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内蒙古通辽职业学院招考聘用 模拟题(一)
2023-07-08 00:06: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五个大学生面对采访说了如下的话:
(1)萱:“我还没有考试作弊的经历。”
(2)静萱撒谎了。”
(3)诚我曾经在网吧包夜。”
(4)笃:“诚在撒谎。”
(5)惠:“诚和笃都在撒谎。”
那么,他们五人中到底有几个人在撒谎呢?_____
A: 4
B: 3
C: 2
D: 1



2、简答题  合作学习



3、单选题  学前儿童开始能够进行最初的生活自理的年龄阶段是_____
A: 2-3岁
B: 3~4岁
C: 4-5岁
D: 5~6岁



4、单选题  _____是实现文化保存和传递的最佳方式。
A: 口头语言
B: 日常语言
C: 文学语言
D: 书面语言



5、单选题  总经理:我主张小王和小李两人中至少提拔一人。
董事长:我不同意。
以下哪项,最为准确地表述了董事长实际的意思?_____
A: 小王和小李两人都不提拔
B: 小王和小李两人中至多提拔一人
C: 如果提拔小王,那么不提拔小李
D: 如果提拔小李,那么不提拔小王



6、单选题  在构成教育活动的基本要素中,主导性的因素是_____
A: 教育者
B: 受教育者
C: 教育措施
D: 教育内容



7、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学生李某从小父母离异,跟着年老多病的祖父生活,祖父对他管教不严,他经常和社会上的一些无业青年混在一起,打架斗殴。父亲偶尔回家,对他不是打就是骂。在学校,他破坏课堂纪律,拖欠作业,完不成学习任务,还欺负小同学,全班同学都看不起他、疏远他,但他喜欢运动,是班级篮球队的主力队员。
(1)简析李某不良品德行为形成的原因。
(2)联系材料分析班主任应如何对李某进行教育。



8、单选题  在思想品德教育过程中,如果只看到学生差的地方,认为无可救药,那就违背了_____原则。
A: 统一要求与从实际出发相结合
B: 尊重信任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
C: 正面教育与纪律约束相结合
D: 依靠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



9、单选题  心理反映的最高形式是_____
A: 表象
B: 想象
C: 思维
D: 意识



10、判断题  同一儿童能演算较抽象的数学题,但在理解历史事件时却不能离开具体的形象。这是儿童思维发展不平衡的表现。_____



11、简答题  根据记忆规律,教师应该怎样组织学生进行有效的复习?



12、单选题  学生干部选举前,有的家长给班主任陈老师送束花要求照顾,陈老师拒绝,这件事体现了陈老师_____
A: 严慈相济
B: 关爱学生
C: 因材施教
D: 廉洁从教



13、判断题  流体能力在人的一生中始终呈上升趋势,只是25岁以后发展速度变缓。_____



14、多选题  德国心理学家勒温把动机冲突分为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原则冲突



15、填空题  马斯洛认为人的需要由低到高依次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爱与归属需要、尊重需要、____。



16、单选题  我们说一个人为人忠厚,工作勤奋,热爱集体,这是在评价他哪方面的性格特征_____
A: 认知特征
B: 情绪特征
C: 意志特征
D: 态度特征



17、单选题  个性形成的最初阶段是_____。
A: 婴儿期
B: 先学前期
C: 幼儿期
D: 学龄初期



18、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我国的基本教育政策是_____。
A: 提高质量
B: 促进公平
C: 改革创新
D: 育人为本



19、单选题  合作是实现课堂管理促进功能的_____。
A: 重要表现
B: 主要过程
C: 必要条件
D: 辅助条件



2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教育的文化功能的是_____。
A: 选择与传承
B: 交流与传播
C: 更新与创造
D: 整合与消解



21、单选题  “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现象,典型地表现了_____。
A: 注意的指向性
B: 注意的集中性
C: 注意的稳定性
D: 注意的分配性



22、判断题  教师劳动的社会价值,主要是针对教师劳动与需要它的社会之间的关系而言,指教师的劳动针对需要它的社会所具有的功能属性。_____



23、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中的概括和限制都是正确的?_____
A: 喜马拉雅山脉概括:山限制:珠穆朗玛峰
B: 办公桌概括:办公用品限制:木制办公桌
C: 非金属元素概括:元素限制:塑料
D: 街道办事处概括:办事处限制:居民委员会



