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贵州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引进方案模拟题(一)
2023-07-08 23:57: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们高兴的时候额眉平展、面颊上提、嘴角上翘。这属于情绪的_____
A: 外部表现
B: 主观体验
C: 生理唤醒
D: 行为反应



2、单选题  近年来,商家拒绝或推诿开具发票问题突出,主要集中在餐饮服务业、停车服务业及零售服务业。商家往往以“发票已开完”“消费金额过低”“过期不补开发票”等不正当理由拒开发票,引起消费者的不满。商家拒开发票_____
A: 属于应受法律制裁的抗税行为
B: 不符合税收固定性的特征
C: 会导致国家税款不能足额入库
D: 会造成国家增值税的流失



3、单选题  有的人判断客观事物时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和干扰,这种认知方式属于_____。
A: 冲动型
B: 沉思型
C: 场依存型
D: 场独立型



4、单选题  中国近代第一个正式施行的学制是_____。
A: 壬寅学制
B: 癸卯学制
C: 壬子癸丑学制
D: 壬戌学制



5、简答题  教师应如何提高与幼儿言语沟通的质量?



6、简答题  神经系统



7、单选题  (  )的发生标志着儿童的各种认识过程巳经齐全。_____
A: 感觉
B: 知觉
C: 记忆
D: 思维



8、单选题  短时记忆中的容量单位是_____
A: 比特
B: 字节
C: 组块
D: 词



9、单选题  一般在教学开始之前,用来摸清学生的现有水平及个别差异,以便安排教学所做的评价是_____。
A: 配置性评价
B: 诊断性评价
C: 正式评价
D: 非正式评价



10、单选题  怎样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是每个教师在实际工作中都要面临的难题。下列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方法错误的是_____。
A: 建立新型、民主、平等、合作的师生关系
B: 严师出高徒,棒打出孝子
C: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D: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立良好师生关系



11、单选题  墨子提出了著名的“素丝说”,认为“人性如素丝,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说明了学生具有_____
A: 依赖性
B: 向师性
C: 接受性
D: 可塑性



12、简答题  社区幼儿教育



13、单选题  态度与品德形成过程经历的第二阶段是_____。
A: 从众
B: 依从
C: 认同
D: 内化



14、填空题  表象可以分为____和____两类,其中,通常所说的表象是——的简称。



15、简答题  简述心理健康的标准。



16、单选题  经验课程的主导价值在于_____。
A: 传承人类文明,让学生掌握人类积累下来的文化遗产
B: 使学生获得关于现实世界和直接经验的真切感受
C: 使学生获得逻辑严密和条理清晰的文化知识
D: 促进学生认知和整体性发展,并形成全面的和解决问题的视野和方法



17、填空题  要在城市中新开通一条公交路线,应怎样设计较合理?这个问题分类应属于____。



18、简答题  一天,一位老师给学生上科学课,内容是“寻找有生命的物体”。老师安排学生去校园里甚至校外的大自然里寻找有生命的物体,并要做好记录。走出课堂的孩子们显得很兴奋,不久,一位同学跑过来说:“老师,我捉到了一只蚂蚱。”其他同学也围过来看,突然,一个同学说:“这是一只公的。”围观的同学哄堂大笑。老师问道:“你怎么知道的?”“我观察的,公蚂蚱有劲,跳得高。”他自信的说。这是孩子最直接的推理,却是难能可贵的!老师及时表扬道:“你真是一个小生物学家,科学就是提出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希望你能认真研究一番。”孩子认真地点点头,就在这时,又一位同学跑来告状:“一个同学把蚂蚱踩死了。”老师很快意识到这是一个绝好的教育机会。他走过去,几个同学正在气呼呼地责备那个同学。这位老师说:“一个蚂蚱也是一个有生命的物体。我们应该爱护每一个有生命的物体。我相信,这位同学一定是无意踩死的。这样吧,老师提一个建议:不如挖一个坑,把它安葬了吧!”于是,在学校的草地上,举行了一个特殊的“葬礼”。可以说在这潜移默化中,学生对生命的理解和珍惜,会比多少遍说教来得更为深刻有效!
试对上述案例反映的教学理念、教学效果进行评析。



19、单选题  艾利斯ABC理论中B指的是_____
A: 诱发性事件
B: 个体的情绪
C: 对事件的看法
D: 个体的行为反应



20、单选题  幼儿常常“好心办坏事”,如:将米洗好了放在锅里,却没有放水。这是幼儿思维的_____所致。
A: 固定性
B: 片面性
C: 近视性
D: 经验性



