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2年浙江杭州萧山技师学院招考聘用非事业编制教师14人公告附件rvf12ftsucr.html模拟题(一)
2023-07-01 06:27: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填空题  学校文化是指学校全体成员或部分成员习得且共同具有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其中,最具决定作用的是____。



2、单选题  最简单的学校组织结构是_____
A: 直线型
B: 职能型
C: 直线-职能型
D: 矩阵型



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国务院有权制定和发布_____。
A: 教育法律
B: 教育行政法规
C: 教育政府规章
D: 教育单行条例



4、单选题  俄罗斯的教育心理学之父是_____。
A: 凯洛夫
B: 乌申斯基
C: 米丁斯基
D: 苏霍姆林斯基



5、单选题  主张教育要与儿童天性的自然发展一致起来的教育家是_____
A: 夸美纽斯
B: 卢梭
C: 福禄贝尔
D: 裴斯泰洛齐



6、简答题  简述班级授课制的主要优缺点。



7、单选题  在下列认知风格中,容易给学习带来不利影响的认知风格是_____。
A: 场独立型
B: 场依存型
C: 冲动型
D: 沉思型



8、填空题  在幼儿教育机构中,对0~6岁幼儿进行教育影响的专职工作人员称为____。



9、单选题  皮亚杰认为认知的本质是_____。
A: 学习
B: 模仿
C: 强化
D: 适应



10、单选题  儿童进餐必须定时定量,进餐间隔时间应为_____小时。
A: 1—2
B: 2—3
C: 3—4
D: 4—5



11、单选题  “鱼,我所欲也;熊掌,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此时的意志冲突是_____。
A: 趋避冲突
B: 双趋冲突
C: 双避冲突
D: 多重趋避冲突



12、单选题  对待儿童,成人要做到“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尊重_____
A: 学生是发展中的人
B: 学生是独特的人
C: 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D: 学生是有创造性的人



13、单选题  在经过一定时间的学习之后,对学生进行“诊断测验”,根据结果把学生分为甲、乙、丙、丁组。甲组学生自学补充教材,乙组学生由教师上附加课,丙、丁组学生由不同的教师上基础复习课。这种分组教学属于_____。
A: 学科能力分组
B: 跨学科能力分组
C: 不同学习内容和不同学习目标的分组
D: 学习内容目标和学习内容相同而采取不同方法和媒体的分组



14、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机关标识应为_____
A: ××市人民政府文件
B: 中共××市委文件
C: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D: 中共××市委办公室文件



15、单选题  哪项不属于对幼儿园教育活动的评价?_____
A: 教育活动目标
B: 教育活动内容
C: 教育设施评价
D: 教育活动过程



16、单选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_____
A: 摩尔
B: 爱迪生
C: 贝尔
D: 法拉第



17、单选题  教育通常有广义和狭义之分,狭义的教育强调教育活动的组织性、计划性和_____
A: 实践性
B: 教育性
C: 高效性
D: 专业性



18、单选题  “窥一斑而见全豹”所描述的人的知觉特征是_____。
A: 整体性
B: 选择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19、单选题  我国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的文件是_____
A: 《教师资格条例》
B: 《<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20、简答题  16.某校教师田某,在给学生上体育课时,一名15岁男生吴某做操不认真,并出言顶撞老师。田某先用膝盖顶了吴某的腹部、动手打学生的耳光,然后,将吴某踢倒在地,并在臀部连踢数脚。当吴某站起来后,田某又在其太阳穴上猛击一拳。课后,学生吴某感到头痛,放学后被送进医院,经抢救无效,于当晚10时许死亡。尸体解剖鉴定为:因颅顶部硬脑膜血管破裂导致死亡。事发后,田某向当地公安部门投案自首。经当地法院审理结案,田某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问题:这个案例给我们留下的思考是什么?请你结合教师职业道德谈谈自己的看法。



21、单选题  如果发生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_____有权予以劝阻制止或向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或者控告。
A: 任何组织和个人
B: 国家机关
C: 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村委会、居委会
D: 武装力量



22、简答题  简述师生关系的内容。



23、单选题  学生小涛经常旷课,不遵守学校的管理制度,学校对小涛进行教育的恰当方式是_____
A: 了解情况后耐心教育他
B: 将他交给家长批评教育
C: 等待他自我醒悟并改正
D: 批评教育无效果开除他



