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辽宁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教师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21 00:29: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简答题  简述想象的类型。



2、单选题  自_____阶段开始,自然科学就成为学校教学内容的组成部分。
A: 原始教育
B: 近代教育
C: 现代教育
D: 古代教育



3、填空题  两种对立的教学方法思想为启发式和____。



4、单选题  以下哪一类不属于组织策略?_____
A: 群集
B: 摘录
C: 过度学习
D: 列提纲



5、单选题  按照皮亚杰的理论,儿童出现野自我中心冶是在_____。
A: 感觉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6、单选题  我国教育近代化之先河开启于哪一时期?_____
A: 洋务运动时期
B: 戊戌变法时期
C: 辛亥革命时期
D: 南京临时政府时期



7、单选题  某县盛家屯村村民盛某有一个男孩,由于幼时患病,造成左脚跛瘸,导致行动不便。这个孩子到了人学的年龄,盛某带着他到盛家屯小学报名人学,但学校以他是残疾儿童为由,拒绝招收。为了使儿子能够人学,盛某又带他到附近的另一所学校龙门镇小学报名。而龙门镇小学则以此儿童非所属学区为由,也拒绝招收。根据材料,学校侵害了男孩的_____。
A: 平等的受教育权
B: 享有教育资源权
C: 人格平等权
D: 人生自由权



8、判断题  小孩临睡前兴奋的“闹觉”是正诱导所致。_____



9、填空题  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主题是坚持育人为本、全面实施____。



10、单选题  对生病儿童进行家访是什么性质的家访?_____
A: 新生家访
B: 情感性家访
C: 定期家访
D: 问题儿童重点家访



11、单选题  幼儿与同伴说:“我看到一条像牛那样大的狗”,幼儿的这种说谎属于_____
A: 夸耀式的说谎
B: 分不清事实与想象的说谎
C: 掩盖式的说谎
D: 模仿式的说谎



12、单选题  由于(  )的作用,幼儿虽然知道想象与现实不符,仍迷恋于想象的过程。_____
A: 动机
B: 需要
C: 情绪
D: 记忆



13、单选题  德育原则是有效地进行德育工作必须遵循的_____。
A: 基本规律
B: 基本方法
C: 基本途径
D: 基本要求



14、填空题  教育目的既是教育工作的____,又是教育工作的____。



15、多选题  下列属于幼儿表演游戏种类的有_____。
A: 幼儿表演
B: 桌面表演
C: 影子戏
D: 木偶戏
E: 制作道具



16、简答题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反映的是什么心理现象?



17、单选题  看书时,用红色笔划出重点,便于阅读是利用知觉的_____。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18、填空题  根据知识的概括水平划分为具体知识和____。



19、多选题  教师职业素质的基本结构包括_____
A: 教师的道德素质
B: 教师的知识素质
C: 教师的能力素质
D: 教师的专业素质



20、单选题  我们要测量学生的智力,可测验内容却是文化知识,要评价学生的道德品质,可测得的却是学生的道德认知能力,这些测验的问题在于_____
A: 难度
B: 区分度
C: 信度
D: 效度



21、多选题  按照教学任务,可以将课分为_____。
A: 讲授课
B: 单一课
C: 演示课
D: 讨论课
E: 综合课



22、单选题  地理老师讲到地形时,使用彩色图片的效果往往比只用黑白图片的效果好,这主要体现了知觉的_____。
A: 整体性
B: 选择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23、填空题  广义的教育制度指____;狭义的教育制度即学制,它是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的____。



24、单选题  孙老师在向学生讲“雪花”这一事物时,采用观看视频资料并向空中抛洒大量碎纸片以引导学生体会下雪场景的方式,这种直观的手段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象直观
C: 虚拟直观
D: 表象直观



25、判断题  前习俗也称为“好孩子定向”阶段。_____



26、单选题  “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的中国传统儒家思想把_____相隔离。
A: 教育与生活
B: 教育与经济
C: 教育与政治
D: 教育与生产劳动



27、简答题  隐蔽的学前教育课程



28、多选题  我国教育心理学家在加里培林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心智技能是由_____几个阶段组成。
A: 原型定向
B: 原型操作
C: 原型内化
D: 原型转化



