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2年01月江西吉安吉州区高校教师公开招聘55名简章附件2ilkbsokuwy.html模拟题(一)
2022-02-01 18:30: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陶行知尖锐地指出旧时学前教育失去了幼稚教育造就后代的意义,害了“三种大病”,即_____。
A: 外国病
B: 花钱病
C: 富贵病
D: 娇贵病



2、判断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世界发展动力问题。_____



3、单选题  《红楼梦》一书,人物众多,关系复杂,散见于各章,鲁迅先生综合各章信息后,制作了一张主要人物关系表,这种学习策略属于_____。
A: 组织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B: 复述策略中的表格化
C: 精加工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D: 组织策略中的利用网络关系



4、单选题  教师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教书育人
B: 揭示教育规律
C: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D: 开展科学研究



5、填空题  影响迁移的主要因素有学习任务的相似性、原有认知结构和学习的____。



6、单选题  幼儿教师了解幼儿的最好的信息源来自_____
A: 同龄人
B: 社区人士
C: 家长
D: 教养员



7、单选题  构成思想品德的四个基本要素是知、情、意、行,其中基础性的要素是_____。
A: 知
B: 情
C: 意
D: 行



8、单选题  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针对所学内容画出网络关系图,这种学习策略属于_____。
A: 元认识策略
B: 精加工策略
C: 资源管理策略
D: 认知策略



9、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个标准化智力测验量表是_____
A: 斯坦福-比纳量表
B: 比纳-西蒙量表
C: 韦克斯勒智力量表
D: 斯坦福-西蒙量表



10、单选题  看见一株玫瑰花并能认识它。这时的心理活动是_____。
A: 色觉
B: 知觉
C: 感觉
D: 统觉



11、单选题  农学家贾思勰写的著名农书是_____
A: 《水经注》
B: 《脉经》
C: 《齐民要术》
D: 《肘后备急方》



12、单选题  下列属于帛画的是_____
A: 《松岩阁楼图》
B: 《步辇图》
C: 《人物御龙图》
D: 《消夏图》



13、单选题  曹操的“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诗句中的“杜康”,是指_____
A: 益友
B: 胜景
C: 美酒
D: 民歌



14、单选题  《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国家对未成年人实行_____与保护相结合的原则。
A: 教育
B: 尊重
C: 爱护
D: 惩罚



15、单选题  在意外的紧急情况下所产生的适应性情绪反应是_____。
A: 热情
B: 心境
C: 激情
D: 应激



16、单选题  在韦克斯勒智力量表中,他革新了智商的计算方法,把比率智商改成了离差智商,如果某施测团体的平均得分为70分,标准差为5,而某人得分是80。那么这个人的智商是_____。
A: 130
B: 140
C: 150
D: 160



17、单选题  2014年3月31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公布,进一步简化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审批,同时减轻企业负担、鼓励创新。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_____大医疗器械市场。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18、多选题  前摄抑制和倒摄抑制可以说明_____。
A: 遗忘的原因是由于记忆痕迹衰退
B: 遗忘的原因是由于干扰
C: 遗忘的原因是由于压抑
D: 遗忘的原因是由于提取失败
E: 系列位置效应产生的原因



19、填空题  制约课堂教学效率高低的三大要素是____、学生和课堂情境。



20、单选题  教师在教育工作中要做到循序渐进,这是因为_____。
A: 学生具有机械记忆的能力
B: 教师的知识能力是不一样的
C: 教育活动中要遵循人的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
D: 教育活动完全受到人的遗传素质的制约



21、单选题  婴儿寻求并企图保持与另一个人亲密的身体和情感联系的倾向被称为_____。
A: 依恋
B: 合作
C: 移情
D: 社会化



22、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在通行的幼儿心理发展阶段的划分,1—3岁幼儿属于_____。
A: 新生儿期
B: 先学前期
C: 幼儿初期
D: 幼儿晚期



23、填空题  一名教师教授新课之前让学生复习了以前的内容“跃”这个字,右边的“夭”正好是今天学的字“笑”的下面的部分,于是当学生再学“笑”这个字的时候就容易多了,这名教师运用____原则来进行教学的。



