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甘肃张掖市培黎职业学院引进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1-10-14 04:27: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受教育权,不得随意开除未成年学生。_____



2、单选题  学生学完英语单词后,教师要求他们课后立即背诵,第二天进行检查这里所运用的复习规律是:_____
A: 多感官参与
B: 合理分配复习时间
C: 复习方式的多样化
D: 及时复习



3、单选题  二十世纪末在中国开始的“素质教育运动”实质上是_____的具体体现。
A: 社会本位价值取向
B: 个人本位价值取向
C: 文化本位价值取向
D: 马克思主义的人的全面发展学说



4、填空题  “社会知觉”是由____在20世纪40年代提出的。



5、单选题  儿童最先掌握的词性为_____
A: 名词
B: 动词
C: 形容词
D: 代词



6、判断题  客体内容丰富、新颖又富于变化有助于注意的稳定。_____



7、单选题  以下对Excel表中单元格的表示不正确的是_____
A: 排序
B: 求和
C: 求平均值
D: 求最大值



8、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学生李某从小父母离异,跟着年老多病的祖父生活,祖父对他管教不严,他经常和社会上的一些无业青年混在一起,打架斗殴。父亲偶尔回家,对他不是打就是骂。在学校,他破坏课堂纪律,拖欠作业,完不成学习任务,还欺负小同学,全班同学都看不起他、疏远他,但他喜欢运动,是班级篮球队的主力队员。
(1)简析李某不良品德行为形成的原因。
(2)联系材料分析班主任应如何对李某进行教育。



9、单选题  (  )是一项专门保护教师权益的法律制度。_____
A: 教师申诉制度
B: 教育行政复议
C: 教育行政诉讼
D: 教育行政赔偿



10、单选题  散文家:智慧与聪明是令人渴望的品质。但是,一个人聪明并不意味着他很有智慧,而一个人有智慧也不意味着他很聪明。在我所遇到的人中,有的人聪明,有的人有智慧,但是,却没有人同时具备这两种品质。若散文家的陈述为真,以下哪项陈述不可能真?_____
A: 没有人聪明但没有智慧,也没有人有智慧却不聪明
B: 大部分人既聪明,又有智慧
C: 没有人既聪明,又有智慧
D: 大部分人既不聪明,也没有智慧



11、单选题  2014年4月22日,由中国海军首次承办的第十四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在青岛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_____。
A: 合作、信任、共赢
B: 和谐、发展、共赢
C: 团结、合作、诚信
D: 创新、合作、发展



12、单选题  在Excel中图表的大多数图表项_____
A: 可被移动或调整大小
B: 不能被移动或调整大小
C: 固定不动
D: 可被移动、但不能调整大小



13、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蜻蜓经常贴着水面飞行,尾部不时触到水里,溅起朵朵水花,这就是“蜻蜓点水”,对此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蜻蜓为了降温
B: 蜻蜓在戏水玩耍
C: 蜻蜓在水中产卵
D: 蜻艇在水中找食物



14、单选题  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_____内作出处理。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60日



15、单选题  提出最近发展区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维果斯基
B: 皮亚杰
C: 斯金纳
D: 赞可夫



16、单选题  儿童社会性的发展是_____。
A: 与生俱来的
B: 由遗传素质决定的
C: 在成长过程中自然而然就形成的
D: 在同外界环境相互作用的过程中逐渐形成的



17、判断题  学习策略具有通用性。_____



18、单选题  肌肉拉伤的最佳处理方式是_____
A: 立即按摩
B: 立即热敷
C: 立即冷敷
D: 暂不处理



19、单选题  七十二行,行行有规,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清正廉洁
C: 为人师表
D: 团结协作



2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教育方针是教育政策的总概括,是全国各级各类教育的目的和必须遵循的准则
B: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基础
C: 当代教育目的的社会价值取向,在功利性和人文性的价值问题上不可忽视教育的人文价值
D: 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所以教育目的要完全依据人的发展需要来确定



21、单选题  学校组织教育和教学工作的依据是_____
A: 课程目标
B: 课程标准
C: 课程计划
D: 教科书



22、单选题  人的发展是指人的_____的发展。
A: 身体和心理
B: 智力
C: 个性
D: 社会性



23、多选题  古代社会教育的特点有_____、专门的教育机构和执教人员。
A: 官学和私学并行的教育体制
B: 鲜明的阶级性和严格的等级性
C: 教育方法崇尚书本、呆读死记
D: 教育与生产劳动的分离和对立



