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四川广安区教师发展中心遴选专职教研员15人公告附件m3egerjjvjj.html冲刺题(一)
2022-02-01 19:05: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良好的环境中,有的人没有什么成就,甚至走向与环境所要求的相反的道路;在恶劣的环境中,有的人却“出淤泥而不染”。这种现象说明_____
A: 人的发展不受环境的影响
B: 人们接受环境的影响不是消极被动的,而是积极主动的实践过程
C: 好的环境不利于人的发展,坏的环境对人的发展有利
D: 人是环境的奴隶,个人发展是好是坏,完全由环境来决定



2、单选题  成就动机理论的主要代表人物阿特金森认为避免失败者的目的是避免失败,减少败感,所以他们倾向于选择非常容易或非常困难的任务。当一项任务的成功率为50%时,他们会:_____
A: 可能选择
B: 犹豫不决
C: 回避这项任务
D: 坚决选择



3、单选题  下列哪种现象能表明新生儿的视听协调?_____
A: 有些婴儿听到音乐会露出笑容
B: 听到巨大的声响,婴儿会瞪大眼睛
C: 婴儿听到母亲叫“宝宝”,就会去找妈妈
D: 婴儿看到大人逗他说话,会一跳一跳表现出快乐的样子



4、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某小学学生薛某,因平时学习成绩不太好,上课总是不遵守纪律,老师们都不太喜欢他,尤其是语文老师。一天上语文讨论课时,老师要学生们自由发言进行争论。薛某起身回答问题时,由于他的观点与老师的观点不一致,因此老师很不高兴,并用刻薄的语言训斥薛某,说他“笨得像猪'薛某听了以后很不服气,就顶了老师一句,说“你才像呢。”老师一气之下就把薛某赶出了教室,并说:“既然我像猪,以后你就不要再来上我的课了!”
(1)请根据此案例分析老师的做法侵犯了学生的什么权利?
(2)教师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5、单选题  关于我国传统饮食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四大菜系”包括鲁菜、苏菜、粤菜、川菜
B: 我国著名的茶有福建安溪的铁观音、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太平猴魁等
C: 端午节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
D: 西汉张骞出使西域时,从西域引进了胡瓜、胡桃、胡荽、胡麻、胡萝卜、石榴、姜等



6、单选题  强调“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教育家是_____
A: 陶行知
B: 杜威
C: 康德
D: 马卡连柯



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心理健康者的特征的是_____
A: 不受无意识力量的支配,也不受他人的支配
B: 有独立和自主的需要
C: 关心别人并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D: 了解自我的现状与特点,接受自己的优点和不足



8、多选题  学校的产生一般需要具备下列哪些条件?_____
A: 社会生产水平的提高
B: 文字的产生和知识的记载达到一定程度
C: 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分离
D: 教育经验的积累



9、多选题  学校中教师的权利包括_____。
A: 教育教学为主
B: 获取报酬
C: 爱护学生
D: 参与教育管理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惩罚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惩罚的目的是教育
B: 惩罚应当合情合理、公平、准确
C: 惩罚与对学生的尊重相结合
D: 惩罚应以物质上的惩罚为本质



11、单选题  进一步探索研究在各个社会领域中心理活动的具体现象及其规律的心理学是_____
A: 社会心理学
B: 理论心理学
C: 应用心理学
D: 普通心理学.



12、单选题  (  )是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发展的先导,又是当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前提。_____
A: 改革高考制度
B: 改革对教师的评价体制
C: 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思想
D: 提高教师社会地位



13、单选题  将“学生”限制为“中学生”,概括为“知识分子”。以下哪项对上述限制和概括的评价最为确切?_____
A: 限制和概括都正确
B: 限制和概括都不正确
C: 限制正确,概括不正确
D: 限制不正确,概括正确



14、填空题  幼儿自我意识的发展,主要表现在____、____、____等方面。



15、单选题  《学记》提出“时教必有正业,退息必有居学”,这句话强调_____。
A: 课内与课外相结合
B: 德育与智育相结合
C: 教师与学生相结合
D: 教师与家长相结合



