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北京市平谷区教育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教师模拟卷(一)
2023-07-20 01:51: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简答题  许多优秀学生总结出的考试复习方法如下:第一、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教材的中心、重点和难点上,不彻底搞懂绝不放手。第二,要及时巩固,防止遗忘。复习要在课后及时进行,但不能一曝十寒,第三,在复习时候,要善于将抽象的知识和材料形象化,进行生动丰富的想象,第四,背诵文章时,要加强对中间部分材料的重点识记,第五,要合理安排好复习内容,一次识记内容不能太多,并且要达到过度学习。
请你根据有关遗忘的知识,分析防止遗忘的方法(应如何复习)



2、填空题  问题解决的思维过程分为____、分析问题、提出假设和____四个阶段。



3、单选题  矫正幼儿口吃最好的办法是_____。
A: 专门的口语训练活动的开展
B: 消除儿童的心理紧张因素
C: 给儿童提供更多和其他孩子交流的机会
D: 家园合作,共同帮助孩子矫正



4、单选题  如果吃很多橘子,那么容易上火。由此可见_____
A: 小张如果没吃很多橘子,那么他一定不容易上火
B: 即使小李吃很多橘子,他也不一定容易上火
C: 如果小赵容易上火,说明他吃了很多橘子
D: 如果小钱不容易上火,那么他没吃很多橘子



5、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_____从其行为心理学思想出发,提出儿童发展的环境决定论。
A: 华生
B: 洛克
C: 赞可夫
D: 皮亚杰



6、单选题  在下列主张中,比较准确地体现了启发性教学原则的是_____。
A: 学不躐等
B: 各因其材
C: 开而弗达
D: 温故而知新



7、填空题  给定信息和要达到的目标之间有某些障碍需要被克服的刺激情境,我们称之为____。



8、多选题  体谅模式形成于21世纪70年代,由英国教育家彼得·麦克费尔和他的同事所创,风靡于英国和北美。该理论的观点有_____。
A: 坚持性善论,主张儿童是德育的主体,尊重儿童发展需要
B: 认为人具有一种天赋的自我实现趋向
C: 把培养健全人格作为德育目标,把培养主动的、集体的、创造性的丰富人格作为现代德育任务
D: 大力倡导民主的德育观



9、判断题  实物直观的优势在于容易突出事物的本质要素和关键特征。_____



10、简答题  现阶段我国的教育目的及基本精神是什么?



11、单选题  在对事物的知觉中,需要有以往经验、知识为基础的理解,以便对知觉的对象做出最佳解释、说明,知觉的这一特性叫(S)。
A: 知觉的理解性
B: 知觉的选择
C: 知觉的恒常性
D: 知觉的整体性



12、单选题  建立在有感染力的真实事件或真实问题基础上的教学称为_____。
A: 支架式教学
B: 非指导性教学
C: 情境教学
D: 暗示教学



13、填空题  卢梭是____的代表,著作是《爱弥儿》。



14、填空题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这句话反映了____因素对人发展的影响。



15、单选题  教育的固有功能是_____。
A: 个体功能
B: 社会功能
C: 正向功能
D: 隐性功能



16、简答题  新课改来了,几家欢喜几家忧。对于一些中老年教师,对新课改一时难以适应,他们在教学岗位上用自己的一套方式教了几十年,突然说要课改,几十年的习惯一下子扭转不过来。
请给这些教师完成角色转变提出建议。



17、填空题  从一个情境到另一个情境的____,依赖于最初情境中知识或技能学习的程度,也依赖于最初学习的情境与后来应用情境间的相似程度。



18、单选题  桑代克的学习理论是建立在小猫“迷箱”实验的基础上,又称为_____。
A: 刺激-反应理论
B: 认知-发展理论
C: 接受-认知理论
D: 有意义接受学习理论



19、多选题  被称为教育学上三大里程碑的著作为_____。
A: 《理想国》
B: 《爱弥儿》
C: 《教育漫话》
D: 《民主主义与教育》



20、简答题  为什么说学校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主导作用?



