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河南平顶山市卫东区招考聘用选聘小学及幼儿园教师模拟卷(一)
2023-07-24 00:50: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认知结构迁移理论的提出者是_____。
A: 桑代克
B: 贾德
C: 奥苏贝尔
D: 布鲁纳



2、单选题  对某一教育活动效果的评价,不能只听某个领导或某个专家的意见,还要听取同行的意见,听取广大家长的意见,更要考查所评幼儿的发展水平,收集方方面面的信息进行分析和归纳,最后做出恰当的评价。这一评价过程体现了评价的_____原则。
A: —致性
B: 全面性
C: 目的性
D: 可比性



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幼儿园教学活动设计的类型?_____
A: 活动设计
B: 预演设计
C: 现场设计
D: 反思设计



4、简答题  教育目的规定了把受教育者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是培养人的____教育机构的具体化。



5、单选题  以下哪种角色是教师职业最显著的标志_____
A: “家长代理人”角色
B: “学生楷模”角色
C: “知识传播者”角色
D: “户格管理者”角色



6、单选题  如果儿童发生烫伤,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脱去贴身单薄的诸如汗衫、丝袜之类衣服,以免晚了撕破伤及皮肤
B: 立即用大量冷水冲淋烫、烧伤部位,减低烫、烧伤的严重程度
C: 若伤势较轻,可用红花油或紫草油等烫伤药物涂抹患处
D: 若伤势较重,经简单处理后,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7、单选题  以掌握为目标定向的学生倾向于将学业的成败归因于_____。
A: 能力
B: 努力
C: 运气
D: 任务难度.



8、单选题  通过搜集被试者的各种有关材料间接了解其心理活动的方法是心理学研究方法中的_____。
A: 观察法
B: 实验法
C: 调查法
D: 心理测验法



9、单选题  内化是指在思想观点上与他人的思想观点一致,将自己所认同的新的思想和自己原有的观点、信念融为一体,构成一个完整的_____。
A: 新观点
B: 认知结构
C: 策略系统
D: 态度体系



10、判断题  把个人任务与群体的任务目标区分开来,就会增强群体的凝聚力。_____



11、简答题  简述现代社会的儿童观。



12、填空题  我国最早使用“课程”一词的是____,他在《朱子全书·论学》中,曾有“宽著期限,紧著课程”,“小立课程,大作工夫”之说。



13、单选题  具有自愿性、灵活性、实践性的的教育活动是_____
A: 个别教学
B: 复式教学
C: 班级授课制
D: 课外活动



14、单选题  _____建立了典型的政教合一的官学体系。
A: 周王朝
B: 西汉
C: 春秋时期
D: 隋唐



15、单选题  “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是意志_____品质的表现。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自制性
D: 坚韧性



16、单选题  掌握学习是由_____提出的。
A: 布鲁纳
B: 斯金纳
C: 布卢姆
D: 艾里斯



17、单选题  “幼儿园”一词是_____诞生的。
A: 1837年
B: 1840年
C: 1842年
D: 1903年



18、单选题  《儿童权利公约》确立的世界各地所有儿童应享有的基本人权不包括_____
A: 生存权
B: 发展权
C: 受保护权
D: 受教育权



19、简答题  试述游戏在幼儿心理发展中的作用。



20、简答题  应如何理解活动性原则?



21、单选题  有位学生已知道“先乘除,后加减”的运算法则,但在运算11+3x7=?时,还是把11与3加起来再乘以7,这是受_____影响的表现。
A: 定势
B: 逆向迁移
C: 正迁移
D: 水平迁移



22、单选题  “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这一名言出自(  )之口。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23、单选题  勤奋和懒惰属于下列哪种特性?_____
A: 气质
B: 性格
C: 能力
D: 兴趣



24、单选题  在课程设计模式中,“泰勒原理”在组织学习经验时提出了应遵守的三个准则,即_____
A: 继续性、序列性、综合性
B: 继续性、探索性、合作性
C: 探索性、顺序性、整合性
D: 探索性、合作性、整合性