24、单选题  在古代教育中,教学组织的基本形式是_____
A: 班级授课制
B: 个别教学
C: 复式教学
D: 现场教学



25、简答题  论述幼儿个别差异的类型



26、多选题  反向社会化是指青年一代将文化知识传递给年长一代。下列属于反向社会化的有_____。
A: 女儿向父母解释网络用语“潜水”的意思
B: 学生告诉老师什么是BOBO头
C: 弟弟向哥哥叙述自己的军旅生活
D: 海外留学的子女向父母讲述海外的新鲜事物



27、单选题  教师在课堂上采用小组讨论的教学方法,重点是培养学生的(B.)。
A: 搜集信息的能力
B: 交流、协作和表达的能力
C: 创新能力
D: 解决问题的能力



28、单选题  教学过程中学生要掌握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应该_____
A: 重点掌握直接经验
B: 重点掌握间接经验
C: 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并重
D: 先掌握直接验,后掌握间接经验



29、单选题  我国现存最早的医书是_____
A: 《黄帝内经》
B: 《伤寒杂病论》
C: 《千金方》
D: 《本草纲目》



30、判断题  调査法是教师最为常用的研究方法。_____



31、单选题  男同学小薛平时自由散漫,学习不认真,一天在课堂上用手机给班上的女同学发短信“陈某,我爱你”,被上课的李老师发现收缴,并将小薛的短信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指责其“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下课后小薛要求李老师归还手机,李老师说:这是罪证不能归还,要交学校德育处。校长了解此事后指出,李老师①未经学生同意翻看短信侵犯学生的隐私权;②批评的话语侵犯学生的人格权;③收缴手机侵犯学生的财产权;④作为老师不能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你认为校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32、单选题  小学生思维发展的一般特点是_____。
A: 抽象逻辑思维占主导地位
B: 具体形象思维占主导地位
C: 由具体形象思维向抽象逻辑思维过渡,但离不开具体事物的支持
D: 具体形象思维形式不变



33、简答题  试述课程目标与教育目的、培养目标、教学目标的关系。



34、单选题  我们敢说日常所见的人中,十分之九都是由他们的教育所决定的。这一观点出自洛克的_____
A: 《大教学论》
B: 《教育漫话》
C: 《爱弥儿》
D: 《普通教育学》



35、判断题  在个体心理发展过程中,后天环境起决定作用。_____



36、单选题  “数学家希尔伯特、华罗庚都是教育家”由此可以推出的结论是_____
A: 数学家都是教育家
B: 有的数学家是教育家
C: 教育家都是数学家
D: 教育家都不是数学家



37、单选题  “窥一斑而知全豹”是知觉的_____。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38、单选题  小红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常表现为搜集或综合信息与知识,运用逻辑规则,缩小解答范围,直到找到最适当的唯一正确的解答,小红的这种认知方式属于_____
A: 智者型
B: 沉思型
C: 辐合型
D: 场独立性



39、判断题  前摄抑制是指后学习的材料对保持和回忆先学习材料的干扰作用。_____



40、单选题  儿童开始能够按照物体某些比较稳定的主要特征进行概括,说明儿童已出现了_____
A: 直观的概括
B: 语词的概括
C: 表象的概括
D: 动作的概括



41、单选题  “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这是_____。
A: 嗅觉适应的结果
B: 嗅觉对比的结果
C: 嗅觉补偿的结果
D: 嗅觉统合的结果



42、单选题  学习策略中的认知策略可分为复述策略、精细加工策略和_____
A: 计划策略
B: 组织策略
C: 调节策略
D: 监视策略



43、简答题  新课改来了,几家欢喜几家忧。对于一些中老年教师,对新课改一时难以适应,他们在教学岗位上用自己的一套方式教了几十年,突然说要课改,几十年的习惯一下子扭转不过来。
请给这些教师完成角色转变提出建议。



44、单选题  幼儿发音的错误大多发生在_____。
A: 元音
B: 辅音
C: 前鼻音
D: 齿音



45、单选题  教师面对的是不断随时代变化并且有着丰富个性差异的学生,这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
A: 复杂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长效性



