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甘肃张掖市培黎职业学院引进教师模拟题(一)
2021-10-13 06:43: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简答题  请写出5条德育原则。



2、单选题  《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指出,教师要制定_____的教育活动计划和具体活动方案。
A: 长期性
B: 阶段性
C: 中长期
D: 随机性



3、单选题  1868年,俄国教育家乌申斯基出版了_____,对当时的心理学发展成果进行了总结。因此,乌申斯基被称为“俄罗斯教育心理学的奠基人”。
A: 《大教学论》
B: 《人是教育的对象》
C: 《教育心理学》
D: 《教育心理大纲》



4、判断题  知识经验越丰富,理解就越深刻,对事物的知觉也就越完整、精确。_____



5、单选题  社会主义教育的一个基本特征是_____
A: 政治与经济相结合
B: 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C: 教育与学习相结合
D: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相结合



6、填空题  在科尔伯格的有关儿童道德判断发展阶段的研究中,服从与惩罚定向阶段属于____。



7、简答题  学习迁移



8、判断题  通过奖励一些行为使之越来越接近期望的目标,这种促使学生行为改变的方法即行为塑造法。_____



9、单选题  学校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_____。
A: 辅助作用
B: 主导作用
C: 强化作用
D: 促进作用



10、判断题  孔子主张温故而知新,体现了教学过程的循序渐进原则。_____



11、简答题  简述当前我国的教学模式。



12、单选题  桑代克认为学习过程是_____。
A: 顿悟的过程
B: 同化顺应的过程
C: 形成认知结构的过程
D: 尝试一错误的过程



13、判断题  知识经验越丰富,理解就越深刻,对事物的知觉也就越完整、精确。_____



14、填空题  根据记忆的内容,可以把记忆分为形象记忆、逻辑记忆、情绪记忆和____。



15、单选题  应用哪种课堂导入法可使抽象的问题具体化,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深奥的问题浅显化?_____
A: 复习导人
B: 直观导入
C: 问题导入
D: 实例导入



16、单选题  每次看见“月晕”就要“刮风”,“潮湿”就要“下雨”,即得出“月晕而风”、“础润而雨”的结论。这属于哪种思维特性?_____
A: 抽象性
B: 概括性
C: 间接性
D: 情境性



17、单选题  新课程强调教师向学生学习,倾听学生的观点和看法,这主要要求师生之间建立的关系是_____。
A: 民主平等
B: 尊师爱生
C: 心理相容
D: 教学相长



18、单选题  “亲其师、信其道”,主要表明了_____的作用。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动机
D: 道德意志



19、单选题  第一个获特等发明奖的科学家是_____
A: 钱学森
B: 邓稼先
C: 袁隆平
D: 李四光



20、单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倡导的评价观是_____。
A: 主体性评价观
B: 专业性评价观
C: 发展性评价观
D: 生成性评价观



21、简答题  促进学生知识和技能迁移应注意什么?



22、判断题  在实际的教育情境里,教师对学生的期望一定会发生自我应验的语言效应。_____



23、单选题  思想品德教育的实质是_____。
A: 将学生的道德认识转化为道德行为
B: 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感
C: 将一定社会的思想品德转化为受教育者个人的思想品德
D: 提高学生对宏观世界的认识



24、单选题  在WindowsXP桌面左上角有一个“我的电脑”图标,双击该图标可以_____
A: 启动我的电脑
B: 关闭我的电脑
C: 关闭WindowsXP系统
D: 浏览本计算机上的资源



25、单选题  公元1895年是甲午年,那么根据干支纪年法,公元1956年应该是_____
A: 乙丑年
B: 丁亥年
C: 丁已年
D: 乙未年



26、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进行安全疏散的正确顺序应是_____
A: 按先着火层一着火层的上层一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
B: 按先近后远的顺序疏散
C: 从建筑物最上层按楼层顺序从上往下疏散
D: 从建筑物最下层按楼层顺序从下往上疏散



