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2年01月浙江省武义县招聘38名中小学教师公告附件xydp5kup0ie.html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01 06:19: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幼儿园,被世人誉为“幼儿教育之父”的人是_____
A: 裴斯泰洛齐
B: 福禄贝尔
C: 卢梭
D: 洛克



2、简答题  简述课外作业布置的要求。



3、判断题  从本质上说,教育过程是一个儿童自我教育能力逐步提高的过程_____。



4、单选题  中小学“双基教育”是指_____的教学。
A: 基本理念和基本原理
B: 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C: 基本技能和基本技巧
D: 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



5、判断题  “举一反三”是负迁移。_____



6、单选题  “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这体现了教师的_____。
A: 传道者角色
B: 授业解惑者角色
C: 管理者角色
D: 示范者角色



7、单选题  一位新人园的儿童问教师:“妈妈什么时候来接我?”教师最好的回答应是_____。
A: “老师不知道。”
B: “你现在很想念妈妈,是吗?妈妈4点半就来接你。”
C: “妈妈4点半就来接你。”
D: “妈妈马上就来接你。”



8、单选题  教师及学生使用的教科书的出现属于_____。
A: 语言媒体阶段
B: 文字媒体阶段
C: 印刷媒体阶段
D: 电子传播媒体阶段



9、判断题  参与性原则就是环境创设过程中幼儿与教师需要共同参与整个过程。_____



10、多选题  下面有关教师为人师表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人师表具有鲜明的示范性
B: 为人师表具有突出的严谨性
C: 为人师表具有较弱的激励性
D: 为人师表缺乏可操作性



11、单选题  “学不躐等”讲的是教学要重视_____。
A: 启发性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循序渐进原则
D: 因材施教原则



12、单选题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遵循了人的发展的_____。
A: 阶段性
B: 不平衡性
C: 顺序性
D: 差异性



13、单选题  一位初中语文教师教学生用列课文结构提纲、画网络图的方法促进学习,这里所教的学习策略是_____。
A: 复述策略
B: 组织策略
C: 精细加工策略
D: 组块策略



14、单选题  关于个体身心发展的成因,“白板说”观点属于_____。
A: 内发论
B: 外铄论
C: 多因素相互作用
D: 平衡论



15、单选题  出现喃喃语声的阶段在_____。
A: 0~2个月
B: 3~4个月
C: 4~8个月
D: 9~12个月



16、填空题  与儿童相比小学儿童的交往对象同样主要是____、____和____,但其交往关系与性质都与幼儿存在完全不同的特点。



17、填空题  根据情绪发生的强度、持续时间和紧张度,可以将情绪分为____、激情和应激。



18、简答题  —名年轻的老师第一次走上讲台,这是一个学校普遍认为的差班。刚走向讲台,一个男生就站起来问道:“老师,您喜欢不喜欢差生?”老师没有回答,反而微笑地看着他,问道:“你会不会把自己心爱的旧玩具丢掉?”男生想了一会,回答道:“应当不会,我会好好珍藏的。”老师面向全班同学,庄重地说:“我也不会,你们都是我的弟弟妹妹,如果你们有什么缺点,我会帮助你们改正,直到你们改好为止。一名差生是各个方面都不及格的学生,而你们只不过是某些方面有所缺陷。我想,通过努力,大家都会成为优秀的学生。
在我的眼里没有差生,只有不努力的学生。”学生们都感动地鼓起掌来。
(1)请运用所学知识,结合上述案例,分析这段材料体现了哪些德育原则。
(2)依据案例说明教师应具备哪些师德。



19、填空题  永恒主义认为,课程的核心是“____”。



20、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如今的孩子很小就接受了各种各样的新生事物,脑子里千奇百怪的东西很多。有时候,他们会在课堂上或课后向你提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比如,你在课堂上讲太阳和月亮,有的孩子便会问:“老师,太阳为什么白天出来?月亮为什么晚上才出来?”对这样的问题还能勉强回答,但有些孩子在课后向我提的问题,真的让我难以回答。比如,有的孩子会冷不丁地问你:“老师,什么叫‘酷毙了’?”“老师,怎样才能当上还珠格格?”我一时哑然。有时我想,或许我真的是年纪大了,不再适合当小学老师了。
问题:面对这位老师的困惑,你认为问题出在哪儿?请用教师素质现代化的要求来回答。



21、单选题  从某种意义上说,教师的_____比道德宣言或道德演讲更能教育学生。
A: 人格魅力
B: 知识学问
C: 道德行为
D: 教学业绩



22、单选题  _____被认为是我国最早用马克思主义观点阐述教育学和教育史的第一本书。
A: 《国民教育和民主主义》
B: 《民主主义与教育》
C: 《社会教育学》
D: 《新教育大纲》



