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贵州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引进方案 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09 00:04: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填空题  道德行为是个体道德认识的外在表现,一般分为____和亲社会行为。



2、单选题  _____是心理活动或意识对一定对象的指向和集中。
A: 知觉
B: 感觉
C: 注意
D: 记忆



3、单选题  有爱就有恨,有喜悦就有悲伤,有紧张就有轻松。这说明情绪和情感_____
A: 具有两极对立特性
B: 具有不可调和特性
C: 两极是不相容的
D: 两极是绝对对立的



4、简答题  结合中学教学的实际,谈谈如何有效地进行知识概括。



5、单选题  被誉为“秋思之祖”的是下列哪部作品?_____
A: 《静夜思》
B: 《天净沙•秋思》
C: 《山居秋暝》
D: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6、判断题  苏格拉底的教育方法称为产婆术。_____



7、单选题  我国中小学普遍实行的学科课程及相应的理论,是_____的表现。
A: 课程是知识
B: 课程是经验
C: 课程是活动
D: 课程是项目



8、单选题  心理学家把表现为破坏课堂秩序、不遵守纪律和不道德等行为学生的行为称作_____
A: 冲动型问题行为
B: 扰乱型问题行为
C: 多动型问题行为
D: 自律障碍行为



9、单选题  王某担任某县高二英语教师期间通过了硕士研究生人学考试,学校以王某服务期未满,学校英语教师不足为由不予批准王某在职学习。王某欲以剥夺其参加进修权利为由提出申诉,受理申诉的机构应当是_____
A: 当地县教育局
B: 当地县人民政府
C: 地市教育局
D: 省教育厅



10、单选题  白居易在听琵琶女的演奏后,写下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诗旬,这是艺术鉴赏效应中的_____
A: 领悟
B: 共鸣
C: 期待
D: 净化



11、简答题  试述对“教育万能论”和“教育无用论”的认识。



12、单选题  教学中的难点是由_____决定的。
A: 教材、教学参考书
B: 考试大纲
C: 学生的知识基础和认识发展
D: 教学计划



13、简答题  简述意志行动的过程。



14、单选题  学习者通过观察其他人实施某种行为后所得到的结果来决定自己的行为指向,这是一种_____。
A: 替代强化
B: 直接强化
C: 自我强化
D: 负强化



15、多选题  关于考试焦虑症的处理,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考试焦虑症必要时可以用心理治疗配合抗焦虑的药物来处理
B: 学业压力和考试焦虑会形成恶性循环,令考试焦虑症越来越严重
C: 形成原因主要是学生内部的压力,所以只要处理好学生的心态和观念就可以了
D: 系统脱敏法是治疗考试焦虑症的方法之一
E: 考试焦虑症不需要药物治疗.只要精神辅导即可



16、单选题  20世纪教育发展总目标中的“两基”是_____。
A: 基础知识和基本素质
B: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实现素质教育
C: 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17、简答题  六年级四班是学校出了名的“捣蛋”班级,很多老师都不愿意到该班去上课。这学期,学校安排张老师担任四班的语文老师。第一天上课时,张老师还在楼梯间就听到班里传出的喊叫声。在课堂上,同学们说小话、吃东西、随意走动的现象比比皆是,即使听课的同学也时常问一些与主题无关的问题,引起大家哄堂大笑,弄得张老师筋疲力尽,哭笑不得。面对这样的班级,你将如何来解决这些问题呢?你会怎样来进行有效的课堂管理呢?



18、单选题  掌握若干概念之间关系的学习称为_____。
A: 符号学习
B: 概念学习
C: 命题学习
D: 规则学习



19、单选题  教师道德不仅在教育过程中有重大作用,而且可以促进整个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这表明,教师职业道德具有_____。
A: 高尚性
B: 奉献性
C: 全局性
D: 导向性



20、单选题  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是_____
A: 组织建立良好的班集体
B: 了解和研究学生
C: 树立良好的集体舆论
D: 做好班级工作计划



21、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夹窗口中,带“+”的文件夹图标表示该文件夹_____
A: 是根目录
B: 包含文件
C: 包含子文件夹
D: 包含更多的文件和子文件夹



22、单选题  王老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注意培养学生良好品德,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启发学生创新精神。不违规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以发展的眼光评价学生……王老师这种做法充分体现了_____
A: 教书育人
B: 爱岗敬业
C: 为人师表
D: 关爱学生



23、简答题  简述教师的思维特征。



24、单选题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属于教学中的什么原则?_____
A: 启发性
B: 因材施教
C: 直观性
D: 导向性



25、单选题  新课程改革中提出的课程“三维目标”是_____。
A: 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B: 知识、情感、意志
C: 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
D: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6、填空题  班级授课制的特殊形式是____。



27、多选题  存在主义者信奉的教育目的观主要有_____。
A: 教育应使每个人认识到自己的存在价值,并形成一套不同于他人的独特生活方式
B: 教育应向学生展示其存在的各种可能性,帮助学生扩大选择的范围,通过选择,决断和行动来塑造自己
C: 教育要督促学生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学会独立地承担责任
D: 教育纯粹是个人的事情,教育无须对公众.集体和社会承担什么责任
E: 教育的目的是使人社会化