24、单选题  对过生日儿童家访属于_____
A: 定期家访
B: 情感性家访
C: 新生家访
D: 问题儿童的重点家访



25、单选题  正常婴儿主要依靠何种感觉定位_____
A: 视觉
B: 听觉
C: 触觉
D: 运动觉



26、多选题  陈述性记忆处理陈述性知识,比如_____。
A: 字词
B: 人名
C: 时间
D: 怎样骑车



27、单选题  柴可夫斯基的代表作之一是_____
A: 《法国组曲》
B: 《月光奏鸣曲》
C: 《悲怆交响曲》
D: 《荒山之夜》



28、判断题  自我评价是自我认识发展的前提。_____



29、单选题  制定和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教育部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30、填空题  《教育法》赋予了学校自主管理权,但自主管理权不是无限的,而应该有一个基本的遵循,因此,____是学校自主管理的基本依据。



31、单选题  聘任或任命教师担任职务应当有一定的任期,每一任期一般为_____。
A: 3年
B: 3—5年
C: 2年
D: 4年



32、单选题  幼儿园环境创设时,贯彻幼儿参与性原则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教师的引导
B: 教师要控制学生
C: 教师要树立正确的观念
D: 创设优美的环境



33、多选题  能力发展的个体差异表现在_____。
A: 发展水平差异
B: 表现早晚的差异
C: 能力结构差异
D: 性别表现差异



34、判断题  陈鹤琴先生提出生活教育,倡导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方法。_____



35、填空题  ____指教师完成一定的教育教学活动的本领,具体表现为完成一定的教育教学活动的方式、方法和效率。



36、填空题  情感具有稳定性、____、持久性的认知活动特征,它往往与人的思想观念紧密相连。



37、单选题  记忆包括三个基本过程,它们是_____、储存和提取。
A: 编码
B: 回忆
C: 再认
D: 遗忘



38、单选题  幼儿有吮吸手指的不良习惯,教师应_____
A: 转移幼儿的注意力,冲淡幼儿吮吸手指的欲望
B: 批评幼儿,告诉他这是不良习惯要改正
C: 悄悄地涂些辣物在幼儿的手指上
D: 把幼儿的手指包裹起来



39、单选题  心理健康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和良好的_____。
A: 社会适应
B: 社会化人格
C: 精神面貌
D: 精神状态



40、填空题  苏格拉底的问答分为三步,第一步为苏格拉底讽刺,第二步叫做定义,第三步叫做____。



41、多选题  关于班主任协调与其他科任教师关系的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班主任必须与科任教师团结协作
B: 班主任要经常与科任老师沟通本班学生的情况
C: 班主任应经常听取科任老师的意见
D: 班主任应邀请科任教师参加指导班级活动



42、单选题  幼儿数概念形成的关键是_____。
A: 掌握数的顺序
B: 知道数的实际意义
C: 掌握数的组成
D: 会书写数字



43、单选题  德国至今从小学到大学仍把宗教课列为必修课,这是教育内容受_____制约的标志。
A: 生产力和科技发展水平
B: 社会政治经济的需要
C: 文化传统
D: 教育者的身心发展规律和水平



44、简答题  20世纪,美国北部的凯巴伯森林大约有四千只鹿在林间出没,狼是鹿的大敌,美国总统为保护鹿把狼消灭了,结果鹿大量死亡,最后只好又把狼放进森林。
请谈谈这个案例给你的启示。



45、判断题  在小组活动中,幼儿更容易与同伴、老师交谈,更有选择的权利,有利于幼儿综合能力的发展。_____



46、多选题  影响态度与品德学习的外部条件主要有_____。
A: 道德认知
B: 家庭教养方式
C: 社会风气
D: 同伴群体



47、单选题  教学过程是教师教、学生学的基本过程,具有若干环节,其中心环节是_____。
A: 领会知识
B: 巩固知识
C: 运用知识
D: 检查效果



48、单选题  一定社会的政治经济制度对教育目的的制定具有_____。
A: 定向作用
B: 决定作用
C: 影响作用
D: 促进作用



49、单选题  某生学习成绩较差,却经常在同学面前炫耀自己的父亲是××级干部,以求得心理满足。这是采用了_____这种心理防御方式的表现。
A: 升华
B: 补偿
C: 退行
D: 转移



