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1年11月四川省米易县2021年下半年直接考核招聘中小学教师(第一批)模拟题(一)
2021-11-02 06:41: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差生”的成绩
我是差生行列中的一员,我也曾努力过,刻苦过,但最后却被一盆盆冷水浇得心灰意冷。就拿一次英语考试来说吧,我学英语觉得比上青天还难,每次考试不是个位数就是十几分,一次教师骂我是蠢猪。我一生气下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好。于是,我加倍努力,真的拿了个英语第一名。心想这次老师一定会表扬我了吧!可是出乎我意料,老师一进教室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问我:“你这次考得这么好,不是抄来的吧?”听了这话,我一下子从头凉到脚,难道我们差生就一辈子都翻不了身了吗?
问题:透过这份案例,深切地感受到学生对现行评价制度和评价方法的恐惧、不满与无奈。分析此课程评价存在哪些主要问题?



2、单选题  某生学习成绩较差,却经常在同学面前炫耀自己的父亲是××级干部,以求得心理满足。这是采用了_____这种心理防御方式的表现。
A: 升华
B: 补偿
C: 退行
D: 转移



3、填空题  在知识学习中,正例通常包含了事物的____。



4、单选题  2013年10月18日至19日,由新华网主办的“健康中国诚信行动暨2013年诚信品牌发展深度对话”在首都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开展该项活动_____
①可以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
②可以根除假冒伪劣产品和虚假广告
③有利于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
④有利于维护其他企业的合法权益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5、判断题  视觉联想主要是通过运用联想、假借意义来帮助人们对联系的记忆。_____



6、判断题  非正式群体对个体的影响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主要取决于教师对它的管理。_____



7、单选题  个体发展具有阶段性,所以教育者要因材施教。_____



8、单选题  最美教师张丽莉在失控的汽车冲向学生时,一把推开好几个学生,自己却被车轮碾轧。造成双腿高位截肢。这最能体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_____。
A: 爱岗敬业
B: 关爱学生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9、填空题  班主任工作总结分为____和____两大类。



10、单选题  以美国学制为蓝本,一直沿用到全国解放初期的现代学制是_____。
A: 壬寅学制
B: 癸卯学制
C: 壬子癸丑学制
D: 壬戌学制



11、判断题  一个人的性格好坏和遗传因素没有关系。_____



12、判断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世界发展动力问题。_____



13、单选题  余艺死后,其遗嘱继承人为_____
A: 余海、余涛、余萍
B: 余涛、余萍
C: 余涛
D: 余涛、余萍、余明



14、单选题  将那些不被社会和自己所接纳的欲望和冲动,采取一种被社会所赞许的方式表现出来,这种心理防卫机制是_____。
A: 转移
B: 补偿
C: 升华
D: 合理化



15、单选题  对儿童发展的影响最为直接、强烈和持久的是_____。
A: 家庭
B: 学校
C: 社区
D: 同伴



16、判断题  中国科举制度始于两汉时期。_____



17、单选题  幼儿园制定合理的幼儿一日生活作息制度,两餐间隔时间不得少于_____
A: 4小时
B: 3小时
C: 5小时
D: 3小时半



18、填空题  ____是指表达的词语虽然不同,但却是等值的,也就是说这种联系是非字面的联系。



1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实施时间是_____
A: 1976年
B: 1986年
C: 1988年
D: 1999年



20、判断题  教育目的就是培养目标。_____



21、判断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_____



22、单选题  _____是一种面向多数或全体学生的带有普及性质的活动,活动的规模常根据活动的目的、内容而定。
A: 群众性活动
B: 小组活动
C: 个别活动
D: 集体活动



23、填空题  阅读技能的掌握有助于写作技能的形成,这在心理学中叫____。



24、单选题  综合课程的形式主要包括_____
①相关课程②融合课程
③广域课程④核心课程
A: ②③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25、单选题  新课程教学改革要求我们首先确立起_____。
A: 先进的教学观念
B: 与新课程相适应的、体现素质教育精神的教学观念
C: 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观念
D: 以课堂教学为中心的教学观念



26、单选题  在一次选举计票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有人投了所有候选人的赞成票。如果计票过程是真实的,那么下列哪项也必定是真实的?_____
A: 有人没有投所有候选人的赞成票
B: 不止一人对所有候选人都投赞成票
C: 每个候选人都得到了赞成票
D: 绝对不可能所有的候选人都当选



27、判断题  政治经济制度决定着教育,因此,教育没有自己的独立性。_____



28、简答题  影响学生身心发展的因素有哪些?