23、单选题  许多人利用早晚的时间学习,记忆效果优于白天,这是因为早上和晚上所受的抑制的干扰是_____。
A: 双重抑制
B: 单一抑制
C: 前摄抑制
D: 倒摄抑制



24、判断题  事物运动全过程的辩证图案是:否定一肯定一否定之否定。_____



25、填空题  情感具有稳定性、____、持久性的认知活动特征,它往往与人的思想观念紧密相连。



26、单选题  以下对错觉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错觉是一种歪曲的感觉
B: 错觉与幻觉的本质是相同的
C: 错觉利用主观努力可以克服
D: 错觉不是全部消极的



27、单选题  决定教育事业发展规模和速度的是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
B: 政治制度
C: 文化
D: 科技



28、单选题  关于幼儿想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想象容易受自身情绪的影响,也容易受别人情绪的影响
B: 想象容易受自身情绪的影响,不受别人情绪的影响
C: 无意想象占主要地位,实质上是自由联想
D: 不要求意志努力,意识水平低,是幼儿想象的典型形式



29、单选题  后继学习对先行学习的影响叫_____。
A: 顺向迁移
B: 逆向迁移
C: 正迁移
D: 负迁移



30、单选题  1996年的《幼儿园工作规程》明确规定幼儿园的领导体制为_____
A: 园长负责制
B: 园长责任制
C: 园长职级制
D: 园长级别制



31、单选题  “真正有效的教育目的必须是内在于教育或通过教育过程去实现的目的”,教育没有过程之外的目的,这属于教育目的的_____。
A: 神学论
B: 社会本位论
C: 个人本位论
D: 教育无目的论



32、多选题  在我国的学者看来,组成人的“智力”的基本因素有_____。
A: 注意力
B: 观察力
C: 记忆力
D: 思维力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课程目标特征的是_____
A: 整体性
B: 阶段性
C: 持续性
D: 实践性.



34、单选题  我国中小学开设的语、数、外等课程属于_____。
A: 综合课程
B: 潜在课程
C: 活动课程
D: 学科课程



35、单选题  当学生取得好的成绩后,老师家长给予表扬和鼓励,这符合桑代克学习规律中的_____。
A: 准备律
B: 练习律
C: 动机律
D: 效果律



36、判断题  道尔顿制是美国教育家道尔顿创设的一种教学组织形式,主要采用为学生分别指定自学参考书、布置作业,由学生自学和独立作业,有疑难时才请教师辅导的方式展开教学。_____



37、判断题  幼儿教师与幼儿之间的沟通主要是言语的沟通,非言语的沟通很少。_____



38、单选题  隐性课程是_____
A: 通过正式教学进行的
B: 不在课程计划中反映的
C: 始终促进教学目标的实现
D: 对学生的知识、情感等方面起潜移默化的作用



39、简答题  简述信息技术对教育的影响。



40、单选题  学生学习“功=力×距离”,这种学习属于_____。
A: 辨别学习
B: 符号学习
C: 概念学习
D: 规则或原理学习



41、单选题  心理发展是指个体从出生到成熟、衰老直至死亡的整个生命过程中所发生的一系列_____
A: 身心变化
B: 机体变化
C: 心理增长
D: 心理变化



42、单选题  课外校外教育是对课堂教学的一种_____。
A: 延展
B: 必要补充
C: 深化
D: 变革



43、单选题  根据强化的性质和目的可以分成_____。
A: 自然强化物和人为的近似强化物
B: 积极强化和消极强化
C: 正强化和负强化
D: 强化和惩罚



44、单选题  当前教师队伍中存在着以教谋私,热衷于”有偿家教”的现象,这实际上违背了(  )职业道德。_____
A: 关爱学生
B: 依法治教
C: 敬业爱业
D: 团结协作



45、填空题  有目的、有计划、比较持久的知觉是____,它是知觉的高级形式。



46、单选题  孙校长切实抓好了地震消防应急预案工作,地震发生时,全校师生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这说明孙校长注重_____
A: 保护学生安全
B: 校园文化建设
C: 促进教师发展
D: 校园硬件建设



47、单选题  让3岁的儿童学高等数学是很困难的,只有当人的身心发展具备了一定的条件后,才能为学习一定的知识技能提供可能。这反映了遗传素质的_____为一定年龄阶段身心特点的出现提供了可能和限制。
A: 可塑性
B: 差异性
C: 成熟程度
D: 先天性



