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1年11月2021内蒙古巴彦淖尔磴口县第一完全中学招聘临时教师网强化练习题(一)
2021-11-13 06:58: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情绪的叙述,下列_____项不正确。
A: 情绪的发展趋势之一是日趋稳定
B: 大约5岁后情绪的发展开始进入系统化阶段
C: 儿童情绪态度的形成受成人长期潜移默化的影响
D: 情绪在每一个人身上阈限相同、表现不同,是因为后天教育的影响



2、判断题  人们的生活经验证明,人们由于长期进行某一方面的训练,就可以使脑的某一方面反应能力提高,如印染工人可以比一般人具有较强的颜色鉴别能力,酿酒老工人具有敏锐的鉴别酒质的能力,这种现象说明后天教育决定了人的发展。_____



3、单选题  小学课程目标中要求教师理解小学阶段在人生发展中的独特地位和价值,尊重学生学习和发展的权利,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这就要求小学教师要具有正确的_____和相应的行为。
A: 教师观
B: 学生观
C: 教育观
D: 社会观



4、单选题  构成教育活动的两个最基本的要素是_____。
A: 教师和学生
B: 教师和教科书
C: 学生和教科书
D: 教学内容和手段



5、单选题  个体身心发展有两个高速发展期:新生儿与青春期,这是身心发展_____规律的反映。_____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阶段性
D: 个别差异性



6、多选题  中国近代教育史上著名的教育家有_____。
A: 陶行知
B: 徐特立
C: 蔡元培
D: 朱熹



7、简答题  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规定,学生每天学习时间(包括自习),中学不超过____小时,小学不超过6小时。



8、单选题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施行时间为_____
A: 2009.9.1
B: 2007.1.9
C: 2007.9.1
D: 2009.1.7



9、简答题  为什么教育对人的发展起着主导作用?



10、单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最基本的内容是_____
A: 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B: 关爱学生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11、多选题  课堂教学评价的目的不仅仅是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评价,它更是激励教师有目的性、有针对性地不断学习、改进、提高的过程。简要地说,开展课堂教学评价_____。
A: 具有导向功能,能够促进课堂教学改革
B: 能激发学生高水准的思维能力和解题技能
C: 具有激励功能,可以加强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
D: 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
E: 具有决策和鉴定功能,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12、判断题  学生的兴趣、好恶、意志以及其他个性品质等因素实际上是指非智力因素。_____



13、单选题  3岁幼儿自己活动时顾及不到别人,只能自己单独玩,是因为幼儿_____。
A: 游戏水平差
B: 注意分配能力差
C: 喜欢自己一个人玩
D: 与教师的教育有关



14、单选题  精神病患者在头脑中产生的幻觉属于_____。
A: 表象
B: 无意想象
C: 有意想象
D: 空想



15、填空题  教学方法是____和____,它受____、____、____和____所制约和影响。



16、单选题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属于_____。
A: 选修课程
B: 活动课程
C: 分科课程
D: 必修课程



17、单选题  “窥一斑而知全豹”是知觉的_____。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18、多选题  思维的基本过程是对复杂信息加工的过程,它以已知的知识经验为基础,对输入的信息进行加工、分析、综合、抽象、概括、比较、系统化和具体化等,_____是思维的基本过程。
A: 加工
B: 分析
C: 综合
D: 概括



19、填空题  明适应使视觉器官在强光的刺激下感受性____了。



20、单选题  与现代教育相比,古代教育注重_____
A: 政治功能
B: 文化功能
C: 经济功能
D: 社会功能



21、单选题  将课程分为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这是_____。
A: 从课程制定者或管理制度角度划分的
B: 从课程的功能角度划分的
C: 从课程的组织核心角度划分的
D: 从课程的任务角度划分的



22、单选题  变式是指_____,使学生逐渐理解概念的真正含义。
A: 本质特征、非本质特征都不变
B: 本质特征不变.非本质特征变换
C: 本质特征、非本质特征都变
D: 本质特征变换,非本质特征不变



23、多选题  新课程结构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均衡性
B: 综合性
C: 选择性
D: 平均性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民族乐器笛子的归类,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拉弦乐器
B: 吹奏乐器
C: 打击乐器
D: 弹拨乐器



25、简答题  请你谈谈师范生为什么要学习教育学。



26、单选题  在童话中虚拟了一个光怪陆离的“唧唧王国”的是_____
A: 《彼得•潘》
B: 《大林和小林》
C: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D: 《木偶奇遇记》