50、单选题  分组教学最显著的特点是()。
A: 比班级上课更切合学生个人的水平和特点,便于因材施教,有利于人才的培养
B: 通过创造一个有利于学生的自主性发挥、又生动活泼的教学环境,提供给学生充分发展的空间,从而促使学生在积极主动的探索过程中,各方面素质得到全面发展
C: 直接教学和学生自学或做作业交替进行
D: 有利于学校合理安排各科教学的内容和进度并加强教学管理,从而赢得教学的高速度



51、判断题  人本主义的兴起被称为第二次革命。_____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裴斯泰洛齐的教育著作的是_____。
A: 《林哈德与葛笃德》
B: 《母亲必读》
C: 《葛笃德怎样教育自己的子女》
D: 《普通教育学》



53、判断题  人类的教育活动与所谓的动物的教育活动的根本区别在于人类教育活动具有生产性。_____



54、单选题  班级管理的基本功能是_____。
A: 调动班级成员参与班级管理的积极性.
B: 运用教学技术手段精心设计各种不同教学活动
C: 帮助学生成为学习自主、生活自理、工作自治的人
D: 进行社会角色的学习



55、单选题  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一切为了学生
B: 学生健康成长
C: 减轻学生负担
D: 创新发展



56、单选题  活动和交往是学生品德形成的_____。
A: 关键
B: 基础
C: 内容
D: 途径



57、单选题  教育观察记录方法的分类中,主要用于对儿童成长和发展做传记式记录的方法是_____
A: 日记描述法
B: 轶事记录法
C: 连续记录法
D: 取样记录法



58、单选题  当一个人的外表具有魅力时,他的一些与外表无关的特征也常常被肯定,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宽大效应
B: 中心品质
C: 晕轮效应
D: 社会刻板印象



59、简答题  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维护学校周边秩序,保护学生、教师、学校的合法权益,为学校提供{##}。



60、单选题  依据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理论,具有法制观念取向者属于下列_____时期的特征。
A: 前习俗水平
B: 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道德成规前期



61、单选题  我国颁布的第一个现代学制是_____。
A: 壬寅学制
B: 癸卯学制
C: 壬戌学制
D: 壬子癸丑学制



62、填空题  学前儿童掌握代词“我”字是____形成的主要标志。



63、多选题  人格的结构成分包括_____。
A: 性格
B: 气质
C: 能力
D: 自我调控系统
E: 兴趣



64、判断题  道德在一定的情景条件下可以转变为道德动机。_____



65、单选题  同一感受器在刺激物的持续作用下所发生的感受性的变化现象是_____
A: 感觉适应
B: 感觉对比
C: 感觉相互作用
D: 联觉



66、单选题  某校学生小明(10岁)依仗身体强壮经常强行索要他校赵某的财物,父母无力管教,希望将其送工读学校进行矫治和接收教育,应当由_____提出申请,报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A: 小明父母
B: 赵某父母
C: 公安机关
D: 赵某所在学校



6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幼儿园通常不要求在幼儿教育阶段教孩子写字。这种做法符合保教结合原则
B: 有些幼儿教师认为幼儿进餐、睡眠、吃水果是保育,上课是学习知识的唯一途径,这种做法违背了幼儿一日生活的整体功能原则
C: 为了安全起见要求幼儿园的所有幼儿尽量一起活动,这种做法违背了幼儿教育的启蒙性原则
D: 幼儿园培养特长儿童的做法符合培养精英的教育原则



68、单选题  以下关于3~6岁儿童记忆的特点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幼儿形象记忆的效果优于语词记忆
B: 幼儿无意记忆的效果优于有意记忆
C: 幼儿有意再现的发展先于有意识记
D: 幼儿机械记忆的效果优于意义记忆