48、单选题  “娃娃过家家”属于(  )游戏。_____
A: 结构游戏
B: 角色游戏
C: 表演游戏
D: 智力游戏



49、单选题  根据维纳的两难成败归因理论,稳定的内在原因是_____。
A: 能力
B: 努力
C: 任务
D: 运气



50、单选题  有的孩子在七、八个月就会说清晰的词,有的两岁多了才会说简单的词语,说明儿童的发展具有_____
A: 同质性
B: 个别差异性
C: 类似性
D: 整体性



51、单选题  现行幼儿园的体制大多数是按幼儿的_____分班。
A: 心理年龄
B: 实际年龄
C: 智力年龄
D: 知识经验



52、简答题  简述影响态度与品德学习的一般条件。



53、单选题  主张心理学研宄的内容主要是意识体验.著名论点是:“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知觉大于感觉的总和”的心理学流派是_____。
A: 格式塔心理学
B: 人本主义心理学
C: 精神分析心理学
D: 行为主义心理学



54、单选题  当代我国教育的主导思想是_____
A: 应试教育
B: 素质教育
C: 特殊教育
D: 终身教育



55、判断题  教育法就其性质而言分两类:一类是纵向性的法律关系.一般为教育教育民事法律关系,一类是横向性的法律关系,一般为教育行政关系。_____



56、单选题  教师未经学生同意按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张榜公布,或让学生分发试卷即侵犯学生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受教育权
D: 人身自由权



57、单选题  中国刺绣是在布上“以针代笔,以线晕色”的艺术,我国的刺绣驰名世界,被誉为“东方艺术明珠”,四大名绣不包括_____
A: 苏绣
B: 顾绣
C: 蜀绣
D: 湘绣



58、填空题  心理发展,指个体从出生、成熟、衰老直至死亡的整个生命中所发生的一系列心理变化,而心理发展又包括认知发展和____。



59、单选题  “要尽量多的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多的尊重一个人”所体现的德育原则是_____
A: 从学生实际出发的原则
B: 知行统一的原则
C: 尊重、信任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D: 严格管理学生原则



60、简答题  简述幼儿推理的特点。



61、填空题  把人的认识归于灵魂对理念世界的回忆的哲学家是____。



62、单选题  动作技能形成过程中期有一个明显的、暂时的、停顿现象,心理学上称为_____。
A: 低谷期
B: 高原期
C: 疲劳期
D: 潜伏期



63、单选题  小学生在思维过程中把整体分解为部分,把复杂的事物分解为简单的要素,或将它的各种属性,各个方面及其等区分开的过程是_____
A: 分析
B: 综合
C: 分类
D: 具体化



64、单选题  一个幼儿在洗澡的时候故意用手击水,把水溅得到处都是,也弄湿了妈妈的衣服,妈妈越是呵斥,该幼儿越是使劲地击水。该幼儿的游戏行为属于_____
A: 探索动作
B: 象征动作
C: 嬉戏动作
D: 角色扮演



65、判断题  幼儿之间的冲突只是小孩子的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_____



66、填空题  将人格分为内向型和外向型的是____。



67、单选题  适应学生智力水平差异的最佳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跳级或留级
B: 分校
C: 班内分组
D: 同质分班



68、多选题  课堂板书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直观形象性
B: 高度概括性
C: 艺术性
D: 整体性



69、单选题  法国作家凡尔纳被称为“科学幻想之父”,他一生创作了60多部科幻作品。下列作品属于他创作的是_____
A: 《海底两万里》
B: 《2001年:太空探险》
C: 《隐身人》
D: 《海豚岛》



70、单选题  我国明朝末期的东林书院强调“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在一定程度上映了教育所具有的_____
A: 政治功能
B: 人口功能
C: 经济功能
D: 文化功能



71、单选题  独立形态时期的第一本教育学著作是_____。
A: 《雄辩术原理》
B: 《康德论教育》
C: 《大教学论》
D: 《论科学的价值和发展》



72、多选题  下列属于教学媒体的是_____。
A: 文字
B: 口头语言
C: 图表
D: 动画
E: 图像



73、简答题  小杨在数学课上的表现一直不佳。当老师在课上布置练习的时候发现小杨对应用题的理解毫无进展。
“加油,小杨。我知道你能做出这道题的。”老师在小杨耳边低语,“好好花上几分钟仔细阅读题目,然后把题目分解成几部分,等一下我会过来看看你做得怎么样。”
几分钟后,老师回来问道:“怎么样?”
小杨还是不太清楚,但是显然他已经开始摸到了问题的关键,并开始动手解答,他说:“他们想知道这单价降低的百分比。”“很好,你还知道了些什么?”老师笑着说。
当小杨开始解释他对问题的理解时,老师不断地问相关的问题让他回到合适的思路上来。
当他终于解决了问题后,老师笑着说:“太棒了,我知道你很努力,你现在再重新看看我们是怎么一步步地解决这个问题的,过几分钟,我会再来看看你最终的解答,好吗?”
最后,小杨自己解答了这道题。
问题:请分析该位教师对学生学习动机的影响。