27、单选题  男同学小陈平时自由散漫,学习不认真,一天在课堂上用手机给班上的女同学发短信“曾某,我爱你”,被上课的王老师发现收缴,并将小陈的短信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指责其“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下课后小陈要求王老师归还手机,王老师说这是罪证,不能归还,要交学校德育处。”校长指出,王老师:①未经学生同意翻看短信侵犯学生的隐私权;②批评的话语侵犯学生的人格权;③收缴手机侵犯学生的财产权;④作为老师不能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你认为校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28、单选题  _____是心理活动或意识对一定对象的指向和集中。
A: 知觉
B: 感觉
C: 注意
D: 记忆



29、单选题  进行德育要循循善诱,以理服人,从提高学生认识人手,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使他们积极向上。这一原则是_____。
A: 导向原则
B: 疏导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教育的一贯性原则



30、单选题  为完成特定的教学任务,教师和学生按照一定要求组合起来进行活动的结构,称为_____。
A: 教学程序
B: 教学步骤
C: 教学组织形式
D: 教学阶段



31、单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的一切内容都围绕(  )而展开。_____
A: 教书育人
B: 人格示范
C: 勤业奉献
D: 德高身正



32、单选题  _____的教学目标被公认为具有处方性。
A: 皮亚杰
B: 布卢姆
C: 加涅
D: 罗杰斯



33、判断题  后进生通常是指智力发育不正常,有品德不良行为或学习成绩差的学生。_____



34、单选题  在教育基本要素都具备的条件下,教育者的_____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A: 权威性
B: 知识性
C: 主导性
D: 主体性



35、单选题  “矫正错误”是注意的_____
A: 选择功能
B: 整合功能
C: 维持功能
D: 调节和监督



36、填空题  家长工作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家长委员会的管理、____、____以及群体家长工作的管理。



37、判断题  人本主义的代表人物有斯金纳、马斯洛和罗杰斯。_____



38、单选题  儿童开始能以自身为中心辨别左右是在_____
A: 2、3岁
B: 4岁
C: 5岁
D: 7岁



39、判断题  一般说来,定义良好的问题较易解决;而定义不良的问题较难解决。_____



40、单选题  结束了“禅让制”的是_____
A: 尧
B: 舜
C: 禹
D: 启



41、单选题  课程资源按存在方式区分,可以分为_____。
A: 校内课程资源和校外课程资源
B: 显性课程资源和隐性课程资源
C: 素材性课程资源和条件性课程资源
D: 物质形态的课程资源和精神形态的课程资源



42、多选题  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提出人类的需要有_____。
A: 生理需要
B: 安全需要
C: 归属和爱的需要
D: 尊重需要
E: 自我实现需要



43、判断题  国民党统治时期的党化教育不属于教育之列,因为其目的和性质都是反动的。_____



44、判断题  形式训练说是以行为主义心理学为依据的。_____



45、单选题  “忧者见之则忧,喜者见之则喜”,这是受一个人的_____影响。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以上一个也不是



46、单选题  在Excel中,若要按某个字面对某些数据分类汇总,则需先按这个字段进行_____
A: 排序
B: 求和
C: 求平均值
D: 求最大值



47、单选题  集体活动一般是在教师直接指导下进行的活动,它的特点是_____
A: 有计划性
B: 全班幼儿在同一时间内做相同的事情
C: 有组织性
D: 幼儿按自己兴趣做事



48、多选题  以上案例对我们的启发是()。
A: 根据教学内容的特点,确定相应的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
B: 教学中要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
C: 教学中要尊重学生的好奇心、想象力和创造力
D: 教学中要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条件,营造轻松学习气氛
E: 教师应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为学生起到示范作用



49、多选题  在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中,概念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关键是更新教育观念,核心是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目的是改革人才培养体制
B: 关键是改革人才培养体制,核心是更新教育观念,目的是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C: 关键是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核心是改革人才培养体制,目的是更新教育观念
D: 关键是更新教育观念,核心是改革人才培养体制,目的是提高人才培养水平[content]【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更新人才培养观念的理解。



50、单选题  心理学家的研究表明,动机强度和解决问题的效率呈_____关系。
A: 正比例
B: 反比例
C: 倒U型
D: U型



51、单选题  _____是人的认识和行为的唤起者和组织者。
A: 感觉
B: 知觉
C: 情绪
D: 气质



52、单选题  被周恩来称为“一个无保留追随党的布尔什维克”的人民教育家是_____。
A: 徐特立
B: 蔡元培
C: 杨贤江
D: 陶行知



53、填空题  我国心理学家一般把学习分为知识学习,技能学习和____三类.



