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1年12月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2021年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公开招聘教师冲刺题(一)
2021-12-18 05:39: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教师劳动的特点是_____。
A: 复杂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长期性



2、简答题  教师如何为幼儿提供一个健康的社会心理环境?



3、单选题  达尔文在《物种起源》中阐述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基因理论
B: 条件反射
C: 进化论
D: 细胞学说



4、多选题  校园文化可以细分成_____。
A: 学校物质文化
B: 学校制度文化
C: 学生文化
D: 学校精神文化
E: 传统文化



5、单选题  幼儿园应制定合理的幼儿一日生活作息制度、两餐间隔时间不得少于_____
A: 4小时
B: 3小时
C: 5小时
D: 3小时半



6、单选题  1919年建立的将小学分为初小、高小的教育制度,修业年限为_____。
A: 3年
B: 6年
C: 9年
D: 4年



7、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  )的建立为标志的。_____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8、单选题  通过集体讨论,使思维相互撞击,迸出火花,达到集思广益的效果,属于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发展思维训练
C: 自我设计训练
D: 推测与假设训练



9、多选题  教师渊博而深广的专业知识以及高超的教育、教学艺术体现在_____。
A: 忠诚教育事业.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义务感
B: 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C: 言传身教、以理服人
D: 结合实际谈古论今
E: 有较高的教学艺术和教育机智



10、单选题  “明人伦”是我国_____的学校教育目的。
A: 原始社会末期
B: 奴隶社会
C: 封建社会
D: 民国时期



11、简答题  说一说幼儿园教师应如何与家长沟通?



12、单选题  儿童己经具有了明显的符号性和逻辑性,能进行简单的逻辑推演,克服了思维的自我中心性,思维活动仍局限于具体的事物及日常经验,缺乏抽象性,这在皮亚杰儿童智力发展阶段中是属于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13、单选题  未经逐步分析、迅速对问题的答案作出合理猜测、设想或突然领悟的思维是_____。
A: 逻辑思维.
B: 直觉思维
C: 形象思维
D: 动作思维



14、判断题  意的品质有注意广度、注意稳定性、注意分配和注意转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目十行”等说法体现了注意的稳定性。_____



15、单选题  提出“教师一方面要贡献出自己的东西,另一方面又要像海绵一样,从人民中、生活中和科学中吸取一切优良的东西,然后再把这些优良的东西贡献给学生”的教育家是_____。
A: 列宁
B: 加里宁
C: 苏霍姆林斯基
D: 陶行知



16、单选题  世界中等教育发展趋势之一是_____
A: 从单轨学制转向双轨学制
B: 从单轨学制转向分支型学制
C: 从双轨学制转向分支型学制
D: 从双轨学制转向分支型学制,进而通过综合高中达到单轨制



17、判断题  幼儿的入学准备就是指将小学一年级的部分教学内容放到大班上,以便幼儿适应小学的学习。_____



18、判断题  素质教育的有效实施是让学生什么都学,而且什么都应学好。_____



19、单选题  裴氏教学理论中,最为重要的原则是_____。
A: 直观性原则
B: 循序渐进性原则
C: 自我能动性原则
D: 启发性原则



20、单选题  作为人的身心发展的生理前提,为人的身心发展提供了可能性的因素_____。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主观能动性



21、单选题  过重的课业负担严重损害儿童身心健康。《教育规划纲要》提出要把减负落实到中小学教育全过程,促进学生生动活泼学习、健康快乐成长,率先实现_____减负。
A: 小学生
B: 初中生
C: 高中生
D: 大学生



22、判断题  设置榜样是对学生学习成绩和态度的肯定或否定的一种强化方式,它可以激发学生的上进心、自尊心、集体主义感等。_____



23、简答题  为什么说教育对人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24、单选题  教育社会性的最主要表现形式是_____
A: 教育的生产性
B: 教育的民族性
C: 教育的历史性
D: 教育的社会制约性



25、单选题  提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主张的教育家是_____
A: 陶行知
B: 张雪门
C: 福禄贝尔
D: 陈鹤琴



26、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未来十年国家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是_____。
A: 育人为本
B: 提高质量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27、填空题  学生即将达到的发展水平与现有的发展水平之间的差异指的是____。