25、判断题  社会学习理论的代表人物是班杜拉。_____



26、填空题  需要按起源分,可分为生理需要和____。



27、单选题  教育科学体系中的基础学科是_____。
A: 教育经济学
B: 教育学
C: 心理学
D: 学校管理学



28、单选题  只要给足了时间和适当的教学,几乎所有的学生对几乎所有的内容都能达到掌握的程度。这是_____。
A: 意义学习
B: 机械学习
C: 发现学习
D: 掌握学习



29、判断题  诊断性评价主要是针对在学习上存在问题障碍的学生,正常的学生不需要诊断性评价。_____



30、填空题  现有一个目标(目的),它与当前的状态之间存在着差别,人们认识到这个差别,就要想出某种办法采取活动(手段)来减小这个差异。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或策略是____。



31、简答题  班主任应怎样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32、单选题  儿童气质类型差异的稳定性证明,影响儿童身心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是_____。
A: 遗传因素
B: 生理成熟
C: 社会环境
D: 教育训练



33、多选题  “教有法,但无定法。”创造性地选用各种教学方法要综合考虑_____。
A: 教学的目的和任务
B: 教学内容的性质和特点
C: 教学对象的实际情况
D: 教师自身的素质条件



34、单选题  注重培养学生的探究态度和能力的课程,属于_____
A: 实践型课程
B: 研究型课程
C: 拓展型课程
D: 知识型课程



35、判断题  幼小儿童和年长儿童不同的突出特点是:意识对行为有特别作用。_____



36、单选题  动机强度与学习效率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正比关系
B: 反比关系
C: 倒U型曲线关系
D: 没有关系



37、单选题  受教育者最主要和最基本的义务是_____
A: 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B: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C: 遵守学生行为规范
D: 遵守校纪校规



38、判断题  思想品德课是我国德育的主要途径。_____



39、单选题  在演示文稿中新增一幻灯片可以采用的方式是_____
A: 使用快捷菜单
B: 选择【文件】菜单的【新建】命令
C: 选择【插入】菜单中的【新幻灯片】命令
D: 选择【编辑】菜单中的【新幻灯片】命令



40、单选题  在当前班级管理实践中,除了“教学中心”的领导方式外,_____的领导方式也运用得较多。
A: “集体中心”
B: “学生中心”
C: “德育中心”
D: “教师中心”



41、单选题  民主型教养方式的父母教育下成长的儿童大多属于_____性格类型。
A: 冲突一急躁型
B: 积极一友好型
C: 冲动一攻击型
D: 情感一淡漠型



42、单选题  美国各门课程中多样化的实践活动、日本的综合活动实践反映出对_____在课程中地位的重视。
A: 知识
B: 能力
C: 直接经验
D: 间接经验



4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这一法律规定始出于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4、单选题  教师通过对自己的教学进行自我观察、自我监控、自我调节、自我评价后提出一系列问题,以促进自身反思能力提高的方法属于_____
A: 行动研究法
B: 教学诊断法
C: 比较法
D: 自我提问法



45、单选题  中外教育史上对教育的解说各不同,但存在一个共同的基本点。这个基本点是_____。
A: 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
B: 教育是增长人的知识的活动
C: 教育是培养人的能力的活动
D: 教育是提高人的素质的活动



46、判断题  创造性思维就是力求获得创造性成果的思维。_____



47、简答题  简述德育过程的规律。



48、单选题  儿童学习某种知识和形成某种能力比较容易、儿童心理某个方面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称为_____。
A: 转折期
B: 敏感期
C: 危机期
D: 最近发展区



49、单选题  下面四个成语或俗语中,哪一个是典型的迁移现象_____。
A: 思维敏捷
B: 聪明过人
C: 触类旁通
D: 物以类聚



50、简答题  人在识记一篇文章时,一般开头部分和结尾部分识记效果好,而中间部分的识记效果差,请说明其原因。



51、单选题  报纸上的"寻人启事"写成"寻人启事"易引起人们的注意。这是利用了_____
A: 刺激物的强度
B: 刺激物的新颖性
C: 刺激物的活动
D: 刺激物的对比