24、单选题  1835年是近代儿童文学诞生的标志点,一位世界童话大师的《讲给孩子们听的故事》的发表,开创了文人自觉创作童话的新时代。这位伟大的作家是_____
A: 夏尔.贝洛
B: 格林兄弟
C: 安徒生
D: 刘易斯•卡洛尔



25、单选题  负责控制躯体运动和类似筹划、决策、目标设定等高级的认知活动的是_____。
A: 额叶
B: 顶叶
C: 枕叶
D: 颞叶



26、单选题  代表欧洲古代教育理论发展最高成就的著作是_____
A: 《理想国》
B: 《政治学》
C: 《大教学论》
D: 《论演说家的教育》



27、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大雪过后我们通常会看到路面上被撒上一层盐,这样做能够加速融雪。这是因为_____
A: 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盐和冰混合后融点升髙
C: 盐和冰发生了化学反应
D: 增大了冰面摩擦力



28、简答题  16.适龄儿童、少年如何到非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



29、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不属于狄更斯的作品的是_____
A: 《双城记》
B: 《大卫•科波菲尔》
C: 《艰难时世》
D: 《茶花女》



30、判断题  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尽量用同一种教学方法把教材讲得详细,这有利于防止学生注意力分散。_____



31、单选题  把人的心理活动看作是信息加工处理系统的是_____心理学。
A: 精神分析
B: 人本主义
C: 认知
D: 格式塔



32、单选题  教学策略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综合性、可操作性和灵活性
B: 原则性、可操作性和灵活性
C: 综合性、指导性和灵活性
D: 原则性、可操作性和综合性



33、判断题  素质教育是完全不同于全面发展教育的一种新教育。_____



34、单选题  17世纪捷克教育家_____总结了前人经验对班级组织进行了论证。
A: 夸美纽斯
B: 埃拉斯莫斯
C: 倍尔
D: 华勒



35、单选题  _____是指学校在课堂教学任务以外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学生进行的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它是学生课余生活的良好组织形式。
A: 课外活动
B: 教学活动
C: 课堂游戏
D: 集体活动



36、多选题  研究发现,专家型教师与新教师的差异,主要表现在_____。
A: 课前指导
B: 课堂教学过程
C: 课后评价
D: 课时计划
E: 学年计划



37、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拥有世界著名古迹吴哥窟的是_____
A: 泰国
B: 柬埔寨
C: 越南
D: 新加坡



38、单选题  李红学习了英语语法后,加深了对以前学过的中文语法的理解,这种现象属于_____。
A: 负向迁移
B: 垂直迁移
C: 顺向迁移
D: 逆向迁移



39、填空题  中国近代制度化教育兴起的标志是清朝末年的____。



40、单选题  《理想国》的作者是_____。
A: 孔子
B: 苏格拉底
C: 柏拉图
D: 亚里士多德



41、单选题  1993年,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正式将“两基”作为新的奋斗目标,开始了普及义务教育的第二次跳跃,其中“两基”指的是_____。
A: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B: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文盲
C: 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42、简答题  简述迁移在教育中的意义和作用。



43、多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奥苏贝尔从两个维度对认知领域的学习进行了分类,把学习分成了四类,分别是_____。
A: 接受学习
B: 发现学习
C: 无意义学习
D: 有意义学习
E: 机械学习



44、单选题  一般认为女生心细、胆小、娇气,男生则胆大、粗心、傲气,这是社会知觉_____。
A: 投射效应
B: 光环效应
C: 晕轮效应
D: 刻板效应



45、单选题  过重的课业负担严重损害儿童身心健康。《教育规划纲要》提出要把减负落实到中小学教育全过程,促进学生生动活泼学习、健康快乐成长,率先实现_____减负。
A: 小学生
B: 初中生
C: 高中生
D: 大学生



46、判断题  教学中,就掌握知识而言,学生是以掌握间接知识为主的。_____



47、单选题  下列对幼儿园一日活动组织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时间安排应有相对的稳定性与灵活性,既有利于形成秩序,又能满足幼儿的合理需要,照顾到个别差异
B: 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集体行为和过渡环节,减少和消除消极等待现象
C: 教师只需直接指导活动,保证幼儿偶尔有适当的自主选择和自由活动时司即可
D: 建立良好的常规,避免不必要的管理行为,逐步引导幼儿学习自我管理



48、单选题  “教育活动的归宿”是对(  )的描述。_____
A: 教育属性
B: 教育目的
C: 教育功能
D: 教育效应



49、简答题  近代教育与古代教育相比较,出现了哪些变化?



