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四川乐山市五通桥区教育局招考聘用公办幼儿园编制外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21 00:32: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消除自卑感常用的方法包括_____。
A: 引导学生对自己进行客观全面的认知
B: 对成败进行正确的归因
C: 消除非理性观念
D: 用激将法刺激学生,让他们通过逆反心理产生正面的动力
E: 帮助学生不时有成功的体验



2、单选题  “人只有靠教育才能成为人,人完全是教育的结果”是(  )的言论。_____
A: 卢梭
B: 洛克
C: 康德
D: 柏拉图



3、单选题  兴趣是一种_____
A: 外在动机
B: 交往动机
C: 社会性动机
D: 生理性动机



4、单选题  对幼儿发展状况评估的目的是_____。
A: 筛选、排队
B: 教师反思性成长
C: 提高保教质量
D: 了解幼儿的发展需要



5、判断题  品德的核心是道德行为。_____



6、单选题  学前教育过程中最基本的、最重要的人际关系是_____。
A: 教师与儿童的关系
B: 教师与家长的关系
C: 教师与教师的关系
D: 家长与儿童的关系



7、简答题  我国学校教育制度改革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8、多选题  —份完整的教案通常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课程名称与课程类型
B: 教学目标与重难点
C: 教学方法与教学时数
D: 课前准备与教学进程
E: 板书设计与作业设计



9、单选题  教师在讲课过程中声音要求要洪亮,所依据的感知规律是_____。
A: 强度律
B: 差异律
C: 活动律
D: 组合律解析:



10、单选题  鸡蛋一般不能洗了以后存放,是因为_____
A: 易被细菌侵人变坏
B: 易变软
C: 易破
D: 会带走鸡蛋中的养分



11、单选题  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主要是由(  )因素决定的。_____
A: 政治
B: 生产力
C: 文化
D: 军事



12、填空题  根据课程任务不同,课程类型可分为基础型课程、____课程和研究型课程。



13、判断题  动机水平对学习效果的影响受学习任务难度的影响。_____



14、判断题  幼儿的生理和心理发展水平较低,家长为了让其顺利成长,可以包办他们的一切生活。_____



15、多选题  以语言传递信息为主的教学方法主要包括_____。
A: 讲授法
B: 谈话法
C: 讨论法
D: 读书指导法



16、简答题  课堂上学生们兴趣盎然、兴致勃勃、七嘴八舌、踊跃发言,叙述了许多被列入中外世界文化遗产的聚落,提出了有关聚落的种种疑问。师生互动、共同解决学生的质疑。最后,谢老师展示辩论赛题:正方——聚落应该发展;反方——聚落应该保护。要求学生自行组成两组进行辩论。在这一过程中,正反方唇枪舌剑展开辩论,谢老师担任主持并适时进行点评和表扬。



17、单选题  下列哪种需要得不到满足时,容易使人产生孤独感?_____
A: 生理需要
B: 爱与归属需要
C: 自我实现需要
D: 尊重需要



18、单选题  从个体的素质构成出发,思想品德教育主要包括_____
A: 政治教育、心理教育、道德教育、法纪教育
B: 政治教育、思想教育、道德教育、法纪教育
C: 政治教育、思想教育、心理教育
D: 政治教育、伦理教育、道德教育



19、单选题  “教育有法可依,但无定法可抄”。这说明教师劳动应具有_____。
A: 情景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个别性



20、多选题  福勒和布朗根据教学所关注的焦点问题,把教师的成长分为哪几个阶段:选_____
A: 关注生存阶段
B: 关注自我阶段
C: 关注情境阶段
D: 关注学生阶段



21、简答题  家长会后,学生家长甲、乙交流教育孩子的体会。家长甲:“还是袁老师刚才说得对,他写不完作业,就不让他睡觉!这一招可真灵,现在他一放下书包一准写作业,看来孩子不爱学习,咱们这些做家长的是该想想办法。”家长乙:“对,还是袁老师有见识,他说现在孩子不好好学习,将来就没有前途,对孩子必须用强制手段。家长在管孩子上一定要硬气一点,不要心软。所以,我在家准备了教鞭,立了家规,不听话就让他挨鞭......”
试运用所学的职业道德知识对袁老师的做法进行分析。



22、单选题  “杀鸡做猴”的教育效应最适应的解释是_____。
A: 期待强化
B: 自我强化
C: 直接强化
D: 替代强化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智力因素的是_____
A: 动机
B: 兴趣
C: 记忆力
D: 意志



