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山西大同阳高县招考聘用高中_幼儿教师冲刺卷(一)
2023-07-20 01:46: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觉察刺激之间微弱差别的能力称为_____
A: 绝对感觉阈限
B: 绝对感受性
C: 差别感觉阈限
D: 差别感受性



2、单选题  调节教师人际关系的润滑剂是_____
A: 道德评价
B: 道德水准
C: 道德理想
D: 教师职业道德



3、单选题  根据我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我国适龄儿童和少年的人学原则上是在户籍所在地学校_____
A: 就近人学
B: 择优录取
C: 随机分配
D: 考试人学



4、判断题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_____



5、单选题  国家建立统一的义务教育教师职务制度。教师职务分为_____职务、中级职务和高级职务。
A: 初级
B: 一级
C: 二级
D: 讲师



6、单选题  下面对“扬州八怪”理解有误的是_____
A: 以金农为首的,一批聚集在扬州的书画家
B: “扬州八怪”均为扬州人
C: “扬州八怪”中郑板桥擅画兰竹图
D: “扬州八怪”是清代中期最著名的书画流派



7、单选题  研究表明,人的注意是不能长时间地保持固定不变的,经常出现周期性的加强或减弱,这是_____。
A: 注意的分配
B: 注意的转移
C: 注意的范围
D: 注意的起伏



8、单选题  在同一时间内,人们能够清楚地知觉对象的数目是注意的_____。
A: 范围
B: 稳定性
C: 分配
D: 转移



9、单选题  教育的本体功能之一是_____。
A: 减少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
B: 促进生产发展、服务经济建设
C: 对政治经济有巨大的影响作用
D: 加速年轻一代身心发展与社会化进程



10、填空题  我国教育目的是建立在____基础上的。



11、单选题  _____的主要宗旨在于向家长系统宣传和指导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
A: 咨询活动
B: 家长委员会
C: 家长学校
D: 电话联系



12、单选题  课程资源存在不同的类型。按课程资源的功能特点区分,大致可以把课程资源分为_____
A: 显性课程资源和隐性课程资源
B: 素材性资源和条件性资源
C: 校内课程资源和校外课程资源
D: 可预设课程资源和不可预设课程资源



13、单选题  将心理学引入教育学的第一人是_____。
A: 裴斯泰洛齐
B: 赫尔巴特
C: 夸美纽斯
D: 桑代克



14、多选题  依从阶段的行为具有哪些特点?_____
A: 盲目性
B: 被动性
C: 不稳定
D: 随情境的变化而变化



15、单选题  教师指导学生通过阅读课外书籍和教材获得知识的方法是_____。
A: 自学法
B: 读书指导法
C: 练习法
D: 参观法



16、单选题  儿童心理发展的关键期主要表现在_____。
A: 儿童个性发展上
B: 儿童智力发展上
C: 儿童语言发展和感知觉发展方面
D: 儿童动作发展上



17、单选题  学生的“向师性”和模仿的心理特征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
A: 引导性
B: 复杂性
C: 主体性
D: 示范性



18、单选题  _____是班主任的一项任务和重点工作。
A: 思想品德教育
B: 文化学习指导
C: 身心健康教育
D: 集体意识和行为规范教育



19、单选题  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首先应该做到_____
A: 充分地传授知识
B: 尊重学生人格,关注个体差异
C: 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
D: 让学生自主地选择课程



20、单选题  学校体育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使学生掌握体育知识
B: 输送运动员
C: 训练学生的体育技能
D: 增强学生体质



21、简答题  从当今世界各国的情况看,政治制度对教育的决策作用主要通过什么方式体现出来?