21、判断题  在学习中能“举一反三”,“以一贯十”,这是发散思维的表现。_____



22、简答题  简述我国新型师生关系的特点。



23、判断题  知识学习是增长经验、形成技能、发展创造力的重要前提。_____



24、单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倡导的教师观是_____。
A: 主体性的教师观
B: 以人为本的教师观
C: 专业化的教师观
D: 促进发展的教师观



25、单选题  验钞机上发出的光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电视机的遥控器发出的光可控制电视机,对于它们发出的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们发出的都是红外线
B: 它们发出的都是紫外线
C: 验钞机发出的是红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紫外线
D: 验钞机发出的是紫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红外线



2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其中_____不属于规定的情形。
A: 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
B: 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
C: 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D: 身体患疾不愿从事原来教学任务的



27、单选题  非法举办国家教育考试,有违法所得的,应该_____。
A: 扣除劳务费后上缴
B: 罚款
C: 没收违法所得
D: 张榜公示



28、多选题  教师个人为实现专业化应做的主观努力主要有_____
A: 善于学习
B: 勤于反思
C: 恒于研究
D: 坚定信念
E: 勇于实践



29、多选题  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对教师的考核应坚持的原则为_____。
A: 客观
B: 因人
C: 公正
D: 因事
E: 准确



30、简答题  教师如何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31、单选题  教学策略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综合性、可操作性和灵活性
B: 原则性、可操作性和灵活性
C: 综合性、指导性和灵活性
D: 原则性、可操作性和综合性



32、单选题  出于品行、习惯和非理性冲动而产生的以伤害他人为目的的行为,指的是_____。
A: 厌学行为
B: 攻击行为
C: 恐怖行为
D: 逃学行为



33、单选题  有的幼儿擅长绘画,有的善于动手操作,还有的很会讲故事。这体现的是幼儿_____
A: 能力类型的差异
B: 能力发展早晚的差异
C: 能力发展速度的差异
D: 能力水平的差异



34、单选题  下列德育方法选择合理的是_____
A: 政治法纪教育主要以强制灌输方法进行
B: 采取罚款解决班级卫生问题
C: 小学生应多运用榜样进行教育,中学生教育可更多注重说理
D: 为了维护绝大多数同学的学习权利,教师可以把破坏课堂纪律的同学赶出教室



35、简答题  常用的心理辅导方法有哪些?



36、单选题  3岁前儿童的言语主要是_____。
A: 连贯言语
B: 逻辑言语
C: 情境言语
D: 复合言语



37、单选题  学生集体的特征首先是要有_____
A: 集体舆论
B: 共同目标
C: 干部队伍
D: 活动



38、单选题  子曰:“有鄙夫问于我,空空如也,我叩其两端而竭焉。”体现了课堂对话的设计需要_____。
A: 分解整合
B: 阶梯设疑
C: 正反问结合
D: 对话语言明确



39、填空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明确指出整体设置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从小学至高中设置____并作为必修课,其主要内容包括:信息技术教育、研究性学习、社会服务与社会实践以及劳动与教育技术。



40、单选题  我国幅员辽阔,各地各方面的差异很大,为了使教学不脱离实际补充必要的乡土教材,贯彻的教学原则是_____。
A: 直观性原则
B: 启发性原则
C: 循序渐进原则
D: 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41、简答题  阅读下面案例,运用评价理论分析说明“我”的日常教育评价出现了什么问题?如何解决?
老师经常表扬我,我怕谁学生阳阳(化名),现为六年级学生,原来是所谓的后进生,上课不专心,常捣乱,作业也经常完不成;下课后与同学之间摩擦很多,老师见了个个头痛,同学对他敬而远之。他上五年级时,我是他老师,就想应该给他鼓励,让他建立自信,所以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效果果然明显,他对自己行为已能有所控制,自信心也大大增强。正当我为自己的成功教育而欣喜之时,接连发生的两件事情都让我陷入深思。一是有同学向我报告,阳阳又犯错误了,和很多劝他的同学吵上了,还说:“邱老师经常表扬我的,所以这次他也不会怎么说我,我才不怕你们。”二是在一堂课上,他屡次破坏课堂纪律,经多次“激励式”的引导无效后,我对他进行了批评,谁知他竞离开教室扬长而去……



42、单选题  班主任通过查阅学生的作业、学籍卡片等来了解学生的方法属于_____
A: 分析书面材料法
B: 问卷法
C: 调查访问法
D: 观察法



43、单选题  心理断乳期是指_____
A: 幼儿期
B: 儿童期
C: 少年期
D: 青年期



44、单选题  《幼儿园工作规程》规定,寄宿制幼儿园每日户外活动时间不得少于_____。
A: 1小时
B: 2小时
C: 3小时
D: 3.5小时



45、判断题  班级集体越大,情感纽带的力量就越弱。_____



46、判断题  学校课程就是在学校中开设的所有课程。_____



47、填空题  提出“以美育代宗教说”的教育家是____。



48、简答题  简述学校教育在影响个体发展上所具有的独特功能。



49、单选题  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负有(  )责任。_____
A: 直接
B: 主要
C: 次要
D: 间接