24、单选题  儿童心理发展的关键期主要表现在_____。
A: 儿童个性发展上
B: 儿童智力发展上
C: 儿童语言发展和感知觉发展方面
D: 儿童动作发展上



25、单选题  明确把“关爱学生”作为一条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是_____
A: 1984年《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
B: 1991年颁布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C: 1997年颁布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D: 2008年颁布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26、单选题  从整体看,小学生身体发育处于(  )发展阶段。_____
A: 失衡
B: 平稳
C: 第一高峰期
D: 第二高峰期



27、判断题  蒙台梭利教育法由四要素构成:有准备的环境、教师、教材和教具。_____



28、多选题  义务教育的学制,通常有_____。
A: ”六三”学制
B: ”五四”学制
C: ”九年一贯制”
D: ”四二”学制
E: ”六年制”



29、单选题  教学技能的培训过程中让受训者了解自己达到了什么程度,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及需要改进的地方,这属于_____。
A: 分解原则
B: 示范原则
C: 反馈原则
D: 训练与自我完善相结合的原则.



30、单选题  小学生因上课专心听讲受到教师表扬而逐步养成上课专心听讲的习惯属于_____。
A: 经典条件反射
B: 操作条件反射
C: 联结反应
D: 习惯成自然



31、单选题  信息技术是指_____
A: 信息的获取技术
B: 信息的获取、传递技术
C: 信息的获取、传递、处理等技术
D: 信息的加工处理技术



32、单选题  _____是指学前及小学低年级儿童(10岁之前)只关心行为的客观效果,不关心主观动机,是受他人设定的外在价值标准所支配的道德判断。
A: 主观道德
B: 客观道德
C: 他律道德
D: 自律道德



33、单选题  从整体发展来看,小学生品德发展的关键年龄大致是_____。
A: 8岁左右
B: 9岁左右
C: 10岁左右
D: 11岁左右



34、单选题  教师在教育工作中要做到循序渐进,这是因为_____。
A: 学生只有机械记忆的能力
B: 教师的知识、能力是不一样的
C: 教育活动中要遵循人的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
D: 教育活动完全受到人的遗传素质的制约



35、单选题  1868年,俄国教育家乌申斯基出版了_____,对当时的心理学发展成果进行了总结,乌申斯基因此被称为“俄罗斯教育心理学的奠基人”。
A: 《大教学论》
B: 《人是教育的对象》
C: 《教育心理学》
D: 《教育心理大纲》



36、单选题  儿童认知发展到达具体运算阶段的标志是_____。
A: 多维思维
B: 思维的可逆性
C: 具体逻辑推理
D: 守恒观念形成



37、填空题  ____也称“普遍迁移”、“非特殊迁移”,是将一种学习中习得的一般原理、方法、策略和态度等迁移到另一种学习中去。



38、简答题  性格



39、单选题  对“红砖有何用途”这一问题的回答,在单位时间里答案的种类越多,说明个体的哪项思维品质越好?_____
A: 变通性
B: 流畅性
C: 独创性
D: 批判性



40、单选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_____
A: 摩尔
B: 爱迪生
C: 贝尔
D: 法拉第



41、单选题  如果一个家长想用看电视作为强化物奖励儿童认真按时完成作业的行为,最合适的安排应该是_____。
A: 让儿童看完电视以后立即督促他完成作业
B: 规定每周看电视的适当时间
C: 规定每天看电视的固定时间
D: 只有按时完成家庭作业后才能看电视



42、单选题  在奥尔波特的人格特质理论中,_____是构成个体独特性的几个重要特质,在每个人身上大约有5~10个。
A: 中心特质
B: 次要特质
C: 首要特质
D: 主要特质



43、简答题  简述婴幼儿心理发展的基本特点。



44、单选题  一位教师走进教室时,刚刚推开虚掩着的教室门,忽然一把扫帚掉了下来,不偏不倚,正好打在教师的讲义夹上,课堂上一片哗然,这分明是学生搞的恶作剧。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老师大发雷霆,立即查找恶作剧的人
B: 自我解嘲地笑着说:“看来我工作中的问题不少,连扫帚都向我表示不满了。希望你们在课后也给我提提意见,帮助我改进工作吧!”
C: 稍作整理,批评训斥学生
D: 认真地说:“我就喜欢接受他人的挑战。”



45、多选题  人的身心发展不是简单的增长和单纯的量变,而是_____。
A: 从低级到高级
B: 从旧的质到新的质
C: 从简单到复杂
D: 从量变到质变
E: 从消极到积极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课程资源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教师和学生不是课程资源
B: 学校可根据地域性特点、学校传统和优势自主开发地方课程
C: 凡是有利于实现课程目标的各种因素都可以作为课程资源
D: 对教师而言,课程资源指的是课程标准和教科书