27、单选题  5岁儿童画的西瓜比人大,画的两排尖牙齿在人体上占了大部分,这表明此时儿童画的特点是_____。
A: 感觉的强调和夸张
B: 未掌握画面布局比例
C: 表象符号的形成
D: 绘画技能稚嫩



28、判断题  人口质量决定教育事业的规模。_____



29、简答题  试举例说明教师如何根据幼儿注意稳定性的规律来组织教学。



30、单选题  感觉阈限与感受性的大小成_____关系。
A: 正比
B: 同比
C: 反比
D: 对比



31、判断题  教师的专业知识就是指学科专业知识。_____



32、填空题  根据情绪发生的强烈程度和持续时间,情绪可分为三种状态____、____和____。



33、填空题  19世纪初,英国学校中出现了____,这对班级组织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34、单选题  区别一名普通的教师和优秀的教师的真正标志是_____
A: 是否具有高深的知识
B: 是否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
C: 是否具有崇高的威信
D: 是否能为学生个性的发展提供充分机会



35、单选题  学生害怕在社交场合讲话,担心自己会因发抖、脸红、声音发颤、口吃而暴露自己的焦虑,觉得自己说话不自然,因而不敢抬头,不敢正视对方眼睛,这种心理状态是一种_____。
A: 抑郁症
B: 恐惧症
C: 焦虑症
D: 强迫症



36、简答题  心理调适



37、多选题  从课程设计、开发和管理主体来看,可将课程分为_____。
A: 国家课程
B: 地方课程
C: 校本课程
D: 综合课程



38、填空题  现有一个目标(目的),它与当前的状态之间存在着差别,人们认识到这个差别,就要想出某种办法采取活动(手段)来减小这个差异。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或策略是____。



39、单选题  素质教育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让每一个学生考上大学
B: 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智者
C: 让每一个学生成材
D: 为每一个学生今后的发展和成长奠定坚实而稳定的基础



40、单选题  学生已经有"反击侵略是爱国行为""升国旗是爱国行为"的经验现在要学习"保持环境卫生也是爱国行为"。这是一种_____
A: 派生类属学习
B: 相关类属学习
C: 上位学习
D: 并列结合学习



41、单选题  在卢梭看来,与儿童成长无关的制约因素是_____。
A: 事物的教育
B: 人的教育
C: 自然的教育
D: 主观能动性



42、单选题  幼儿的德育结构不包括_____。
A: 道德思想
B: 道德认识
C: 道德情感
D: 道德行为



43、单选题  我国封建社会学校教育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六艺”
B: “七艺”
C: “四书”、“五经”
D: 《论语》



44、单选题  _____的速度、质量是智力技能形成的重要标志。
A: 思维
B: 反应
C: 语言
D: 理解



45、填空题  将人格分为内向型和外向型的是____。



46、单选题  _____的诞生被人们看作是教育学形成独立学科的开始。
A: 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B: 洛克的《教育漫话》
C: 卢梭的《爱弥尔》
D: 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47、简答题  教育目的



48、判断题  不会进行教学反思的老师.就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_____



49、填空题  个性是指一个人的整个心理面貌,它是____和____的总合。



50、单选题  作为人与人区别的主要方面,并且是人格核心的是_____。
A: 情绪
B: 心境
C: 思维方式
D: 性格



51、单选题  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主题是_____
A: 育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B: 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C: 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其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D: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



52、判断题  教育和学校是同时产生的。_____



53、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冋答问题。
著名哲学家黑格尔当年从神学院毕业的时候,他的老师给他写过一则评语:黑格尔。健康状态不佳。中等身材,不善辞令,沉默寡言。天赋高,判断力健全,记忆力强。文字通顺.作风正派,有时不太用功,神学有成绩,虽然尝试讲道不无热情,但看来不是一个优秀的传教士。语言知识丰富,哲学上十分努力。
问题:请谈谈这些评语有什么特点?你认为应该怎样给学生写评语?