28、单选题  反映古希腊百科全书式的教育家亚里士多德的教育思想的著作是_____
A: 《理想国》
B: 《政治学》
C: 《论演说家的教育》
D: 《民本主义与教育》



29、填空题  感觉阈限可分为____与____两种。



30、简答题  简述专家型教师和新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的差异。



31、单选题  3岁儿童常常表现出各种反抗行为或执拗现象,这是儿童心理发展中_____的现象。
A: 最近发展区
B: 敏感期
C: 转折期
D: 关键期



32、填空题  教师运用环境、自身和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和影响,使其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感化的方法,是德育的____。



33、填空题  ____与____是个体身心发展的两个高速发展期。



34、单选题  程序教学的基础是_____心理学。
A: 构造主义
B: 认知主义
C: 行为主义
D: 实用主义



35、单选题  教育一直是党和国家最重视的问题,早在1982年党的_____第一次把教育列为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
A: 十一大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36、填空题  通过对整数的学习掌握了基本的数的概念,在此基础上学习有理数的概念,这种学习是____。



37、简答题  人的思维分哪些种类?



38、判断题  新旧知识的相互干扰是影响有意义学习和机械学习的知识遗忘的最重要原因。_____



39、单选题  “水涨船高”属于_____
A: 形成性评价
B: 相对性评价
C: 总结性评价
D: 诊断性评价



40、单选题  根据皮亚杰关于儿童思维发展的阶段理论,2~7岁儿童的思维处于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具体运算阶段
C: 前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41、单选题  如果一名5岁儿童,在用《斯坦福一比纳量表》进行智力测验时,不仅通过了5岁组的所有题目,而且通过了6岁组的题目,那么他的智商是_____。
A: 110
B: 150
C: 120
D: 100



42、判断题  在认知风格中场独立要比场依存好些。_____



43、单选题  我国《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的基本理念是学生为本、_____、能力为重、终身学习。
A: 教书育人
B: 师德为先
C: 尊重规律
D: 为人师表



44、单选题  课外、校外教育与课堂教学相比更有利于_____。
A: 发展学生个性
B: 促进温故知新
C: 加强教学相长
D: 坚持循序渐进



45、多选题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策略有_____。
A: 发现教学
B: 程序教学
C: 情境教学
D: 合作学习



46、简答题  简述课程实施的结构。



47、简答题  试述发展性评价的基本内涵。



48、单选题  西方近代关于教育起源问题的第一个具有代表性的观点是_____。
A: 教育的生物起源论
B: 教育的心理起源论
C: 教育的劳动起源论
D: 教育的生活起源论



49、简答题  简述《义务教育法》规定的“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的意义。



50、单选题  秦朝时日常文书来往通用的字体是_____
A: 小篆
B: 隶书
C: 措书
D: 行书



51、单选题  学生在考试时发现了老师讲解过的原题,这个过程中的主要记忆活动是_____
A: 识记
B: 保持
C: 再认
D: 回忆



52、单选题  美国教育家杜威要反对的是_____。
A: 儿童中心论的观点
B: 教师中心论的观点
C: 活动中心论的观点
D: 经验中心论的观点



53、单选题  下列能体现循序渐进教学原则的是_____。
A: 时教必有正业
B: 君子之教,喻也
C: 藏息相辅
D: 不陵节而施



54、单选题  _____是科学教育心理学的开创者,是第一个系统论述教育心理学的心理学家,被称为“教育心理学之父”。
A: 加涅
B: 奥苏贝尔
C: 桑代克
D: 巴甫洛夫



55、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下列哪种情感?_____
A: 道德感
B: 美感
C: 理智感
D: 热爱感



56、单选题  用来解决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的知识称为_____。
A: 感性知识
B: 理性知识
C: 程序性知识
D: 陈述性知识



5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于_____9月1日期施行。
A: 1997年
B: 1994年
C: 1996年
D: 1995年



58、多选题  以下行为不违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_____。
A: 学生上课说话,老师对其挖苦辱骂
B: 学生考试不及格,老师罚其抄定律100遍
C: 学生违反课堂纪律,老师对其进行批评
D: 学生上自习课睡觉,班主任找其谈话



59、简答题  简述学生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



60、单选题  儿童情绪的内隐性出现在_____
A: 幼儿初期
B: 幼儿中期
C: 幼儿晚期
D: 小学生初期



61、简答题  课程资源开发和利用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62、单选题  青春期开始发展和形成的自我意识是_____。
A: 社会自我
B: 生理自我
C: 心理自我
D: 理性自我



63、单选题  新课程强调教师向学生学习,倾听学生的观点和看法,这主要要求师生之间建立的关系是_____。
A: 民主平等
B: 尊师爱生
C: 心理相容
D: 教学相长