47、单选题  音乐欣赏的关键是_____
A: 听
B: 唱
C: 想
D: 说



48、单选题  恐惧症是对特定的无实在危害的事物与场景的_____。
A: 理性的惧怕
B: 原因不明的惧怕
C: 非理性的惧怕
D: 持久性的惧怕



49、多选题  近代环境决定论的代表人物如要有_____。
A: 柏拉图
B: 华生
C: 洛克
D: 荀子
E: 施太伦



50、判断题  依据一定目的,自觉进行的想象叫无意想象。_____



51、简答题  简述托尔曼的学习理论的两大特点。



52、单选题  红、橙、黄色使人产生暖的感觉,绿、青、蓝色使人产生冷的感觉,这种现象是_____。
A: 感觉适应
B: 感觉的对比
C: 联觉
D: 错觉



53、单选题  看到某件制品时常被其惯常的用途所束缚,很难想到它别的方面的功能,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习惯
B: 功能固着
C: 定势
D: 定向



54、多选题  古代社会教育的特点有_____、专门的教育机构和执教人员。
A: 官学和私学并行的教育体制
B: 鲜明的阶级性和严格的等级性
C: 教育方法崇尚书本、呆读死记
D: 教育与生产劳动的分离和对立



55、填空题  古希腊的教育是西方教育的源泉,其城邦国____的教育则成为两类不同教育的典型代表。



56、判断题  教师考核应当客观、公正、准确,充分听取学校各部门、其他教师以及学生的意见_____



57、单选题  采取背景评价、输入评价、过程评价、成果评价步骤的课程评价模式是_____。
A: 目标评价模式
B: 目标游离评价模式
C: CIPP评价模式
D: CSE评价模式



58、简答题  甲同学表现为兴奋,易激动,以奔放不羁为特征;乙同学表现为抑制,胆小、脆弱、消极、防御等品质,试分析甲乙二位同学各属什么气质类型,应该怎样对其教育。



59、判断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是中国进入21世纪之后的第一个教育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_____



60、单选题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国家鼓励高等学校毕业生到农村地区、民族地区缺乏教师的学校任教,其身份是_____。
A: 志愿者
B: 实习者
C: 兼职者
D: 见习者



61、填空题  教案分为____教案和____教案。



62、填空题  进行学前科学研究,在确立研究题目时,应遵循____原则、____原则和____原则。



63、单选题  下列属于元认知策略的是_____。
A: 学生运用精加工策略巩固知识
B: 学生在学习中能举一反三
C: 学生能利用复述策略进行记忆
D: 学生在阅读时,遇到难点立即停



64、单选题  英国的学制是典型的_____。
A: 双轨学制
B: 单轨学制
C: 分支型学制
D: 中间型学制



65、填空题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农户流转承包土地的____权。



66、单选题  查阅文献资料最快捷的方法是_____
A: 图书
B: 网络检索
C: 索引目录
D: 报纸



67、单选题  提出“成熟势力说”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高尔顿
B: 华生
C: 格塞尔
D: 斯金纳



68、简答题  某男教师刚从大学毕业,在一所中学任教,他不注重与学生的交流,整天关心的是如何上好课,准备教学材料,一味严格要求学生。学生不喜欢他,害怕他。渐渐地,这位教师也发现了异常,课堂上学生回答问题越来越不积极。他与学生的互动也越来越少,他和学生之间的交流仿佛隔着一堵无形的墙。
后来在校长的帮助下,这位男老师认识到自己的疏忽。课间他会走到学生间与他们交朋友,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渐渐地,他能在课堂上与学生良好互动并上好课了。
①试述师生关系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
②根据上述材料的启示,请说说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



69、单选题  儿童开始萌发抽象思维能力的时期是_____
A: 0~1岁
B: l~3岁
C: :.3~4岁
D: 5~6岁



70、单选题  世界上不同民族的教育往往表现出不同的传统和特点,这主要是因为教育具有_____。
A: 阶级性
B: 生产性
C: 等级性
D: 相对独立性



71、单选题  在学生集体形成的初始阶段,主要任务是_____
A: 组织和团结集体
B: 建设学生干部队伍
C: 提出共同目标
D: 形成正确的集体舆论



72、单选题  下列对文化与教育的关系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教育是一种特殊的文化现象
B: 教育与文化相互依存
C: 教育与文化相互制约
D: 教育与文化之间是一种封闭的循环关系



73、判断题  情绪智力即情商,是影响人成功的重要因素。_____



74、单选题  杜威的课程设计教学模式的结构是_____
A: 诱导学习动机—领会新教材—巩固知识—检查
B: 设置问题情境—确定问题或课题—拟定解决课题方案—执行计划—总结与评价
C: 明确结构、课题和资料—建立假说、推测答案—验证—得出结论
D: 个别解释—种类解释—掌握规律—获得理解



75、单选题  问题是给定信息和要达到的目标之间有某些障碍需要被克服的_____。
A: 刺激情境
B: 即定疑问
C: 思维状态
D: 思维起点



76、简答题  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的教学行为发生了哪些变化?