28、单选题  1929年,主持“北平香山慈幼院”工作的幼儿教育家是_____
A: 张雪门
B: 陶行知
C: 陈鹤琴
D: 蔡元培



29、单选题  _____是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学生提高认识,形成正确观点的方法。
A: 说服法
B: 榜样法
C: 陶冶法
D: 评价法



30、单选题  孔子所说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从教师的角度来说,可以理解为_____。
A: 走路身体一定要端正
B: 对学生下命令一定要正确
C: 自己做好了,不要教育学生,学生自然会学好
D: 教师自己以身作则,其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巨大的影响



31、单选题  一个人适应现代化社会的重要方式是_____。
A: 基础教育
B: 高等教育
C: 成人自学
D: 终身学习



32、判断题  学生主观能动性的最高表现是创造性。_____



33、简答题  课外教育



34、判断题  当交往双方的需要正好成为互补关系时,彼此就会产生强烈的排斥力。_____



35、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不属于狄更斯的作品的是_____
A: 《双城记》
B: 《大卫•科波菲尔》
C: 《艰难时世》
D: 《茶花女》



36、简答题  简述心理辅导的原则。



37、单选题  学习策略是学习者制定的学习计划,由_____。
A: 意识和能力构成
B: 规则和技能构成
C: 认知策略构成
D: 经验和方法构成



38、填空题  将人格分为内向型和外向型的是____。



39、判断题  学生与学生之间发生的法律关系是一种特殊的教育行政法律关系。_____



40、单选题  天赋优异的儿童,比较容易成才,而存在智力缺陷的儿童教育起来就比较困难。这说明_____
A: 遗传素质可以决定人的发展
B: 遗传素质的个别差异是人的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的原因之一
C: 遗传素质的成熟机制制约着人的身心发展的水平及阶段
D: 遗传素质是人的身心发展的前提



41、单选题  学校和教育机构的权利不包括_____
A: 制定教育政策
B: 按章程自主管理
C: 招收学生、聘任教职工
D: 管理本单位的设施和经费



42、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小学生晓峰在操场上体育课,练习打排球,体育教师给学生讲解垫球技术要点后,特别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因为操场地面凹凸不平,晓峰抢球时不慎摔倒在地,头撞到了地面凸起的地方.造成头部流血和小腿骨折。体育教师马上把他送到医院。晓峰住院治疗共花医疗费、护理费5000元。
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分析在这个事件中承担责任的主体是谁?为什么?



43、填空题  我国现代意义上的“课程”一词最早是由____提出来的。



44、简答题  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的教学行为发生了哪些变化?



45、填空题  言语是个人借助____传递信息、进行交际的过程。



46、单选题  布鲁纳在教学上提倡_____。
A: 指导法
B: 讨论法
C: 发现法
D: 接受法



47、单选题  我国学校最早产生于_____
A: 夏朝
B: 商朝
C: 西周
D: 秦朝



48、单选题  着眼于受教育者及社会长远发展的要求,以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宗旨的教育就是_____
A: 创新教育
B: 素质教育
C: 义务教育
D: 全民教育



49、单选题  班级授课制在我国正式实行一般认为是在_____
A: 唐朝中期
B: 明朝中期
C: 清朝末年
D: 辛亥革命以后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四书的是_____。
A: 《中庸》
B: 《孟子》
C: 《论语》
D: 《学记》



51、简答题  我国中小学实行的六三三学制首次规定是在____颁布的壬戌学制



52、多选题  《义务教育法》中规定,我国现阶段教育的“两全”是_____。
A: 中小学教育
B: 全面发展
C: 面向全体学生
D: 全面发展基础教育



53、填空题  通过观察预测地震,体现了思维的____特征。



54、单选题  在Excel2000的打印页面中,增加页眉和页脚的操作是_____
A: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页面设置”,选择“页眉/页脚”
B: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页面设置”,选择“页面”
C: 执行“插人”菜单中的“名称”,选择“页眉/页脚”
D: 只能在打印预览中设置



55、单选题  以下描述没有体现知觉恒常性的有_____
A: 岁月像一把无情的刻刀,但你容颜忘不掉
B: 不论《小星星》的节奏和音调如何变化,我们仍能听出来
C: “日始出时去人近,而日中时远也”
D: 近大远小,但对事物的实际大小的感知没变化\



56、简答题  简述帮助学生建构积极自我意识的措施



57、判断题  理解过程就是信息从感觉登记到短时记忆、再到长时记忆的单向的信息流程。_____



58、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创新发展金融体制改革
B: 深化改革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C: 协调发展处理好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之问的关系
D: 均衡发展经济结构调整



59、单选题  小学生根据课文描述想象出雷锋叔叔的模样,这属于_____
A: 幻想
B: 空想
C: 再造想象
D: 创造想象



60、简答题  根据《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对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未按规定送子女或者其他被监护人就学接受义务教育的情况如何处理?