50、单选题  “足智多谋,随机应变”是指思维的_____。
A: 广阔性
B: 独立性
C: 灵活性
D: 逻辑性



51、单选题  学习动机有高尚和低级之分,其划分标准是学习动机的_____。
A: 作用
B: 社会意义
C: 动力来源
D: 个人的前途



52、单选题  “教无定法”说明教师的教学要具有_____。
A: 连续性
B: 长期性
C: 创造性
D: 示范性



53、判断题  参与性原则就是环境创设过程中幼儿与教师需要共同参与整个过程。_____



54、单选题  2013年4月8日,教育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所有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幼儿园服务的校车信息采集工作,做到县不漏校(园),校(园)不漏车,车不漏人,此项举措_____
A: 是加强对未成年人家庭保护的体现
B: 是加强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体现
C: 有利于保护未成年人的生命健康权
D: 可以彻底避免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55、单选题  _____强调学习的主动性和认知结构的重要性,主张教学的最终目标是促进学生对学科结构的一般理解。
A: 斯金纳
B: 布鲁纳
C: 苛勒
D: 加涅



56、单选题  如果一个家长想用看电视作为强化物奖励儿童认真按时完成作业的行为,最合适的安排应该是_____。
A: 让儿童看完电视以后立即督促他完成作业
B: 规定每周看电视的适当时问
C: 惩罚孩子过分喜欢看的行为
D: 只有按时完成家庭作业后才能看电视



57、单选题  中学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了解学生
B: 班会活动
C: 建立学生档案
D: 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58、单选题  从某种意义上说,教师的(  )比道德宣言或道德演讲更能教育学生。_____
A: 人格魅力
B: 知识学问
C: 道德行为
D: 教学业绩



59、单选题  学生解出一道难题,感到无比兴奋、内心充满轻松愉快的体验,属于_____。
A: 道德感
B: 理智感
C: 美感
D: 幸福感



60、单选题  师范学校的出现,与教师成为一种独立的社会职业,从时间上来说_____。
A: 是同时的
B: 师范学校出现得早
C: 教师成为一种独立的社会职业的时间早
D: 无法判断



61、简答题  谈谈教学过程的含义及其本质。



62、单选题  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对突发性事件(例如化学实验事故)作出迅速、恰当的处理被称为“教育机智”。这反映了教师劳动的_____特点。
A: 复杂性
B: 示范性
C: 创造性
D: 长期性



63、简答题  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有哪些?



64、单选题  儿童在熟悉了“萝卜”“土豆”和“芹菜”这类概念后,再学习蔬菜,这属于_____。
A: 上位学习
B: 组合学习
C: 派生类属学习
D: 相关类属学习



65、简答题  简述创设问题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对教师的基本要求。



66、简答题  小强平时读书很用功,认真听讲,及时完成作业,对所学知识能够自觉复习,看了一遍又一遍,从不懈怠;背诵语文、数学等有关知识时,总是一字不漏。可是尽管学习很刻苦,常常比别人多花很多时间,然而事倍功半,一到考试时,总是该记的记不住或者记得不准确,成绩不太理想。针对小强的情况,如何提高小强的记忆效果?



6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下列情况属于“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丧失教师资格”的是_____。
A: 故意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
B: 过失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
C: 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
D: 过失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处罚的



68、多选题  注意按是否有目的性及意志努力可分为_____
A: 无意注意
B: 有意注意
C: 有意前注意
D: 有意后注意



69、判断题  “自信,坚强,勤奋”描写的是人的气质。_____



70、单选题  看见一株玫瑰花并能认识它。这时的心理活动是_____。
A: 色觉
B: 知觉
C: 感觉
D: 统觉



71、简答题  游戏对幼儿有哪些教育作用?