22、单选题  能够满足儿童不同的兴趣需要,并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交往、表达、合作、分享,便于优势互补,最适宜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集体活动
B: 小组活动
C: 个别教学
D: 复式教学



23、单选题  当前教师队伍中存在着以教谋私,热衷于”有偿家教”的现象,这实际上违背了_____职业道德。_____
A: 关爱学生
B: 依法治教
C: 敬业爱业
D: 团结协作



24、单选题  “真正有效的教育目的必须是内在于教育或通过教育过程去实现的目的”,教育没有过程之外的目的,这属于教育目的的_____。
A: 神学论
B: 社会本位论
C: 个人本位论
D: 教育无目的论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夸美纽斯的儿童观相悖的是_____
A: 儿童是上帝最珍贵的恩赐
B: 儿童是带有原始的罪恶来到世上的
C: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
D: 儿童生来是颗没有被玷污的纯洁的“种子”



26、填空题  赫尔巴特的传统教育观点是:是心理学和伦理学为基础;以教师为中心,以教材为中心,以____为中心。



27、单选题  现代教育的_____是指:一方面,科学教育是现代教育的基本内容和最重要的方面;另一方面,现代教育的发展越来越依靠教育科学的指导,摆脱经验的束缚。
A: 公共性
B: 生产性
C: 科学性
D: 终身性



28、判断题  “恼羞成怒、悲痛欲绝、人逢喜事精神爽”等等言语体现出人的情绪状态。_____



29、单选题  我国《教育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国家鼓励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社会组织采取措施,为公民接受(  )创造条件。”_____
A: 教育
B: 平等教育
C: 普及教育
D: 终身教育



30、填空题  班级管理的主要模式有:常规管理、平行管理、____和目标管理。



31、填空题  我国教育目的是建立在____基础上的。



32、多选题  人格的特征包括_____
A: 独特性
B: 稳定性
C: 功能性
D: 整合性



33、单选题  记忆过程包括_____
A: 识记、保持和遗忘
B: 识记、再认和回忆
C: 识记、保持和联想
D: 识记、保持、再认或回忆



34、单选题  神话中的孙悟空形象是利用了以下哪种加工方式_____
A: 黏合
B: 夸张
C: 拟人化
D: 典型化



35、简答题  试述在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动机?



36、判断题  教师尊重家长,有利于教书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_____



37、多选题  依据《教师法》的规定,教师作为专业人员的使命是_____。
A: 教书育人
B: 提高民族素质
C: 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D: 文化传承
E: 传道、授业、解惑



38、简答题  教学策略



39、单选题  幼儿园老师带孩子们到郊区小农场参观,让城市里的孩子看到了“真正的猪、牛和羊”,这种教学方法称为_____。
A: 直观形象法
B: 实践法
C: 行动操练法
D: 情感体验法



40、单选题  首先提出自我效能感理论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班杜拉
B: 麦克里兰德
C: 奥苏贝尔
D: 阿特金森



41、单选题  巴甫洛夫认为,人类特有的条件反射系统是_____
A: 第一信号系统
B: 第二信号系统
C: 经典条件反射系统
D: 操作条件反射系统



42、单选题  小刚一按时做完作业,家长就不再批评他,使他逐渐养成按时做作业的习惯。这是运用了行为原理的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呈现性惩罚
D: 取消性惩罚



43、单选题  与封建社会教育特征不符的是_____
A: 师生关系民主化,出现了双轨制
B: 教育具有阶级性和宗教性
C: 以“四书五经”等经典为教育内容
D: 官学与私学、书院和社学并存



44、单选题  提出“一两的遗传胜过一吨的教育”的学者是_____
A: 华生
B: 洛克
C: 焉尔顿
D: 霍尔



45、单选题  “一个学生过分害怕猫,我们可以让他先看猫的照片,谈论猫;再让他远远观看关在笼中的猫,靠近笼中的猫;最后让他摸猫抱猫,消除对猫的惧怕反应”,这是运用了_____
A: 全身松驰训练
B: 强化法
C: 肯定性训练
D: 系统脱敏法



46、简答题  简述新课改中教师的角色发生了怎样的变换?



47、单选题  明确把“关爱学生”作为一条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是_____
A: 1984年《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
B: 1991年颁布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C: 1997年颁布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D: 2008年颁布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48、单选题  以下描述没有体现知觉恒常性的有_____
A: 岁月像一把无情的刻刀,但你容颜忘不掉
B: 不论《小星星》的节奏和音调如何变化,我们仍能听出来
C: “日始出时去人近,而日中时远也”
D: 近大远小,但对事物的实际大小的感知没变化\



49、单选题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国家鼓励高等学校毕业生到农村地区、民族地区缺乏教师的学校任教,其身份是_____。
A: 志愿者
B: 实习者
C: 兼职者
D: 见习者