29、填空题  ____是根据研究目的,改变和控制幼儿的活动条件,以引起其心理活动有规律地变化,从而揭示特定条件与心理活动之间关系的方法。



30、单选题  _____是学校德育的根本指针,是德育的总方向。
A: 德育总目标
B: 道德教育目标
C: 思想教育目标
D: 法制教育目标



31、简答题  教师应该如何培养学生的观察力?



32、单选题  婴幼儿的发展主要受到下列因素的影响:(  )、社会因素和儿童自身的能动性。_____
A: 遗传素质
B: 胎内环境
C: 生物因素
D: 成熟



33、单选题  以学习成绩为中心,在教师指导下使用结构化有序材料进行的课堂教学是_____。
A: 发现教学
B: 直接教学
C: 合作教学
D: 情境教学



34、单选题  迄今为止,福建省自然景观、文化遗址被列人《世界遗产名录》的是_____
A: 武夷山、三坊七巷
B: 福建土楼、三坊七巷
C: 三坊七巷、泰f金湖
D: 武夷山、福建土楼



35、单选题  下面属于输出设备的是_____
A: 键盘
B: 扫描仪
C: 打印机
D: 鼠标



3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幼儿园通常不要求在幼儿教育阶段教孩子写字。这种做法符合保教结合原则
B: 有些幼儿教师认为幼儿进餐、睡眠、吃水果是保育,上课是学习知识的唯一途径,这种做法违背了幼儿一日生活的整体功能原则
C: 为了安全起见要求幼儿园的所有幼儿尽量一起活动,这种做法违背了幼儿教育的启蒙性原则
D: 幼儿园培养特长儿童的做法符合培养精英的教育原则



37、填空题  教师的个性、情绪、健康以及处理人际关系的品质等统称为“教师的____”。



38、填空题  自我控制反映的是一个人对自己行为的____、____能力,包括独立性、坚持性和自制力等。



39、简答题  形象记忆



40、单选题  1993年为了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国家颁布了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41、简答题  下列是某小学一个班的主题班会设计,运用班主任工作的理论与方法,对这一设计进行评价并阐述组织好主题班会的要求。
又到了3月5日学雷锋的时间了,学校要求我们每个班为周围的社区做一件好事。可我认为学雷锋不能图表现,只用一天的时间来表示一下,而应该制度化、经常化,把爱心献给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我决定先在班上召开一个“我们应该怎样学雷锋”的主题班会,形成我们全班共同的意见,找到一致的办法,因此对主题班会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设计。
第一步:全体同学收集雷锋的动人事迹;
第二步:请学生代表宣讲雷锋助人为乐的故事;
第三步:分小组讨论目前存在的学雷锋种种现象;
第四步:我们该怎么办(各小组表达自己今后学雷锋的设想与办法);
第五步:全班讨论,形成学习雷锋的统一意见和行动方案。




42、填空题  心理发展的四个特征为连续性与阶段性、定向性与顺序性、不平衡性和____。



43、简答题  人民法院在开庭审理3名十四至十六周岁少年抢劫一案前,将开庭时间、地点、被告人姓名等进行公告并允许公民旁听。这样做合法吗?



44、多选题  心理辅导的辅导员与接受辅导的学生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积极关注
B: 尊重
C: 同感
D: 真诚



45、单选题  教学过程是一种特殊的认识过程,主要以传授_____。
A: 直接经验为主
B: 间接经验为主
C: 生活知识为主
D: 生产知识为主



46、单选题  学生已经有了“鸟”的观念,再学习“百灵鸟”这种动物。这种学习是_____。
A: 下位学习
B: 上位学习
C: 命题学习
D: 并列结合学习



47、单选题  根据皮亚杰的道德认知发展阶段论,_____是自律道德阶段的开始,儿童开始依据自己的内在标准进行道德判断,不把规则看成是绝对的一成不变的东西,而是同伴间共同约定的,可以修改的。
A: 自我中心阶段
B: 权威阶段
C: 可逆性阶段
D: 公正阶段



