年所在的学校



97、单选题  战国时期最有实力的七个诸侯国家被称为“战国七雄”,他们分别是_____
A: 齐、魏、越、秦、晋、韩、赵
B: 齐、楚、燕、赵、秦、韩、魏
C: 齐、秦、越、赵、燕、韩、魏
D: 齐、赵、越、秦、鲁、韩、魏



98、填空题  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____。



99、单选题  在环境创设中幼儿自己发现问题,独立地解决问题,同时获得知识的方法是_____
A: 讨论法
B: 探索法
C: 操作法
D: 评价法



100、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根据所学的教育理论回答问题。
上课铃响了,王老师拿着课本轻快地走上讲台,开始上课。当课上到十分钟左右时,两名学生突然打了起来。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王老师只好将课停下来,要求他们到外面去打。两位学生收起了“手”改用“口”,开始互相辱骂对方。王老师说自己是科任老师,此类事情请他们找班主任解决。那个似乎受了委屈的学生对王老师的话不以为然,出口说道:“你这是什么老师?”这下王老师生气了,喝道:“给我出去!”可是学生就是不动,王老师便动手去拉学生,学生死死地拉着课桌,坚决不出去。王老师非常愤怒,说:“好,你不出去我就不上课!”于是,双方进一步僵持起来。
问题:你如何看待王老师和两位学生的言行?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09月2021江苏南京邮电大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