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2年云南玉溪华宁县教育体育局提前招考聘用紧缺专业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1-12-17 05:34: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味觉感受器味蕾在舌面的分布位置是不一样的。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舌的两侧对甜味最敏感
B: 舌后对苦味最敏感
C: 舌中对咸味最敏感
D: 舌尖对酸味最敏感



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全面发展教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施全面发展教育是我国教育目的的基本要求
B: 我国的全面发展教育可简述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C: 素质教育的根本目标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
D: 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是我国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



3、判断题  考试焦虑是后天习得的一种条件反射。_____



4、单选题  西方教育史上第一本教育学著作是_____
A: 《雄辩术原理》
B: 《康德论教育》
C: 《大教学论》
D: 《论科学的价值和发展》



5、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武帝时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加强思想控制
B: 春秋时代的老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具有朴素的辩证思想,代表作为《道德经》
C: 西汉人王充是两汉时期杰出的唯物主义思想家
D: 宋代的哲学思想是程朱理学,朱熹是集大成者,著有《四书集注》



6、填空题  幼儿方位知觉发展的顺序是先____,再____,然后是____。



7、判断题  接受学习不可以通过告知的方式进行。_____



8、填空题  与草率武断相反的意志品质是____。



9、简答题  ____年,____在泰国宗迪恩召开了世界全民教育大会,明确提出了“全民教育”的概念,提出了到2000年实现全民基本教育的目标。



10、简答题  教师应如何帮助学生形成或改变态度和品德?



11、单选题  对学生课堂行为所施加的准则与控制称为_____
A: 课堂管理
B: 课堂情境
C: 课堂纪律
D: 课堂气氛



12、判断题  目前在我国,义务教育和基础教育是同一个概念。_____



13、判断题  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修养的教师,能够树立起牢固的敬业精神和端庄的职业态度,勇于克服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阻力,这也是教育过程顺利开展并富有成效的决定条件。_____



14、单选题  某次教育活动需要达成的目标是指_____
A: 全园教育目标
B: 中期目标
C: 近期目标
D: 活动目标



15、单选题  在Excel中,COUNT函数用于计算_____
A: 平均值
B: 求和
C: 数字的个数
D: 最小数



16、单选题  短时记忆的容量是_____。
A: 5±2组块
B: 7±2组块
C: 5±2
D: 7+2



17、填空题  侵占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依法承担____。



18、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套智力测验量表是_____
A: 婴幼儿智能发育量表
B: 比纳—西蒙量表
C: 韦克斯勒学前儿童智力量表
D: 麦卡锡儿童能力量表



19、填空题  教师成长的公式即____+____=成长。



20、单选题  人的自我意识发展的第一个飞跃期是在1‐3岁,第二个飞跃期是在_____
A: 儿童期
B: 成人期
C: 青少年期
D: 老年期



21、简答题  教育对人的全面发展的影响作用。



22、单选题  意志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有确定的目的
B: 克服内部和外部的困难
C: 坚韧
D: 随意动作



23、简答题  试述学生的性格差异以及教育意义。



24、多选题  人的教育活动和动物的“教育活动”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复杂性
B: 意识性
C: 目的性
D: 社会性



25、单选题  儿童在熟悉了“萝卜”“土豆”和“芹菜”这类概念后,再学习蔬菜,这属于_____。
A: 上位学习
B: 组合学习
C: 派生类属学习
D: 相关类属学习



26、判断题  社会生产方式是确立教育目的的客观依据,因此,教育目的就应该仅仅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来确定。_____



27、单选题  对于不敢真实表达自己真实感情和想法的学生,有效的行为改变方法是_____。
A: 肯定性训练
B: 全身松弛训练
C: 系统脱敏法
D: 改变认识法



28、单选题  _____的速度、质量是智力技能形成的重要标志。
A: 思维
B: 反应
C: 语言
D: 理解



29、多选题  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育,以下关于创新精神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创新能力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B: 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新一代人才,是素质教育的时代特征
C: 创新教育是素质教育的核心,是教育对知识经济向人才培养提出挑战的回应
D: 重视创新能力的培养,也是现代教育与传统教育的根本区别所在



30、填空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十八条规定,国家实行____年制义务教育制度。



31、多选题  马斯洛把人的需要分成_____两种类型。
A: 匮乏性需要
B: 成长需要
C: 自我实现的需要
D: 审美需要



32、简答题  选择教学方法的基本依据是什么?



