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浙江温州市洞头区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招考聘用教师补充模拟卷(一)
2021-11-26 05:38: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填空题  《教育法》赋予了学校自主管理权,但自主管理权不是无限的,而应该有一个基本的遵循,因此,____是学校自主管理的基本依据。



2、单选题  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中,学校责任适用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过错责任原则
B: 无过错责任原则
C: 严格责任原则
D: 公平原则



3、单选题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招用未满(  )的未成年人。_____
A: 十五周岁
B: 十六周岁
C: 十七周岁
D: 十八周岁



4、单选题  教师按照教育目的,直接把教育的内容传递给幼儿的方式是_____。
A: 直接“教”的方式
B: 间接“教”的方式
C: 灌输的方式
D: “填鸭式”教育



5、填空题  ____是指个体产生新奇独特的、有社会价值的产品的能力或特性。



6、单选题  引导学生观察实物样品标本、模型图表、幻灯片、电视片等,引起学生的兴趣,再从观察中提出问题,创设研究问题的情境,学生为解决直观感知中带来的疑问,产生了学习新知识的强烈要求。这种导人方式称之为_____
A: 直观导人
B: 练习导人
C: 事例导人
D: 悬念导人



7、单选题  西方首先强调儿童在教育中的中心地位的是_____。
A: 赫尔巴特
B: 康德
C: 卢梭
D: 杜威



8、填空题  培养和造就全面发展的新人的唯一途径和方法是____。



9、单选题  下列情境中代表内在动机的情境是_____。
A: 王老师对张华的数学测验成绩表示满意
B: 学生把当前的学习和国家的利益联系在一起
C: 老师表扬爱劳动的学生
D: 王佳每天独自听音乐



10、判断题  中等难度的试题的区分度比较高,难度为0.5的题目,区分度最大。_____



11、单选题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于耳”属于_____。
A: 形象记忆
B: 动作记忆
C: 情绪记忆
D: 逻辑记忆



12、单选题  智育中的“智”是指_____
A: 知识
B: 知识技能和智力
C: 智力
D: 技能.



13、单选题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体制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职权影响力,二是_____。
A: 年龄影响力
B: 个性影响力
C: 职称影响力
D: 学术影响力.



14、单选题  “纲要信号”图表教学法的提出者是_____
A: 凯洛夫
B: 沙塔洛夫
C: 苏霍姆林斯基
D: 维果斯基



15、多选题  根据记忆内容的不同,记忆可分为_____
A: 形象记忆
B: 有意记忆
C: 情绪记忆
D: 逻辑记忆
E: 运动记忆



16、多选题  教师渊博而深广的专业知识以及高超的教育、教学艺术体现在_____。
A: 忠诚教育事业.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义务感
B: 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C: 言传身教、以理服人
D: 结合实际谈古论今
E: 有较高的教学艺术和教育机智



17、单选题  在教育史上提出“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教育家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墨翟
D: 苟子



18、简答题  儿童在两三岁的时候经常说“我的”,开始不让人家动他的东西。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孩子逐渐会用“我”这个词来表达自己的愿望。
请你分析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



19、多选题  多动症儿童行为的主要特征有_____。
A: 活动过多
B: 注意力不集中
C: 冲动行为
D: 攻击行为
E: 喜欢幻想



20、多选题  专制型教师对学生可能产生_____等影响。
A: 对抗或者屈服
B: 增强创造力
C: 对教师阳奉阴违
D: 轻松愉快



21、简答题  先行组织者



22、单选题  鲁迅在小说《阿Q正传》中塑造阿Q这个人物形象时所用的想象是_____。
A: 无意想象
B: 创造想象
C: 再造想象
D: 言语想象



23、单选题  具有英语基础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学习德语的现象属于学习中的_____。
A: 定势
B: 正迁移
C: 记忆
D: 负迁