48、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封建君主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发展到顶峰的事件是_____
A: 废除议政王大臣会议
B: 设立厂卫特务机构
C: 设置军机处
D: 实行文字狱



49、单选题  导致儿童身心发展差异性的物质性基础是_____
A: 遗传差异
B: 教育差异
C: 环境差异
D: 物质差异



50、单选题  聘任或任命教师担任职务应当有一定的任期,每一任期一般为_____。
A: 三年
B: 三至五年
C: 二年
D: 四年



51、简答题  简述人的身心发展规律及其对教育的启示。



52、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幼儿社会性需要的形式是_____
A: -安全
B: 交往
C: 游戏
D: 尊重



53、简答题  为什么说素质教育是我国现代教育的必然趋向?



54、简答题  小伟上课经常找人说话,做小动作,干扰课堂秩序,也不做作业。这天上班主任的课,老毛病又犯了,班主任非常生气,厉声对小伟说:“你的课别上了,把家长叫来。什么时候来了,什么时候上课”。说完把他推出教室.关上了教室的门。小伟不敢回家,只好在教室外站着。这时正好校长路过,问清缘由后,把小伟送回了教室。事后校长把老师找去办公室,提出了批评。
请你运用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和义务教育法的理论知识作出分析:校长的处理对不对?班主任老师和小伟同学应该怎么做?



55、单选题  “大有大成,小有小成”是_____教学原则具体运用的结果。
A: 自觉积极性
B: 启发性
C: 巩固性
D: 因材施教



56、单选题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句话所体现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说服教育法
B: 榜样示范法
C: 情感陶冶法
D: 实际锻炼法



57、判断题  学习是指学习者因经验而引起的行为、能力和心理倾向的比较持久的变化。_____



58、单选题  《教育法》第八条关于“教育活动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规定,确立了我国教育的_____
A: 公共性原则
B: 公办性原则
C: 公立性原则
D: 方向性原则



5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是在_____
A: 1985年
B: 1995年
C: 1986年
D: 1992年



60、简答题  13.每年一到棉花收购季节,某中学都会以勤工俭学的名义组织学生去摘棉花。学生在地里一干就是10多天,每天常常超过10个小时,学生们普遍感到非常疲惫。如果学生不想参加勤工俭学,则须向学校缴纳几十甚至几百元钱进行赎买。
学校的这种做法合适吗?为什么?请用教育法律知识分析此事。



61、多选题  教学工作的基本环节包括_____。
A: 备课
B: 上课
C: 布置和批改作业
D: 课外辅导
E: 考核和评定学业成绩



62、简答题  请结合实际阐述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创造性?



6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国家、社会、学校、家庭应当教育和帮助未成年人运用_____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A: 法律手段
B: 强制手段
C: 自力救济手段
D: 上访



64、多选题  传统教育学派的主要观点可以归纳为“三个中心”,即_____
A: 教师中心
B: 书本中心
C: 儿童中心
D: 课堂中心



65、判断题  班主任队伍建设与任课教师队伍建设同等重要。_____



66、单选题  通过教学活动,学生可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这说明学生认识的对象是_____
A: 直接的
B: 间接的
C: 模糊的
D: 具体的



67、单选题  19世纪40年代以后,资本帝国主义势力一次又一次地发动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妄图瓜分中国、灭亡中国,但是,帝国主义列强并没有能够实现他们的这一图谋,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西文化存在巨大差异
B: 中国经济政治发展不平衡
C: 帝国主义列强之间的矛盾和相互制约
D: 中华民族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反侵略斗争



68、简答题  论述童年期儿童学习的特征。



69、单选题  所谓智力,一般指人们的认识能力。主要包括: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思维力、想象力。其核心是_____
A: 观察力
B: 记忆力
C: 思维力
D: 想象力



70、单选题  某教师对喜欢打小报告的学生采取故意不理会的方式,这是一种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惩罚
D: 消退



71、简答题  教育研究



72、单选题  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是职业角色的_____。
A: 合理化
B: 示范化
C: 多样化
D: 个别化



73、简答题  如何针对学生能力的性别差异进行教育?