33、判断题  与家庭教育、社区教育相比,学校教育是必要的有益的补充。_____



34、单选题  德育目标是教育目标在人的_____方面的总体规格要求。
A: 思想教育
B: 政治教育
C: 思想品德
D: 政治道德



35、单选题  根据环境在人的身心发展中的作用,教育者应更多地把注意力集中在_____上。
A: 小环境
B: 生活环境
C: 大环境
D: 学习环境



36、单选题  在同一对象或同一活动中注意所能持续的时间是_____
A: 注意广度
B: 注意分配
C: 注意的稳定性
D: 注意转移



37、单选题  幼儿园教师的职业特点不包括_____
A: 工作对象的幼稚性
B: 工作任务的全面性
C: 工作过程的创造性
D: 工作效果的可预见性



38、简答题  ____年,清政府颁布《奏定学堂章程》后,班级授课制在全国广泛推行。



39、单选题  学校作为法人最重要和最应该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必要的财产经费
B: 依法成立
C: 名称、组织和机构
D: 独立承担责任



40、单选题  幼儿记忆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有意记忆占优势,无意记忆逐渐发展
B: 机械记忆的效果优于意义记忆的效果
C: 接近联想优于相似联想
D: 无意记忆占优势,有意记忆逐渐发展



41、单选题  在教学测验中先后两次用同样的试卷测查同一批学生,其结果前后一致,表示分数的稳定和可靠,这即是良好测验的_____。
A: 难度
B: 信度
C: 效度
D: 区分度



42、判断题  知觉是以感觉为基础的,是对感觉所提供的信息进行加工,反映刺激所代表的意义。_____



43、判断题  幼儿园应制定合理的幼儿一日生活作息制度,两餐间隔时间一般不得少于3.5小时。_____



44、判断题  教育主要是学校教育。_____



45、单选题  在欧洲封建社会出现的两种类型的教育是骑士教育和_____。
A: 斯巴达教育
B: 雅典教育
C: 教会学校
D: 实科教育



46、判断题  人所具有的最有力的认知技能是解决问题的能力。_____



47、单选题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地位不包括_____。
A: 是班级人际关系的艺术家
B: 是班集体的设计者
C: 是班级组织的领导者
D: 是班级制度的贯彻者



48、单选题  主张教育目的应依据个人需要来确定,这是教育目的价值取向上的_____。
A: 社会本位论
B: 个人本位论
C: 政治本位论
D: 宗教本位论



49、填空题  智力的核心是____。



50、单选题  “学生进行自主学习,教师提供支持”的课堂氛围属于(  )类型。_____
A: 专制型
B: 自由型
C: 放任型
D: 民主型



51、单选题  “积极的心态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心态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属于_____。
A: 心境
B: 激情
C: 应激
D: 热情



52、简答题  举例说明个体身心发展的不均衡性表现在哪些方面。



53、简答题  简述思维过程中影响问题解决的因素。



54、判断题  学生与学生之间发生的法律关系是一种特殊的教育行政法律关系。_____



55、判断题  下位学习可以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相关类属,即新学习内容仅仅是学生已有的、包容面较广的命题的一个例证,或是能从已有命题中直接派生出来的;另一种是派生类属,即新内容纳入可以扩展修饰或限定学生已有的概念、命题,并使其精确化。_____



56、判断题  最早从理论上论述班级授课制的教育家是夸美纽斯。_____



57、简答题  班级授课制



58、简答题  在上课时,有些平时不受老师重视的学生有的爱讲话,有的爱做小动作,特别是坐在窗边的学生则爱把窗帘拉开又合上,合上又拉开,老师发脾气,他反倒做鬼脸,引起同学们的哈哈大笑。试运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进行分析,这些学生是为了满足哪个层次的需要?如果你是教师,如何处理为好?



59、填空题  “自信、坚强、勤奋”描写的是人的____特征。



60、单选题  欧洲奴隶社会中,斯巴达教育特别重视_____。
A: 文化知识教育
B: 艺术教育
C: 读写算教育
D: 军事体操教育



61、多选题  第八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出了三个维度的课程目标,它们是_____。
A: 能力与素质
B: 知识与技能
C: 过程与方法
D: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E: 教学与知识



62、单选题  缺乏对他人的同情与关心,同时缺乏羞耻心与罪恶感,这种心理问题属于_____。
A: 焦虑症
B: 依赖型人格障碍
C: 抑郁症
D: 反社会型人格障碍



63、单选题  学校实施德育的基本途径是_____。
A: 教学活动B、社会活动
C: 课外、校外活动
D: 共青团少先队活动



64、判断题  复式教学适用于学生少、教师少、校舍和教学设备较差的农村以及偏远地区。_____



65、单选题  1.索契冬奥会于当地时间2014年2月23日落下帷幕,_____队夺取金牌榜首位。
A: 美国
B: 中国
C: 俄罗斯
D: 加拿大



66、判断题  幼儿园环境创设前,首先应该要考虑的问题是经济问题。_____



67、简答题  怎样在活动中促进幼儿想象的发展?