54、单选题  教育机智体现了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
A: 创造性
B: 示范性
C: 复杂性
D: 长期性



55、单选题  使学生形成新的人生观、自然观,认识与自然关系的美与恶,人与自然的交往行为,体现了学校教育的_____。
A: 政治功能
B: 经济功能
C: 文化功能
D: 生态功能



56、判断题  学校教育对个体发展的影响只具有即时价值,而没有延时价值。_____



57、填空题  从认知心理学角度,可以将知识分为____和程序性知识。



58、多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
B: 初中阶段学校不开设选修课程
C: 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是改革创新
D: 国家鼓励行业、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公办学校办学



59、单选题  盖老师总是建议学生们在看课本和课外读物时,用不同颜色的笔画出重点并相应作出标记,以便于日后重新阅读,是利用知觉的_____特征。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60、简答题  一位青年教师讲余光中的《乡愁》,先高声朗诵这首脍炙人口的诗,“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话音未落,一位学生站起来说:“老师,一枚小小的邮票.哪能容得下那么多人?”老师不耐烦的说:“某某同学,你总喜欢这样钻牛角尖,学习成绩怎么好得了?”学生脸涨得通红,自尊心受到打击,欲言又止……
请运用课程与教学原理分析该教师的行为是否得当,如果你认为不妥,请为他设计处理办法或策略。



61、单选题  在合作办学、委托培养、劳动用工和教师聘任等方面发生的法律责任属于_____。
A: 刑事法律责任
B: 民事法律责任
C: 行政法律责任
D: 行政和刑事法律责任



62、单选题  托尔斯泰说:“如果一个教师把热爱事业和热爱学生结合起来,他就是一个完美的教师”。这意味着教师要_____
A: 关心学生、了解学生
B: 尊重学生、信任学生
C: 严格要求学生,对学生一视同仁
D: 把热爱事业与热爱学生结合起来



63、单选题  儿童最先掌握的词性为_____
A: 名词
B: 动词
C: 形容词
D: 代词



64、判断题  知识是记忆过程的一个基本环节,是指个体获得知识和经验的过程,具有选择性。_____



65、单选题  教师在板书时,往往将重点内容用彩色粉笔描出,这是利用了知觉的_____。
A: 整体性
B: 选择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66、填空题  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动机水平____,最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动机。



67、单选题  通过创设良好的情景,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思想品德的方法是_____。
A: 说服法
B: 榜样示范法
C: 陶冶教育法
D: 实践锻炼法



68、单选题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我国教师不享有的权利是_____
A: 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
B: 对违纪学生做出休学或开除等处罚
C: 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评定学生的品行和学业成绩
D: 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



69、单选题  张某11周岁,是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70、单选题  (  )主张幼儿教育应解放儿童的创造力,由此提出“六解放”。_____
A: 陈鹤琴
B: 鲁迅
C: 陶行知
D: 张雪门



71、单选题  青少年身心发展的_____决定着教育工作应该因材施教。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差异性
D: 不均衡性



72、单选题  观察是在_____下了解学生的重要方法。
A: 自然条件
B: 人为控制条件
C: 实验操作条件
D: 设计好的条件



73、简答题  试述德育过程与品德形成过程的关系。



74、单选题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强调的是_____因素对人的发展的影响。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主观



75、单选题  “先行组织者”的提出者是美国著名心理学家_____
A: 斯金纳
B: 布鲁纳
C: 奥苏伯尔
D: 桑代克



76、多选题  加德纳所提出的多元智力理论包括_____。
A: 言语智力
B: 空间智力
C: 数理逻辑智力
D: 音乐智力



77、单选题  “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这句话为人格的_____特点作了最好的诠释。
A: 稳定性
B: 独特性
C: 整合性
D: 功能性