50、单选题  如果确定幼儿的关节脱臼了,不可以采取以下哪项措施?_____
A: 不要延误医疗时机,应当立即寻求医疗救助
B: 不要移动关节
C: 在患处放置冰块
D: 自己帮孩子把关节复位



51、单选题  在学校教育过程中,家长督促和检查孩子完成作业,其承担角色是教育的_____
A: 决策者
B: 志愿者
C: 学习者
D: 支持者



52、单选题  一个较长的学习内容首尾部分记忆效果好,中间部分遗忘较多,这是受下列哪种因素的干扰?_____
A: 消退和干扰抑制
B: 倒摄和干扰抑制
C: 前摄和消退抑制
D: 前摄和倒摄抑制



53、单选题  由于看到鸟的飞翔而发明了飞机,这类创造活动的主要心理影响机制是_____。
A: 原型启发
B: 负向迁移
C: 功能固着
D: 定势影响



54、单选题  个人同时面临两种有意义的活动目标,二选一的冲突是_____。
A: 双趋式冲突
B: 双避式冲突
C: 趋避式冲突
D: 多重趋避式冲突



55、单选题  罗杰斯的“以学生为本”“让学生自发学习”“排除对学习者自身的威胁”的教学原则属于_____。
A: 非指导性教学模式
B: 结构主义课程模式
C: 发展性教学模式
D: 最优化教学模式



56、单选题  学校在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过程中,以关禁闭等方法剥夺学生人身自由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其所犯的罪行为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关禁闭罪
C: 非法拘禁罪
D: 诽谤罪



57、填空题  课程标准是教材编写、教学、评估和考试命题的依据,是国家管理和评价课程的基础,应体现国家对不同阶段的学生在知识与技能、____、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方面的基本要求。



58、单选题  一谈起爱国,人们往往会想到金戈铁马、血洒疆场。实际上,在和平年代,爱国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当前,我国消费不旺,制约着经济发展,因此,从一个方面说,积极消费就是爱国。这表明_____
A: 民族精神永不泯灭
B: 消费是爱国程度的衡量标准
C: 爱国主义是具体的
D: 消费是新时期爱国主义的主题



5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下列活动中必须与教育活动相分离的是_____。
A: 政治
B: 经济
C: 文化
D: 宗教



60、单选题  在方位知觉的发展中,儿童在(  )岁能够正确辨别前后。_____
A: 3
B: 4
C: 5
D: 6



61、单选题  美国实用主义教育家杜威,认为教学过程是学生直接接受经验的不断改造和增大意义的过程,由此他提出的教学过程是_____。
A: 明了、联想、行动
B: 明了、联想、系统、方法
C: 困难、问题、假设、验证、结论
D: 困难、问题、假设、验证、调整、结论



62、简答题  通过调查,有70%的教师不承认学生有隐私权,认为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提高教学效果,可以拆看学生的信件。
教师可以拆看学生的私人信件吗?根据现行法律法规,说出理由。



63、单选题  学生在掌握了“铜”“铁”等概念后,再学习“金属”的概念,这种学习是_____
A: 上位学习
B: 下位学习
C: 并列结合学习
D: 派生类属学习



64、填空题  根据教学过程中教师教的主导作用和学生学的主体性相统一的规律,中学教学要遵循____原则。



65、单选题  学生学完英语单词后,教师要求他们课后立即背诵,第二天进行检查,这里所运用的复习规律是_____。
A: 多感官参与
B: 合理分配复习时间
C: 复习方式的多样化
D: 及时复习



66、单选题  吹拉弹唱属于_____。
A: 识记技能
B: 心智技能
C: 操作技能
D: 认知技能



67、单选题  使所有学生包括差生都得到发展的教学原则是_____提出来的。
A: 赫尔巴特
B: 布卢姆
C: 凯洛夫
D: 赞科夫



68、简答题  简述当前的游戏理论。



69、单选题  我国民国时期的大教育家_____被称为“万世师表”。
A: 蔡元培
B: 胡适
C: 陶行知
D: 梁启超



70、填空题  在学习达到刚好记忆水平以后再进行的学习称之为____。



71、单选题  一个社会的教育发展进程与其政治经济发展进程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教育超前于政治经济发展
B: 教育滞后于政治经济发展
C: 教育常常与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不平衡
D: 政治经济制度决定教育发展状况



72、简答题  如何理解教育与文化的相互依存、相互制约关系?