24、填空题  教育目的的社会本位论认为,教育目的应根据社会要求来确定,教育目的除社会需要以外无其他目的,其代表人物有____和____。



25、简答题  试述班级授课制的优缺点。



26、单选题  事业心、自尊心、荣誉感属于_____
A: 心境
B: 理智感
C: 美感
D: 道德感



27、填空题  概念学习就是要理解某类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的共同关键特征。概念学习有两种主要方式:概念形成和____。



28、单选题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句话所体现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说服教育法
B: 锻炼法
C: 陶冶法
D: 榜样法



29、填空题  教育心理学研究的系统是由学习过程、____和评价与反思过程这三种活动过程交织在一起的。



30、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在某班,甲同学受父母离异的影响,由一个自觉学习的好孩子变得上课容易走神、不按时完成作业。乙同学因教师的公开辱骂而厌恶上课、经常逃学玩游戏。甲乙俩同学的学习成绩都下降了。
(1)简述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
(2)甲、乙同学的学习成绩下降分别是哪些需要没有得到满足而造成的?
(3)运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就如何满足甲、乙的需要提出两条合理建议。



31、判断题  基础教育的各科课程标准都由国家统一制定。_____



32、单选题  学生作业出现错误时,老师让他把该题重做10遍,这属于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惩罚
D: 自我强化



33、单选题  为了减少误差,_____在编制、施测、评分以及解释等方面都必须遵循一套系统的程序。
A: 测量
B: 验
C: 评价
D: 评估



34、单选题  改进教育,提出“结构主义”并倡导“发现学习”的教育学家是_____。
A: 皮亚斯
B: 布鲁纳
C: 卢梭
D: 苏霍姆林斯基



35、单选题  幼儿能用语言说出图形的大小一般是在_____。
A: 2岁后
B: 3岁后
C: 4岁后
D: 5岁后



36、单选题  现代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因是_____。
A: 政治需要
B: 科技进步
C: 生产力发展水平
D: 产业革命



37、判断题  在文艺创作和科学发明中出现的“灵感”属于思维类型中的直觉思维。_____



38、判断题  优化学校德育的校外环境就是要加强学校与家庭的配合。_____



3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总则第一条规定,为了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义务教育的实施,提高全民族素质,根据_____制定本法。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40、单选题  “管理者既要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间接地影响个人,又要通过对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这一原则是_____。
A: 全员激励原则
B: 教管结合原则
C: 协调一致原则
D: 平行管理原则



41、单选题  前苏联的_____首次提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认为教师的主要任务就是造就社会主义的新人,使这种人养成各种最优秀的品质。
A: 马卡连柯
B: 加里宁
C: 苏霍姆林斯基
D: 克鲁普斯卡娅



42、单选题  “遵守教育法律法规”的职业行为要求是规范_____
A: 教师与国家社会的关系
B: 教师与学生的关系
C: 教师与同事的关系
D: 教师与家长的关系



43、判断题  幼儿园与社区结合就是要幼儿园除了教学工作外,还要大量组织与社区的大型联谊活动、参观访问活动。_____



44、单选题  在教学活动中,教师尤其要做到“授人以渔”,这说明教学中应重视_____
A: 养成学生的品德
B: 发展学生的能力
C: 养成学生的个性
D: 传授给学生知识



45、单选题  从内容上看,自我意识可分为生理自我、社会自我和_____。
A: 心理自我
B: 现实自我
C: 投射自我
D: 理想自我



46、单选题  好奇心和成就感属于情感中的_____
A: 美感
B: 道德感
C: 理智感
D: 荣誉感



47、填空题  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活动评价的原则有:针对性原则;____;全面性原则。



48、判断题  功能固着影响人的思维,不利于新假设的提出和问题的解决。_____



49、判断题  教师职业道德重在实践活动中锻炼、陶冶和提高。_____



50、单选题  经过暑假的努力学习,小英的英语成绩突飞猛进,他的班主任却对其进步持怀疑态度,这一现象是_____。
A: 教师期望效应
B: 皮格马利翁效应
C: 自我应验效应
D: 维持性期望效应