24、单选题  教师注意力的特点集中表现在_____
A: 注意集中能力
B: 注意稳定能力
C: 注意转移能力
D: 注意分配能力



25、单选题  态度与品德建立的开端环节是_____阶段。
A: 依从
B: 认同
C: 内化
D: 同化



26、简答题  简述人格的基本特性。



27、判断题  组织教学只是在上课开始时进行。_____



28、多选题  教学过程的特殊性表现在_____。
A: 认识的间接性
B: 认识的交往性
C: 认识的教育性
D: 有领导的认识



29、单选题  小学生在地理课上学习我国各省的简称,这是一种(  )学习。_____
A: 符号
B: 概念
C: 命题
D: 推理



30、单选题  教学过程是教师教、学生学的基本过程,具有若干环节,其中心环节是_____。
A: 领会知识
B: 巩固知识
C: 运用知识
D: 检查效果



31、单选题  桑代克共同要素说所认为的迁移属于_____。
A: 一般迁移
B: 具体迁移
C: 垂直迁移
D: 水平迁移



32、单选题  目的是对课程、教学方法及学生培养方案作出决策的活动是_____。
A: 教学计划
B: 教学过程
C: 教学评价
D: 教学设计



33、单选题  所谓“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采用了下列哪种心理防御方法?_____
A: 文饰
B: 转移
C: 投射
D: 幻想



34、单选题  报纸上的“寻人启事”写成“寻人启事”易引起人们注意,是利用了_____
A: 刺激物的强度
B: 刺激物的新异性
C: 刺激物的活动
D: 刺激物之间的对比



35、多选题  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动力是_____
A: 阶级斗争
B: 改革
C: 科技进步
D: 调整经济



36、单选题  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组成学习过程中的_____。
A: 意义结构
B: 心理结构
C: 知识结构
D: 认知结构



37、判断题  陈述性知识的学习过程是将新的命题与命题网络中的有关命题联系起来,在这一过程中,学习者要正确信息进行精加工组织。_____



38、简答题  体态律动学说



39、简答题  知行统一原则



40、单选题  我国《义务教育法》的立法宗旨是发展_____。
A: 专业教育
B: 基础教育
C: 中等教育
D: 职业教育



41、填空题  ____是德育工作的基本方法。它是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学生提高认识、形成正确观点的方法。



42、单选题  “做人,做中国人,做现代中国人”是由我国近代教育家_____提出来的。
A: 蔡元培
B: 陶行知
C: 晏阳初
D: 陈鹤琴



43、单选题  西方古代以其雄辩和与青年智者的问答法著名的教育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柏拉图
C: 亚里士多德
D: 德莫克里特



44、填空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明确指出整体设置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从小学至高中设置____并作为必修课,其主要内容包括:信息技术教育、研究性学习、社会服务与社会实践以及劳动与教育技术。



45、简答题  晶体智力



46、判断题  桑代克认为,对学习的解释包括某种动机原则,它所对应的学习律为准备律。_____



47、单选题  下述对幻灯片中的对象进行动画设置的正确描述是_____
A: 幻灯片中的对象可以不进行动画设置
B: 设置动画时不可改变对象出现的先后次序
C: 幻灯片中各个对象设置的动画效果应一致
D: 对象只能设置动画效果不能设置声音效果



48、单选题  小学生在识字的初级阶段,容易把一些笔画相近或相似的字读错,如把“入口”读成“八口”,这说明小学生_____
A: 感知能力不成熟
B: 注意能力不健全
C: 记忆能力不深刻
D: 思维能力有欠缺



49、单选题  “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现象,典型地表现了_____。
A: 注意的指向性
B: 注意的集中性
C: 注意的稳定性
D: 注意的分配性



50、简答题  请说出3点怎样教给孩子自救和求救的方法。



51、单选题  认知心理学家认为,儿童学会用绳子打结不属于问题解决,其理由是_____
A: 它所要求的心理活动太简单
B: 它不必克服认知障碍
C: 它不是在人的头脑内完成的
D: 它不需要复杂的认知活动



52、判断题  教育行政法规的名称一般有三种,即条例、规定和办法。_____



53、单选题  “老师说我是好孩子”说明幼儿对自己的评价是_____
A: 独立性的
B: 个别方面的
C: 多方面的
D: 依从性的



54、单选题  很多学生在学习了乘法口诀后,习惯于“三七二十一”这一记忆顺序,如果问他们“几乘以三等于二十一”很多人都反应不出来,这是一种_____现象消极作用的表现。
A: 发散思维
B: 定势
C: 逻辑思维
D: 启发



55、单选题  因经营管理不善,某学校兴办的校办产业负债20多万元,根据《教育法》,这一债务,应当承担偿还责任的是_____
A: 政府
B: 学校
C: 校长
D: 校办产业



56、简答题  国内外主要教学模式都有哪些?