21、单选题  名画《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当年(  )近郊清明时节社会各阶层的生活景象。_____
A: 燕京
B: 汴京
C: 西京
D: 南京



22、填空题  在教学史上先后出现的影响较大的教学组织形式有:个别教学制、____、分组教学和道尔顿制等。



23、单选题  幼儿园的教育内容是全面的、启蒙的,各领域的内容相互渗透,从不同角度促进幼儿_____等方面的发展。
A: 知识、技能、能力、情感、态度
B: 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
C: 能力、情感、态度、知识、技能
D: 情感、态度、知识、技能、能力



24、单选题  某班学生做完早操回到教室,忽然有人发出“哎哟”的叫声,老师发现原来有人在班干部的凳子上反钉了几个钉子。下列处理方式中,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查找肇事者
B: 让学生把钉子敲平,开始上课,课后处理
C: 幽默带过,开始上课
D: 让班干部自我反思



25、单选题  有系统地收集学生学习行为的有关资料,参照预定的教学目标对其进行价值判断的过程是_____。
A: 教学计划
B: 教学设计
C: 教学评价
D: 教学过程



26、单选题  学生上课时被走廊外传来的歌声吸引了注意,这是注意的_____。
A: 转移
B: 集中
C: 分配
D: 分散



27、判断题  理解过程就是信息从瞬时记忆到短时记忆、再到长时记忆的单向的信息流程。_____



28、单选题  国家建立统一的义务教育教师职务制度。以下哪项不属于教师职务分类?_____
A: 初级职务
B: 中级职务
C: 高级职务
D: 特级职务



29、判断题  挫折不仅会给人带来不愉快的情绪体验,而且会对人产生负面的影响。_____



30、单选题  有的幼儿擅长绘画,有的善于动手制作,还有的很会讲故事,这体现的是幼儿_____
A: 能力发展速度的差异
B: 能力水平的差异’
C: 能力发展早晚的差异
D: 能力类型的差异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修订原则的是_____
A: 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
B: 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原则
C: 坚持广泛性与先进性相结合的原则
D: 坚持典范性和示范性相结合的原则



32、单选题  “一两的遗传胜过一吨的教育”强调的是_____。
A: 遗传决定论
B: 环境决定论
C: 社会决定论
D: 个体本位论



33、简答题  运用说理教育法进行德育要注意哪些问题?



34、单选题  贯彻新课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首先应该做到_____。
A: 充分地传授知识
B: 尊重学生人格.关注个体差异
C: 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
D: 让学生自主地选择课程



35、多选题  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提出了七个层次的需要理论,同时,他还将七个层次需要分成_____。
A: 生存需要
B: 基本需要
C: 社会需要
D: 高级需要



36、简答题  试述幼儿亲社会行为的特点。



37、单选题  在实际教学中,教师不能突袭(比如,应该学习新知识,却进行考试),不利于学生学习,这种做法依据是学习的_____。
A: 准备律
B: 练习律
C: 效果律
D: 刺激



38、填空题  苏格拉底在运用产婆术的过程中,使人“自知其无知”的步骤是____。



39、单选题  根据我国《幼儿园工作规程》,下列哪项不属于幼儿教师的职责?_____
A: 观察分析记录幼儿发展状况
B: 学期(或学年)初做好本班收费工作
C: 与家长经常保持联系
D: 定期向园长汇报,接受其检查和指导



4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获取网络教学资源的基本环节的是_____。
A: 信息浏览
B: 查询资源
C: 浏览资源
D: 保存资源



41、单选题  斯金纳的操作性条件反射的教学应用是_____。
A: 结构教学
B: 程序教学
C: 认知教学
D: 情境教学



42、多选题  对于案例中二班的现状,如果你是班主任,你会怎么做?()
A: 严加管教
B: 建立班级常规管理制度
C: 培养学生的自律意识
D: 与家长沟通
E: 找出典型,剥夺其学习的权利



43、填空题  感受性是指人对____的感觉能力。它是动物心理反应的____形式。



44、单选题  学过高等数学后有利于初等数学的进一步理解和掌握,这属于_____。
A: 顺向正迁移
B: 逆向正迁移
C: 顺向负迁移
D: 逆向负迁移



45、填空题  评定量表评价法的主要形式有____、____、____。



46、单选题  被称为三大产热营养素的是_____。
A: 蛋白质、脂类与碳水化合物
B: 矿物质、脂类与碳水化合物
C: 蛋白质、糖类与碳水化合物
D: 维生素、脂类与热源