73、填空题  ____的教学组织形式是由夸美纽斯正式提出并推行的。1862年,我国在____首先执行了这个制度。



74、简答题  社会抑制



75、单选题  体育课上,学生掌握体操动作主要是通过(  ),因为这是动作技能形成的基本条件和途径。_____
A: 示范
B: 讲解
C: 练习
D: 反馈



76、单选题  新课程的核心理念是_____。
A: 一切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
B: 使学生更快乐地学习
C: 使学生更全面掌握知识与技能
D: 对传统教育课程的改革



7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取得初级中学教师,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_____
A: 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B: 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C: 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D: 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78、简答题  简述素质教育的内涵。



79、简答题  试联系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和生活中的事例,阐述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态度和品德。



80、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节气,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元前104年,由邓平等制定的《太初历》,正式把二十四节气订于历法,明确了二十四节气的天文位置
B: “杨花落尽子规啼”反映的是四川盆地谷雨时节的景象
C: 节气反映了月球围绕地球运动的过程
D: 二十四节气的命名反应了季节、物候现象、气候变化三种,其中,反映物候现象的有惊蛰和清明



81、填空题  以____为代表的教育家提出教学过程的形式阶段论,班级授课制得以逐步完善而基本定型。



82、简答题  当前课稈评价发展的基木特点是什么?



83、单选题  一个测验能测出它所要测量的属性和特点的程度,叫做测验的_____。
A: 信度
B: 效度
C: 难度
D: 区分度



84、简答题  试述当今世界各国课程改革的主要趋势。



85、单选题  课程标准是_____的基本纲领性文件。
A: 国家课程
B: 地方课程
C: 校本课程
D: 学科课程



86、简答题  试论述教师心理健康的维护



87、填空题  教师首次被列入“专家、技术人员和有关工作者“类别的文件是____。



88、单选题  告诉你一个电话号码,你可以按照它去拨号,但打过以后,再问你该号码,你又不记得了。这是_____。
A: 瞬时记忆表现
B: 感觉记忆表现
C: 短时记忆表现
D: 长时记忆表现



89、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_____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B: 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C: 全面深化改革
D: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



90、单选题  袁老师中途接手小学三年级3班的班主任,有几个学生经常缺交数学作业,经过了解,发现只要题目难一点或运算量大一点,这几个同学就不能按时完成作业。不仅如此,在各项活动中也有一些同学叫苦叫累。如果你是班主任的话,可在全班进行_____。
A: 人际交往教育
B: 意志品质的培养
C: 积极的情感教育
D: 良好性格的教育



91、单选题  能对幼儿实施髙素质的教育,促进幼儿活泼、主动地发展,关键在于_____
A: 幼儿园的条件
B: 教师的素质
C: 园长的领导
D: 良好的课程资源



92、简答题  社会知觉



93、简答题  简述有意义接受学习的实质及条件。



9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造就全面发展的人的途径和方法是_____
A: 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B: 加强现代科学教育
C: 开展网络教育
D: 高等学校扩招



95、简答题  分析三种典型的师生关系模式对学生学业成绩的影响。



96、单选题  被尊称“乐圣”的是_____
A: 肖邦
B: 李斯特
C: 莫扎特
D: 贝多芬



97、单选题  教育是_____。
A: 人类社会独有的活动
B: 人类与动物共有的活动
C: 现代社会特有的活动
D: 人类与其他高等动物独有的活动



98、单选题  求因果联系的方法不包括_____
A: 求同法
B: 求异法
C: 共变法
D: 确认法



99、单选题  学生害怕在社交场合讲话,担心自己会因发抖、脸红、声音发颤、口吃而暴露自己的焦虑,觉得自己说话不自然,因而不敢抬头,不敢正视对方眼睛,这种心理状态是一种_____。
A: 抑郁症
B: 恐惧症
C: 焦虑症
D: 强迫症



100、判断题  人本主义学者认为,学习的过程就是学生在一定条件下自我实现的过程,与“自我”的形成无关。()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北邢台柏乡县招考聘用教..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