16、单选题  教育史上最早的教学手段是_____。
A: 人自身的活动
B: 实物
C: 标本
D: 说教



17、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学前教育实验中心是_____。
A: 南京鼓楼幼稚园
B: 湖北幼稚园
C: 南京燕子矶幼儿园
D: 江西幼儿师范学校



18、单选题  “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应有一桶水”指的是教师应具备_____。
A: 教育理论知识素养
B: 学科专业知识素养
C: 综合能力素养
D: 马列主义理论素养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性格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性格表现了人们对现实和周围世界的态度
B: 性格更多地受到后天环境的影响
C: 性格没有好坏之分
D: 性格的生理机制是在后天建立起来的条件反射系统



20、单选题  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显示,遗忘是有规律的,其规律是_____。
A: 先慢后快
B: 先快后慢
C: 不快不慢
D: 先后一致



21、多选题  情绪的功能分为_____。
A: 信号功能
B: 调节功能
C: 感染功能
D: 适应功能



22、单选题  “矫正错误”是注意的_____。
A: 选择功能
B: 整合功能
C: 维持功能
D: 调节和监督功能



23、单选题  由纵向划分的学校系统占绝对优势的学制结构是_____。
A: 双轨学制
B: 单轨学制
C: 分支型学制
D: 中间型学制



24、判断题  义务教育与普及教育是一个等同的概念。_____



25、判断题  痕迹衰退说是一种对遗忘原因的最古老解释。它起源于亚里士多德,由桑代克进一步发展。_____



26、单选题  学校违反国家规定收取费用的,由县级以上政府教育行政部门_____所收费用。
A: 责令退还
B: 双倍退还
C: 没收
D: 部分退还



27、判断题  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成为“经师”,更要成为“人师”。_____



28、单选题  《教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对于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或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教师所在单位可以予以_____
A: 停薪留职
B: 解除合同
C: 下岗待聘
D: 思想教育



29、简答题  简述环境对个体发展的影响作用。



30、单选题  儿童最早发展的是身体的中部动作,然后是双臂和腿部动作,最后是腕、手及手指动作,这表明儿童动作发展遵循了_____。
A: 由首至尾和由近及远的规律
B: 由首至尾和由粗到细的规律
C: 由近及远和由粗到细的规律
D: 由近及远和由细到粗的规律



31、单选题  上海市特级教师冯恩洪经常领学生到音乐厅欣赏音乐,提高学生的品德修养。这种方法是_____。
A: 说服
B: 榜样
C: 修养
D: 陶冶



32、简答题  简述影响幼儿操作技能形成的因素。



33、单选题  孔夫子所说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止”,从教师的角度来说可以理解为_____
A: 走路身体一定要端正
B: 对学生下命令一定要正确
C: 自己做好了,不要教育学生,学生自然会学好
D: 教师自己以身作则,其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巨大的影响



34、单选题  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必须始终坚持把_____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
A: 科技
B: 文化
C: 农业
D: 教育



35、简答题  关键期



36、判断题  综合是指对所学材料作价值判断的能力。_____



37、判断题  尊重幼儿的合法权利是指教师要根据幼儿的意愿安排教学活动。_____



38、填空题  班主任和教师根据一定的目的和要求,采用一定的手段和措施,带领全班学生对班级中的各种资源进行计划、组织、协调、控制,以实现教育目标的组织活动过程是____。



39、单选题  教育的直接目的是_____
A: 促进人的身心发展
B: 培育四有新人
C: 促进社会的发展
D: 培养人的生存能力



40、单选题  小组活动主要包括_____。
A: 学科小组、技术小组、艺术小组、体育小组
B: 学科小组、艺术小组、体育小组
C: 学科小组、技术小组、文艺小组、体育小组
D: 学科小组、文艺小组、体育小组



41、多选题  布鲁纳认为“学习一门学科,看来包含着三个差不多同时发生的过程”。这三个过程是_____
A: 新知识的获得
B: 知识的储存
C: 知识的转化
D: 知识的形成
E: 知识评价



42、单选题  个体会对感知过的事物的具体形象形成_____进行保持。
A: 形象记忆
B: 语义记忆
C: 动作记忆
D: 程序记忆.



43、简答题  假如你是班主任,应从哪些方面开展班级管理工作?



