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试题预测最新版(一)
2022-12-14 07:35: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青青听妈妈说,“听那孩子小嘴多甜!”青青问:“妈妈,您舔过她的嘴吗?”这主要反映青青_____。
A: 思维的片面性
B: 思维的拟人性
C: 思维的纯洁性
D: 思维的表面性



2、单选题  以下属于精细动作技能的是_____。
A: 游泳
B: 打字
C: 体操
D: 射击



3、简答题  简述我国教育目的的基本特征。



4、单选题  幼儿道德发展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亲子关系的发展
B: 强化
C: 亲社会行为的发展
D: 社会技能的发展



5、单选题  “教育即生活”“教育是儿童经验的不断增长”“学校即社会”是_____的基本观点。
A: 实验教育学
B: 文化教育学
C: 实用主义教育学
D: 批判教育学



6、简答题  简述教师依法必须履行的基本职责



7、判断题  德育的过程具有多端性。_____



8、单选题  学前教育过程中最基本的、最重要的人际关系是_____
A: 教师与儿童的关系
B: 教师与家长的关系
C: 教师与教师的关系
D: 家长与儿童的关系



9、简答题  简述课堂问题行为的主要影响因素。



10、单选题  如果学生已经掌握了“哺乳动物”的相关知识,现在来学习“鲸”,当教师告诉学生“鲸”是一种哺乳动物时,学生很快就能知道“鲸”具有某些特点,这种学习是_____
A: 上位学习
B: 下位学习
C: 并列结合学习
D: 命题学习



11、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一位教师在教学《两条小溪的对话》时,让学生分角色表演。有一位学生问:“老师.我能不用书中的原话吗?”老师和蔼地问:“为什么呢?”“因为书中的原话太长,我背不下来,如果拿着书表演,又不太好”。孩子说出了原因。“你的意见很好,用自己的话来表演吧”。老师高兴地抚摸了一下孩子的头。果然,这个孩子表演得非常出色。
请评价一下这位老师的做法。



12、单选题  Y教育的等级化、特权化和专制化否定的教育特征是_____。
A: 教育的终身化
B: 教育的多兀化
C: 教育的民主化
D: 教育的全民化



13、单选题  一个5岁的儿童说:“我想画小兔、小草,还想画小狗……”他基本上按所说的去画,说明他的想象的特点是_____。
A: 以无意想象为主
B: 随意的自由想象
C: 以有意想象为主
D: 有计划地,但想象内容零碎,缺乏组织



14、简答题  在教学中如何贯彻启发性原则?



15、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颁布于_____。
A: 1984年
B: 1991年
C: 1997年
D: 2008年



16、简答题  简述幼儿注意较难集中的原因。



17、判断题  课外活动是实现教育目的的途径。_____



18、单选题  心理辅导的目标有两个:一是_____,二是寻求发展。
A: 行为矫正
B: 学会适应
C: 克服障碍
D: 学会调适



19、单选题  教师面对的是不断随时代变化并且有着丰富个性差异的学生,这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
A: 复杂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长效性



20、单选题  教育上的“拔苗助长”违背了人的身心发展的_____规律。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互补性
D: 个别差异性



21、简答题  简述学生喜欢的教师特征。



22、单选题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强调的是_____因素对人的发展的影响。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主观



23、判断题  各条教学原则都有自身的特点和作用,它们之间没育联系。_____



24、单选题  一个人想起岳飞、文天祥等英雄人物时,多半会唤起一种对高风亮节、坚贞不屈行为的钦慕之情。这种情感体验属于_____
A: 直觉的道德感
B: 想象的道德感
C: 伦理的道德感
D: 感性的道德感



25、判断题  以学得的经验为基础的认知能力是流体智力。_____



26、判断题  “重学习、轻心理”是青少年心理压力负荷过重的基本原因。_____



27、判断题  知识经验越丰富,理解就越深刻,对事物的知觉也就越完整、精确。_____



28、简答题  为什么说上课是整个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



29、简答题  在儿童的言语发展过程中,____岁是口头言语发展的关键期。



30、单选题  下列哪种方法属于精神分析法?_____
A: 系统脱敏法
B: 支持疗法
C: 宣泄疗法
D: 认知作业法



31、填空题  教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是____,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



32、单选题  强调“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教育家是_____
A: 陶行知
B: 杜威
C: 康德
D: 马卡连柯



33、简答题  简述新课稈评价的基木特点。



34、填空题  考试的方式有____两种。



35、单选题  德育过程结构的构成要素是(.C)。
A: 教育者、受教育者
B: 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内容
C: 教育者、受教育者、德育内容、德育方法
D: 教育者、受教育者、德育环境



36、单选题  学校心理辅导的高级目标是_____
A: 无心理疾病
B: 学会调适
C: 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
D: 寻求发展



37、单选题  在欧洲封建社会出现的两种类型的教育是骑士教育和_____。
A: 公立教育
B: 雅典教育
C: 教会教育
D: 实科教育



38、判断题  人本主义的代表人物有斯金纳、马斯洛和罗杰斯。_____



39、单选题  教师用红笔批改作业以引起学生的注意是利用刺激物的_____
A: 强度
B: 对比关系
C: 运动关系
D: 新异性



40、单选题  _____即把解决问题的所有可能的方案都列举出来,逐一尝试。
A: 尝试策略
B: 启发策略
C: 综合式策略
D: 概括式策略



41、单选题  在教育活动中居主导地位,对整个教育活动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教育内容
B: 教育方法
C: 教育目的
D: 教学组织形式



42、判断题  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_____



43、简答题  简述意志的特征。



44、简答题  教育制度



45、单选题  我国《义务教育法》总则第一条规定,为了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义务教育的实施,提高全民族素质,根据_____,制定本法。
A: 宪法和教育法
B: 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C: 宪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D: 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46、单选题  教师的哪一种领导方式对学生发展的促进作用最大?_____
A: 专断型
B: 民主型
C: 放任型
D: 综合型



47、多选题  影响迁移的主要因素_____。
A: 相似性
B: 原有认知结构
C: 学习的心向与定势
D: 智力水平



48、单选题  “前怕狼、后怕虎”描述的动机冲突类型是_____。
A: 双趋式冲突
B: 双避式冲突
C: 趋避式冲突
D: 双重趋避式冲突



49、单选题  群体发展的最高阶段是_____。
A: 松散群体
B: 联合群体
C: 非正式群体
D: 集体



50、单选题  小刚原来见了陌生人就躲避,上幼儿园一个月后,小刚的这种行为消失了,据加涅的学习结果分析,这里发生了_____的学习。
A: 言语
B: 智慧
C: 动作
D: 态度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