51、单选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规定,对在校园内结伙斗殴,寻衅滋事,扰乱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育教学秩序或者破坏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由_____来处罚。
A: 学校
B: 教育主管部门
C: 家长
D: 公安机关



52、简答题  试述成就动机理论及其教育意义。



53、单选题  在集体发展的几个阶段中,集体真正成为教育手段的阶段是_____
A: 集体形成初始阶段
B: 集体形成正规化阶段
C: 集体发展区域成熟发展阶段
D: 集体形成的巩固期



54、单选题  教师提高对自己教学活动的自我观察,发现和改进其中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案,是教师作为_____的角色。
A: 设计者
B: 指导者
C: 组织管理者
D: 反思者



55、单选题  学习者根据一定的评价标准进行自我评价和自我监督来强化相应学习行为是属于_____。
A: 直接强化
B: 间接强化
C: 自我强化
D: 替代性强化



56、单选题  正常情况下,_____最容易造成分离焦虑。
A: 小班幼儿人园时期
B: 幼儿园放假后
C: 幼儿新学期开学
D: 每周一早上



57、多选题  建构主义的学习观认为,学习具有_____。
A: 主动建构性
B: 社会互动性
C: 情境性
D: 确定性



58、单选题  (  )是学习的主体。_____
A: 教师
B: 学生
C: 教师和学生
D: 教师、学生与家长



59、单选题  “心理学的第一大势力”是指_____。
A: 精神分析
B: 行为主义
C: 认知 
D: 人本主义



60、单选题  我国当代教师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班集体建设
B: 搞好教学工作
C: 进行思想品德教育
D: 教书育人



6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新课程倡导的学习方式的是_____
A: 探究学习
B: 合作学习
C: 接受学习
D: 自主学习



62、单选题  在学完一篇逻辑结构严密的课文后,勾画出课文的论点依据的逻辑关系图以帮助理解和记忆,这种学习方法属于_____。
A: 精细加工策略
B: 组织策略
C: 复述策略
D: 做笔记策略



63、单选题  在同一桌上绘画的幼儿,其想象的主题往往雷同,这说明幼儿想象的特点是_____
A: 想象无预定目的,由外界刺激直接引起
B: 想象的主题不稳定,想象方向随外界刺激变化而变化
C: 想象的内容零散,无系统性,形象间不能产生联系
D: 以想象过程为满足,没有目的性



64、单选题  伴随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及教育思想的转变,师德内涵不断融入了_____
①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思想
②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流行文化
③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观念
④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道德意识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65、单选题  一位学生能够想到别人都没有想到的好答案,说明他发散心思维中的哪一部分较强?_____
A: 流畅性
B: 变通性
C: 独创性
D: 深刻性



66、单选题  适应学生智力水平差异的最佳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跳级或留级
B: 分校
C: 班内分组
D: 同质分班



67、填空题  遗传决定论的代表人物有:高尔顿的遗传定律;霍尔的____;格塞尔的____。



68、单选题  曹操的“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诗句中的“杜康”,是指_____
A: 益友
B: 胜景
C: 美酒
D: 民歌



69、单选题  某大学将大一新生按英语人学测试成绩高低把不同系别、不同班级的学生分成ABCD四个水平不同的英语班,这属于_____
A: 内部分组
B: 学科能力分组
C: 交叉分组
D: 跨学科能力分组



70、单选题  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其考试成绩作废,_____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A: 3年
B: 4年
C: 5年
D: 10年



71、简答题  设计一个中班歌唱活动。



72、单选题  幼儿天生就充满了好奇,不断探索外部世界。这说明幼儿是_____
A: 自然成熟的个体
B: 自主建构的个体
C: 依赖环境的个体
D: 人为塑造的个体



73、多选题  下列属于体罚学生的情形是_____。
A: 让1~2年级的小学生一个生字抄写100遍
B: 王某上课讲话,老师令其一个人打扫教室三天
C: 秦某等六人上自习说话,老师命令秦某等六人到学校运动场跑10圈
D: 体育课教师在课堂上为纠正某学生的不正确的投篮动作,叫其反复练习6次