44、单选题  从频率上看,(  )岁之前,幼儿攻击性行为的数量逐渐增多。_____
A: 2
B: 3
C: 4
D: 5



45、填空题  ____是学校贯彻国家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骨干力量,肩负着全面管理班级的职责,是学校教育的中坚力量。



46、单选题  现代教育的_____是指:一方面,科学教育是现代教育的基本内容和最重要的方面;另一方面,现代教育的发展越来越依靠教育科学的指导,摆脱经验的束缚。
A: 公共性
B: 生产性
C: 科学性
D: 终身性



47、单选题  反映古希腊百科全书式的教育家亚里士多德的教育思想的著作是_____
A: 《理想国》
B: 《政治学》
C: 《论演说家的教育》
D: 《民本主义与教育》



48、判断题  进行直接的、专门的创造性训练可以取代或脱离课堂。_____



49、单选题  学校德育对政治、经济、文化产生影响的功能是_____
A: 发展性功能
B: 个体性功能
C: 教育性功能
D: 社会性功能



50、单选题  人们常说: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反映了教师劳动的_____
A: 连续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差异性



51、单选题  《学记》提出“时教必有正业,退息必有居学”,这句话强调_____。
A: 课内与课外相结合
B: 德育与智育相结合
C: 教师与学生相结合
D: 教师与家长相结合



52、单选题  在教学方法改革过程中,布鲁纳提出了_____。
A: 暗示教学法
B: 发现教学法
C: 探究一研讨法
D: 纲要信号图教学法



53、简答题  反射



54、单选题  以“稳重,但灵活性不足;踏实,但有些死板;沉着冷静,但缺乏生气”为特征的气质类型是_____。
A: 黏液质
B: 多血质
C: 胆汁质
D: 抑郁质



55、填空题  利用表格是常用的组织策略,表格一般有____和____。



56、单选题  下列哪个不是古代帝王用于自称的称谓?_____
A: 孤
B: 敝
C: 寡
D: 朕



57、简答题  在教学中教师如何培养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



58、多选题  根据学习的定义,下列属于学习的现象是_____。
A: 吃了酸的食物流唾液
B: 望梅止渴
C: 蜘蛛织网
D: 儿童模仿电影中人物的行为
E: 了解低碳生活并付诸行动



59、多选题  课外活动依据参与学生的规模不同,其组织形式可分为_____。
A: 群众性活动
B: 班级活动
C: 小组活动
D: 学科活动
E: 个人活动



60、单选题  “道之所存,师之所存”反映了教师职业角色中的_____
A: “传道者”角色
B: 示范者角色
C: “授业、解惑者”角色
D: “研究者”角色



61、多选题  某班主任将差生安排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并且留出2米距离与前面隔开。对这种做法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了对差生的管理
B: 这一行为体现了对差生的歧视
C: 缺乏教育公平
D: 符合大多数学生的利益



62、单选题  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的首要条件是_____
A: 幼儿的品德教育
B: 幼儿的智力开发
C: 幼儿的心理健康
D: 幼儿的身心健康



63、单选题  对幼儿进行认知和数学教育时,我们要注重_____
A: 教给幼儿知识和技能
B: 先讲明白,再让幼儿动手辦作
C: 让幼儿自己操作探究
D: 让幼儿多做练习,熟能生巧



64、简答题  整个教学法



65、单选题  下列能代表高成就需要者的描述是_____。
A: 喜欢对问题承担自己的责任
B: 宁愿担任专业工作而不愿做企业家
C: 倾向于选择风险较小的工作
D: 倾向于将自己的失败归因于运气不佳



66、单选题  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引导未成年人进行_____的活动,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吸烟、酗酒、流浪以及聚赌、吸毒、卖淫。.
A: 有利于提高学习成绩
B: 有益身心健康
C: 有利于开发智力
D: 有利于身体发育



67、填空题  1922年颁布的学制是____。



68、简答题  教育目的



69、填空题  赫尔巴特的传统教育观点是:是心理学和伦理学为基础;以教师为中心,以教材为中心,以____为中心。



70、单选题  问题是给定信息和要达到目标之间有某些障碍需要被克服的_____。
A: 刺激情境
B: 即定疑问
C: 思维状态
D: 思维起点



71、简答题  【论述题】依据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理论,联系教育实际,谈谈在整个基础教育阶段教师应如何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