61、简答题  学习准备



62、简答题  15.《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在适龄儿童、少年需免学、缓学的办理程序上是如何规定的?



63、填空题  确定教育目的的社会依据是生产力发展水平、____、____。



64、多选题  把未成年人培养成为“四有”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其中“四有”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有理想
B: 有文化
C: 有纪律
D: 有道德
E: 有能力



65、单选题  小丁智力年龄为10岁,实际年龄为8岁,其比率智商是_____。
A: 80
B: 85
C: 100
D: 125



66、多选题  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学校应当根据未成年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对他们进行_____。
A: 社会生活指导
B: 职业训练教育
C: 考试辅导教育
D: 心理健康教育
E: 青春期教育



67、单选题  秦朝建立的中央集权制度极大地影响了中国历史的发展,其中最深远的影响是_____
A: 有利于封建经济文化的发展
B: 有利于国家统一
C: 有利于以华夏族为主体的中华民族的形成
D: 奠定了中国两千多年封建政治制度的基本格局



68、单选题  狼孩的故事说明了教育必须顺应儿童发展的(  )特点。_____
A: 阶段性
B: 顺序性
C: 不平衡性
D: 互补性



69、单选题  当学生取得好的成绩后,老师家长给予表扬和鼓励,这符合桑代克学习规律中的_____
A: 准备律
B: 练习律
C: 动机律
D: 效果律



70、判断题  人们从对飞鸟的研究到飞机的发明,体现了功能固着对问题解决的影响_____



71、简答题  “娃娃家”里,托班孩子B在为娃娃做“点心”。老师问他:“你想给娃娃做什么好吃的?”他回答:“汤圆。”不一会儿,他却做出了几个扁扁的东西,并告诉老师这是“小饼”。
请依据托班幼儿的思维特点分析上述事件的原因。



72、单选题  许老师教二班的数学,这学期开始学习因式分解,他每次讲完一个公式以后,就给学生大量的题目去做,以巩固所学的内容,许老师采用的教学方法属于_____
A: 讲授法
B: 练习法
C: 讨论法
D: 演示法



73、单选题  社会学习理论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巴甫洛夫
B: 斯金纳
C: 班杜拉
D: 布卢姆



74、单选题  幼儿能用语言说出图形的大小一般是在_____。
A: 2岁后
B: 3岁后
C: 4岁后
D: 5岁后



75、单选题  教师未经学生同意按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张榜公布,或让学生分发试卷,这是侵犯学生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受教育权
D: 人身自由权



76、单选题  具有较高的(  )是教师综合素质的核心。_____
A: 职业道德修养
B: 教学水平
C: 教学艺术
D: 职业道德理论



77、单选题  一般认为心理学的诞生之年是_____。
A: 1864年
B: 1879年
C: 1903年
D: 1920年



78、单选题  在学校教育过程中,家长督促和检查孩子完成作业,其承担角色是教育的_____
A: 决策者
B: 志愿者
C: 学习者
D: 支持者



79、判断题  教学从其本质上讲是一种特殊的认识活动。_____



80、单选题  我国的教育基本法律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 《宪法》中有关教育的条款
C: 《宪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81、多选题  对出版专门以未成年人为对象的_____等出版物,国家给予扶持。
A: 图书
B: 报刊
C: 电影
D: 音像制品