72、单选题  _____是对学生进行体育锻炼的基本组织形式.
A: 活动课
B: 体育课
C: 各科教学
D: 早操



73、单选题  语言能力是在_____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
A: 一日生活
B: 交往
C: 活动
D: 运用



74、判断题  教育心理学是一门理论性的基础学科。_____



75、单选题  俗语说,“人逢喜事精神爽”,这说的是一种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热情



76、单选题  以问题解决为中心,注重学生独立活动,着眼于创造性思维能力和意志力培养的教学模式为_____。
A: 传递一接受教学模式
B: 自学一辅导教学模式
C: 引导一发现教学模式
D: 情境一陶冶教学模式



77、单选题  个性结构的核心成分是_____。
A: 能力
B: 气质
C: 性格
D: 兴趣



78、填空题  根据巴甫洛夫高级神经活动类型学说,具有强、平衡、不灵活特点的神经类型对应的气质类型是____。



79、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加德纳得出的智力理论是:_____
A: 二因素论
B: 层次结构论
C: 三无结构论
D: 多元智力论



80、单选题  按照学习迁移内容的抽象与概括化水平进行划分,可以分为_____。
A: 水平迁移与垂直迁移
B: 同化性迁移与顺应性迁移
C: 普通迁移与特殊迁移
D: 顺向迁移与逆向迁移.



81、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是_____。
A: 形象思维
B: 发散思维
C: 辐合思维
D: 直觉思维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幼儿发展阶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个孩子听到妈妈说,“你是个好孩子”,他说,“不,我是坏孩子”,这个孩子正处在危机期
B: 幼儿教育中提出“跳一跳就摘到桃子”体现的是发展的关键期
C: 《学记》中说“时过而后学,则勤苦而难成”体现的是最近发展区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83、单选题  从整体发展来看,小学生品德发展的关键年龄大致是_____。
A: 8岁左右
B: 9岁左右
C: 10岁左右
D: 11岁左右



84、单选题  小朋友在活动室内进行活动时,突然窗外飞进一只小鸟,小朋友都兴奋地去看小鸟。小朋友这时的注意是_____
A: 随意注意
B: 无意注意
C: 有意后注意
D: 有意注意



85、单选题  与“上行下效”相关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实际锻炼法
B: 陶冶教育法
C: 榜样示范法
D: 品德评价法



86、多选题  应用文具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事务性
B: 平实性
C: 规范性
D: 实用性



87、单选题  教师常用表扬、称赞等方式,激励学生学习进步,其针对的学习动机理论是_____
A: 自我效能感理论
B: 成就动机理论
C: 强化理论
D: 动机归因论



88、填空题  斯皮尔曼提出的“二因素理论”认为智力是由____因素和____因素构成的。



89、单选题  (  )将成为未来每个教师的基本职业生存方式。_____
A: 终身学习
B: 学校学习
C: 交流学习
D: 探究学习



90、判断题  在不同的时间里,人的体力、情绪和智力状态大致是一样的。_____



91、单选题  在埃里克森的理论中,哪个时期正处于“自我同一性对角色混乱”时期?_____。
A: 学前期
B: 学龄期
C: 青年期
D: 成年早期



92、多选题  舒茨提出人际交往需要的三维理论,认为基本的需要包括_____。
A: 成就
B: 包容
C: 情感
D: 支配
E: 生存



93、单选题  合作学习体现了资源管理学习策略中的_____
A: 时间管理策略
B: 学习环境管理策略
C: 努力管理策略
D: 他人支持策略



94、判断题  学习程度到100%记忆效果最好。_____



95、单选题  董老师上游戏课时,小明总爱举手,但答题经常出错,小强不爱举手,但老师点名提问却总能答对。老师下列做法中,最合适的是_____
A: 批评小明总出错,表扬小强爱思考
B: 表扬小明爱举手,批评小强不发言
C: 批评小明总出错,批评小强不发扬
D: 激发小明勤思考,鼓励小强多举手



96、单选题  全球气候变暖是世界各国所关注的问题,大气中能产生温室效应的气体巳经发现近30种,造成温室效应最重要的气体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氟利昂
C: 一氧化二氮
D: 臭氧



97、单选题  教育是劳动力再生产的_____
A: 最佳途径
B: 根本途径
C: 主要途径
D: 基本途径



98、单选题  讲果实概念时,不要只选可食的果实(如苹果等),还要选择一些不可食的果实(如橡树子等),这是运用_____
A: 概括
B: 原型
C: 练合
D: 变式



99、单选题  个人在学习中感到某种欠缺而力求获得满足的心理状态是_____
A: 学习动机
B: 学习需要
C: 学习的兴趣
D: 学习期待



100、单选题  看见路上的垃圾后绕道走开,这种行为是_____
A: 强化
B: 惩罚
C: 逃避条件作用
D: 消退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合肥长丰县教体局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