50、简答题  试述对“教育万能论”和“教育无用论”的认识。



51、单选题  在外地打工的陈某向工作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请求审批他年满七周岁的孩子晓宝在工作地附近的公立小学就读。对于这一申请,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应当_____
A: 拒绝,晓宝只能在户籍所在地的学校就读
B: 批准,但要求陈某缴纳额外的学费和杂费
C: 拒绝,晓宝只能选择在当地民办学校就读
D: 批准,并为其提供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



52、单选题  教师采用摸底考试了解学生巳有的知识和能力的做法属于_____
A: 形成性评价
B: 相对性评价
C: 总结性评价
D: 诊断性评价



53、填空题  教育与____相结合是造就全面发展的人的途径和方法。



54、多选题  儿童美感发展过程大致经历的阶段有_____。
A: 无意识反应
B: 有意识反应
C: 模仿表现
D: 有意识表现



5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具体负责义务教育实施工作的是_____
A: 乡镇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B: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C: 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D: 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56、单选题  科尔伯格认为,儿童道德判断的前习俗水平包括的两个阶段是_____。
A: “好孩子”定向水平、权威定向水平
B: 权威和维护社会秩序定向水平、原则定向水平
C: 原则定向水平、良心定向水平
D: 惩罚和服从定向、功利性的享乐主义定向



57、简答题  简述教师劳动的特点?



58、单选题  儿童能区分桔子和橙子,其使用的感知觉是_____。
A: 视觉
B: 触觉
C: 感觉
D: 感知



59、单选题  能控制自我,克制与实现目标不一致的思想和情绪,排除外界诱因的干扰,迫使自己执行已经采取的、具有充分根据的决定,这体现意志品质中的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坚韧性
D: 自制力



60、单选题  德育目标是教育目标在人的_____方面的总体规格要求。
A: 思想教育
B: 政治教育
C: 思想品德
D: 政治道德



61、单选题  下列有关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之间关系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①学习难度大,学习动机水平高,学习效果好
②学习难度大,学习动机水平低,学习效果好
③学习任务容易,学习动机水平高,学习效果好
④学习任务容易,学习动机水平低,学习效果好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62、单选题  中国教育心理学家廖世承借鉴英国的教育心理学.在_____出版了《教育心理学》一书,这是中国较早的一本教育心理学教科书。
A: 1917年
B: 1924年
C: 1931年
D: 1904年



63、单选题  夸美纽斯在《大教学论》中提出了_____
A: 实用主义教育思想
B: 泛智教育思想
C: 科学教育思想
D: 绅士教育思想



64、简答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六条规定,每年____(时间)为教师节。



65、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一2020年)》确立了我国教育发展的战略性目标:_____。
A: 进人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B: 进入高等教育强国行列
C: 进人继续教育强国行列
D: 进入幼儿教育强国行列



66、单选题  李红学习了英语语法后,加深了对以前学过的中文语法的理解,这种现象属于_____。
A: 负向迁移
B: 垂直迁移
C: 顺向迁移
D: 逆向迁移



67、多选题  实用主义教育学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以儿童为中心
B: 重视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独立发展观
C: 学校即社会
D: 以经验为中心组织课程
E: 以学科结构为课程中心



68、单选题  素质教育应把(  )放在首要位置。_____
A: 智育
B: 美育
C: 德育
D: 体育



69、单选题  当同学们获悉本班取得学校合唱第一名的成绩时欣喜若狂,他们的情绪状态属于_____。
A: 心境
B: 激情
C: 应激
D: 热情



70、单选题  鸡蛋一般不能洗了以后存放,是因为_____
A: 易被细菌侵人变坏
B: 易变软
C: 易破
D: 会带走鸡蛋中的养分



7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具体负责义务教育实施工作的是_____。
A: 乡镇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B: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C: 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D: 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72、单选题  王悦接到高考录取通知书已十多天了,仍心情愉悦,经常觉得平淡的事也能让她很高兴,这种情绪状态属于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热情