47、多选题  从宏观角度看,教育活动由教育主体、教育目标和_____这几个要素构成。
A: 教育环境
B: 教育内容
C: 教育途径
D: 教育手段



48、单选题  在古代欧洲,曾经出现过一种旨在培养多方面发展的人的和谐教育,它是_____
A: 斯巴达教育
B: 雅典教育
C: 教会教育
D: 骑士教育



49、简答题  教学原则



50、多选题  课堂提问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合理设计问题
B: 要面向全体学生提问
C: 要目的明确,把握好时机
D: 提问的语言要准确,具有启发性
E: 提问的态度要要温和自然



51、填空题  ____是学校培养人才的施工蓝图,是教师从事教育活动的基本依据。



52、单选题  学生对自己的文章进行校对时,很难发现其中的错误,但校对他人文章时,却很容易发现,这是属于_____。
A: 注意的分散
B: 粗心
C: 知觉选择性
D: 定势



53、单选题  《学记》提出“学不躐等”“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揭示教学中应贯彻_____。
A: 启发性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循序渐进原则
D: 巩固性原则



54、单选题  在刺激变化时所产生的最小可觉差异感称为_____。
A: 差别感受性
B: 绝对感觉阈限
C: 差别感觉阈限
D: 最小可觉差



55、单选题  儿童心理发展潜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最近发展区的大小
B: 潜伏期的长短
C: 最佳期的性质
D: 敏感期的特点



56、单选题  _____的教养方式最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A: 权威型
B: 放任型
C: 民主型
D: 专制型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的课程体系所涵盖的一项是_____
A: 幼儿教育
B: 义务教育
C: 普通高中教育
D: 中等职业教育



58、单选题  儿童已经具有了明显的符号性和逻辑性,能进行简单的逻辑推演,克服了思维的自我中心性,思维活动仍局限于具体的事物及日常经验,缺乏抽象性,这在皮亚杰儿童智力发展阶段中属于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59、简答题  为什么说教育对人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60、单选题  在下列教学组织形式中,有利于高效率、大面积培养学生的是_____。
A: 个别教学
B: 班级授课
C: 分组教学
D: 道尔顿制



61、填空题  ____通过对学前儿童心理和教育的长期研究,提出了适合学前儿童发展的课程组织法,即“整个教学法”。



62、单选题  婴幼儿时期脑的发育非常迅速,出生后的几年内,脑重量增加近4倍,(  )岁左右已基本接近成人。_____
A: 5
B: 6
C: 7
D: 8



63、多选题  反向社会化是指青年一代将文化知识传递给年长一代。下列属于反向社会化的有_____。
A: 女儿向父母解释网络用语“潜水”的意思
B: 学生告诉老师什么是BOBO头
C: 弟弟向哥哥叙述自己的军旅生活
D: 海外留学的子女向父母讲述海外的新鲜事物



64、简答题  简述学校教育在个体身心发展中起主导作用的原因。



65、填空题  班级管理可从两个层面上理解,即学校领导对班级的管理(班级外部管理)和____(班级内部管理)。



66、单选题  学习者为了提高学习的效果和效率,有目的有意识地制定有关学习过程的复杂方案,称_____。
A: 学习方法
B: 学习规律
C: 学习策略
D: 学习计划



67、单选题  教师通过口头语言系统连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的方式是_____
A: 讲授法
B: 谈话法
C: 实验法
D: 演示法



68、多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义务教育具有的特点有_____
A: 期限性
B: 强制性
C: 免费性
D: 普及性



69、单选题  个性心理特征不包括_____
A: 需要
B: 能力
C: 气质
D: 性格



70、单选题  在全体人口中,智力呈何种状态分布?_____
A: 常态分布
B: 偏态分布
C: 正偏态分布
D: 负偏态分布



71、填空题  我国确立教育目的的依据是____的学说。



72、判断题  教育以创造社会物质财富为直接目的,为经济服务是其本质的功能。_____



73、单选题  (  )是贺绿汀具有鲜明民族风格的钢琴音乐。_____
A: 《旗正飘飘》
B: 《可怜的秋香》
C: 《牧童短笛》
D: 《送别》



74、单选题  20世纪40年代末,美国物理学家(  )正式提出了宇宙大爆炸理论,认为宇宙起源于160亿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_____
A: 爱因斯坦
B: 奥本海默
C: 伽莫夫
D: 霍金