29、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某学生张某平时学习怠慢,课堂自律能力差,几乎天天都有人告他的状,一会有人说他打架了,一会儿班长说他上课捣乱,要么就是学习委员说他不交作业……班主任多次教育后收效甚微。李老师联系其家长,原来张某是留守儿童,平时和奶奶一起生活,奶奶对张某的问题也无可奈何。面对这种情况,李老师多次找张某谈话,希望他能自动退学。张某一来厌学,二来老师不断施压,最后选择自动退学。
请问李老师的做法合法吗?如果你是李老师你会怎么做?



30、单选题  下列有关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之间关系的描述,正确的是(  )。
①学习难度大,学习动机水平高,学习效果好
②学习难度大,学习动机水平低,学习效果好
③学习任务容易,学习动机水平高,学习效果好
④学习任务容易,学习动机水平低,学习效果好_____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31、填空题  认识过程是指由表及里、由现象到本质地反映客观事物的特征联系与关系的心理活动,主要包括感觉、知觉、和____、____、想象。



32、单选题  我国古代教育家荀子说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这强调的是(  )因素对人的潜移默化的作用。_____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主观能动性



33、单选题  在超市里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常装在圆形的容器中出售。下列关于此现象的原因解释不合理的是_____
A: 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
B: 圆柱形易拉罐下底可做成半球形凹槽以承受更大的压力
C: 牛奶通常需要存放在冷藏柜中,立方体容器更节约空间
D: 碳酸饮料通常直接用包装罐饮用,圆柱体拿在手里更舒服



34、单选题  前面学习的材料对识记和回忆后面的学习材料的干扰叫做_____
A: 前摄抑制
B: 倒摄抑制
C: 正迁移
D: 负迁移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班集体的概念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班集体就是班群体
B: 集体是群体发展的高级阶段
C: 纪律松弛、涣散的群体算不了集体
D: 不是任何一个班都能称得上班集体



36、单选题  人格是指决定个体的外显行为和内隐行为并使其与他人的行为有稳定区别的_____。
A: 行为系统
B: 意识特点
C: 综合心理特征
D: 品德与修养



37、多选题  教学过程的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教师
B: 学生
C: 教材
D: 教学手段



38、简答题  为什么说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主导作用?



39、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诸葛亮——《诫子书》——汉
B: 贾谊——《过秦论》——汉
C: 韩愈——《秋声赋》——宋
D: 王安石——《捕蛇者说》——宋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性格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性格表现了人们对现实和周围世界的态度
B: 性格更多地受到后天环境的影响
C: 性格没有好坏之分
D: 性格的生理机制是在后天建立起来的条件反射系统



41、简答题  个体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有哪些?



42、填空题  在我国,幼儿的心理健康问题主要表现在社会问题、性格和情绪问题、不良习惯、学习障碍等4个方面,其中比较常见的心理问题主要有注意力缺失、情绪障碍以及____等。



43、简答题  简述教学反思的主要方法。



44、多选题  小学生道德信念的发展时期分为_____。
A: 无道德信念时期
B: 道德信念萌芽时期
C: 道德信念开始形成的时期
D: 道德信念稳定成熟时期
E: 道德信念转变时期



45、单选题  _____认为顿悟情境中的各种关系是实现迁移的根本条件。
A: 关系转换说
B: 概括说
C: 共同要素说
D: 定势说



46、判断题  教师职业道德原则是道德的社会本质,其在任何社会阶段及历史时期都是统一一致的。_____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PowerPoint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新建空白演示文稿,也可以基于模板创建演示文稿
B: 可以在幻灯片中插人表格
C: 可以将某张图片设置为幻灯片的背景
D: 可以在PowerPoint中插人表格,并对其中的数字进行排序



48、单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的一切内容都围绕_____而展开。
A: 教书育人
B: 人格示范
C: 勤业奉献
D: 德高身正



4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与以往的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的提法有了明显区别。两字之变意味着_____
①凡是能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政府不进行不当干预
②市场的作用得到更大发挥,政府作用有所削弱
③政府减少对经济的微观干预,减少对市场的监管
④对政府加强宏观调控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50、简答题  简述班级教学的主要特点。