52、简答题  课程评价



53、单选题  在正常情况下幼儿每天户外体育活动不得少于_____。
A: 1小时
B: 1.5小时
C: 2小时
D: 2.5小时



54、判断题  国外有人调查统计了某家族的八代136名家族成员,发现其中50名男子成为音乐家,这是遗传决定的。_____



55、多选题  布鲁巴奇等人提出的关于反思的方法包括_____。
A: 反思日记
B: 详细描述
C: 交流讨论
D: 行动研究
E: 教学反思



56、简答题  标准化的语文教学
有一次,女儿的语文作业出了两处错误。这两处错误是这样的:“题目要求,根据句子意思写成语。”一个题是:“思想一致,共同努力。”女儿填了“齐心协力”,老师判错,标准答案是“同心协力”。另一个题是:“刻画描摹得非常逼真。”女儿填“栩栩如生”,老师又判错,标准答案是“惟妙惟肖”。真可怕,不知曾几何时,具有丰富词汇的中国语言,竞变得比数学还精确。这种情况在教学中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如,“看图写话”。图上画的是:一个小朋友在金黄色的麦田里捉蝴蝶。老师的答案是“小朋友捉蝴蝶”,若有同学的答案是“庄家丰收了”,老师就判错。语文教学中,全国数以万计的老师在教同一篇课文、一样的段落大意、一样的中心思想,这一思想,不是每个教师的思想,也不是每个学生的思想,而是编写教参的人的思想。语文教学变得如此僵化和教条,语言和文学的“神”怎么能存在呢!
结合所学教育学知识分析上述材料。



57、单选题  如果要取得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_____
A: 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B: 高等师范院校专科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C: 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D: 中等职业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5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未成年人严重不良行为的有_____
A: 旷课,夜不归宿
B: 打架斗殴,辱骂他人
C: 多次拦截殴打他人或者强行索要他人财物
D: 携带管制刀具



59、单选题  我国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开端是_____
A: 南洋公学
B: 三等公学
C: 上海蒙正书院
D: 阅微草堂



60、单选题  “矫正错误”是注意的_____。
A: 选择功能
B: 整合功能
C: 维持功能
D: 调节和监督功能



61、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名作《桃花源记》的作者是_____
A: 屈原
B: 陶渊明
C: 杜甫
D: 陆游



62、简答题  简述我国教育目的的基本特征。



63、单选题  小明考试前非常紧张,忧心忡忡,考试时不停地冒汗,总是想上厕所,发挥失常,他的这种症状属于_____
A: 考试焦虑症
B: 考试强迫症
C: 考试抑郁症
D: 考试阵发性紧张症



64、单选题  性恶论是_____的观点。
A: 老子
B: 孔子
C: 孟子
D: 苟子



65、单选题  _____是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核心内容。
A: 学习过程
B: 教学过程
C: 评价/反思过程
D: 实践过程



66、单选题  为了更好地选用天下人才,隋唐后建立了_____。
A: 聘任制度
B: 科举制
C: 录用制
D: 任免制



67、判断题  苛勒的完形一顿悟说与桑代克的尝试一错误说是互相排斥对立的。_____



68、判断题  根据维果茨基的观点,教学必须要考虑学生已经达到的水平,而且任何教学也必须着眼于学生的已有水平。_____



69、填空题  ____是教育事业发展规模和速度的决定因素。



70、简答题  社会生产力制约教育事业的规模和发展速度表现在哪些方面?



71、填空题  教育科学研究过程包括研究的构思与设计、研究的____、研究成果的分析与表述三大环节。



72、单选题  被称为课程论经典的学术著作是_____。
A: 《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
B: 《教育目标分类学》
C: 《教育过程》
D: 《教学与一般发展》



73、单选题  小学生根据课文描述想象出雷锋叔叔的模样,这属于_____。
A: 幻想
B: 空想
C: 再造想象
D: 创造



74、简答题  幼儿健忘



75、填空题  老师教学生用“山巅一寺一壶酒”识记圆周率3.14159的记忆方法是____。



76、单选题  课前反思是指在教学活动之前,对学生认知水平、教学内容、教案设计、教学过程等方面自觉地进行审视、预测和分析,查漏补缺。因此说,课前反思具有_____特点,重视教学前的反思,可以提高教师的_____能力。
A: 监控性;分析设计
B: 前瞻性;分析设计
C: 批判性;监控课堂
D: 前瞻性;总结评价