74、单选题  学校(  )聘用曾经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担任工作人员。_____
A: 可以
B: 不得
C: 特别情况可以
D: 经批准可以



75、单选题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是指人格具有_____
A: 独特性
B: 稳定性
C: 整体性
D: 功能性



76、单选题  “要尽量多的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多的尊重一个人”所体现的德育原则是_____
A: 从学生实际出发的原则
B: 知行统一的原则
C: 尊重、信任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D: 严格管理学生原则



77、简答题  简述卢梭的教育思想。



78、单选题  需要层次理论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马斯洛
B: 盖仑
C: 恩培多克勒
D: 罗杰斯



79、单选题  多动症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分心
B: 注意缺陷
C: 注意转移
D: 注意分散



80、多选题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策略是指学生遁过言身的学习活动发现有关概念或抽象原理的教学策略,它主要包括_____
A: 情境教学
B: 发现式教学
C: 掌握拳习
D: 合作学习
E: 计算机辅助教学



81、单选题  有位历史老师教学生记忆明朝迁都北京的历史年代,指导学生把1421记成“一事二益”,这种方法是_____。
A: 复述策略
B: 组织策略
C: 精细加工策略
D: 自由联想策略



82、填空题  人和动物一且学会对某一特定的条件刺激作出条件反应以后,其他与该条件相类似的刺激也能诱发其条件反应,这种现象称之为____。



83、填空题  春秋战国时期____是我国教育史、文化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促进并形成了百家争鸣的盛况。



84、单选题  有固定的场所,有目的地按计划进行,有班级整体施教、小组施教和个别施教等形式的活动是_____
A: 自我教育
B: 家庭教育
C: 学校教育
D: 社会教育



85、简答题  心理学有一个悠久的过去,但却只有____多年短暂的历史。



86、填空题  人的心理现象极其复杂,概括来说它主要包括即有联系有区别的____和____两大部分。



87、简答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方面有哪些重要举措?



88、单选题  需要层次理论是由以下哪位心理学家所提_____
A: 阿特金森
B: 马斯洛
C: 维纳
D: 班杜拉



89、单选题  在教育活动中居于主导地位,对整个教育活动起指导性作用的是_____。
A: 教育内容
B: 教育方法
C: 教育目的
D: 教育组织形式



90、单选题  幼儿园课程内容是课程目标的_____。
A: 体现与依托
B: 依据
C: 基础
D: 前提



91、填空题  下位学习又称____,是一种把新的观念归属于认知结构中原有观念的某一部分,并使之相互联系的过程。下位学习包括____和____。



92、单选题  被周恩来称为“一个无保留追随党的布尔什维克”的人民教育家是_____。
A: 徐特立
B: 蔡元培
C: 杨贤江
D: 陶行知



93、填空题  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第一要素是____。



94、多选题  课堂管理的目标是()。
A: 争取更多的时间用于学习
B: 争取更多的学生投入学习
C: 帮助学生自我管理
D: 建立积极、有效的课堂常规



95、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说,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是一种_____。
A: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96、单选题  六个月的婴儿时常发出如“妈妈”、“爸爸”等声音,时而出现时而消失。这时婴儿还能渐渐发出一些表示意愿的声音来,这说明此时的婴儿已具备_____。
A: 动作能力
B: 语言能力
C: 认知能力
D: 沟通能力



97、单选题  负责初中教师资格认定的教育行政部门是_____
A: 乡级教育行政部门
B: 县级教育行政部门
C: 市级教育行政部门
D: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



98、单选题  孩子从刚出生开始,就显出个人特点的差异,这主要是_____的差异。
A: 言语特征
B: 记忆过程
C: 思维特征
D: 气质类型



99、单选题  张啸这次考试成绩非常差,老师找他谈话时,他分析近期由于喜欢上班内一名女同学,上课经常开小差学习不够努力。这种归因属于_____
A: 不稳定,不可控制的外归因
B: 不稳定,可控制的内归因
C: 稳定,可控制的外归因
D: 稳定,可控制的内归因



100、判断题  阅读材料回答题:
著名哲学家黑格尔当年从神学院毕业的时候,他的老师给他写过一则评语:“黑格尔,健康状态不佳。中等身材,不善辞令,沉默寡言。天赋高,判断力健全,记忆力强。文字通畅,作风正派,有时不太用功,神学有成绩,虽然尝试讲道不无热情,但看来不是一个优秀的卫道士。语言知识丰富,哲学上十分努力。”
你赞成黑格尔的老师的评语吗?()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第八..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