64、单选题  班主任为了深人了解学生情况或弄清有关学生教育的某个问题,需运用_____。
A: 观察法
B: 谈话法
C: 分析书面材料
D: 调查研究



65、单选题  附属内驱力表现最为突出的时期是_____。
A: 儿童早期
B: 少年期
C: 青年初期
D: 青年晚期



66、单选题  赫尔巴特所代表的传统教育思想的核心一般被概括为:教材中心、课堂中心和_____。
A: 教师中心
B: 学校中心
C: 学生中心
D: 活动中心



67、多选题  标准化测试的优越感_____
A: 客观性
B: 计划性
C: 可比性
D: 具体性



68、多选题  下列不能称之为问题解决的是_____。
A: 漫无目的的幻想
B: 走路
C: 穿衣
D: 简单的记忆索取
E: 奔跑



69、单选题  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在于职业角色的_____。
A: 示范化
B: 专业化
C: 多样化
D: 合理化



70、多选题  下列有关人的基本情绪的分类是_____。
A: 快乐
B: 恐惧
C: 悲哀
D: 愤怒



71、单选题  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认为_____的儿童是属于形式运算阶段。
A: 0~2岁
B: 2~7岁
C: 7~11岁
D: 11~15岁



72、单选题  评价者对自己所做的评价称为_____
A: 自我评价
B: 他人评价
C: 专家评价
D: 同行评价



73、判断题  心理自我是在青春期开始发展的。_____



74、填空题  弗洛伊德认为遗忘不是保持的消失,而是____。



75、判断题  教育仅仅是一种消费事业,福利事业,而不具有生产性。_____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夸美纽斯的儿童观相悖的是_____
A: 儿童是上帝最珍贵的恩赐
B: 儿童是带有原始的罪恶来到世上的
C: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
D: 儿童生来是颗没有被玷污的纯洁的“种子”



77、单选题  秦朝建立的中央集权制度极大地影响了中国历史的发展,其中最深远的影响是_____
A: 有利于封建经济文化的发展
B: 有利于国家统一
C: 有利于以华夏族为主体的中华民族的形成
D: 奠定了中国两千多年封建政治制度的基本格局



78、单选题  招生、编班、排课表、学籍管理与成绩统计、管理图书仪器和编制教务表册等工作属于(  )管理。_____
A: 思想品德教育
B: 教学工作
C: 教务行政
D: 总务工作一



79、填空题  在一定年龄阶段内,年龄特征表现的是学生身心特征的____性;个别差异表现的是学生身心发展的____性。



80、填空题  指导教学模式与传统的讲授法十分类似,由激发、讲演、____、____和迁移等环节构成。



81、单选题  新课程强调将学生学习知识的过程转化为形成正确价值观的过程,其价值观是指_____。
A: 充分认识知识对社会的价值
B: 学科、知识、个人、社会价值有机的结合
C: 让学生尊重知识尊重教师
D: 使学习的综合素质得到最大限度的提高



82、简答题  结合幼儿园教育实践,试分析:
(1)目前幼儿园教育实践中存在着的一些主要问题:
(2)由此对教师素养提出的最迫切的要求。



83、简答题  简述教师应具备那些教育能力?



84、简答题  小学教育是我国教育制度的组成部分,它是在学前教育的基础之上,对____岁的儿童实施的学校教育。



85、单选题  在义务教育阶段开设的《品德》课、《艺术》课,属于_____
A: 分科课程
B: 综合课程
C: 活动课程
D: 通识课程



86、单选题  按学生的能力或学习成绩把他们分为水平不同的组进行教学的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分组教学制
B: 特朗普制
C: 分班上课制
D: 道尔顿制



87、单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倡导的教师观是_____。
A: 主体性的教师观
B: 以人为本的教师观
C: 专业化的教师观
D: 促进发展的教师观



88、判断题  以学生家长和教师关系为主的和谐是实施和谐教育的核心要素。_____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婴儿注意选择的偏好的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偏好分散刺激多于集中刺激
B: 偏好直线多于曲线
C: 偏好规则模式多于不规则模式
D: 偏好复杂的刺激



90、简答题  素质教育



91、单选题  “教学过程最优化”的教学思想是由_____提出的。
A: 赞科夫
B: 巴班斯基
C: 苏霍姆林斯基
D: 凯洛夫



92、单选题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
B: 教育与保护相结合
C: 儿童权利优先
D: 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



93、填空题  “润物细无声”这句话所体现的德育方法是____。



94、单选题  采用“两难故事法”研究道德发展阶段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华生
B: 加涅
C: 科尔伯格
D: 皮亚杰



95、多选题  下列心理学家中,属于行为主义代表人物的是_____。
A: 安吉尔
B: 华生
C: 斯金纳
D: 苛勒



96、单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的灵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热爱学生
C: 终身学习
D: 为人师表



97、单选题  个性心理特征是在_____实践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A: 认知过程
B: 情感过程
C: 意志过程
D: 认知过程、情感过程、意志过程.



98、单选题  对如何促使学生从内部理解所学内容的意义,并对学习进行自我调节的一项研究是_____。
A: 合作性研究
B: 社会文化研究
C: 主动性研究
D: 反思性研究



99、简答题  心理健康



100、填空题  埃里克森认为青年期面临的主要矛盾是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贵州遵义市桐梓县城区学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