77、单选题  教师通过创设良好的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熏陶和感染以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品德评价法
B: 榜样示范法
C: 实际锻炼法
D: 陶冶教育法



78、简答题  简述影响态度与品德形成的一般条件。



79、多选题  教育活动要注意“三结合”,发挥教育合力。“三结合”中的三种教育为_____。
A: 家庭教育
B: 道德教育
C: 班级教育
D: 学校教育
E: 社会教育



80、填空题  ____是指向学习结果的学习动机,往往由外部诱因引起,与外部奖励相联系。



81、单选题  附属内驱力表现最为突出的时期是_____。
A: 儿童早期
B: 少年期
C: 青年初期
D: 青年晚期



82、单选题  教育法律责任作为一种社会责任,其区别于其他社会责任最突出的特点在于它的_____。
A: 导向性
B: 对等性
C: 强制性
D: 有序性



83、单选题  对于培养学生智力技能最具有现实意义的途径是_____。
A: 独立开设思维训练课
B: 培养一般的观察力、记忆力和思维力等能力
C: 结合教材知识教学,训练学生掌握智力活动规则和课题解答程序
D: 在教学中侧重学生的思维过程而不侧重思维的结果



84、简答题  简述班主任的作用。



85、单选题  加涅将学习分为智慧技能等五种类型的依据是_____
A: 不同的学习结果
B: 学习层次的高低
C: 学习情境的简繁
D: 学习水平的优劣



86、单选题  幼儿有能力发展水平的差异,一般智力超过_____的幼儿为智力超常。
A: 120
B: 150
C: 140
D: 130



87、判断题  制定我国教育目的的理论依据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学说。_____



88、单选题  教学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传授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B: 发展智力、体力和创造才能
C: 培养品德和审美情趣
D: 关注学生个性发展



89、单选题  根据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阶段理论,6~11岁的儿童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自主感对羞耻感
B: 主动感对内疚感
C: 勤奋感对自卑感
D: 自我同一性对角色混乱



90、单选题  在操作技能形成的_____阶段,动觉控制开始起主导作用。
A: 操作模仿
B: 操作整合
C: 操作熟练
D: 定向操作



91、简答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____日内,作出处理。



92、单选题  “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多地尊重一个人”所体现的德育原则是_____。
A: 从学生实际出发的原则
B: 知行统一的原则
C: 尊重、信任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D: 严格管理学生原则



93、单选题  某一测试在多次施测后所得分数的稳定一致程度称为_____。
A: 信度
B: 效度
C: 难度
D: 区分度



94、单选题  —般说来,注意的(  )是一种技能。_____
A: 转移
B: 集中
C: 分配
D: 稳定



95、单选题  师幼关系的类型有亲密型、紧张型和_____
A: 淡漠型
B: 冷落型
C: 排斥型
D: 厌恶型



96、单选题  某生学习成绩较差,却经常在同学面前炫耀自己的父亲是××级干部,以求得心理满足。这体现了自我防御机制中的_____
A: 升华
B: 代偿
C: 退行
D: 转移



97、单选题  班级内洋溢着一种平等、和谐、上进、合作的心理气氛,说明这个班集体已经进入_____
A: 形成期
B: 巩固期
C: 成熟期
D: 进步期



98、单选题  培养机智、敏锐和自信心,防止疑虑、孤僻,这些教育措施主要是针对_____
A: 抑郁质
B: 多血质
C: 黏液质
D: 胆汁质



99、简答题  一个好的研究课题应符合哪些要求?



100、单选题  儿童不能遵守公认的行为规范和道德标准,不能表现正常与人交往和参与学习的行为一般称为_____
A: 心理异常
B: 不适应表现
C: 不良表现
D: 问题行为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北京市平谷区农业中关村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