68、单选题  2011年3月,日本强地震造成核泄漏。为降低和防止核泄漏造成的危害,发生核泄漏时,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离开核泄漏地区后,更换衣服和鞋子并将其放在塑料袋中
B: 食品不暴露在空气中,而是放在密闭的容器内或冰箱里保存
C: 进入被放射性物质污染的地区时,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
D: 将从核泄漏国家回来的人员隔离,避免他人受到放射性元素的伤害



69、判断题  学校行政组织机构主要包括党支部、校长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教研组、教代会等。_____



70、单选题  在教“鸟”概念时,用蝙蝠突出鸟概念的本质特征,这是适当地运用了_____
A: 命题
B: 案例
C: 反例
D: 正例



71、简答题  头脑风暴法



72、简答题  在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创造想象?



73、单选题  就儿童发展整体而言,生理的成熟先于心理的成熟,这体现了儿童身心发展的_____。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个别差异性
D: 不均衡性



74、简答题  人的思维分哪些种类?



75、填空题  ____是幼儿游戏的物质基础和物质中心。在游戏中,幼儿的思想和行动都是围绕着玩具这个物质中心展开的。



76、简答题  问题情境



77、单选题  与生活愿望相结合并指向未来的想象是_____
A: 表象
B: 联想
C: 做梦
D: 幻想



78、单选题  学前儿童社会化的主要场所为_____
A: 托幼机构
B: 家庭
C: 社区
D: 社会



79、单选题  全球最新的第_____所孔子学院——安哥拉内图大学孔子学院,将由中资机构首次参建。
A: 441
B: 443
C: 445
D: 447



80、填空题  构成教育活动的两个最基本的要素是____和____。



81、单选题  正常行驶的汽车意外的遇到了故障的时候,司机紧急刹车,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所产生的一种特殊的紧张的情绪体验,这就是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热情



82、单选题  分组教学是班级授课制的一种改良,它的类型包括能力分组和_____。
A: 成绩分组
B: 作业分组
C: 兴趣分组
D: 技能分组



83、单选题  为了形成教育合力,班主任要加强与家长、任课教师和有关社会人士的联系协作。因此,班主任应当具备的相应基本素质是_____。
A: 高尚的思想品德
B: 坚定的教育信念
C: 多方面的兴趣和才能
D: 善于待人接物



84、单选题  下列是我国小学生的一些需要,试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指出哪项的层次最高_____。
A: 家庭的现代化
B: 安静的学习环境
C: 结交正直诚实的朋友
D: 搞小发明



85、单选题  西方古代以其雄辩和与青年智者的问答法著名的教育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柏拉图
C: 亚里士多德
D: 德莫克里特



86、简答题  教育功能



87、填空题  《教育规划纲要》提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六大保障措施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保障经费投进、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____、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加强组织领导。



88、单选题  小组讨论、协商、会谈等属于_____。
A: 正式交往
B: 非正式交往
C: 单向交往
D: 双向交往



89、单选题  目标管理的班级管理方法,是由美国的_____提出的。
A: 德鲁克
B: 马卡连柯
C: 杜威
D: 布鲁纳



90、单选题  看见路上的垃圾后绕道走开,这种行为是_____。
A: 强化
B: 惩罚
C: 逃避条件作用
D: 消退



91、简答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的规定,承担实施义务教育任务的机构有哪些?



92、填空题  1989年,又在健康的涵义中增加了____的健康。



93、单选题  从学科性质来看,心理学是一门_____学科。
A: 行为
B: 自然
C: 社会
D: 交叉



94、单选题  “君子欲化民成俗.其必由学乎”、“古之王者,建一国君民,教学为先”体现了_____的教育目的观。
A: 教育无目的论
B: 社会本位论
C: 科学本位论
D: 个人本位论



95、简答题  简述学业成绩检査与评定的意义。



96、单选题  有人急躁易怒,有人活泼好动,有人安静沉稳,有人胆小扭捏,这是个体心理特征中什么的表现?_____
A: 性格
B: 情绪
C: 人格
D: 气质



97、多选题  根据所使用的主要教学方法,课的类型分为_____
A: 练习课
B: 实验课
C: 讲授课
D: 复习课
E: 演示课



98、多选题  弗洛伊德把人的意识分为_____。
A: 意识
B: 前意识
C: 潜意识
D: 后意识



99、单选题  关于教师专业化,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教师需要具有专业知识技能
B: 教师需要具备专业精神
C: 教师专业化是要师范毕业生从事教学工作
D: 教师专业化的实现需要社会多方面的共同努力



100、简答题  在教育评价中,采用轶事记录评价法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河池都安瑶族县选调乡镇中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