75、简答题  简述影响问题解决的主要因素。



76、单选题  我国颁布的第一个现代学制是_____。
A: 壬寅学制
B: 癸卯学制
C: 壬戌学制
D: 壬子癸丑学制



7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部门应当缩小学校之间办学条件的差距,促进学校_____。
A: 跨越发展
B: 优先发展
C: 均衡发展
D: 差异发展



78、单选题  在教育教学的细节中如何做到尊重学生的个别差异?_____
A: 对学生一视同仁,一样要求
B: 辩证地看待学生的优缺点,不绝对化
C: 在学生之间进行横向的比较与学习
D: 不同的学生犯了同样的错误,不考虑动机与原因就进行处理



79、单选题  我国全面发展教育中起保证方向和保持动力作用的是_____
A: 德育
B: 劳动技术教育
C: 体育
D: 智育



80、单选题  “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电视连续剧《水浒传》的主题歌《好汉歌》生动表现出梁山好汉们豪爽不羁、粗矿义气的性格。此歌的曲调取自一首民歌素材,这首民歌与下列哪个地方剧种出自同一个省?_____
A: 吕剧
B: 豫剧
C: 评剧
D: 黄梅戏



81、简答题  《学记》中提出“不陵节而施”的教学要求,揭示出的教学原则是什么?贯彻该教学原则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82、多选题  教育影响是实现教育目的的工具、媒介和方法,具体包括_____。
A: 教育内容
B: 教育手段
C: 教育对象
D: 教育环境



83、单选题  行为塑造和行为矫正的原理和依据是_____
A: 经典条件作用
B: 操作性条件作用
C: 精神分析理论
D: 认知理论



84、单选题  “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要求教学必须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因材施教原则
B: 巩固性原则
C: 启发性原则
D: 直观性原则



85、单选题  科学心理学的创始人是_____。
A: 布伦塔诺
B: 弗洛伊德
C: 里斯多德
D: 冯特



86、填空题  一堂好课的标准是____、____、____、____、____。



87、判断题  影响幼儿园内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主要有物质因素和精神因素。_____



88、判断题  教育目的是国家制定的,培养目标是学校制定的,教学目标是教师制定的。_____



89、判断题  慎独是一种崇高的道德境界,指的是教师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言行,经常自我反省、自我剖析。_____



90、简答题  简述我国现有教育行政体制的变革与方向。



91、单选题  幼儿园教师在幼儿园环境创设中的重要作用不包括_____。
A: 准备环境
B: 控制环境
C: 创造环境
D: 调整环境



92、单选题  通过集体讨论,使思维相互撞击,迸出火花,达到集思广益的效果,属于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发展思维训练
C: 自我设计训练
D: 推测与假设训练



93、单选题  幼儿的思维是_____占主导地位的思维,对事物的直接操作和直观认识,有助于幼儿思维的发展。
A: 直观行动性
B: 具体形象性
C: 自我中心性
D: 抽象性



94、单选题  有的学生平时易受暗示,屈从于权威,按照他人的意见办事,不善于适应紧急情况,这类学生的性格类型属于_____。
A: 场独立性占优势
B: 场依存性占优势
C: 情感型
D: 内倾型



95、单选题  公平合理地对待和评价每一位学生,是教育公正的_____的要求。
A: 最根本
B: 最基本
C: 最重要
D: 最普通



96、单选题  程序教学的基础是_____心理学。
A: 构造主义
B: 认知主义
C: 行为主义
D: 实用主义



97、单选题  如果两个概念之间,一个概念的外延完全包含在另一个概念的外延之中,而且仅仅成为另一个概念外延的一部分,则这两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全同关系
B: 包含关系
C: 交叉关系
D: 矛盾关系



98、单选题  《学记》中提出的“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的主张对应的教学原则应是_____。
A: 因材施教原则
B: 循序渐进原则
C: 巩固性原则
D: 启发性原则



99、多选题  弗洛伊德的早期理论包括_____。
A: 潜意识理论
B: 梦的解释
C: 泛性论
D: 本能学说



100、填空题  道德教育的____模式是当代教育理论中流行最为广泛、占据主导地位的德育学说。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黑龙江哈尔滨理工大学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