46、判断题  注意的品质有注意广度,注意稳定性,注意分配和注意转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目十行”等说法体现了注意的稳定性。_____



47、单选题  桑代克的学习理论被称为_____。
A: 刺激一反应理论
B: 认知发现理论
C: 联结一认知理论
D: 有意义接受学习理论



48、单选题  “人只有受过一种合适的教育之后,才能成为一个人。”这说明教育是_____。
A: 传递社会经验的活动
B: 使人得以生存的活动
C: 培养人的社会实践活动
D: 保存人类文明的活动



49、单选题  实施义务教育(  )。
①是国家对人民的义务②是学生对家庭的义务
③是家长对国家和社会的义务④是公民应尽的一项基本义务_____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50、判断题  国家课程的管理权属中央级教育机关。_____



51、填空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对教师概念作了明确界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____,承担教书育人、教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



52、单选题  我国古代第一个由南方统一北方的全国性封建政权是_____
A: 隋
B: 唐
C: 元
D: 明



53、单选题  德育组织形式是指_____
A: 德育具体目标
B: 德育具体内容
C: 德育实施方法
D: 德育实施途径



54、单选题  知识直观的类型中,_____可以不受时间、地点和设备条件的限制,广泛使用。
A: 实物直观
B: 模像直观
C: 言语直观
D: 符号直观



55、简答题  简述影响个体性格形成和发展的因素。



56、单选题  当教师把关注的焦点投向提高学生的成绩时,这个阶段是_____
A: 关注生存阶段
B: 关注情境阶段
C: 关注学生阶段
D: 关注成长阶段



57、单选题  师德规范的核心内容之一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爱国守法
C: 关爱学生
D: 终身学习



58、多选题  下列属于体罚学生的情形是_____。
A: 让1~2年级的小学生一个生字抄写10遍
B: 王某上课讲话,老师令其一个人打扫教室3天
C: 秦某等6人上自习说话.老师命令秦某等6人到学校运动场跑10圈
D: 体育课教师在课堂上为纠正某学生的不正确的投篮动作,叫其反复练习6次
E: 老师批评打破玻璃的同学



59、填空题  判断教师行为是非善恶的最根本的道德标准是____。



60、多选题  我国教育法律救济的途径和形式有_____。
A: 行政复议
B: 学生申诉
C: 教师申诉
D: 民事救济



61、单选题  《学记》中说“不陵节而施”,这句话体现了_____教学原则。
A: 因材施教
B: 循序渐进
C: 巩固性
D: 启发性



62、简答题  简述幼儿记忆的发展特点。



63、单选题  “矫正错误”是注意的_____。
A: 选择功能
B: 整合功能
C: 维持功能
D: 调节和监督功能



64、多选题  心理辅导的辅导员与接受辅导的学生之间的关系_____。
A: 积极关注
B: 尊重
C: 同感
D: 真诚



65、简答题  为什么说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创新精神为重点的教育?



66、单选题  教师通过创设良好的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熏陶和感染以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品德评价法
B: 榜样示范法
C: 实际锻炼法
D: 陶冶教育法



67、单选题  为培养提高新教师和教学经验欠缺的年轻教师宜进行_____观摩。
A: 正式
B: 非正式
C: 组织化
D: 非组织化



68、单选题  对待3岁婴儿“口吃”的现象_____。
A: 这是学话初期常见的正常现象,不必紧张
B: 应强迫孩子再说一遍
C: 因反复练习加以矫正
D: 应进行心理治疗



69、单选题  发展关键期或最佳期的概念是心理学家根据人的身心发展的_____提出来的。
A: 互补性
B: 阶段性
C: 顺序性
D: 不平衡性



70、填空题  20世纪60年代,____提出了终身教育的理论。



71、填空题  教育心理学研究认为,焦虑水平与学习效率之间的关系是____。



72、填空题  个体克服障碍、施展才华、力求又快又好的解决某一问题的愿望和趋势的内在动力称为____。



73、单选题  有关研究表明教育对当代国民收入增长的贡献率显著提高。这说明教育具有_____。
A: 政治功能
B: 经济功能
C: 科技功能
D: 文化功能



74、单选题  在儿童早期,以下哪种内驱力的作用最为突出?_____
A: 认知内驱力
B: 附属内驱力
C: 自我提高内驱力
D: 欲望内驱力



75、判断题  效度指测验结果的前后一致程度,表示所测试分数的稳定性和可靠性。_____



76、单选题  学校推进素质教育整体改革的关键是_____
A: 改变学校管理模式
B: 调动教师参与的积极性
C: 学校发展与教师专业成长和谐统一
D: 将促进教师成才和促进学生成长的双重任务统一起来