72、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哈洛关于恒河猴行为发展的实验,即所谓早期隔离或剥夺实验证明了对心理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因素是_____。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个体的主观努力



73、单选题  民歌是人类文化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西北民歌是指流行在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省区的民歌。下列形式中流行于青海的民歌是_____
A: 长调
B: 短调
C: 花儿
D: 信天游



74、单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倡导的教师观是_____。
A: 主体性的教师观
B: 以人为本的教师观
C: 专业化的教师观
D: 促进发展的教师观



75、单选题  主观幸福感是评价者根据_____对其生活质量的整体性评估,包括生活满意度、积极情绪体验与消极情绪体验等因素。
A: 自定标准
B: 外部评价
C: 平均水平
D: 统一标准



76、填空题  英国哲学家和自然科学家____对教育学的独立作出了重要贡献,于1623年首次把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提出来,与其他学科并列。



77、单选题  埃里克森提出,人格发展的每一阶段都面临着需要解决的心理社会危机。在中学阶段学生面临的心理社会危机是_____。
A: 自主感与羞耻感
B: 主动感与内疚感
C: 勤奋感与自卑感
D: 同一性与角色混乱



78、单选题  将教育方针表述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 《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
C: 《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79、判断题  早期教育等于早期智力开发。_____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上最早研制成功的火车、飞机的动力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前者是蒸汽机,后者是电动机
B: 前者是内燃机,后者是电动机
C: 前者是蒸汽机,后者是内燃机
D: 前者是内燃机,后者是发电机



81、简答题  心理健康心理健康



82、单选题  学生的说谎、偷窃和欺骗等属于_____。
A: 情绪冲动
B: 性格障碍
C: 情绪适应困难
D: 行为障碍



83、判断题  学习是指学习者因经验而引起的行为、能力和心理倾向的比较持久的变化。_____



84、简答题  简述课程计划编制的原则。



85、单选题  《学记》提出“时教必有正业,退息必有居学”,这句话强调_____。
A: 课内与课外相结合
B: 德育与智育相结合
C: 教师与学生相结合
D: 教师与家长相结合



86、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属于鲁迅小说集的是_____
A: 《野草》
B: 《南腔北调集》
C: 《彷徨》
D: 《华盖集》



87、简答题  如何科学地组织复习?



88、填空题  为健全统筹有力、权责明确的教育治理体制,《教育规划纲要》提出,以____为重点,深化教育治理体制改革,进步公共教育服务水平。



89、单选题  教师要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这说明教师要树立(  )职业道德。_____
A: 教书育人
B: 爱岗敬业
C: 为人师表
D: 终身学习



90、填空题  了解心智活动的实践模式,了解原型的活动结构从而使主体明确活动的方向,这一阶段属于心智形成的____阶段。



91、单选题  通过创设良好的情境,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品德的方法是_____。
A: 榜样
B: 说服
C: 锻炼
D: 陶冶



92、判断题  教育方针通常由政府或政党提出,对教育实践具有强制性。_____



93、单选题  _____是对字词、概念、规律和公式等各种概括化知识的记忆,它与一般的特定事件没什么联系。
A: 陈述性记忆
B: 程序性记忆
C: 情景性记忆
D: 语意记忆



94、单选题  教育公平的重点是_____
①机会公平②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
③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④扶持困难群体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95、单选题  “亲其师、信其道”,主要表明了_____的作用。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动机
D: 道德意志



96、单选题  教师专业情意发展成熟的标志是教师的_____
A: 专业理想
B: 专业情操
C: 专业性向
D: 专业自我



97、填空题  指导未来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工作方针是____、____、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



98、单选题  教育活动的多样化,取决于教育内容的_____。
A: 知识性
B: 科学性
C: 丰富性
D: 专业性



99、多选题  199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了终身教育的4个支柱,包括_____。
A: 学会认知
B: 学会做事
C: 学会做人
D: 学会共同生活
E: 学会生存



100、单选题  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和提高的过程,其实施顺序是_____。
A: 以知为开端,知情意行依次进行
B: 以情为开端,情知意行依次进行
C: 以行为开端,行知情意依次进行
D: 视具体情况,可以有多种开端和顺序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通过“绿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