77、单选题  《学记》中“当其可之谓时”“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成”反映了个体身心发展过程中存在_____现象。
A: 关键期
B: 依恋期
C: 混沌期
D: 最近发展期



78、单选题  学前儿童美育最高层次的任务是_____
A: 培养儿童健康的审美观
B: 提高儿童感受美的能力
C: 形成儿童创造美的能力
D: 培养儿童鉴赏美的能力



79、单选题  毕业班的王老师,最近因为工作压力过大,事物繁杂,总是跟其他老师吵架,对学生发火,这体现了王老师_____
A: 身体素质不好
B: 心理健康失调
C: 教学水平不高
D: 学科知识欠缺



80、填空题  个体依据一定的社会道德行为规范、行动时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的心理特征和倾向,在心理学上称之为____。



81、填空题  ____是人对当前直接作用于感官的事物的认知,相当于信息的输入。



82、简答题  简要说明教学中利用反馈信息对学习效果的影响。



83、单选题  小明既想取得好成绩,又想出去玩,这属于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多重趋避冲突



84、简答题  规则游戏



85、简答题  “要用教材教,不要教教材。”简述你对此观点的看法。



86、单选题  小明的抽屉像个垃圾堆,作业纸或练习册一发下去他就塞在抽屉里。平时他总是要花去很多时间寻找他所需要的东西,重做丢失的作业。他胡乱翻找抽屉、捜寻书包,往往打乱整个班级的秩序。对此,最不恰当的处理方式是_____
A: 每周留出固定时间让学生整理他们的书桌
B: 不定时检査学生的书桌
C: 对小明的书桌进行展示,以示惩戒
D: 把清理书包当作一项家庭作业



87、简答题  简述幼儿品德形成的一般条件。



88、单选题  小磊这次期末考试数学没有及格.作为老师,你认为应该让小磊将成绩差归因为_____会对他学习动机的激励作用最大。
A: 努力程度
B: 能力高低
C: 任务难度
D: 运气好坏



89、多选题  练习方式有多种,根据练习途径的不同可分为_____
A: 模拟练习
B: 实际练习
C: 集中练习
D: 心理练习



90、单选题  以下对Excel表中单元格的表示不正确的是_____
A: 排序
B: 求和
C: 求平均值
D: 求最大值



91、单选题  _____指出人格特质分为表面特质和根源特质。
A: 奥苏伯尔
B: 卡特尔
C: 霍兰德
D: 斯普兰格



92、简答题  “老师,我能不用书中的原话吗?”
一位教师在教《小马过河》时,老师让学生分角色表演。有一位学生问:“老师,我能不用书中的原话吗?”老师和蔼地问:“为什么呢?”“因为书中的原话太长,我背不下来,如拿着书表演,又不太好。”孩子说出了原因。“你的意见很好,用自己的话来表演吧。”老师高兴地抚摸了一下孩子的头。果然,这个孩子表演得非常出色。
问题:请评价一下这位老师的做法。



93、简答题  试述我国幼儿园管理体制的特点。



94、单选题  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均衡配置本行政区域内学校师资力量,组织校长、教师的培训和流动,加强对(  )的建设。_____
A: 城市学校
B: 薄弱学校
C: 农村学校
D: 重点学校



95、填空题  备课是对每个教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的一个检验,因此教师备课必须做好____、____和____三方面的工作。



96、单选题  “为人师表”作为教师行为规范,这是由教师职业道德的(  )决定的。_____
A: 示范性
B: 责任性
C: 继承性
D: 特殊性



97、判断题  小学生先学“铅笔”“计算器”“作业本”等种概念,再掌握“学习工具”这一属念,这种由种概念到属概念的学习属于下位学习。_____



98、单选题  经县级人民政府批准,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根据(  )的原则,可以在本行政区域内集资办学,用于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的危房改造和修缮、新建校舍,不得挪作他用。_____
A: 强制
B: 完成任务
C: 自愿、量力
D: 制定数额



99、单选题  关于学前儿童言语的发展,正确的表述是_____
A: 理解语言发生发展在先,语言表达发生发展在后
B: 理解语言和语言表达同时同步产生
C: 语言表达发生发展在先,理解语言发生发展在后
D: 理解语言是在语言表达的基础上产生和发展起来的



100、简答题  简述幼儿想象的特点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宣城绩溪县幼儿园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