78、单选题  (  )儿童的记忆一般不能永久保持。_____
A: 5岁前
B: 3岁前
C: 4岁前
D: 4.5岁前



79、单选题  对不具备语言表达能力的婴儿的行为的研究,常用的方法是_____。
A: 实验法
B: 观察法
C: 测验法
D: 问卷法



80、单选题  幼小儿童常常用一个词代表各种事物,如用“衣衣”代表各种衣服,这是词义掌握中的_____。
A: 笼统现象
B: 表面现象
C: 连词现象
D: 固定现象



81、单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关爱学生
B: 为人师表
C: 教书育人
D: 终身学习



82、单选题  人们常说“教育有法而教无定法”,这反映教师劳动具有_____。
A: 连续性特点
B: 创造性特点
C: 长期性特点
D: 示范性特点



83、单选题  孩子从刚出生开始,就显出个人特点的差异,这主要是_____的差异。
A: 言语特征
B: 记忆过程
C: 思维特征
D: 气质类型



84、单选题  智力游戏、体育游戏和音乐游戏是_____
A: 有规则游戏
B: 创造性游戏
C: 表演游戏
D: 集体游戏



85、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总结中国近代历次运动失败的教训时,曾说没有农民办不成大事,光有农民办不好大事。”下列事件属于“光有农民办不好大事”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辛亥革命
C: 戊戌变法
D: 义和团运动



86、判断题  教育机智不同于教育的机巧,它是教师灵感的突现。_____



87、单选题  依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和_____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
A: 智力超常
B: 有权有势
C: 智力发育障碍
D: 学习有困难



88、多选题  教师通过教学评价可以_____。
A: 了解学生个体的优势与不足
B: 判断学生是否取得预期的进步
C: 收集到大量反映学生成就的各种证据
D: 反思自己的教学过程和教学结果



89、单选题  行为塑造和行为矫正的原理和依据是_____
A: 操作性条件作用
B: 经典条件作用
C: 精神分析理论
D: 认知理论



90、判断题  素质教育是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侧重点的教育。_____



9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明知校舍或者教育教学设施有危险,而不采取措施,造成人员伤亡或者重大财产损失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追究_____。
A: 民事责任
B: 刑事责任
C: 一般责任
D: 行政责任



92、判断题  在学习策略的分类中,记忆术属于复述策略。_____



93、单选题  从“解决温饱问题”到“建设小康社会”,再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今天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根据经济社会情况的发展,确立了我国不同阶段的奋斗目标。这一历程告诉我们_____
①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能够预测未来
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使主观符合客观
③要重视量的积累,不失时机地促成事物飞跃
④人们认识水平总是与事物的发展过程相一致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94、填空题  在教师的人格特征中,有两个重要特征对教学效果有显著影响:一是教师的热心和同情心;二是教师____。



95、单选题  对学生学习的评价应以_____为依据。
A: 课程标准以及相应的教学目标
B: 期中期末考试成绩
C: 学生在课堂上的情感参与
D: 学生在课堂上的思维参与



96、单选题  澳大利亚的教师在向学生讲“雪花”这一事物时,采用观看录像带并向空中抛撒大量碎纸片以引导学生体会下雪场景的方式,这种直观的手段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象直观
C: 言语直观
D: 虚拟直观



97、单选题  对孤儿、无法查明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以及其他生活无着的未成年人,可由_____部门设立的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
A: 社会保障
B: 社会团体
C: -民政
D: 司法



98、多选题  课外、校外教育的组织形式有_____
A: 小组活动
B: 群众性活动
C: 个别活动
D: 科技活动
E: 文学艺术活动



99、单选题  注意力集中水平偏低,一般很难超过十几分钟,过分好动,自制力极差,性绪不稳定,易激动等,这是典型的_____。
A: 抑郁症
B: 自闭症
C: 精神分裂症
D: 多动症



100、单选题  由于数学老师讲课很生动,激发了某小学生想学好数学的愿望。这种学习动机属于_____
A: 近景的直接性动机
B: 低级的动机
C: 高尚的动机
D: 远景的间接性动机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10月2021江苏苏州工业园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