74、单选题  桑代克的学习三律指的是_____。
A: 准备律、效果律、练习律
B: 准备律、练习律、类化律
C: 练习律、思考律、迁移律
D: 练习律、因果律、近因律



75、单选题  学生的说谎、偷窃和欺骗等属于_____。
A: 情绪冲动
B: 性格障碍
C: 情绪适应困难
D: 行为障碍



76、单选题  下列哪部作品不是《安徒生童话》中的作品?_____
A: 《海的女儿》
B: 《小红帽》
C: 《丑小鸭》
D: 《皇帝的新装》



77、简答题  混合班



78、单选题  师德规范的核心内容之一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爱国守法
C: 关爱学生
D: 终身学习



79、单选题  家长要求孩子快点做作业,做完之后就可以看电视了。看电视对孩子来讲是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惩罚
D: 没有任何影响



80、填空题  ____为儿童心理活动的出现与发展的顺序性提供了基本的前提。



81、填空题  科学工作者可以通过观察动物活动异常现象,对地震灾害进行预测。这是因为人的思维具有____的特征。



82、单选题  _____提出问题的解决的五步模式,被人们看做是一种经典的解决问题过程的标志。
A: 杜威
B: 纽厄尔
C: 华莱士
D: 巴甫洛夫



83、多选题  数学学习中由数字运算到字母运算的转化,属于_____。
A: 自上而下的迁移
B: 自下而上的迁移
C: 正迁移
D: 负迁移
E: 水平迁移



84、单选题  一个人解决问题时能触类旁通,说明这个人的思维具有_____。
A: 流畅性
B: 变通性
C: 独创性
D: 新异性



85、单选题  《红楼梦》一书,人物众多,关系复杂,散见于各章,鲁迅先生综合各章信息后,制作了一张主要人物关系表,这种学习策略属于_____。
A: 组织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B: 复述策略中的表格化
C: 精加工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D: 组织策略中的利用网络关系



86、单选题  甲说:我赞成小王和小李都去参加演出。乙说: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以上如果为真,请问下面哪项一定不符合乙的意见?_____
A: 小王和小李都不参加
B: 小王参加,但是小李不参加
C: 小王不参加,但是小李参加
D: 小王和小李都参加



87、单选题  教育观察记录方法的分类中,主要用于对儿童成长和发展做传记式记录的方法是_____
A: 日记描述法
B: 轶事记录法
C: 连续记录法
D: 取样记录法



88、单选题  儿童心理发展潜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最近发展区的大小
B: 潜伏期的长短
C: 最佳期的性质
D: 敏感期的特点



89、简答题  简述新课改中教师的角色发生了怎样的变换?



90、简答题  教师职业的性质(或专业特点)是什么?



91、单选题  前后测量的一致性程度称之为_____
A: 信度
B: 效度
C: 区分度
D: 难度



92、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智力群体差异的表现?_____
A: 水平差异
B: 年龄差异
C: 种族差异
D: 性别差异



93、单选题  某人得了虫牙,疼痛难忍,但却迟迟不肯就医。这种行为所反应的动机冲突是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多重趋避冲突



94、简答题  人在激情状态下认识和自信能力会减弱,所以总做错事情。



95、单选题  —般而言,把学习成败归因于以下哪一因素对学习动机的激励作用最大_____
A: 努力程度
B: 能力高低
C: 任务难度
D: 运气好坏



96、单选题  《河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我省义务教育发展的战略性任务是_____
A: 大力发展义务教育
B: 跨越式发展义务教育
C: 稳步发展义务教育
D: 均衡发展义务教育



97、简答题  简述影响学习动机的因素。



98、填空题  根据干扰理论,产生遗忘的干扰主要有____、____。



99、单选题  整合所学新知识之间、新旧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形成新的知识结构的学习策略称为_____。
A: 组织策略
B: 计划策略
C: 复述策略
D: 调节策略



100、单选题  与创造性思维关系最密切的是_____
A: 发散思维
B: 形象思维
C: 逻辑思维
D: 动作思维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