69、判断题  新课程改革进一步强化了教育评价的甄别与选择功能。_____



70、多选题  根据人类思维过程中所凭借的不同对象可以把思维分为_____。
A: 间接思维
B: 概括思维
C: 动作思维
D: 形象思维
E: 抽象思维



71、简答题  学习方式



72、单选题  心理现象就其产生方式来说是_____。
A: 精神活动
B: 反射活动
C: 意识活动
D: 成绩评定



73、单选题  最重要和最良性的学习动力是_____。
A: 学习兴趣和教师的期待
B: 学习兴趣和远大的理想
C: 教师的期待和远大的理想
D: 教师的期待和家长的期待



74、多选题  教师进行自我反思的典型反思方法包括_____。
A: 对话反思法
B: 观摩反思法
C: 理论反思法
D: 课题反思法



75、判断题  负强化是运用惩罚手段排除学生不良行为的过程。_____



76、单选题  学习心理学研宄的对象是_____。
A: 学生
B: 人和动物
C: 动物
D: 儿童



77、单选题  _____是幼儿园中全面负责幼儿生活与教育的人员。_____
A: 园长
B: 阿姨
C: 保育员
D: 幼儿教师



78、单选题  注重培养学生的探究态度和能力的课程,属于_____
A: 实践型课程
B: 研究型课程
C: 拓展型课程
D: 知识型课程



79、填空题  在学习的策略教学中,教师重视引导学生将新策略与其头脑中的有关知识整合起来,以便能在新的情境中灵活、熟练地运用,这遵循了策略教学的____。



80、判断题  班级管理中班主任必须明确班级奋斗目标。_____



8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下列活动中必须与教育活动相分离的是_____。
A: 政治
B: 经济
C: 文化
D: 宗教



82、单选题  幼儿教师不仅要关心孩子的吃喝拉撒睡,还要关心孩子学习中的每一个环节,这体现了幼儿教师工作的_____
A: 艰巨性
B: 复杂性
C: 细致性
D: 系统性



83、简答题  教学大纲教学大纲



84、单选题  _____是幼儿园中全面负责幼儿生活的人员。
A: 园长
B: 阿姨
C: 保育员
D: 幼儿教师



85、填空题  “发现法”的倡导者是____;“掌握学习”的创立者是____。



86、单选题  研究表明,人的注意是不能长时间地保持固定不变的,经常出现周期性的加强或减弱,这是_____。
A: 注意的分配
B: 注意的转移
C: 注意的范围
D: 注意的起伏



87、单选题  第斯多惠说:“一个坏的教师奉送真理,一个好的教师则教人发现真理。”这一观点体现了教学的_____原则。
A: 巩固性
B: 启发性
C: 循序渐进
D: 系统性



88、多选题  根据所使用的主要教学方法,课的类型分为_____
A: 练习课
B: 实验课
C: 讲授课
D: 复习课
E: 演示课



89、简答题  论述学前儿童能力发展的特点。



90、多选题  情绪的功能分为_____。
A: 信号功能
B: 调节功能
C: 感染功能
D: 适应功能



91、单选题  从一个人行为的一个方面可看出他的个性,这是个性(  )的表现。_____
A: 独特性
B: 整体性
C: 稳定性
D: 社会性



92、单选题  有些学生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往往思考时间较长且错误较少,这与他的认知方式有关,这种认知方式为_____。
A: 辐合型
B: 发散型
C: 沉思型
D: 冲动型



93、单选题  个人本位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赫尔巴特
B: 涂尔干
C: 巴格莱
D: 卢梭



94、判断题  教学实施中教师应该用教材教而不是教教材。_____



95、单选题  提出经典条件反射作用理论的巴甫洛夫是_____。
A: 苏联心理学家
B: 美国心理学家
C: 俄国生理学家和心理学家
D: 英国医生



96、多选题  儿童美感发展过程大致经历的阶段有_____。
A: 无意识反应
B: 有意识反应
C: 模仿表现
D: 有意识表现



97、简答题  依法执教



98、单选题  _____提出了“先行组织者”的概念。
A: 奥苏伯尔
B: 杜威
C: 陶行知
D: 班杜拉



99、单选题  白居易在听琵琶女的演奏后,写下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诗句,这是艺术鉴赏效应中的_____
A: 领悟
B: 共鸣
C: 期待
D: 净化



100、单选题  教师的_____是认识能力的核心要素,是决定一个人的理解能力的关键。
A: 教学能力
B: 创造能力
C: 知觉能力
D: 思维能力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10月2021江苏苏州工业园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