54、简答题  阅读下面材料,回答问题。
学生王林在学校因同学给他起外号,将同学的鼻子打出了血。班主任徐老师给王林的爸爸打电话,让他下午到学校来。放学时,王林的爸爸刚来到校门口,等在那里的徐老师当着众人的面,第一句话就是:“这么点儿大的孩子都管不好,还用我教你吗?”
问题:请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角度,对徐老师的做法进行评价。



55、单选题  幼儿德育实施的重点应该是_____。
A: 道德情感
B: 道德意志
C: 道德行为
D: 道德认知



56、简答题  结合实践试述人的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及其对教育的要求。



57、单选题  一个5岁的儿童说:“我想画小兔、小草,还想画小狗……”他基本上按所说的去画,说明他的想象的特点是_____。
A: 以无意想象为主
B: 随意的自由想象
C: 以有意想象为主
D: 有计划地,但想象内容零碎,缺乏组织



58、单选题  《教师资格条例》规定,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应当在受理期限终止之日起_____内颁发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A: 15日
B: 30日
C: 45日
D: 60日



59、单选题  在学龄前期,_____儿童的性别角色的教育对儿童的智力发展和性格发展是有益的。
A: 强化
B: 适当淡化
C: 不考虑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60、单选题  “教育对人的肉体和精神都要关心,但主要关心的应当是灵魂,教育应当建立在精神本质占优势的基础上。”这一观点是_____教育目的论。
A: 神学的
B: 科学本位
C: 社会本位
D: 个人本位



61、单选题  绝对感觉阈限是指_____
A: 人的一般感觉能力
B: 最大可觉察的刺激量
C: 最小可觉察的刺激量
D: 差异觉察能力



62、单选题  提出顿悟说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桑代克
B: 斯金纳
C: 克勒
D: 阿特金森



63、单选题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各国把学前教育的根本目标定位于_____
A: 儿童平均发展
B: 儿童全面和谐发展
C: 创造力的培养
D: 儿童智力的开发



64、多选题  下列属于幼儿教师职业特点的是_____。
A: 工作对象的主动性和幼稚性
B: 工作任务的全面性和细致性
C: 工作过程的创造性和灵活性
D: 教育时间的延展性和连贯性



65、简答题  结合当前中小学教学实际,教师应该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66、单选题  小燕在两岁时就会背“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这首唐诗。按加涅的学习结果分类,这里发生的学习是_____。
A: 言语信息
B: 态度
C: 动作技能
D: 心智技能



67、单选题  教师的劳动成果是学生的品德、知识和能力,而非显性的物质财富。这说明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特点。
A: 创造性
B: 长期性
C: 间接性
D: 示范性



68、判断题  幼儿期注意发展的特征是无意注意占优势。_____



69、简答题  试述建立学制的依据。



70、单选题  _____主张教学的最终目标是促进学生对学科结构的一般理解。
A: 斯金纳
B: 布鲁纳
C: 苛勒
D: 加涅



71、单选题  在人的发展中起主导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个体的主观能动性



72、单选题  第一个提出要使教育学成为科学,并认为应该以伦理学和心理学作为教育学的理论基础的是_____。
A: 赫尔巴特
B: 裴斯泰洛奇
C: 洛克
D: 杜威



73、单选题  关注每一学生在个体教育活动的种种情境中所产生的个性化的创造性表现,这种教学目标称为_____
A: 普遍性目标
B: 行为目标
C: 生成性目标
D: 表现性目标



74、多选题  建构主义关于教学的基本观点包括_____。
A: 注意以教师为中心进行教学
B: 注重在实际情景中进行教学
C: 注重协作学习
D: 注重提供充分资源



75、单选题  依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和_____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
A: 智力超常
B: 有权有势
C: 智力发育障碍
D: 学习有困难



76、简答题  试述中学生情绪发展的特点。



77、简答题  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履行哪些义务?