51、单选题  国家卫计委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于2014年2月10日在北京召开。据介绍,2014年工作重点仍是_____。
A: 农村医疗保险
B: 城乡居民大病医保试点
C: “单独二胎”政策落实
D: 公立医院改革



52、单选题  基础教育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内容改革
B: 方法改革
C: 课程改革
D: 途径改革



5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于_____9月1日起施行。
A: 1997年
B: 1994年
C: 1996年
D: 1995年



54、判断题  曾经感知过的事物经过一段时间后,在一定条件下还能恢复,这就是记忆。_____



55、单选题  活动性原则源自于_____的“做中学”的教育思想。
A: 皮亚杰
B: 夸美纽斯
C: 福禄贝尔
D: 杜威



56、单选题  将教育信息返回给教师用以调整改进教育过程,这是教育评价的_____。
A: 反馈作用
B: 诊断作用
C: 增效作用.
D: 帮扶作用



57、单选题  招生、编班、排课表、学籍管理与成绩统计、管理图书仪器和编制教务表册等工作属于(  )管理。_____
A: 思想品德教育
B: 教学工作
C: 教务行政
D: 总务工作一



58、单选题  婴儿喜欢将东西扔在地上,成人拾起来给他后,他又扔在地上,如此重复,乐此不疲,这一现象说明婴儿喜欢_____
A: 手的动作
B: 重复连锁动作
C: 抓握动作
D: 玩东西



59、单选题  婴儿寻求并企图保持与另一个人亲密的身体和情感联系的倾向被称为_____。
A: 依恋
B: 合作
C: 移情
D: 社会化



60、填空题  感觉运算思维主要凭借____进行,____一停止,思维就停止。



61、单选题  学生摄影小组举办摄影大赛属于学生课外活动中的_____。
A: 体育活动
B: 学科活动
C: 文学艺术活动
D: 科技活动



62、单选题  在听觉实验中,将一只手表放在离被试耳朵2.cm的地方,被试能听到“滴答”声,当手表移到8.cm处时,被试仍能听到时强时弱的声音,这属于_____。
A: 注意的起伏性
B: 注意的周期性
C: 注意的稳定性
D: 注意的转移性



63、单选题  当前教师队伍中存在着以教谋私,热衷于“有偿家教”的现象。这实际上违背了_____
A: 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B: 依法治教的职业道德
C: 严谨治学的职业道德
D: 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



64、判断题  教师享有的最基本的权利是管理学生权。_____



65、单选题  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_____予以保障。
A: 国家
B: 社会
C: 学校
D: 人民政府



66、单选题  2岁半的豆豆还不会自己吃饭,可偏要自己吃;不会穿衣,偏要自己穿。这反映了幼儿_____
A: 情绪的发展
B: 动作的发展
C: 自我意识的发展
D: 认知的发展



67、单选题  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学校和幼儿园安排未成年学生和儿童参加集会、文化娱乐、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应当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防止发生_____
A: 交通安全事故
B: 人身安全事故
C: 突发事故
D: 食品安全事故



68、单选题  学生摄影小组举办摄影大赛属于学生课外活动中的_____
A: 体育活动
B: 学科活动
C: 文学艺术活动
D: 科技活动



6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总则第一条规定,为了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义务教育的实施,提高全民族素质,根据_____制定本法。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70、判断题  教学无论效果怎样,都具有教育性。_____



71、单选题  _____年,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A: 1984
B: 1985
C: 1986
D: 1987



72、单选题  以高难度、高速度、理论知识起主导作用、理解学习过程、使所有学生包括差生都得到一般发展为主要原则的教育学理论被称为_____。
A: 全面和谐教育理论
B: 掌握学习理论
C: 发现法
D: 发展性教学理论



73、填空题  记忆过程包括____、保持、再认或回忆三个环节。



74、简答题  ____年,____在泰国宗迪恩召开了世界全民教育大会,明确提出了“全民教育”的概念,提出了到2000年实现全民基本教育的目标。



75、单选题  “一个学生过分害怕猫,我们可以让他先看猫的照片,谈论猫;再让他远远观看关在笼中的猫,靠近笼中的猫;最后让他摸猫抱猫,消除对猫的惧怕反应”,这是运用了_____
A: 全身松驰训练
B: 强化法
C: 肯定性训练
D: 系统脱敏法