77、简答题  简述学校教育对个体发展的特殊功能。



78、填空题  表情动作可以分为____、言语表情和____。



79、填空题  课外活动最主要的活动组织形式是____。



80、单选题  教师犹如露珠,滋润着吐艳的花朵;犹如泥土,无私地奉献养分。这形象地说明了为人师表所具有的_____
A: 表率性
B: 律己性
C: 真实性
D: 平凡性和精神的高尚性



81、单选题  幼儿最初社会性发生的标志是_____。
A: 诱发性微笑的出现
B: 不出声的笑
C: 出声的笑
D: 有差别的微笑的出现



82、简答题  你是如何看待教育和经济的优先关系的?



83、多选题  目前我国基础教育课程结构所表现出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均衡性
B: 知识性
C: 选择性
D: 综合性



84、单选题  近年来,国企高管与普通员工收入差距拉大的现象,加大了人们对于部分国企,尤其是垄断行业高管“高薪”的质疑和不满,为此,财政部对央企发出高管“限薪令”。这一举措的依据在于_____
A: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
B: 公平是提高经济效率的保证
C: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D: 国家财政在社会经济生活中发挥着巨大作用



85、单选题  新课程的结构特点是_____。
①均衡性
②逻辑性
③选择性
④综合性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86、单选题  小荧十分渴望成为徽雕艺术家,为此他去请教徽雕大师孔先生:“您如果教我学习徽雕,我将要多久才能成为一名徽雕艺术家?”孔先生回答道:“大约十年。”小荧不满足于此,再问如果我不分昼夜每天苦练,能否缩短时间?”孔先生道:“那需用二十年。”
以下哪项较可能是孔先生回答所提示的徽雕艺术家的重要素质?_____
A: 谦虚
B: 勤奋
C: 尊师
D: 耐心



87、单选题  求因果联系的方法不包括_____
A: 求同法
B: 求异法
C: 共变法
D: 确认法



88、单选题  “学不躐等”讲的是教学要重视_____。
A: 启发性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循序渐进原则
D: 因材施教原则



89、单选题  《礼记中庸》中描述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是指现代教学论中的_____。
A: 教学过程
B: 教学内容
C: 教学目标
D: 教学方法



90、单选题  对于入园初期适应困难的孩子,幼儿园教师可以_____。
A: 要求幼儿严守幼儿园一日生活制度
B: 允许他们上半天,如午饭后由家长接回,再逐渐延长在园时间
C: 多批评爱哭闹的孩子
D: 通知家长接回孩子



91、单选题  被称之为“书圣”的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的书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92、填空题  认知方式可分为沉思型和____。



93、单选题  建构主乂强调知识具有_____的特点。
A: 主观性
B: 客观性
C: 普遍适应性
D: 永恒性



94、简答题  自我概念



95、单选题  一个社会的教育发展进程与其政治经济发展进程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教育超前于政治经济发展
B: 教育滞后于政治经济发展
C: 教育常常与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不平衡
D: 政治经济制度决定教育发展状况



96、单选题  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感知教材、形成表象
B: 理解教材、形成概念
C: 巩固与保持知识
D: 运用知识,形成技能技巧



97、单选题  一般来说,个体的智力发展达到高峰期是在什么时候?_____
A: 11—13岁
B: 13—18岁
C: 18—25岁
D: 30—40岁



98、单选题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该诗句可以用来形容创造性思维形成中的_____
A: 准备期
B: 豁朗期
C: 酝酿期
D: 验证期



99、填空题  建国初期,对我国教育理论体系影响较大的苏联教育家是____。



100、填空题  教师承担法律责任的方式是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1月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教..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