78、单选题  盲人的触觉、听觉一般非常灵敏,这说明了人的身心发展具有_____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互补性
D: 个别差异性



79、单选题  个人在适应环境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系统的、独特的反应方式是_____。
A: 气质
B: 性格
C: 人格
D: 智力



80、简答题  简述我国教育目的的基本特征。



81、多选题  以语言传递信息为主的教学方法主要包括_____。
A: 讲授法
B: 谈话法
C: 讨论法
D: 读书指导法



82、单选题  由横向划分的学校阶段占绝对优势的学制结构是_____
A: 单轨学制
B: 双轨学制
C: 三轨制
D: 分支型学制



83、多选题  教育法的渊源包括_____。
A: 宪法
B: 教育法律
C: 地方性教育法规
D: 教育行政规章
E: 民俗习惯



84、简答题  【案例分析】阅读下面一段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对话,分析并回答问题。
学生:我不想读书了!
班主任:那怎么行?
学生:学习没用……
班主任:谁说没用?不学习你怎么考大学?
学生:考大学干什么?出来也不一定能找到工作。
班主任:不考大学就能找到工作啦?告诉你,考大学是你们的唯一出路。
学生:那可不一定。没考上大学成功的人可多了,比尔.盖茨就没上完大学。
班主任:你能和比尔.盖茨比吗?比尔•盖茨世界能有几个?别异想天开了!
学生:反正我不想读书。
班主任:你可不能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不听老师、家长的话,你将来肯定会后悔的。
(1)请根据对话内容判断教师语言是否合适,并依据心理健康教育的一些原则、方法调整此段对话。
(2)请以此案例分析班主任与学生谈心或有效沟通时,应注意哪些事项和心理原则。



85、单选题  幼儿园对幼儿实行的教育包括_____。
A: 德、智、体、美、劳诸方面
B: 德、智、体、心诸方面
C: 德、智、体、美诸方面
D: 美、智、德、心诸方面



86、简答题  如何处理学生的课堂问题行为?



87、简答题  课程



88、单选题  心理学关于心理与行为的关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通过观察人的外显行为探讨人的内在心理规律
B: 人的行为受内隐心理活动支配
C: 心理学只研究人的外显特征
D: 同样的心理活动,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行为表现



89、单选题  “学生在课堂上一边做笔记,一边思考”描述的是_____。
A: 注意的分散
B: 注意的分化
C: 注意的转移
D: 注意的分配



90、单选题  教育与社会诸多因素有密切联系,其中,决定教育领导权和受教育权的是_____。
A: 政治与经济制度
B: 生产力水平
C: 科技水平
D: 文化传统



91、填空题  直接影响活动效率,使活动能顺利完成的个性心理特征是____。



92、单选题  关于教学策略,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存在一个能适应任何情况的教学策略
B: 讲授为目前中小学主要的教学策略
C: 讲授有利于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
D: 讨论不易控制且耗时长,一般不采用



93、单选题  根据制定政策主体的不同,教育政策可以分为_____。
A: 鼓励性政策与限制性政策
B: 全局性政策和区域性政策
C: 总政策、基本政策和具体政策
D: 政党的教育政策、国家的教育政策、社会团体的教育政策



94、多选题  校本课程开发的途径有_____
A: 合作开发
B: 课题研究与实验
C: 规范原有的选修课
D: 规范原有的兴趣小组



95、单选题  当儿童能够认识到一个完整的苹果被切成4小块后的重量并没有改变时。儿童的思想已经具备了_____。
A: 平衡性
B: 同化性
C: 顺应性
D: 守恒性



96、多选题  我国学生德育途径是广泛多样的,其中基本途径是_____
A: 课外活动
B: 各学科教学
C: 思想品德课
D: 家庭教育



97、多选题  儿童间的认知方式差异主要体现在_____。
A: 场独立与场依存
B: 辐合型与发散型
C: 沉思型与冲动型
D: 黏液型与抑郁型
E: 果断性与犹豫型



98、单选题  小马(16岁)被劳动教养一年后,参加了当年的高考,成绩超过了报考学校的分数线,但学校因其曾被劳动教养过而拒绝录取。该学校的做法违反了_____
A: 《未成年人保护法》
B: 民法通则
C: 刑法
D: 治安管理处罚法



99、单选题  中国近代制度化教育兴起的标志是_____。
A: 《钦定学堂章程》的颁布
B: 《奏定学堂章程》的颁布
C: 清朝末年“废科举、兴学校”
D: 京师大学堂的建立



100、填空题  “左右为难”、“进退维谷”是____冲突。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长春新区面向吉林师范大学20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