57、单选题  “寓教于乐”实际上就是幼儿教育_____的体现。
A: 游戏化方法
B: 生活化方法
C: 移情法
D: 直接法



58、简答题  发现学习法的基木特征是什么?



59、单选题  《学记》提出“时教必有正业,退息必有居学”,这句话强调_____。
A: 课内与课外相结合
B: 德育与智育相结合
C: 教师与学生相结合
D: 教师与家长相结合



60、单选题  素质教育的时代特征是_____
A: 面向全体学生
B: 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C: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D: 提高学生的多元智能



61、多选题  一个青年教师在进行公开课《伊犁草原漫记》教学时,课文第二段第三层写秋天猎人猎熊的果敢,但一名学生没有按要求归纳猎人果敢的特点,而是说猎人残忍,同时指出猎人的行为是违法行为。原本课文中这一段是歌颂猎人的,学生却痛斥猎人的猎熊行为,这是教师所始料不及的,可喜的是,这位教师并不因为学生当着听课教师的面提出不用的观点而气恼或逃避,而是因势利导,让学生充分讨论,发表自己意见,最后全班学生从保护野生动物的角度出发,推翻了课文观点。
请根据相关教育理论,对案例中师生的表现作个评价()。
A: 教师备课时无法预见到课堂上出现的突发事件,教师见机行事,就势下坡,以摆脱尴尬,引导学生讨论是为了拖延事件,直接导致这堂课无标准答案。
B: 教师备课时无法预见到课堂上出现的突发事件,但能随机应变,因势利导,引导学生讨论,有效处理了突发事件,反映了教师的教学机智。
C: 学生敢于在课堂上不遵循教师要求,表明这个学生平时就不遵守纪律,胆大妄为,日无师长,无视权威,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表现出他与众不同的个性。
D: 学生敢于在课堂上不遵循教师要求,表明这个学生平时学习就思维独立,对问题有自己的见解,不从众,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坚持表达自己的个人意见。



62、单选题  《学记》提出“学不躐等”“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揭示教学中应贯彻_____。
A: 启发性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循序渐进原则
D: 巩固性原则



63、单选题  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如果用简单粗暴、讽刺挖苦的做法来处理问题就违反了_____原则。
A: 知行统一
B: 发扬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
C: 正面教育,积极疏导
D: 尊重信任与严格要求相结合



64、填空题  托尔斯泰说如果一个教师把热爱事业和热爱学生结合起来,他就是一个完美的教师”。这意味着教师要____。



65、单选题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是指人格具有_____
A: 独特性
B: 稳定性
C: 整体性
D: 功能性



66、单选题  _____是国民教育的奠基阶段。
A: 幼儿教育
B: 小学教育
C: 中学教育
D: 高中教育



67、单选题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说明教师的工作具有_____特点。
A: 教育性
B: 长期性
C: 示范性
D: 创造性



68、单选题  儿童心理发展潜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最近发展区的大小
B: 潜伏期的长短
C: 最佳期的性质
D: 敏感期的特点



69、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经典性条件反射现象的是_____。
A: 望梅止渴
B: 画饼充饥
C: 谈虎色变
D: 叶公好龙



70、单选题  “四书五经”是我国_____的教育内容。
A: 现代社会
B: 奴隶社会
C: 原始社会
D: 封建社会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体现趋避冲突的是_____。
A: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B: 人心不足蛇吞象
C: 前怕狼后怕虎
D: 吃药治病又怕痛苦



72、单选题  我国唐朝”六学二馆”等级森严的入学条件,充分说明了社会政治经济影响和制约着_____
A: 教育的领导权
B: 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
C: 受教育权的分配
D: 教育目的



73、单选题  某公司所有的销售人员都是男性,所有的文秘都是女性,所有的已婚者都是文秘,公司的总经理尚未结婚。据此,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总经理是男性
B: 已婚者中有男性
C: 女员工中可能有未婚者
D: 销售人员中有的已经结婚



74、简答题  简述当代教师依法执教的义务。



75、单选题  —般来说,新手老师在班级秩序管理方面,大多偏向_____管理。
A: 预防性
B: 攻击性
C: 支持性
D: 矫正性



76、单选题  2011年3月,日本强地震造成核泄漏。为降低和防止核泄漏造成的危害,发生核泄漏时,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离开核泄漏地区后,更换衣服和鞋子并将其放在塑料袋中
B: 食品不暴露在空气中,而是放在密闭的容器内或冰箱里保存
C: 进入被放射性物质污染的地区时,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
D: 将从核泄漏国家回来的人员隔离,避免他人受到放射性元素的伤害



77、简答题  人的思维分哪些种类?