82、单选题  通过观察别人的行为和活动,再以相同的方式做出反应的能力是_____
A: 一般能力
B: 创造能力
C: 模仿能力
D: 特殊能力



83、简答题  家长会后,学生家长甲、乙交流教育孩子的体会。家长甲:“还是袁老师刚才说得对,他写不完作业,就不让他睡觉!这一招可真灵,现在他一放下书包一准写作业,看来孩子不爱学习,咱们这些做家长的是该想想办法。”家长乙:“对,还是袁老师有见识,他说现在孩子不好好学习,将来就没有前途,对孩子必须用强制手段。家长在管孩子上一定要硬气一点,不要心软。所以,我在家准备了教鞭,立了家规,不听话就让他挨鞭......”
试运用所学的职业道德知识对袁老师的做法进行分析。



84、简答题  作为一名教师,应如何开发校本课程?校本课程的开发对教师有什么积极影响?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概念所做的概括,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将细菌概括为生物
B: 将逻辑学概括为科学
C: 将吉普车概括为车
D: 将亚洲人概括为中国人



86、简答题  同是学生被教师的课堂提问难住,甲、乙、丙三位老师的处理方式各不相同。
教师甲:(语气很重,冲着该生)整天上课开小差,结果怎样?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能回答。
太笨了!坐下!
教师乙:(生气,但不表现出来)坐下。谁来帮他?
教师丙:(微笑、和蔼的)别急,回忆一下,我们昨天学过的内容,当时你听得很认真。想想昨天××同学是怎样回答的?
学生:(思索片刻)说出了与问题答案相关的一句话。
教师丙:(很兴奋)对呀!看来,你是很棒的!
学生:(体面地坐下,并投入到后面的学习中)
请你就三位老师不同的做法,结合新课改谈谈你的看法。



87、单选题  一位内向、缺乏魅力的男青年恋爱受挫后,想象自己是一个英俊的小伙,成为很多少女人心中的偶像,陶醉在幻想的世界中获得心理满足。这种心理防御方式称为_____。
A: 反向
B: 投射
C: 压抑
D: 幻想



88、单选题  幼儿每日户外体育活动不得少于(  )小时。_____
A: 1小时
B: 2小时
C: 3小时
D: 4小时



89、简答题  我在一所农村中学当毕业班的班主任,学生的一些行为真的让我觉得可爱又可恨。为什么这样说呢?一部分学生不用我操心,所以这部分学生让我觉得省心,就感觉他们是可爱的。而有那么几个调皮捣蛋的家伙就让我时时牵挂着,他们不是逃课去上网打电游,就是到处惹是生非,甚至晚上就寝以后还偷输溜出去上网。我这个班主任可以说是完全为他们几个而当的,晚上自己睡不踏实,还得去寝室看看,留心一下那几个学生在不在。终于这一届学生马上就毕业了,我也可以休息一下了。不过,经过那么多年的班主任生活,我还是发现,往往那些调皮不省心的学生毕业以后能够时常想起我这个班主任,任何时候只要看到我就一定停下来和我打招呼,所以这些可爱又可恨的学生啊,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
根据这个案例,请你谈谈我们该怎样认识“学生”?



90、单选题  新课程提倡的学习方式不包括_____。
A: 自主学习
B: 合作学习
C: 探究学习
D: 接受学习



91、判断题  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朝着相互渗透的方向发展,出现了普通教育职业化、职业教育普通化的趋势。_____



92、多选题  属于发散思维的主要特征的有_____。
A: 流畅性
B: 变通性
C: 探究性
D: 独创性



93、判断题  《教师法》也适用于在少年宫以及地方教研室、电化教育机构等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_____



94、单选题  持“遗传决定论”观点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霍尔
B: 斯金纳
C: 吴伟士
D: 施太伦



95、简答题  学前儿童感知的发展大致可以分为哪几个阶段?



96、单选题  巴甫洛夫所讲的两种信号系统中,第二信号系统属于_____
A: 人类与动物共同具有的
B: 动物独有的
C: 人类特有的
D: 无条件反射



97、简答题  教师应该如何培养学生的观察力?



98、单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倡导的教师观是_____。
A: 主体性的教师观
B: 以人为本的教师观
C: 专业化的教师观
D: 促进发展的教师观



99、单选题  幼儿爱听表扬,不喜欢挨批评,所以幼儿德育要坚持_____
A: 负面教育的原则
B: 全面教育的原则
C: 侧面教育的原则
D: 正面教育的原则



100、填空题  课程评价具有导向、鉴定、诊断和____的作用。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12月南京市第九中学、南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