74、单选题  《教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对于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或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教师所在单位可以予以_____
A: 停薪留职
B: 解除合同
C: 下岗待聘
D: 思想教育



75、单选题  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均衡配置本行政K域内学校师资力量,组织校长、教师的培训和流动,加强对(  )的建设。_____
A: 城市学校
B: 薄弱学校
C: 农村学校
D: 重点学校



76、单选题  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通过对重点内容圈点、批注的方法帮助记忆。这种学校策略属于_____
A: 精加工策略
B: 组织策略
C: 复述策略
D: 元认知策略



77、单选题  教师请小朋友把自己家的图书带到幼儿园的图书角与其他人分享,丰富了图书角的内容,教师这样做遵守了_____教育原则。
A: 保教结合的原则
B: 充分利用和发挥儿童、家庭、社会教育资源的作用
C: 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原则
D: 注重教育的活动性和活动的多样性



78、单选题  与一般身体锻炼相比,学校体育更具有_____
A: 随意性
B: 娱乐性
C: 自觉性
D: 系统性



79、填空题  首次把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科学提出来的学者个第一次把教育学搬上大学讲坛的学者分别是____,____。



80、判断题  受教育者在德育过程中是德育的客体。_____



81、单选题  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中最高的层次是_____
A: 生理需要
B: 安全需要
C: 尊重需要
D: 自我实现的需要



82、多选题  教师要确立现代教育思想观念,最为主要的内容是指_____。
A: 教育观
B: 人才观
C: 应试升学观
D: 教育质量观
E: 精英教育观



83、填空题  人们对于从事幼儿教师工作的人在行为上的总的期望和要求是教师的____。



84、单选题  提出“泛智”教育思想,主张“把一切事物教给一切人类”的教育家是_____
A: 培根
B: 夸美纽斯
C: 赫尔巴特
D: 赞科夫



85、简答题  操作技能



86、填空题  某学生待人直率热情,但脾气急躁,易冲动,他的气质类型比较符合____。



87、单选题  右脑的优势能有_____
A: 数学
B: 写作
C: 逻辑推理
D: 幻想



88、单选题  班主任了解学生最基本的方法是_____。
A: 观察法
B: 谈话法
C: 问卷法
D: 实验法



89、单选题  智力是人认识事物的能力,其核心是_____。
A: 观察能力
B: 记忆力
C: 思维能力
D: 创造力



90、单选题  学生所享有的受教育权主要包括受完法定教育年限权、学习权和_____。
A: 名誉权和荣誉权
B: 公正评价权
C: 隐私权
D: 人格尊严权



91、单选题  现代教育制度的核心部分是_____。
A: 公共教育制度
B: 国家教育制度
C: 学校教育制度
D: 地方教育制度



92、填空题  加强教师教育,构建以____为主体、____参与、开放灵活的教师教育体系。



93、简答题  小学美育的基本任务有哪些?



94、单选题  一篇课文,如果记忆20次能够达到背熟,那么如果要想达到最佳的学习程度,应该记忆_____次
A: 20
B: 25
C: 30
D: 40



95、填空题  道德教育的认识模式是由瑞士学者____提出的。



96、单选题  突然的敲门声,将听课学生的注意力吸引过去,这种情况属于_____。
A: 随意注意
B: 不随意注意
C: 随意后注意
D: 注意的动摇



97、单选题  根据我国《教师法》的有关规定,“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与“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教师,其教师资格将_____。
A: 给予撤销
B: 宣告中止
C: 永远丧失
D: 公告无效



98、简答题  引起无意注意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99、单选题  寓德育于教学之中,寓德育于活动之中,寓德育于教师榜样之中,寓德育于学生自我教育之中,寓德育于管理之中。这是德育过程的哪一条规律的体现_____
A: 德育过程是培养学生知、情、意、行的过程
B: 德育过程是促进学生思想内部矛盾斗争发展的过程,是教育和自我教育统一的过程
C: 德育过程是组织学生的活动和交往,统一多方面教育影响的过程
D: 德育过程是长期的、反复的、逐步提高的过程



100、简答题  简述教育研究的基本过程。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1月江西省安福县招聘36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