78、单选题  知道“三角形的内角和等于180度”,属于_____。
A: 策略性知识
B: 陈述性知识
C: 条件性知识
D: 程序性知识



79、单选题  教师通过“讲解、谈话、报告、讨论、参观”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其方法是_____。
A: 锻炼法
B: 实践法
C: 示范法
D: 说服法



80、简答题  理想师生关系有什么特点?



81、单选题  下列有关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之间关系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①学习难度大,学习动机水平高,学习效果好
②学习难度大,学习动机水平低,学习效果好
③学习任务容易,学习动机水平高,学习效果好
④学习任务容易,学习动机水平低,学习效果好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82、判断题  接受学习和发现学习,都是积极主动的过程。_____



83、简答题  小学儿童认知活动有哪些发展?



84、单选题  “警示教育”所产生的强化作用属于_____。
A: 外部强化
B: 自我强化
C: 替代强化
D: 积极强化



85、简答题  原苏联心理学家查包洛赛兹做了一个实验:把学生分成两组,叫一组学生用一个装好的圆规画画,用后把圆规拆散,交给另一组学生,让他们把它装配起来。这些工作完成后,出其不意地叫两组学生尽量准确地画出他们刚才用过的圆规。结果使用装好的圆规的一组学生画得不准确,漏画了许多重要零件;使用由零件装配成圆规的第二组学生,画得比较正确。为什么亲自装配圆规的一组画得更正确?



86、多选题  课堂管理的目标是使学生能_____。
A: 拥有更多的学习时间
B: 进行自我管理
C: 投入到学习中去
D: 安静和驯服



87、单选题  为更好的实现教学目标,教师在开学之初便需要拟定_____。
A: 学期教学进度计划
B: 课题计划
C: 课时计划
D: 教案



88、简答题  个体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有哪些?



89、单选题  小学生在课外阅读少儿读物、练习写作、唱歌、演奏乐器、进行手工编织属于_____。
A: 科学技术活动
B: 体育活动
C: 文学艺术活动
D: 思想教育活动



90、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华生说:“给我一打健全的儿童,我可以用特殊的方法任意地加以改变,或者使他们成为医生、律师、艺术家、豪商;或者使他们成为乞丐和盗贼……”这段话的实质是_____
A: 环境决定论
B: 遗传决定论
C: 相互作用论
D: 二因素论



91、简答题  初二(4)班的女学生苏某,是班上的文体委员。14岁的她能歌善舞,聪明伶俐,楚楚动人,深受同学和老师的喜爱。该班的班主任张老师英俊潇洒、气度非凡、年轻有为,业务能力强,上课生动形象,引人入胜,同学们都很喜欢他。苏某特别喜欢上张老师的课,深深地被张老师的气质所吸引,渐渐地她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张老师,并经常给张老师写情书,已达到“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痴迷程度,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
  阅读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角度,你认为张老师应该接受学生的这份感情吗?
  (2)初中生情绪情感发展的特点是什么?
  (3)面对这种情况,你认为教师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对学生进行情绪情感的疏导。



92、单选题  “干、越、夷、貉之子,生而同声,长而异俗,教使之然也。”这句话反映了下列哪种因素对人发展的影响?_____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个体的主观能动性



93、填空题  现有一个目标(目的),它与当前的状态之间存在着差别,人们认识到这个差别,就要想出某种办法采取活动(手段)来减小这个差异。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或策略是____。



94、填空题  ____是教师处理其与国家社会的关系时所应遵循的原则要求。



95、单选题  如果程序设计没有问题,那么硬件故障或输人有误;但是,实际上输人正确。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程序设计有问题
B: 如果硬件没有故障,那么程序设计有问题
C: 程序设计没有问题
D: 如果硬件有故障,那么程序设计没有问题



96、单选题  教师的表率作用主要体现在_____
A: 言行一致
B: 衣着整洁
C: 举止端庄
D: 谈吐文雅



97、简答题  如何在教育实践中运用启发性原则?



98、单选题  幼儿记忆发展中最重要的质的飞跃是_____。
A: 无意识记的发展
B: 有意识记的发展
C: 活动动机的变化
D: 语词记忆的出现



99、简答题  简述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内容。



100、填空题  人格是一个复杂的系统结构,主要包括____、____和自我调控三方面。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浙江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