73、单选题  人的身心发展是一个由低级到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这说明人的身心发展具有_____的规律。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差异性
D: 不平衡性



74、简答题  认知内驱力



75、多选题  教育的民主化是指_____。
A: 教育起点的机会均等
B: 教育过程中享受教育资源的机会均等
C: 教育结果均等
D: 优质教育机会均等



76、单选题  赫尔巴特所代表的传统教育思想的核心一般被概括为:教材中心、课堂中心和_____。
A: 教师中心
B: 学校中心
C: 学生中心
D: 活动中心



77、单选题  学校进行素质教育的基本途径是_____。
A: 校外活动
B: 课外活动
C: 教学活动
D: 团队活动



78、单选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14年3月18日在克里姆林宫同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规定自_____起,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加入俄罗斯联邦。
A: 3月18日
B: 3月19日
C: 4月18日
D: 4月19日



79、单选题  为了容纳大量的听众而应采用的教学模式是_____。
A: 自学式
B: 讨论式
C: 启发式
D: 讲授式



80、单选题  1919年,(  )在《新青年》上发表《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一文,比较全面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经济学说和社会主义理论。_____
A: 陈独秀
B: 毛泽东
C: 李大钊
D: 周恩来



81、多选题  下列课程属于综合课程的有_____。
A: 广域课程
B: 核心课程
C: 潜在课程
D: 融合课程



82、判断题  根据维果茨基的观点,教学必须要考虑学生已经达到的水平,而且任何教学也必须着眼于学生的已有水平。_____



83、单选题  桑代克认为,动物的学习是由于在反复尝试错误的过程中形成了稳定以及有区别的_____
A: 能力
B: 兴趣
C: 技能
D: 刺激—反应联结



84、判断题  【判断题】根据我国此次新课程改革,初中设置分科和综合相结合的课程。_____



85、简答题  性格



86、多选题  课堂教学提问应遵循_____。
A: 激发兴趣
B: 启发性
C: 照顾个别
D: 难度适宜



87、多选题  我们在课堂上通过语言传授可以学习各种课本知识和日常生活常识,并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加以运用。这种对知识的记忆是_____。
A: 语义记忆
B: 情景记忆
C: 程序性记忆
D: 陈述性记忆
E: 长时记忆



88、判断题  学校行政组织机构主要包括党支部、校长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教研组、教代会等。_____



89、单选题  以下诗句没有体现中秋节的意象的是_____
A: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B: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C: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D: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90、单选题  现代教学技术是教学的_____。
A: 主要手段
B: 辅助手段
C: 中心手段
D: 内在手段



91、单选题  英国心理学家艾森克根据内倾—外倾和稳定—不稳定两个维度对人的_____加以区分。
A: 性格
B: 品格
C: 思维
D: 智力



92、填空题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直观有3种:实物直观、模象直观、____



93、单选题  小班里有一个孩子哭,其他孩子也会莫名其妙地跟着哭,这体现了_____。
A: 情绪情感的适应功能
B: 情绪情感的动机功能
C: 情绪情感的信号功能
D: 情绪情感的感染功能



9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课程倡导的质性评价方法的是_____
A: 学习日记
B: 情景测验
C: 成长记录袋
D: 客观测验



95、简答题  心理健康



96、单选题  在操作形式中,把模仿阶段习得的动作固定,并一体化称为_____。
A: 操作模仿
B: 操作整合
C: 操作熟练
D: 原型定向



97、判断题  班级组织是历史发展的产物。率先正式使用“班级”一词的是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教育家埃拉斯莫斯。_____



9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教师专业的特征的是_____
A: 具有较高水平的专门知识和技能
B: 较高的职业道德
C: 经过较长的专业训练
D: 师范院校毕业



99、单选题  _____是国民教育的奠基阶段。
A: 幼儿教育
B: 小学教育
C: 中学教育
D: 高中教育



100、单选题  在控制条件下操纵某种变量来考查它对其他变量影响的研究方法是_____。
A: 实验法
B: 观察法
C: 调查法
D: 个案法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