76、多选题  知识的表征存储方式有_____。
A: 命题网络
B: 产生式系统
C: 图式
D: 认知方式
E: 概念网络



77、判断题  攻击性行为产生的直接原因主要是强化。_____



78、单选题  班级管理的基本功能是_____。
A: 调动班级成员参与班级管理的积极性
B: 运用教学技术手段精心设计各种不同教学活动
C: 帮助学生成为学习自主、生活自理、工作自治的人
D: 进行社会角色的学习



79、单选题  危机干预时,在当事人认同和理解的基础上,做出现实可行的用于摆脱困境的短期计划,是为了_____
A: 帮助当事人看到摆脱困境的可能性
B: 迫使当事人行动以改善自己的境遇
C: 让当事人通过制定计划合理地宣泄自己的不良情绪
D: 让当事人做出放弃自杀的承诺



80、单选题  现代班级管理强调以_____为核心。
A: 学生
B: 教师
C: 教师和学生
D: 教学



81、判断题  由于教学活动是以间接认识为主,因而直接经验相对来说可有可无。_____



82、单选题  下列哪种需要得不到满足时,容易使人产生孤独感_____
A: 生理需要
B: 爱与归属需要
C: 自我实现需要
D: 尊重需要



83、填空题  课程评价按照教学评价分析方法不同可分为____和____。



84、单选题  学生在学习中表现出来的观察力、注意力、想象力、创造力等能力属于心理健康考察范畴指标中的_____
A: 智力正常指标
B: 非智力指标
C: 协调与控制情绪指标
D: 智力与体力综合指标



85、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教育目的的重点是_____。
A: 发展学生的智力
B: 发展学生个性特长
C: 培养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D: 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86、单选题  结束了“禅让制”的是_____
A: 尧
B: 舜
C: 禹
D: 启



87、单选题  义务教育法规定,学校(  )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_____
A: 可以
B: 不得
C: 应当
D: 适当



88、多选题  下面属于成就动机的是_____。
A: 学生希望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能名列前茅
B: 某人在讨论问题时总试图以自己的观点说服他人,在群体中取得领导地位
C: 老师由于热爱自己的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废寝忘食地工作
D: 作家希望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受到社会好评



89、单选题  教师在课堂上采用小组讨论的教学方法,重点是培养学生的_____。
A: 搜集信息的能力
B: 交流、协作和表达的能力
C: 创新能力
D: 解决问题的能力



90、简答题  试述幼儿教师如何对幼儿进行个性评价。



91、简答题  简述福禄贝尔的“教学即生活”。



92、简答题  简要说明学生中心课程理论的优、缺点。



93、单选题  某学生认为自己的作文水平跟前一段相比有明显的提高,这种评价类型是_____。
A: 绝对评价
B: 相对评价
C: 个体内差异评价
D: 诊断评价



94、填空题  广义的文化是指人类社会在社会历史实践过程中所创造的____和____的____总和。狭义的理解则主要指社会的精神文化,即社会的价值观念、思想道德、科技、教育、艺术、文化、宗教、传统习俗及其制度的一种。



95、单选题  对于学生在课堂上玩MP4,下列较好的教育方式是_____。
A: 大声喝止,公开批评
B: 毫不留情,罚站上课
C: 不闻不问,任其自然
D: 先暗示制止,课后再教育



96、填空题  所谓双基教学是指____和____。



97、单选题  (  )是出生后头半年婴儿认知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手的真正触觉探索的开始。_____
A: 手的无意抚摸
B: 手的抓握反射
C: 手脚并用爬行
D: 眼手协调动作的出现



98、判断题  如果符合实际工作需要,学校可以聘用曾经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担任工作人员。_____



99、简答题  简述学校文化的特性。



100、单选题  小学德育的最基本方法是_____
A: 榜样教育法
B: 说服教育法
C: 品德评价法
D: 陶冶教育法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涟源市城区义务教育阶..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